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智能衣柜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3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衣柜 智能


1.本实用新型涉及衣柜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智能衣柜。


背景技术:

2.现今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在衣物服饰方面的购买也越来越多,衣柜的管理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然而现今衣柜的功能单一,不能较好地满足人们的需要,使用现今的衣柜,仍具有以下问题:常常找不到自己想穿的衣服,压箱底的衣服取出不方便;堆叠到高层的衣物,则需要站到椅子上才可以取出,不安全。在雨季等潮湿时节,衣柜内不常穿的衣服容易潮湿发霉,影响衣服的使用寿命。因此,亟需改良衣柜。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现有技术存在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智能衣柜,其能够方便找到衣服,且能自动除湿杀菌的功能。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
5.提供一种智能衣柜,包括柜体和柜门,所述柜体内设有升降挂杆,所述升降挂杆与控制面板连接,所述升降挂杆通过所述控制面板来控制其上下升降状态;所述柜门的底部设有滑轮,所述柜门口底部设有输送带,所述滑轮连接在所述输送带上,所述输送带绕在转轴上,所述转轴连接有第一电机的输出轴,所述第一电机连接在所述控制面板上,所述第一电机通过所述控制面板来控制所述转轴的转动从而控制所述输送带传送从而控制所述柜门打开或关闭;所述柜体内设有除湿杀菌器,所述除湿杀菌器连接有湿度传感器,所述湿度传感器放置在所述柜体内,所述湿度传感器通过所述控制面板来控制其对柜内物品除湿杀菌以及对柜内除湿;所述柜体内设有感应照明系统。
6.其中,所述柜体的板材是高密度松杨料板材。
7.其中,所述升降挂杆包括位于上方的固定杆和与所述固定杆可移动结合的位于下方的移动杆,所述移动杆通过连接线与所述固定杆连接,所述连接线的一端连接所述移动杆,另一端穿过所述固定杆并绕在一转轮上,所述转轮连接有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连接在所述控制面板上,所述第二电机的输出轴通过所述控制面板来控制所述转轮的转动从而控制所述连接线上下升降。
8.其中,所述除湿杀菌器中的杀菌部件包括臭氧杀菌器和紫外线灯。
9.其中,所述感应照明系统包括感应抽屉照明灯、感应挂杆照明灯。
10.其中,所述感应照明系统是红外感应照明系统。
11.其中,所述感应照明系统是包括设于柜门侧边与柜体压合处的限位开关,所述限位开关连接有照明灯。
12.其中,所述控制面板包括arm控制板和与所述arm控制板连接的控制驱动板,所述第一电机、所述第二电机和所述湿度传感器与所述控制驱动板连接。
13.其中,所述arm控制板设有lcd触摸屏。
14.其中,所述arm控制板设有线网络接口和无线网络接口,所述网络接口连接有移动终端,所述移动终端内设有控制应用程序。
15.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6.本实用新型的智能衣柜的升降挂杆实现方便高处衣物的存取;且除湿杀菌器能自动控制衣柜内的湿度和温度,且能杀菌,大大提高了衣柜内衣物的使用寿命;并且,便于自动控制开启柜门,进一步便于人们较好地管理衣柜,以免不记得关衣柜门,弄脏衣柜内的衣物。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智能衣柜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控制面板的工作流程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升降挂杆的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柜门与输送带工作状态的结构示意图。
21.附图标记:
22.柜体1;柜门2;升降挂杆3、固定杆31、移动杆32、连接线33、转轮34、第二电机35;控制面板4、arm控制板41、控制驱动板42;滑轮5;输送带6;转轴7;第一电机8;除湿杀菌器9;湿度传感器10;感应照明系统;lcd触摸屏12;控制应用程序13;柜门口底边14。
具体实施方式
23.以下结合具体实施例及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详细说明。
24.实施例
25.本实施例的一种智能衣柜,图1

