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全科医学用教学展示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6:0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置 展示 教学 全科 医学


1.本实用新型涉及教学展示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了全科医学用教学展示装置。


背景技术:

2.全科医学是一个面向社区与家庭,整合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康复医学以及人文社会学科相关内容于一体的综合性医学专业学科,是一个临床二级学科;其范围涵盖了各种年龄、性别、各个器官系统以及各类疾病,其主旨是强调以人为中心、以家庭为单位、以社区为范围、以整体健康的维护与促进为方向的长期综合性、负责式照顾,并将个体与群体健康融为一体,现有的教学展示装置,往往结构单一,无法调节展示装置的角度,在进行教学展示时,无法照顾到坐在不同位置上的学生,学生观察不方便,同时,教学展示装置上未设有夹持固定装置,容易使展示品掉落损坏,影响教学进度,因此需要设计全科医学用教学展示装置,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全科医学用教学展示装置,具备方便调节展示装置的角度、能夹持固定展示品等优点,解决了不能调节展示装置的角度、不能夹持固定展示品的问题。
4.本实用新型的全科医学用教学展示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顶部固定连接有置物箱,所述置物箱正面设置有抽屉,所述置物箱顶部固定连接有顶板,所述顶板顶部的中央固定连接有支撑柱,所述支撑柱顶部转动连接有展示台,所述展示台底部左右两侧的中央均固定连接有加固杆,所述加固杆底部固定连接有滑块,所述展示台内壁左右两侧之间靠近顶部中央的位置固定连接有滑杆,所述滑杆表面靠近左侧的位置滑动连接有滑环,所述滑环底部左右两侧的中央均固定连接有弹簧,两个所述弹簧底部之间固定连接有玻璃罩,所述置物箱内壁底部靠近中央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板,两个所述固定板之间靠近正面和背面的中央均固定连接有导轨,两个所述导轨表面之间靠近中央的左右两侧均滑动连接有夹块,所述展示台正面左右两侧均铰接有箱门。
5.本实用新型的全科医学用教学展示装置,其中顶板顶部左右两侧均开设有滑轨,所述滑轨为半圆环结构,所述滑块与滑轨滑动连接,该结构设置,方便调整展示台角度,方便学生观察学习。
6.本实用新型的全科医学用教学展示装置,其中展示台内壁底部靠近正面和背面的中央均开设有限位槽,所述限位槽内壁正面和背面均固定连接有第一橡胶垫,该结构设置,方便玻璃罩固定在限位槽中,第一橡胶垫增大了玻璃罩与限位槽之间的摩擦力。
7.本实用新型的全科医学用教学展示装置,其中玻璃罩顶部的中央开设有方形通孔,所述玻璃罩左右两侧底部的中央均开设有方槽,方槽内壁正面和背面的底部与玻璃罩正面和背面左右两侧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橡胶块,所述玻璃罩与限位槽活动插接,该结构设置,使用玻璃罩能将易碎物品进行保护。
8.本实用新型的全科医学用教学展示装置,其中夹块内壁靠近顶部的中央固定连接有第二橡胶垫,两个所述夹块之间靠近底部的正面和背面均固定连接有复位弹簧,所述导轨穿过复位弹簧的中央,该结构设置,使夹块能夹持固定展示品。
9.本实用新型的全科医学用教学展示装置,其中箱门背面顶部和底部均沿水平向等距离固定连接有卡柱,所述展示台正面顶部和底部均沿水平向等距离开设有卡槽,卡柱与卡槽活动插接,所述箱门正面底部的中央开设有半圆槽,该结构设置,方便教师打开箱门,卡柱与卡槽的设置能使箱门在闭合时固定。
10.本实用新型的全科医学用教学展示装置,其中箱门正面设置有磁性黑板,磁性黑板正面吸附有磁铁,该结构设置,方便教师展示纸质物品。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2.1、本实用新型通过支撑柱顶部设置的展示台,配合展示台底部左右两侧的中央均设置的加固杆、加固杆底部设置的滑块和顶板顶部左右两侧均设置的滑轨,在进行教学展示时,教师可以转动展示台,使得坐在不同位置上的学生都可以观察到展示品,方便学生观察学习,方便教师教学,使用方便。
13.2、本实用新型通过滑环底部左右两侧的中央均设置的弹簧,配合两个弹簧底部之间设置的玻璃罩、置物箱内壁底部靠近中央的左右两侧均设置的固定板、两个固定板之间靠近正面和背面的中央均设置的导轨、夹块、箱门正面设置的磁性黑板和磁铁,教师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展示纸质物品时,可以用磁铁固定,展示易碎物品时,使用玻璃罩将易碎物品进行保护,展示坚硬物品时,使用夹块夹持固定,该装置适用于不同物品的展示,实用性高,便于教师教学,对物品能起到保护固定的作用。
附图说明
14.此处所说明的附图用来提供对本技术的进一步理解,构成本技术的一部分,本技术的示意性实施例及其说明用于解释本技术,并不构成对本技术的不当限定。在附图中: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正面剖视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整体正面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右侧箱门打开后整体正面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顶板俯视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展示台内壁底部俯视结构示意图;
20.图6为本实用新型玻璃罩左侧结构示意图;
21.图7为图1中a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22.图中:1、底座;2、置物箱;3、抽屉;4、顶板;41、滑轨;5、支撑柱;6、加固杆;61、滑块;7、展示台;71、限位槽;8、滑杆;9、滑环;10、弹簧;11、玻璃罩;12、固定板;13、导轨;14、夹块;15、箱门。
具体实施方式
23.以下将以图式揭露本实用新型的多个实施方式,为明确说明起见,许多实物上的细节将在以下叙述中一并说明。然而,应了解到,这些实物上的细节不应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也就是说,在本实用新型的部分实施方式中,这些实物上的细节是非必要的。此外,为简
化图式起见,一些习知惯用的结构与组件在图式中将以简单的示意的方式绘示之。
24.另外,在本实用新型中如涉及“第一”、“第二”等的描述仅用于描述目的,并非特别指称次序或顺位的意思,亦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其仅仅是为了区别以相同技术用语描述的组件或操作而已,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其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至少一个该特征。另外,各个实施例之间的技术方案可以相互结合,但是必须是以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能够实现为基础,当技术方案的结合出现相互矛盾或无法实现时应当认为这种技术方案的结合不存在,也不在本实用新型要求的保护范围之内。
25.请参阅图1

