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折叠桌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8: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折叠式 产品 折叠 办公用品 附属


1.本实用新型涉及办公用品,或者家具,或者电子产品的附属产品,具体涉及折叠式电脑桌,或者类似折叠产品。


背景技术:

2.笔记本电脑桌,顾名思义,用于安放笔记本电脑。授权公告号为cn209638223u的专利文件公开了一种电脑桌旋转定位结构,包括固定座、与固定座转动连接的旋转轴,固定座和旋转轴均设有卡齿,固定座与旋转轴之间设置有齿轮,固定座设置有用于控制齿轮与固定座脱离啮合关系的活动按钮。操作者需要调整电脑桌面板的倾斜角度时,需要按压活动按钮,相对固定座转动旋转轴;需要复位面板时,也需要按压活动按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所解决的技术问题:简化折叠桌倾斜面板的复位操作。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折叠桌,包括连接面板和支架的二维转向机构;所述二维转向机构包括与面板连接的支座、与支座枢接的转笼、与转笼铰接的连接柱,连接柱与支架连接;转笼与支座枢接的一端面上设有第一棘轮;支座上弹性连接有第一锁止机构,第一锁止机构设有能够与第一棘轮啮合的第二棘轮,以及,能够驱使第二棘轮与第一棘轮分离的驱动组件。
5.操作者需要调整折叠桌面板的倾斜角度时,需要动作所述驱动组件,使第二棘轮与第一棘轮分离后,再相对支座转动连接柱,至预定位置后,第二棘轮复位,与第一棘轮啮合而锁定面板的倾斜角度。需要复位倾斜的面板时,操作者无需动作所述驱动组件,只要用力转动面板,使其复位即可。
6.本实用新型采用一对啮合的棘轮锁定转笼相对支座的位置,进而锁定面板的倾斜度,在面板复位操作中,省略了动作所述驱动组件的步骤,使面板的复位操作简化。
附图说明
7.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说明:
8.图1为本实用新型所述二维转向机构的示意图;
9.图2为图1的爆炸图;
10.图3为图2中从下方观察支座10所得的示意图;
11.图4为图2中支座10的爆炸图;
12.图5为图4中从下方观察拱形件24所得的示意图;
13.图6为图2中转笼20的示意图;
14.图7为图2中连接柱30的示意图;
15.图8为图7的爆炸图;
16.图9为图2中第一锁止机构40的示意图;
17.图10为图9的爆炸图。
18.图中符号说明:
19.10、支座;11、立式结构;112、第一弧形槽;113、第二弧形槽;114、定位凹槽;115、圆孔;116、导向块;12、基板;13、弧形支撑台;131、限位件;14、拱形件;141、第一弧形凸部;142、定位凸部;143、连接座;15、支撑件;151、第二弧形凸部;152、限位块;
20.20、转笼;21、弧形结构;211、第一限位槽;212、第二限位槽;22、环形槽;23、第一棘轮;24、内凹结构;
21.30、连接柱;31、铰接轴;32、铰接耳;
22.40、第一锁止机构;41、第二棘轮;42、凸轮手柄;43、外凸结构;44、异形轴;441、环形边缘;45、伸缩弹簧;46、导向槽;
23.51、定位凸;52、定位孔;53、复位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24.如图1、图2,一种折叠桌,包括连接面板和支架的二维转向机构;所述二维转向机构包括与面板连接的支座10、与支座枢接的转笼20、与转笼铰接的连接柱30,连接柱与支架连接;如图6,转笼20与支座枢接的一端面上设有第一棘轮23;支座上弹性连接有第一锁止机构40,第一锁止机构设有能够与第一棘轮啮合的第二棘轮41,以及,能够驱使第二棘轮与第一棘轮分离的驱动组件。
25.所述折叠桌可以是折叠式电脑桌,或者类似折叠产品。
26.支座10安装在折叠桌的面板底部,连接柱30与折叠桌的支架连接。连接柱相对转笼20旋转95度左右,支架由原来靠拢在面板底部转变为直立状态,位于折叠桌左右两侧的支架均处于直立状态,以支撑面板。如果需要调节面板的倾斜度,动作所述驱动组件,使第二棘轮与第一棘轮分离后,再使转笼20相对支座10转动,转动的角度限制在前后各38度;倾斜面板复位时,操作者只需用力转动面板,使面板相对支架转动即可,无需再动作所述驱动组件。收纳折叠桌时,相向转动折叠桌的左右两支架,两支架带动各自的连接柱30转动,两支架合拢在面板底部。
27.支座10包括基板12和立式结构11,立式结构垂直于基板,基板固定安装在折叠桌的面板的底部。转笼的一端与所述立式结构枢接,转笼的另一端与所述连接柱铰接。本实用新型取消了现有技术(例如,授权公告号cn203467953u专利文件所述的可转动连接结构)中u形槽,而采用立式结构。与连接柱铰接的转笼一端,为了与连接柱的尺寸适宜,尺寸可以做得较大,也可以做得较小,不受所述立式结构的限制。本实用新型所述的连接柱摆脱了现有技术中受u形槽尺寸的限制,有利于折叠桌的轻量化和生产成本的节约。
