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低成本铝合金窗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2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低成本 铝合金 装修 建筑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与装修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低成本铝合金窗。


背景技术:

2.在现有技术中,门窗设计,尤其是门窗设计具备打开功能这一要求时,传统的结构设计,为了适应边框和窗扇的配置,增加拼樘料进行两个边框的固定连接,这样的结构设计,装配过程中浪费型材,同时也增加了装配工作量。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克服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低成本铝合金窗。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通过下述技术方案实现:一种低成本铝合金窗,包括相互配合的第一连接框和第二连接框;
5.第一连接框包括第一中框、固定于第一中框顶部左侧的第一卡条、固定于第一中框顶部右侧的第二卡条、设置于第一中框中上方两侧的第一卡槽、固定于第一中框底部中央的档条、固定于第一中框底部两侧的第一卡块以及连接于第一中框左侧的第一卡槽与第一卡块之间的第一连接件;
6.第一连接件包括横向设置的第一卡接块、斜向上固定于第一卡接块右侧的第一抵接块、斜向下固定于第一卡接块左侧的第一支撑块、设置于第一支撑块底部的第一卡接槽,第一卡接块的顶部抵接于第一中框左侧的第一卡槽内,第一中框左侧的第一卡块卡接于第一卡接槽内;
7.第二连接框包括第二中框、固定于第二中框顶部右侧的第三卡条、固定于第二中框底部左侧的第四卡条、开设于第二中框顶部左侧的缺口、设置于第二中框中部右侧的第二卡槽、固定于第二中框底部右侧的第二卡块以及连接于第二卡槽与第二卡块之间的第二连接件;
8.第二连接件包括横向设置的第二卡接块、斜向上固定于第二卡接块左侧的第二抵接块、斜向下固定于第二卡接块右侧的第二支撑块、设置于第二支撑块底部的第二卡接槽,第二卡接块的顶部抵接于第二卡槽内,第二卡块卡接于第二卡接槽内;
9.第一卡接块与第一卡条之间以及第二卡接块与第三卡条之间均夹设有玻璃板。
10.进一步的,所述玻璃板的另一侧还包覆有边框,边框包括开口向左的匚形侧框、固定于匚形侧框顶部右侧的第五卡条、固定于匚形侧框中上方右侧的第三卡槽、固定于匚形侧框底部右侧的第三卡块以及连接于第三卡槽与第三卡块之间的第三连接件。
11.进一步的,所述玻璃板由外钢化玻璃、隔条组件和内钢化玻璃构成,外钢化玻璃和内钢化玻璃分别位于隔条组件的前后两面,隔条组件为充入分子筛的间隔铝条,形成闭环,外钢化玻璃和内钢化玻璃之间形成封闭的中空腔体,中空腔体内充入氩气;外钢化玻璃的外表面涂覆有透明整理剂层,外钢化玻璃的内表面贴合有防晒膜,内钢化玻璃的内表面贴
合有防紫外线光学膜,内钢化玻璃的外表面设置有透明保护层,透明保护层包括由外到内依次设置的有保温层、耐磨层和防指纹层。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本实用新型的低成本铝合金窗通过采用相互配合的第一连接框和第二连接框,简化了双开门窗的结构,减少了型材用量,降低了制造成本。
附图说明
13.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是本实用新型所述第一连接框的结构示意图。
15.图3是本实用新型所述第二连接框的结构示意图。
16.图4是本实用新型所述边框的结构示意图。
17.图5是本实用新型所述玻璃板的结构示意图。
18.附图标记为:第一连接框2、第一中框21、第一卡条22、第二卡条23、第一卡槽24、档条25、第一卡块26、第一连接件27、第一卡接块271、第一抵接块272、第一支撑块273、第一卡接槽274;
19.第二连接框3、第二中框31、第三卡条32、第四卡条33、缺口34、第二卡槽35、第二卡块36、第二连接件37、第二卡接块371、第二抵接块372、第二支撑块373、第二卡接槽374;
20.边框4、匚形侧框41、第五卡条42、第三卡槽43、第三卡块44、第三连接件45;
21.玻璃板10、外钢化玻璃101、隔条组件102、内钢化玻璃103、中空腔体104、透明整理剂层105、防晒膜106、防紫外线光学膜107、透明保护层108、保温层109、耐磨层110、防指纹层111。
具体实施方式
22.为了便于本领域技术人员的理解,下面结合实施例及附图1

5对本实用新型作本实施例中说明,实施方式提及的内容并非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定。
23.见图1

