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长寿命节能型铝合金门窗组件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铝合金门窗 地说 组件 结构 长寿命


1.本实用新型涉及铝合金门窗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涉及长寿命节能型铝合金门窗组件结构。


背景技术:

2.铝合金门窗是由铝合金建筑型材制作框、扇结构的窗,铝合金门窗具有美观、抗风性好、密封、节能、强度高、长寿命长等优点,广泛应用于建筑工程领域,在家装中,常用铝合金门窗封装阳台。
3.但是现有的长寿命节能型铝合金门窗组件结构自身不带有清理功能,在人们需要清理门窗时,人们需要采用毛刷清理门窗,当清理门窗较高的位置时,需要踩在凳子上对门窗进行清理,十分不便,这不但增加了人们的工作强度,而且对于外侧面悬空的窗户的清理,还存在着一定的危险性。


技术实现要素:

4.1.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长寿命节能型铝合金门窗组件结构,解决了现有的长寿命节能型铝合金门窗组件结构自身不带有清理功能,在人们需要清理门窗时,人们需要采用毛刷清理门窗,当清理门窗较高的位置时,需要踩在凳子上对门窗进行清理,十分不便,这不但增加了人们的工作强度,而且对于外侧面悬空的窗户的清理,还存在着一定的危险性的问题。
6.2.技术方案
7.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
8.长寿命节能型铝合金门窗组件结构,包括内框和外框,所述内框与外框通过合页铰接,所述内框正面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把手,所述内框的内侧固定连接有中空玻璃,所述中空玻璃的正面和背面均贴合有清理组件,所述内框的内部内中空设计,所述内框内部的左右两侧均设置有螺纹杆,两个所述螺纹杆的顶端和底端分别通过轴承与内框的内顶壁和内底壁固定连接,所述内框内部的上方设置有传动组件,所述传动组件分别与两个螺纹杆传动连接;
9.两个所述螺纹杆上均螺纹连接有螺纹块,两个所述螺纹块的正面和背面均固定连接有连接块,四个所述连接块靠近内框内边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安装块,所述内框内边的左右两侧且位于中空玻璃的前后均开设有活动口,四个所述安装块分别延伸至四个活动口内且与活动口适配,四个所述安装块远离连接块的一侧均开设有插槽,两个所述清理组件的两侧分别与四个安装块对应并与插槽插接。
10.优选的,所述清理组件包括清理块,所述清理块靠近中空玻璃的一侧粘接有擦拭布,所述清理块的右侧固定连接有固定插块,所述清理块的左侧设置有伸缩插件,所述固定插块和伸缩插件分别与其对应的安装块上的插槽插接。
11.优选的,所述传动组件包括双轴伺服电机,所述双轴伺服电机与内框的内顶壁固定连接,所述双轴伺服电机输出轴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转杆,两个所述转杆远离双轴伺服电机的一端均固定连接有锥形主动轮,两个所述螺纹杆上均套设有与其固定连接的锥形从动轮,两个所述锥形主动轮分别与两个锥形从动轮啮合。
12.优选的,所述伸缩插件包括开设在清理块左侧的活动槽,所述活动槽内穿插设置有活动插块,所述活动插块远离中空玻璃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拨块,所述清理块远离中空玻璃的一侧开设有水平口,所述水平口与活动槽连通,所述拨块远离活动插块的一侧贯穿水平口延伸至清理块的外侧。
