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折叠网片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08:3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网片 单元 可折叠


1.本实用新型涉及网片单元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可折叠网片。


背景技术:

2.网片单元是生活和生产中常用的结构,例如家庭的纱门、纱窗,工厂内设备上的防护网等。纱门、纱窗、防护网等使用过程中都包括开启和关闭动作,开启时纱门、纱窗、防护网的位置作为人员进出或产品进出的通道,因而在纱门、纱窗、防护网开启时总希望开启后的空间尽可能大,从而方便人员或产品进出,由此出现了折叠网片单元,在纱门、纱窗、防护网等开启时折叠收纳,从而增大在纱门、纱窗、防护网开启时的空间。但是现在的可折叠网片两个折叠的网片单元之间360
°
旋转,导致折叠方向不确定,不能按照所需的折叠方向进行折叠,从而影响纱门、纱窗、防护网等的折叠收纳和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解决的技术问题是针对现有技术中可折叠网片两个折叠的网片单元之间360
°
旋转,导致折叠方向不确定,不能按照所需的折叠方向进行折叠,从而影响纱门、纱窗、防护网等的折叠收纳和使用的技术问题,提供一种可以解决的可折叠网片。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可折叠网片,包括多个网片单元和弧形弹片,所述弧形弹片连接在相邻的网片单元之间,并且同一网片单元相对两侧连接的弧形弹片方向相反,各个网片单元可以折叠在一起;所述弧形弹片的两端分别固定在相邻的两个网片单元上。
5.进一步地,所述弧形弹片两端均设置有弯折部,所述弯折部与网片单元固定在一起。
6.进一步地,所述网片单元包括中心网和边框,所述边框内侧设置有压槽,所述中心网和弯折部均插接并压固在压槽内。
7.进一步地,所述边框为金属筒结构,所述压槽开设在金属筒结构的一侧。
8.进一步地,所述边框为圆筒结构,并且所述压槽与圆筒结构的轴向平行。
9.进一步地,每相邻的两个网片单元之间均连接有多个弧形弹片。
10.进一步地,各相邻的两个弧形弹片间距相等。
11.进一步地,所述中心网为编织金属网。
12.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有益效果主要有以下几点:可折叠网片通过折叠的方式开启,作为纱窗、纱门等使用时可以增大纱窗、纱门的空间,方便人员、产品等进出;而且网片单元间通过弧形弹片连接,弧形弹片可以限定相邻两个网片单元的折叠方向,从而方便折叠操作;同时可以通过弧形弹片的弹性作用为网片单元的折叠助力,折叠更容易。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一中可折叠网片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一中可折叠网片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图2中a部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一中可折叠网片的网片单元的结构示意图;
17.图5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一中一种可折叠网片的弧形弹片的结构示意图;
18.图6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一中又一种可折叠网片的弧形弹片的结构示意图。
19.附图仅用于示例性说明,不能理解为对本专利的限制;为了更好说明本实施例,附图某些部件会有省略、放大或缩小,并不代表实际产品的尺寸;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说,附图中某些公知结构及其说明可能省略是可以理解的;相同或相似的标号对应相同或相似的部件;附图中描述位置关系的用语仅用于示例性说明,不能理解为对本专利的限制。
具体实施方式
20.为了便于本领域技术人员理解,下面将结合附图以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描述。
21.实施例一
22.参阅图1~6,一种可折叠网片,可以作为纱窗、纱门等使用,通过折叠的方式开启,可以增大纱窗、纱门的空间,方便人员、产品等进出;而且网片单元间通过弧形弹片连接,弧形弹片可以限定相邻两个网片单元的折叠方向,从而方便折叠操作;同时可以通过弧形弹片的弹性作用为网片单元的折叠助力,折叠更容易。可折叠网片包括多个网片单元1和弧形弹片2,每个网片单元1的大小固定,各个网片单元1依次首尾相连拼接在一起形成网片单元,因而网片单元1的数量根据网片整体的大小需要来确定,本实施例中示出了四块网片单元1 组成的网片单元,实际中根据需要来选择网片单元的数量。弧形弹片2连接在相邻的网片单元1之间,弧形弹片2的两端分别固定在相邻的两个网片单元1 上,并且同一网片单元1相对两侧连接的弧形弹片2方向相反,即同一网片单元1两边的两个弧形弹片2分别设置在上下两侧,并且弧形弹片的开口相对设置(两个弧形弹片开口均朝向网片单元),从而折叠时由于弧形弹片2的弹性作用及弧形结构的限制,同一网片单元1两侧相连的两个网片单元均向该网片单元1上折叠,一个折叠在该网片单元1的上侧,一个折叠在该网片单元的下侧,由此可以将各个网片单元1可以折叠在一起,整个网片单元折叠成单个网片单元的大小,使得折叠后的网片单元体积小,作为纱窗、纱门等使用时可以增大纱窗、纱门的开口,方便人员、产品等进出。弧形弹片21与相邻的两个网片单元1的固定可以采用螺接、焊接等常用的固定方式。
23.参阅图1、2、3、5和6,作为进一步的优选方案,所述弧形弹片2两端均设置有弯折部21,通过弯折部21将弧形弹片2与网片单元1固定在一起,使得弧形弹片2与网片单元1的固定操作更容易,固定的更加牢固,保证了可折叠网片使用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24.参阅图1~6,作为进一步的优选方案,所述网片单元1包括中心网11和边框12,边框12可以采用封闭的环形框,适用于软质的中心网11;边框12也可以采用两根平行的杆,适用于硬质的中心网11。本实施例中的中心网11为硬质网,采用后一种方式,利用两根平行的杆作为边框12。边框12内侧设置有压槽 121,所述中心网11和弯折部21均插接并压固在压槽121内,从而可以将中心网与边框固定在一起,形成整体的网片单元结构。所述边框12最好金属筒结构,所述压槽121开设在金属筒结构的一侧,利用塑性良好的金属作为边框12,
容易将中心网11和弯折部21压固在其内侧。同时,边框12最好采用圆筒的金属结构,从而制成的网片单元的外侧没有凸出的尖锐棱角,可以避免人员被刺伤,保证使用时人员的安全。同时,压槽121与圆筒结构的轴向平行,从而方便中心网在压槽121内插接和压固操作。中心网11可以采用编织金属网。
25.参阅图1、图5和图6,每相邻的两个网片单元1之间可以连接多个弧形弹片2(采用图5中长度较短的弧形弹片2),相邻的两个网片单元1之间也可以通过一个整体的弧形弹片2连接(采用图6中长度较长的弧形弹片2,弧形弹片 2的长度与网片单元1长度一致),最好采用前一种方式,每相邻的两个网片单元1之间连接多个弧形弹片2,既可以保证相邻两个网片单元连接的稳定,也可以减轻整个网片单元的重量,还可以节省原料成本,本实施例的图1中示出了该方式连接的网片单元。采用前一种方式连接各个网片单元时,各相邻的两个弧形弹片2间距最好设置为相等的间距,从而保证两个网片单元连接处各个部位受力能力一致。
26.显然,本实用新型的上述实施例仅仅是为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所作的举例,而并非是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的限定。对于所属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上述说明的基础上还可以做出其它不同形式的变化或变动。这里无需也无法对所有的实施方式予以穷举。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