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增大摆放面积的办公桌子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8: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办公桌 摆放 增大 桌子 面积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办公桌,具体为一种可增大摆放面积的办公桌子,属于办公桌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办公桌是指日常生活工作和社会活动中为工作方便而配备的桌子。办公桌的主要消费人群分为两大类:一是企业的购买;二是政府的采购。
3.但在一些工地或者一些路面还未经过处理的地点,大多数办公桌在放置时无法保持桌面平稳,从而工作人员在工作时极其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在于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提供一种可增大摆放面积的办公桌子,能够放置在坑洼地面同时可以保证桌面平稳。
5.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上述目的,一种可增大摆放面积的办公桌子,包括桌板,所述桌板设有调节结构,所述调节结构包括顶架、限位槽、底架、固定板、拉索、滚轴、固定柱、调节块、脚踏和螺杆,所述桌板的底部安装有所述顶架,所述顶架的一侧开设有所述限位槽,所述顶架通过所述限位槽的侧面滑动连接有所述脚踏,所述脚踏的一端安装有所述调节块,所述调节块通过所述限位槽与所述顶架滑动连接,所述调节块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所述拉索,所述固定柱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所述底架,所述顶架与所述底架内部滑动连接,所述固定柱的顶部转动连接有所述滚轴,所述拉索的外部与所述滚轴贴合,所述拉索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所述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一端螺纹连接有所述螺杆,所述固定板的侧面与所述顶架滑动连接,所述螺杆与所述顶架转动连接,所述顶架设有精调结构,所述桌板设有折叠结构。
6.优选的,即为了更精确的调节顶架与底架之间的距离,从而使得桌面更平稳,所述精调结构包括第一旋转钮、第一锥形齿轮和第二锥形齿轮,所述顶架的一侧转动连接有所述第一旋转钮,所述第一旋转钮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所述第一锥形齿轮,所述螺杆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所述第二锥形齿轮,所述第一锥形齿轮与所述第二锥形齿轮相互啮合。
7.优选的,为了防止放置底架长时间在泥土上而腐烂,所述调节结构还包括桌垫,所述底架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所述桌垫。
8.优选的,即为了增加桌面面积,可以摆放更多物品,所述折叠结构包括滑动槽、固定杆、滑动板和延伸板,所述桌板的内部开设有所述滑动槽,所述延伸板的底部设有所述固定杆,所述固定杆与所述桌板固定连接,所述固定杆的一端滑动连接有所述滑动板,所述滑动板与所述桌板滑动连接,所述滑动板的顶部滑动连接所述延伸板。
9.优选的,为了防止在收纳延伸板时,延伸板表面会有刮痕,所述折叠结构还包括滑轮,所述桌板的内部安装有所述滑轮,所述滑轮与所述延伸板顶部滚动连接。
10.优选的,为了保持延伸板与桌板在同一水平,方便了工作人员的使用,所述折叠结
构还包括弹簧,所述滑动板与所述延伸板之间夹持固定有所述弹簧。
11.优选的,为了固定延伸板的高度,使得在放置较为重的物品时延伸板与桌板不在同一水平,所述折叠结构还包括第二旋转钮,所述桌板的内部转动连接有所述第二旋转钮。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首先操作人员将该装置放在地面上,若放置地面不平整,可以对四只支撑脚的长度进行调节从而确保桌面的稳定性,首先依次踩住各个顶架上的脚踏,脚踏上固定连接有调节块,而调节块与顶架内部设置的固定板之间固定连接有拉索,同时拉索的中部通过固定柱顶端的滚轴进行支撑,拉索的另一端固定有通过螺杆固定在顶架内侧的固定块,在调节块向底部移动时,拉索与滚轴之间发生滑动,进而通过拉索的另一端对顶架整体进行抬升,达到调节支撑高度的目的,从而根据四只桌腿放置的位置进行支撑高度进行调节,达到稳定桌面的目的,又因为顶架套设在底架的内部,所以起到了很好的限位作用,控制好高度后再将脚踏往有限位槽的方向踩动,即可固定好此时调节块的位置,同时该装置还设有精调结构可以更细致的调节各个顶架的高度,进一步提升该装置放置在坑洼地面时桌面的平稳性,且该装置还设有折叠结构可增加桌面的摆放面积。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图1所示的桌板和调节结构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图2所示的a部放大示意图;
