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可变容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7:1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容器 可变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新型可变容器,涉及容器包装领域。


背景技术:

2.在聚会或者宴会的时候,通常用杯子盛酒,或者直接用饮料瓶进行喝饮料,其所存在的弊端是:杯子或者瓶子的结构单一,只能保持一种状态使用,如果喝饮料或者啤酒可以用瓶子直接喝;如果喝红酒或者宴会的时候,就需要用到高脚杯,现有的酒器或者杯子不能同时满足多种场合需要,满足不了当下人们的需求。


技术实现要素:

3.为克服现有技术的缺陷,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新型可变容器,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
4.一种新型可变容器,包括主体(1),在该主体(1)的上端形成上开口,下端形成下开口,在所述的上开口处安装有第一端盖(2),该第一端盖(2)外侧的中心位置处设置有定位凸起(21);在所述的下开口处安装有第二端盖(3),所述的第一端盖(2)以及第二端盖(3)均与所述的主体(1)可拆卸连接;在所述第二端盖(3)的中心位置处设置有与定位凸起(21)配合的定位槽(31),该定位凸起(21)插入定位槽(31)后,通过连接机构连接在一起。
5.所述的连接机构具体为:在所述定位凸起(21)的外部设置有外螺纹,该定位槽(31)内设置有与外螺纹配合的内螺纹,所述的定位凸起(21)插入定位槽(31)内以后,与所述的定位槽(31)螺纹连接,将第一端盖与第二端盖连接在一起。
6.所述的连接机构具体为:在所述定位凸起(21)的内部设置有第一磁铁,该定位槽(31)处的第二端盖内部安装有第二磁铁,所述定位凸起(21)插入定位槽(31)内以后,所述的第一磁铁和第二磁铁吸附在一起,将第一端盖与第二端盖连接在一起。
7.所述的下开口的口径大于上开口的口径。
8.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是:使用方式多样,假如需要用高脚杯时,只需要将容器倒置,将第二端盖从主体的底部取下,然后将第二端盖的与第一端盖进行配合,当定位凸起与定位槽配合后,第一端盖与第二端盖叠合在一起,由于第二端盖的直径大于第一端盖,对主体起到了有效的支撑,使用方便,可以变化主体的使用样式,满足了人们的需求。
附图说明
9.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主体结构示意图。
10.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第二端盖的结构剖视图。
11.图3是图1倒置后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2.下面结合具体实施例来进一步描述本实用新型,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特点将会随
着描述而更为清楚。但这些实施例仅是范例性的,并不对本实用新型的范围构成任何限制。本领域技术人员应该理解的是,在不偏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下可以对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细节和形式进行修改或替换,但这些修改和替换均落入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13.参见图1至图3,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新型可变容器,包括主体1(如瓶体或者杯体),在该主体1的上端形成上开口,下端形成下开口,在所述的上开口处安装有第一端盖2,该第一端盖2外侧的中心位置处设置有定位凸起21;在所述的下开口处安装有第二端盖3,所述的第一端盖2以及第二端盖3均与所述的主体1可拆卸连接;在所述第二端盖3的中心位置处设置有与定位凸起21配合的定位槽31,该定位凸起21插入定位槽31后,通过连接机构连接在一起。
14.所述的连接机构的第一种实施方式为:在所述定位凸起21的外部设置有外螺纹,该定位槽31内设置有与外螺纹配合的内螺纹,所述的定位凸起21插入定位槽31内以后,与所述的定位槽31螺纹连接,将第一端盖与第二端盖连接在一起。
15.所述的连接机构的第一种实施方式为:在所述定位凸起21的内部设置有第一磁铁,该定位槽31处的第二端盖内部安装有第二磁铁,所述定位凸起21插入定位槽31内以后,所述的第一磁铁和第二磁铁吸附在一起,将第一端盖与第二端盖连接在一起。
16.所述的下开口的口径大于上开口的口径。
17.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主体可以有两种使用状态,第一种如图1所示,正常放置;第二种方式如图2所示,将容器倒置,将第二端盖从主体的底部取下,然后将第二端盖的与第一端盖进行配合,当定位凸起与定位槽配合后(螺纹连接或者吸合在一起),第一端盖与第二端盖叠合在一起,由于第二端盖的直径大于第一端盖,对主体起到了有效的支撑,使用方便,可以变化主体的使用样式,满足了人们的需求。


技术特征:
1.一种新型可变容器,包括主体(1),其特征在于,在该主体(1)的上端形成上开口,下端形成下开口,在所述的上开口处安装有第一端盖(2),该第一端盖(2)外侧的中心位置处设置有定位凸起(21);在所述的下开口处安装有第二端盖(3),所述的第一端盖(2)以及第二端盖(3)均与所述的主体(1)可拆卸连接;在所述第二端盖(3)的中心位置处设置有与定位凸起(21)配合的定位槽(31),该定位凸起(21)插入定位槽(31)后,通过连接机构连接在一起。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可变容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连接机构具体为:在所述定位凸起(21)的外部设置有外螺纹,该定位槽(31)内设置有与外螺纹配合的内螺纹,所述的定位凸起(21)插入定位槽(31)内以后,与所述的定位槽(31)螺纹连接,将第一端盖与第二端盖连接在一起。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可变容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连接机构具体为:在所述定位凸起(21)的内部设置有第一磁铁,该定位槽(31)处的第二端盖内部安装有第二磁铁,所述定位凸起(21)插入定位槽(31)内以后,所述的第一磁铁和第二磁铁吸附在一起,将第一端盖与第二端盖连接在一起。4.根据权利要求2或3所述的一种新型可变容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的下开口的口径大于上开口的口径。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新型可变容器,包括主体(1),在该主体(1)的上端形成上开口,下端形成下开口,在所述的上开口处安装有第一端盖(2),该第一端盖(2)外侧的中心位置处设置有定位凸起(21);在所述的下开口处安装有第二端盖(3),所述的第一端盖(2)以及第二端盖(3)均与所述的主体(1)可拆卸连接。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是:使用方式多样,当需要用高脚杯时,只需要将容器倒置,将第二端盖从主体的底部取下,然后将第二端盖的与第一端盖进行配合,当定位凸起与定位槽配合后,第一端盖与第二端盖叠合在一起,由于第二端盖的直径大于第一端盖,对主体起到了有效的支撑,使用方便,可以变化主体的使用样式,满足了人们的需求。满足了人们的需求。满足了人们的需求。


技术研发人员:甄启东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东莞一泉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14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