5,一种低成本铝合金窗,包括相互配合的第一连接框2和第二连接框3;
24.第一连接框2包括第一中框21、固定于第一中框21顶部左侧的第一卡条22、固定于第一中框21顶部右侧的第二卡条23、设置于第一中框21中上方两侧的第一卡槽24、固定于第一中框21底部中央的档条25、固定于第一中框21底部两侧的第一卡块26以及连接于第一中框21左侧的第一卡槽24与第一卡块26之间的第一连接件27;
25.第一连接件27包括横向设置的第一卡接块271、斜向上固定于第一卡接块271右侧的第一抵接块272、斜向下固定于第一卡接块271左侧的第一支撑块273、设置于第一支撑块273底部的第一卡接槽274,第一卡接块271的顶部抵接于第一中框21左侧的第一卡槽24内,第一中框21左侧的第一卡块26卡接于第一卡接槽274内;
26.第二连接框3包括第二中框31、固定于第二中框31顶部右侧的第三卡条32、固定于第二中框31底部左侧的第四卡条33、开设于第二中框31顶部左侧的缺口34、设置于第二中框31中部右侧的第二卡槽35、固定于第二中框31底部右侧的第二卡块36以及连接于第二卡槽35与第二卡块36之间的第二连接件37;
27.第二连接件37包括横向设置的第二卡接块371、斜向上固定于第二卡接块371左侧的第二抵接块372、斜向下固定于第二卡接块371右侧的第二支撑块373、设置于第二支撑块
373底部的第二卡接槽374,第二卡接块371的顶部抵接于第二卡槽35内,第二卡块36卡接于第二卡接槽374内;
28.第一卡接块271与第一卡条22之间以及第二卡接块371与第三卡条32之间均夹设有玻璃板10。
29.本实用新型的低成本铝合金窗通过采用相互配合的第一连接框2和第二连接框3,简化了双开门窗的结构,减少了型材用量,降低了制造成本。
30.本实施例中,所述玻璃板10的另一侧还包覆有边框4,边框4包括开口向左的匚形侧框41、固定于匚形侧框41顶部右侧的第五卡条42、固定于匚形侧框41中上方右侧的第三卡槽43、固定于匚形侧框41底部右侧的第三卡块44以及连接于第三卡槽43与第三卡块44之间的第三连接件45。第三连接件45的结构与第一连接件27的结构相同,在此不再赘述。
31.本实施例中,所述玻璃板10由外钢化玻璃101、隔条组件102和内钢化玻璃103构成,外钢化玻璃101和内钢化玻璃103分别位于隔条组件102的前后两面,隔条组件102为充入分子筛的间隔铝条,形成闭环,外钢化玻璃101和内钢化玻璃103之间形成封闭的中空腔体104,中空腔体104内充入氩气;外钢化玻璃101的外表面涂覆有透明整理剂层105,外钢化玻璃101的内表面贴合有防晒膜106,内钢化玻璃103的内表面贴合有防紫外线光学膜107,内钢化玻璃103的外表面设置有透明保护层108,透明保护层108包括由外到内依次设置的有保温层109、耐磨层110和防指纹层111。隔条组件102的外沿通过硅酮耐候密封胶连接密封,透明整理剂层105包括拒水拒油基和亲水基,保温层109为pe保温膜,耐磨层110为氧化铝薄膜,防指纹层111为纳米级聚四氟乙烯层,纳米级聚四氟乙烯层上表面分布有若干纳米级的乳突。乳突的设置使水/油无法与纳米级聚四氟乙烯层表面直接接触,从而使抗指纹层的表面呈现良好的疏水及疏油性,达到防指纹效果。
32.本实用新型的玻璃板10通过采用钢化中空玻璃,隔热和隔音效果好;且通过在外钢化玻璃101的外表面涂覆有透明整理剂层105,能拒水、防油、防污,且易去污、易洗、耐用、健康、环境友好;通过在外钢化玻璃101的内表面贴合有防晒膜106,可避免了在长时间的暴晒下中空玻璃的表面温度升高的现象;通过在第内钢化玻璃103的内表面贴合有防紫外线光学膜107,具有良好的抗紫外线效果;通过在内钢化玻璃103的外表面设置有透明保护层108,对玻璃内部的起到良好的保护作用,具有耐磨的特性,不易因外界摩擦的影响而磨损;保温层109提高了中空玻璃的保温性能,耐磨层110可避免第一玻璃基片的表面出现损伤的现象,防指纹层111可以减少指纹及各种污渍附着,提高擦拭清洁的能力,具有出色的防污性、拒水拒油性和耐久性。
33.上述实施例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实现方案,除此之外,本实用新型还可以其它方式实现,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构思的前提下任何显而易见的替换均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