13.优选的,所述活动插块的右侧固定连接有复位弹簧,所述复位弹簧的右端与活动槽左侧的内壁固定连接。
14.优选的,两个所述螺纹块远离中空玻璃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限位块,所述内框靠近外框一侧的两个与螺纹杆平行的内壁均开设限位槽,两个所述限位块分别两个限位槽滑动连接。
15.3.有益效果
16.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
17.(1)本方案通过传动组件、螺纹杆、螺纹块、连接块、安装块、活动口的相互配合,带动两个清理组件上下运动,从而实现对中空玻璃内外灰尘的同步清理,十分方便,既不会增加劳动强度,也不会有危险性,且清理组件在不需要使用时,还可拆卸下来,从而防止影响门窗的正常使用。
18.(2)使用时随着螺纹块的上下运动可带动清理块和擦拭布上下运动,进而实现对中空玻璃上灰尘的擦拭清理,在清理完毕后,首先将伸缩插件与插槽分离,取消对清理块的限位,然后将固定插块与插槽分离,从而将清理块拆卸下来,从而不影响吗,门窗的正常使用,而由于擦拭布与清理块为粘接连接的,因而擦拭布可拆卸下来清洗,以便于下次使用。
19.(3)通过将双轴伺服电机通电运行可带动转杆转动,进而带动锥形主动轮转动,随着锥形主动轮的转动,可带动与其啮合的锥形从动轮转动,进而带动螺纹杆转动,当双轴伺服电机正转时,带动螺纹杆正转,带动螺纹块向上运动,当双轴伺服电机反转时,带动螺纹杆反转,带动螺纹块向下运动,如此即可实现清理组件的上下擦拭运动。
20.(4)通过向右拨动拨块可带动活动插块向活动槽内运动,直到与插槽分离,如此即可取消对清理块的限位,便于清理块的拆卸,反之,即可实现清理块的安装。
21.(5)复位弹簧可使活动插块与左侧的插槽紧密连接,通过限位块和限位槽可在螺纹块上下运动时,进行限位和导向。
附图说明
2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23.图2为本实用新型图1的正视剖面图;
24.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中空玻璃与清理块连接的俯视剖面图;
25.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放大图;
26.图5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b处放大图;
27.图6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c处放大图。
28.图中标号说明:
29.1、内框;2、外框;3、把手;4、中空玻璃;5、清理组件;51、清理块;52、擦拭布;53、固定插块;54、伸缩插件;541、活动槽;542、活动插块;543、拨块;544、水平口;545、复位弹簧;6、螺纹杆;7、传动组件;71、双轴伺服电机;72、转杆;73、锥形主动轮;74、锥形从动轮;8、螺纹块;9、连接块;10、安装块;11、活动口;12、插槽;13、限位块;14、限位槽。
具体实施方式
3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1.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顶/底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3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套设/接”、“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3.请参阅图1