4所示,包括柜体1和柜门2,所述柜体1内设有升降挂杆3,所述升降挂杆3与控制面板4连接所述控制面板4来控制升降挂杆3的上下升降状态,从而便于拿高处的衣服;所述柜门2的底部设有滑轮5,所述柜门2口底部设有输送带6,所述滑轮5连接在所述输送带6上,所述输送带6绕在转轴7上,所述转轴7连接有第一电机8的输出轴,所述第一电机8连接在所述控制面板4上,所述控制面板4来控制所述第一电机8,所述第一电机8又控制所述转轴7的转动从而控制所述输送带6传送从而控制所述柜门2打开或关闭,当不使用电机时,通过推动柜门2,柜门2底下的滑轮5就会移动,从而能手动移动柜门2;所述柜体1内设有除湿杀菌器9,所述除湿杀菌器9连接有湿度传感器 10,所述湿度传感器10放置在所述柜体1内,所述湿度传感器10通过所述控制面板4来控制其对柜内物品除湿杀菌以及对柜内除湿,从而能根据湿度来除湿杀菌;所述柜体1内设有感应照明系统,以便于能看到柜内状况。本发明的衣柜不仅可作为衣柜使用,同时,亦可用于存放摄像机、照相机、相片、邮票、首饰等物品,降低物品在高温、高湿环境下出现的发霉、变质或是永久性损伤。
26.本实施例中,所述柜体1的板材是高密度松杨料板材。
27.本实施例中,所述升降挂杆3包括位于上方的固定杆3和与所述固定杆3可移动结合的位于下方的移动杆32,所述移动杆32通过连接线33与所述固定杆3连接,所述连接线33 的一端连接所述移动杆32,另一端穿过所述固定杆3并绕在一转轮34上,所述转轮34连接有第二电机35,所述第二电机35连接在所述控制面板4上,所述第二电机35的输出轴通过所述
控制面板4来控制所述转轮34的转动从而控制所述连接线33的上下升降。
28.本实施例中,所述除湿杀菌器9中的杀菌部件包括臭氧杀菌器和紫外线灯。
29.本实施例中,所述感应照明系统包括感应抽屉照明灯、感应挂杆照明灯。
30.本实施例中,所述感应照明系统是红外感应照明系统,这可从市面上获得。
31.本实施例中,所述感应照明系统是包括设于柜门2侧边与柜体1压合处的限位开关,所述限位开关连接有照明灯,这可从市面上获得。
32.本实施例中,所述控制面板4包括arm控制板41和与所述arm控制板41连接的控制驱动板42,所述第一电机8、所述第二电机35和所述湿度传感器与所述控制驱动板42连接。
33.本实施例中,所述arm控制板41设有lcd触摸屏12。
34.本实施例中,所述arm控制板41设有线网络接口和无线网络接口,所述网络接口连接有移动终端,所述移动终端内设有控制应用程序13。
35.最后应当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的限制,尽管参照较佳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了详细地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可以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等同替换,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实质和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智能衣柜,其特征是:包括柜体和柜门,所述柜体内设有升降挂杆,所述升降挂杆与控制面板连接,所述升降挂杆通过所述控制面板来控制其上下升降状态;所述柜门的底部设有滑轮,所述柜门口底部设有输送带,所述滑轮连接在所述输送带上,所述输送带绕在转轴上,所述转轴连接有第一电机的输出轴,所述第一电机连接在所述控制面板上,所述第一电机通过所述控制面板来控制所述转轴的转动从而控制所述输送带传送从而控制所述柜门打开或关闭;所述柜体内设有除湿杀菌器,所述除湿杀菌器连接有湿度传感器,所述湿度传感器放置在所述柜体内,所述湿度传感器通过所述控制面板来控制其对柜内物品除湿杀菌以及对柜内除湿;所述柜体内设有感应照明系统。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智能衣柜,其特征是:所述升降挂杆包括位于上方的固定杆和与所述固定杆可移动结合的位于下方的移动杆,所述移动杆通过连接线与所述固定杆连接,所述连接线的一端连接所述移动杆,另一端穿过所述固定杆并绕在一转轮上,所述转轮连接有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连接在所述控制面板上,所述第二电机的输出轴通过所述控制面板来控制所述转轮的转动从而控制所述连接线上下升降。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智能衣柜,其特征是:所述除湿杀菌器中的杀菌部件包括臭氧杀菌器和紫外线灯。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智能衣柜,其特征是:所述感应照明系统包括感应抽屉照明灯、感应挂杆照明灯。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智能衣柜,其特征是:所述感应照明系统是红外感应照明系统。6.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智能衣柜,其特征是:所述感应照明系统是包括设于柜门侧边与柜体压合处的限位开关,所述限位开关连接有照明灯。7.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智能衣柜,其特征是:所述控制面板包括arm控制板和与所述arm控制板连接的控制驱动板,所述第一电机、所述第二电机和所述湿度传感器与所述控制驱动板连接。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智能衣柜,其特征是:所述arm控制板设有lcd触摸屏。9.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智能衣柜,其特征是:所述arm控制板设有线网络接口和无线网络接口,所述网络接口连接有移动终端。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衣柜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智能衣柜,其结构包括柜体和柜门,柜体内设有升降挂杆,升降挂杆与控制面板连接,升降挂杆通过控制面板来控制其上下升降状态;柜门的底部设有滑轮,柜门口底部设有输送带,滑轮连接在输送带上,输送带绕在转轴上,转轴连接有第一电机的输出轴,第一电机连接在控制面板上,第一电机通过控制面板来控制转轴的转动从而控制输送带传送从而控制柜门打开或关闭;柜体内设有除湿杀菌器,除湿杀菌器连接有湿度传感器,湿度传感器放置在柜体内,湿度传感器通过控制面板来控制其对柜内物品除湿杀菌以及对柜内除湿;柜体内设有感应照明系统。柜体内设有感应照明系统。柜体内设有感应照明系统。


技术研发人员:齐永红 张伟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浙江康侨智能家居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9.14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