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拖把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拖把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拖把。


背景技术:

2.拖把是常见的清洁用具,主要包括拖把头、拖把杆和连接件,拖把头利用连接件与拖把杆转动连接,拖把头上安装可拆卸的拖布,一般在拖布两端缝制端部封闭的连接套与拖把头套合连接,使用中拖布吸水后容易在拖布与拖把头连接面上形成积水,造成拖布容易掉落的情况,并且拖把杆与拖把头之间只能在平行状态下进行定位,使用时并不能进行定位,在打扫某些特定角落时使用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上述问题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拖把。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拖把,包括拖把头、拖把杆,所述拖把头底部可拆卸安装拖布,所述拖把头与所述拖把杆通过转向连接件活动连接,所述转向连接件包括连接块,所述连接块下部两侧径向延伸形成定位轴与所述拖把头铰接,所述连接块中心轴向加工通孔并通过销轴与所述拖把杆轴连接,所述连接块和所述拖把杆之间还安装有限位块,所述连接块上部外圆周面上加工有呈轴向分布的限位凹槽,所述限位块一端加工形成限位部并与所述限位凹槽相匹配,所述限位块另一端伸入所述拖把杆端部的内槽中,所述限位块伸入所述内槽的一端还套装有压弹簧。
5.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改进,所述限位凹槽的径向截面形状呈弧形。
6.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改进,所述拖把杆底部加工避空部,所述连接块部分伸入所述避空部内并与所述避空部相对的两个侧壁铰接,所述内槽位于所述避空部顶壁上。
7.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改进,所述拖把头包括底座,所述底座中心加工缺口,所述缺口两侧突起形成弧形顶,所述底座底部安装底板,所述底座底部边缘处设有一体成型的卡扣,所述底板上相应设有卡槽,所述卡扣和所述卡槽扣合连接,所述底板中心加工有一体成型的卡座,所述卡座伸入所述缺口内并与所述弧形顶形成容纳所述定位轴的空间。
8.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改进,所述底座顶部沿长边方向对称加工有齿槽。
9.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改进,所述底板短边的一侧中部安装活动板,所述活动板一端与所述底板铰接,所述活动板顶部与所述底座扣合定位。
10.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改进,所述底座与所述活动板朝向相反的一端加工有凹凸边的凸沿,所述凸沿和所述活动板配合用于套装所述拖布。
11.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改进,所述拖布呈长方形,所述拖布两端靠近短边处缝合有连接套,所述连接套与所述凸沿、所述活动板匹配,所述连接套的缝合线与所述拖布长边方向平行,所述连接套在所述拖布短边处形成开口。
12.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改进,所述底板底面上均匀分布有一体成型的刺毛,所述刺毛下部左右两侧设有倒钩,所述刺毛横截面呈箭头形状。
13.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改进,所述刺毛前后两侧分别呈平面和凸面,所述刺毛成对设置,两个相对设置的所述刺毛之间凸面相对。
14.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5.1、该拖把的结构中设置可多角度定位的转向连接件,利用压弹簧将限位块端部的限位部卡入连接块的限位凹槽内,从而实现拖把杆与拖把头的定位,可在180度范围内进行多角度的定位;
16.2、在拖布的连接套端部设开口,避免拖布与拖把头连接处积水;
17.3、同时在拖把头底部设置刺毛,刺毛与拖布形成魔术贴效果,对拖布形成双重定位,有效防止使用过程中拖布掉落,该拖把整体结构巧妙,便于清洗和收纳,使用方便。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拖把的立体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拖把的爆炸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拖把的爆炸图ⅰ;