28.如图6,转笼20的侧面设有弧形结构21,如图4,所述基板12上设有弧形支撑台13,所述弧形结构与所述弧形支撑台活动配合;转笼相对支座10旋转时,所述弧形结构相对所述弧形支撑台转动。弧形结构与弧形支撑台的配合,能够有效地提高转笼与支座的连接强度,保证折叠桌的支架稳定地支撑面板。
29.如图6,所述弧形结构21开设第一限位槽211,如图4,所述弧形支撑台13设有与第一限位槽配合的限位件131。第一限位槽和限位件的配合,能够限制转笼20的转动幅度,将转笼的转动幅度控制在前后转动各38度的范围内。作为一种选择,所述限位件131为螺接在
所述弧形支撑台13上的螺钉。
30.如图6,转笼20一端的侧壁上设有环形槽22;如图4,立式结构11的顶部开设第一弧形槽112,立式结构的底部开设第二弧形槽113,第一弧形槽中配合有拱形件14,拱形件与支座的基板12固定连接,拱形件设有与环形槽配合的第一弧形凸部141;第二弧形槽中配合有支撑件15,支撑件与支座的基板固定连接,支撑件设有与环形槽配合的第二弧形凸部151。转笼旋转,环形槽22相对第一弧形凸部141和第二弧形凸部151旋转。作为一种改进,立式结构11的顶部设有定位凹槽114,如图5,拱形件14的内侧壁上设有定位凸部142,定位凸部与定位凹槽配合,实现拱形件与立式结构的稳定配合。拱形件14的两端设有连接座143,连接座通过螺纹连接件与支座的基板12固定连接。
31.上述第一弧形凸部141和第二弧形凸部151,立式结构11上与转笼活动配合的圆孔115,以及下述的第一锁止机构40的外凸结构43,使转笼稳定地枢接在立式结构11上。
32.如图4,所述支撑件15设有限位块152,如图6,转笼20的侧面设有与限位块配合的第二限位槽212。第二限位槽和所述第一限位槽211分别设置在所述弧形结构21的两端,第二限位槽接近立式结构11而第一限位槽远离立式结构。第一限位槽和第二限位槽能够对转笼的旋转幅度进行稳定而有效的限制。
33.结合图2、图9、图10,第一锁止机构40的驱动组件包括凸轮手柄42。凸轮手柄与异形轴44的尾端铰接,异形轴的首端设有环形边缘441,环形边缘与第一锁止机构首端的外凸结构43相抵,而伸缩弹簧45的一端与第一锁止机构的尾端相抵,伸缩弹簧的另一端与立式结构11的内侧壁相抵。凸轮手柄42位于立式结构的外部,在伸缩弹簧的作用下,凸轮手柄抵压在立式结构的外侧壁上。操作者扳动凸轮手柄,异形轴44被拉动,异形轴的环形边缘441拉动所述外凸结构43后移,外凸结构带动整个第一锁止机构后移,第二棘轮41后移,与第一棘轮23分离。此时,转笼20被解锁,在第一限位槽211和第二限位槽212限制的幅度范围内,转笼可自由转动。折叠桌面板调整至理想的倾斜角度后,操作者复位所述凸轮手柄42,伸缩弹簧45的弹性势能释放,异形轴44复位,第二棘轮41与第一棘轮23啮合,转笼20的位置被锁定。具体地,第二棘轮41与第一棘轮23的啮合,仅锁定转笼20的单向旋转,防止面板继续倾斜。操作者在无需动作所述凸轮手柄42的情况下,反向转动面板,使其复位。作为一种选择,异形轴的横截面呈椭圆形,如此设计,限制异形轴自转,异形轴只能作轴向位移。
34.作为一种改进,第二棘轮41的尾端设有若干导向槽46,立式结构11的内侧壁上设有若干与导向槽一一配合的导向块116。在导向槽和导向块的导向下,第二棘轮41与第一棘轮23远离或啮合。
35.作为一种改进,如图6,转笼20与立式结构11枢接的一端面上设有内凹结构24,如图10,第一锁止机构40的一端(首端)设有与内凹结构活动配合的外凸结构43。内凹结构与外凸结构的配合,不仅能够对第二棘轮41与第一棘轮23远离和啮合起良好的导向作用,而且,能够稳定转笼与立式结构11的枢接关系。
36.转笼20和连接柱30之间设有第二锁止机构,结合图6、图8,第二锁止机构包括固定设置在转笼上的定位凸51、设置在连接柱上的定位孔52、套设在转笼与连接柱的铰接轴31上且位于转笼和连接柱之间的复位弹簧53。连接柱30设有一对铰接耳32,定位孔52设置在一铰接耳上,而复位弹簧位于另一铰接耳和转笼之间,一对铰接耳和转笼之间具有一定的间隙。操作者用力转动连接柱30,由于定位凸51的端面边缘倾斜,因此,定位凸51能够脱离
定位孔52,同时,连接柱相对转笼作一定量的轴向位移,复位弹簧积聚弹性势能。在连接柱30旋转到位后,在复位弹簧的作用下,定位凸51与其他定位孔配合,锁定连接柱相对转笼的位置。
37.作为一种选择,定位凸51的数量为两个,定位孔52的数量为三个,每相邻两个定位孔的角度距离等于两个定位凸的角度距离。具体地,两个定位凸的角度距离为95度,相应地,每相邻两个定位孔的角度距离为95度。折叠桌的支架处于收拢状态时,两个定位凸与相邻的第一定位孔和第二定位孔配合;支架转动95度处于竖立状态时,两个定位凸与相邻的第二定位孔和第三定位孔配合。两个定位凸与相应的两个定位孔配合,连接柱30及与其连接的支架在支撑面板时更加稳定。
38.以上内容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方式,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思想,在具体实施方式及应用范围上均会有改变之处,本说明书内容不应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