16.图4为图1所示的桌板和折叠结构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17.图5为图1所示的桌板和延伸板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桌板,2、调节结构、21、顶架,22、限位槽,23、底架, 24、固定板,25、拉索,26、滚轴,27、固定柱,28、调节块,29、脚踏, 29a、螺杆,29b、桌垫,3、精调结构,31、第一旋转钮,32、第一锥形齿轮,33、第二锥形齿轮,4、折叠结构,41、滑动槽,42、固定杆,43、滑动板,44、延伸板,45、滑轮,46、弹簧,47、第二旋转钮。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

5所示,一种可增大摆放面积的办公桌子,包括桌板1,所述桌板1设有调节结构2,所述调节结构2包括顶架21、限位槽22、底架 23、固定板24、拉索25、滚轴26、固定柱27、调节块28、脚踏29和螺杆 29a,所述桌板1的底部安装有所述顶架21,所述顶架21的一侧开设有所述限位槽22,所述顶架21通过所述限位槽22的侧面滑动连接有所述脚踏 29,所述脚踏29的一端安装有所述调节块28,所述调节块28通过所述限位槽22与所述顶架21滑动连接,所述调节块28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所述拉索25,所述固定柱27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所述底架23,所述顶架21与所述底架23内部滑动连接,所述固定柱27的顶部转动连接有所述滚轴26,所述拉索25的外部与所述滚轴25贴合,所述拉索25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所述固定板24,所述固定板24的一端螺纹连接有所述螺杆29a,所述固定板 24的侧面与所述顶架21
滑动连接,所述螺杆29a与所述顶架21转动连接,所述顶架21设有精调结构3,所述桌板1设有折叠结构4。
2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所述精调结构3包括第一旋转钮31、第一锥形齿轮32和第二锥形齿轮33,所述顶架21的一侧转动连接有所述第一旋转钮31,所述第一旋转钮3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所述第一锥形齿轮32,所述螺杆29a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所述第二锥形齿轮33,所述第一锥形齿轮32与所述第二锥形齿轮33相互啮合。
2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所述调节结构2还包括桌垫29b,所述底架23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所述桌垫29b。
23.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所述折叠结构4包括滑动槽41、固定杆42、滑动板43和延伸板44,所述桌板1的内部开设有所述滑动槽 41,所述延伸板44的底部设有所述固定杆42,所述固定杆42与所述桌板 1固定连接,所述固定杆42的一端滑动连接有所述滑动板43,所述滑动板 43与所述桌板1滑动连接,所述滑动板43的顶部滑动连接所述延伸板44。
24.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所述折叠结构4还包括滑轮45,所述桌板1的内部安装有所述滑轮45,所述滑轮45与所述延伸板44顶部滚动连接。
25.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所述折叠结构4还包括弹簧46,所述滑动板43与所述延伸板44之间夹持固定有所述弹簧46。
2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所述折叠结构4还包括第二旋转钮47,所述桌板1的内部转动连接有所述第二旋转钮47。
27.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首先操作人员将该装置放在地面上,再依次踩柱各个顶架21上的脚踏29,从而踩柱脚踏29控制相连的调节块28,调节块28因为跟拉索25相连,拉索25又与滚轴26互相贴合,滚轴26的内部滑动连接有固定柱27,固定柱27又与底架23相连接,所以踩柱脚踏29,就会控制与拉索25另一端相连接的固定板24,又因为固定板24与螺杆29a 相连接,螺杆29a又与顶架21相连接,所以踩柱脚踏29会将顶架21抬高,又因为顶架21套设再底架23的内部,所以起到了很好的限位作用,控制好高度后再将脚踏29往有限位槽22的方向踩动,即可固定好,同时该装置还设有精调结构3可以更细致的调节各个顶架21的高度,控制第一旋转钮31从而带动第一锥形齿轮32,因为第一锥形齿轮32与第二锥形齿轮33 互相啮合,第二锥形齿轮33与螺杆29a固定连接,所以旋转第一旋转钮31 即可对顶架21的高度进行更细致的调节,且该装置还设有折叠结构4可增加桌面的摆放面积,拉动桌板1内的延伸板44,因为延伸板44的底部安装有固定杆42和滑动板43,所以可以滑出延伸板44,延伸板44的底部又因为安装有滑动板43和弹簧46,所以折叠会被弹簧46抬高至与桌板1顶部再同一水平,在控制延伸板44与滑动板43之间的第二旋转钮47,即可固定柱27延伸板44的高度,提高了延伸板44的载重水平,所以该装置能够放置在坑洼地面同时可以保证桌面平稳。
28.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
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29.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