21.图4为图3中a处的放大图;
22.图5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拖把的爆炸图ⅱ;
23.图6为部件13拖布的结构示意图。
24.图中:1、拖把头;11、底板;111、卡槽;112、卡座;113、活动板;114、刺毛;115、倒钩;12、底座;121、齿槽;122、弧形顶;123、缺口;124、卡扣;125、凸沿;13、拖布;131、连接套;2、转向连接件;21、连接块;211、定位轴;212、限位凹槽;213、通孔;22、限位块;221、限位部;23、压弹簧;3、拖把杆;31、避空部;32、内槽。
具体实施方式
25.如图1,图2所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拖把,包括拖把头1、拖把杆3,拖把头1底部可拆卸安装拖布13,拖把头1与拖把杆3通过转向连接件2活动连接,转向连接件2包括连接块21,连接块21下部两侧径向延伸形成定位轴211与拖把头1铰接,连接块21中心轴向加工通孔213并通过销轴与拖把杆3轴连接,拖把杆3底部加工避空部31,连接块21部分伸入避空部31内并与避空部31相对的两个侧壁铰接,连接块21和拖把杆3之间还安装有限位块22,连接块21上部外圆周面上加工有呈轴向分布的限位凹槽212,限位凹槽212的径向截面形状呈弧形,限位块22一端加工形成限位部221并与限位凹槽212相匹配,限位块22另一端伸入拖把杆3端部的内槽32中,限位块22伸入内槽32的一端还套装有压弹簧23,内槽32位于避空部31顶壁上。
26.拖把头1包括底座12,底座12顶部沿长边方向对称加工有齿槽121,拖把在拖把桶内进行挤水时,该齿槽121与拖把桶内的挤水轮发生接触,底座12中心加工缺口123,缺口123两侧突起形成弧形顶122,底座12底部安装底板11,底座12底部边缘处设有一体成型的卡扣124,底板11上相应设有卡槽111,卡扣124和卡槽111扣合连接,底板11中心加工有一体成型的卡座112,卡座112伸入缺口123内并与弧形顶122形成容纳所述定位轴211的空间,底板11短边的一侧中部安装活动板113,所述活动板113一端与底板11铰接,活动板113顶部与底座12扣合定位,底座12与活动板113朝向相反的一端加工有凹凸边的凸沿125,凸沿125和
活动板113配合用于套装拖布13,拖布13呈长方形,拖布13两端靠近短边处缝合有连接套131,连接套131与凸沿125、活动板113匹配,连接套131的缝合线与拖布13长边方向平行,连接套131在拖布13短边处形成开口(参见图6),底板11底面上均匀分布有一体成型的刺毛114,刺毛114下部左右两侧设有倒钩115,刺毛114横截面呈箭头形状,刺毛114前后两侧分别呈平面和凸面,刺毛114成对设置,两个相对设置的刺毛114之间凸面相对(参见图3,图4)。
27.该拖把的结构中设置可多角度定位的转向连接件,利用压弹簧将限位块端部的限位部卡入连接块的限位凹槽内,从而实现拖把杆与拖把头的定位,可在180度范围内进行多角度的定位;在拖布的连接套端部设开口,避免拖布与拖把头连接处积水;同时在拖把头底部设置刺毛,刺毛与拖布形成魔术贴效果,对拖布形成双重定位,有效防止使用过程中拖布掉落,该拖把整体结构巧妙,便于清洗和收纳,使用方便。
28.具体使用时,为方便理解本实用新型,结合附图进行描述;
29.如图1中所示的拖把为未安装拖布的状态,安装拖布时,将底板上的活动板向下转动,使活动板与底座分离,拖布上的连接套分别套合底座一端的凸沿和底板上的活动板,并将活动板向上转动与底座扣合,底板底面上的刺毛与拖布接触后,倒钩卡入拖布面料的缝隙之间形成魔术贴效果,对拖布形成双重定位,可以有效防止使用时拖布掉落,同时由于连接套端部呈开口,拖布与底板连接处的水可由连接套端部流出,而不会在拖布与底板之间形成积水。
30.使用时,将拖把杆沿着其与拖把头铰接处转动,限位块端部的限位部在压弹簧的弹性回复力作用下卡入连接块上部的限位凹槽内,限位凹槽截面形状呈弧形,转动拖把杆时,限位块端部的限位部可沿着弧形的限位凹槽进入相邻的限位凹槽内,压弹簧进行弹性压缩后复位,限位块端部的限位部再次在压弹簧的弹性回复力作用下卡入连接块上部的限位凹槽内,限位凹槽呈轴向连续分布,限位块可连续在限位凹槽内进行定位,限位块另一端伸入拖把杆的内槽中,从而实现拖把杆的多角度定位。
31.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实用新型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