6,长寿命节能型铝合金门窗组件结构,包括内框1和外框2,内框1与外框2通过合页铰接,内框1正面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把手3,内框1的内侧固定连接有中空玻璃4,中空玻璃4的正面和背面均贴合有清理组件5,内框1的内部内中空设计,内框1内部的左右两侧均设置有螺纹杆6,两个螺纹杆6的顶端和底端分别通过轴承与内框1的内顶壁和内底壁固定连接,内框1内部的上方设置有传动组件7,传动组件7分别与两个螺纹杆6传动连接,两个螺纹杆6上均螺纹连接有螺纹块8,两个螺纹块8的正面和背面均固定连接有连接块9,四个连接块9靠近内框1内边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安装块10,内框1内边的左右两侧且位于中空玻璃4的前后均开设有活动口11,四个安装块10分别延伸至四个活动口11内且与活动口11适配,四个安装块10远离连接块9的一侧均开设有插槽12,两个清理组件5的两侧分别与四个安装块10对应并与插槽12插接,通过传动组件7、螺纹杆6、螺纹块8、连接块9、安装块10、活动口11的相互配合,带动两个清理组件5上下运动,从而实现对中空玻璃4内外灰尘的同步清理,十分方便,既不会增加劳动强度,也不会有危险性,且清理组件5在不需要使用时,还可拆卸下来,从而防止影响门窗的正常使用。
34.具体的,清理组件5包括清理块51,清理块51靠近中空玻璃4的一侧粘接有擦拭布52,粘接方式是采用魔术贴粘接的方式,擦拭布52与中空玻璃4贴合,清理块51的右侧固定连接有固定插块53,清理块51的左侧设置有伸缩插件54,固定插块53和伸缩插件54分别与其对应的安装块10上的插槽12插接,使用时随着螺纹块8的上下运动可带动清理块51和擦拭布52上下运动,进而实现对中空玻璃4上灰尘的擦拭清理,在清理完毕后,首先将伸缩插
件54与插槽12分离,取消对清理块51的限位,然后将固定插块53与插槽12分离,从而将清理块51拆卸下来,从而不影响吗,门窗的正常使用,而由于擦拭布52与清理块51为粘接连接的,因而擦拭布52可拆卸下来清洗,以便于下次使用。
35.具体的,传动组件7包括双轴伺服电机71,双轴伺服电机71与内框1的内顶壁固定连接,双轴伺服电机71输出轴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转杆72,两个转杆72远离双轴伺服电机71的一端均固定连接有锥形主动轮73,两个螺纹杆6上均套设有与其固定连接的锥形从动轮74,两个锥形主动轮73分别与两个锥形从动轮74啮合,通过将双轴伺服电机71通电运行可带动转杆72转动,进而带动锥形主动轮73转动,随着锥形主动轮73的转动,可带动与其啮合的锥形从动轮74转动,进而带动螺纹杆6转动,当双轴伺服电机71正转时,带动螺纹杆6正转,带动螺纹块8向上运动,当双轴伺服电机71反转时,带动螺纹杆6反转,带动螺纹块8向下运动,如此即可实现清理组件5的上下擦拭运动。
36.具体的,伸缩插件54包括开设在清理块51左侧的活动槽541,活动槽541内穿插设置有活动插块542,活动插块542远离中空玻璃4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拨块543,清理块51远离中空玻璃4的一侧开设有水平口544,水平口544与活动槽541连通,拨块543远离活动插块542的一侧贯穿水平口544延伸至清理块51的外侧,通过向右拨动拨块543可带动活动插块542向活动槽541内运动,直到与插槽12分离,如此即可取消对清理块51的限位,便于清理块51的拆卸,反之,即可实现清理块51的安装,在此不做过多赘述。
37.具体的,活动插块542的右侧固定连接有复位弹簧545,复位弹簧545的右端与活动槽541左侧的内壁固定连接,复位弹簧545可使活动插块542与左侧的插槽12紧密连接。
38.具体的,两个螺纹块8远离中空玻璃4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限位块13,内框1靠近外框2一侧的两个与螺纹杆6平行的内壁均开设限位槽14,两个限位块13分别两个限位槽14滑动连接,通过限位块13和限位槽14可在螺纹块8上下运动时,进行限位和导向。
39.工作原理:当需要清理铝合金门窗上的灰尘时,首先通过将双轴伺服电机71通电运行可带动转杆72转动,进而带动锥形主动轮73转动,随着锥形主动轮73的转动,可带动与其啮合的锥形从动轮74转动,进而带动螺纹杆6转动,当双轴伺服电机71正转时,带动螺纹杆6正转,带动螺纹块8向上运动,当双轴伺服电机71反转时,带动螺纹杆6反转,带动螺纹块8向下运动,如此即可带动清理块51和擦拭布52上下擦拭运动,实现对中空玻璃4上灰尘的擦拭清理,在清理完毕后,首先将伸缩插件54与插槽12分离,取消对清理块51的限位,然后将固定插块53与插槽12分离,从而将清理块51拆卸下来,从而不影响吗,门窗的正常使用,而由于擦拭布52与清理块51为粘接连接的,因而擦拭布52可拆卸下来清洗,以便于下次使用。
40.需要说明的是,本技术中的各设备均为市场常见设备,具体使用时可根据需求选择,且各设备的电路连接关系均属于简单的串联、并联连接电路,在电路连接这一块并不存在创新点,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较为容易的实现,属于现有技术,不再赘述。
41.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改进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