7,本实用新型的全科医学用教学展示装置,包括底座1,底座1顶部固定连接有置物箱2,置物箱2正面设置有抽屉3,置物箱2顶部固定连接有顶板4,顶板4顶部的中央固定连接有支撑柱5,支撑柱5顶部转动连接有展示台7,展示台7底部左右两侧的中央均固定连接有加固杆6,加固杆6底部固定连接有滑块61,展示台7内壁左右两侧之间靠近顶部中央的位置固定连接有滑杆8,滑杆8表面靠近左侧的位置滑动连接有滑环9,滑环9底部左右两侧的中央均固定连接有弹簧10,两个弹簧10底部之间固定连接有玻璃罩11,置物箱2内壁底部靠近中央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板12,两个固定板12之间靠近正面和背面的中央均固定连接有导轨13,两个导轨13表面之间靠近中央的左右两侧均滑动连接有夹块14,展示台7正面左右两侧均铰接有箱门15。
26.顶板4顶部左右两侧均开设有滑轨41,滑轨41为半圆环结构,滑块61与滑轨41滑动连接,该结构设置,方便调整展示台7角度,方便学生观察学习。
27.展示台7内壁底部靠近正面和背面的中央均开设有限位槽71,限位槽71内壁正面和背面均固定连接有第一橡胶垫,该结构设置,方便玻璃罩11固定在限位槽71中,第一橡胶垫增大了玻璃罩11与限位槽71之间的摩擦力。
28.玻璃罩11顶部的中央开设有方形通孔,玻璃罩11左右两侧底部的中央均开设有方槽,方槽内壁正面和背面的底部与玻璃罩11正面和背面左右两侧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橡胶块,玻璃罩11与限位槽71活动插接,该结构设置,使用玻璃罩11能将易碎物品进行保护。
29.夹块14内壁靠近顶部的中央固定连接有第二橡胶垫,两个夹块14之间靠近底部的正面和背面均固定连接有复位弹簧,导轨13穿过复位弹簧的中央,该结构设置,使夹块14能夹持固定展示品。
30.箱门15背面顶部和底部均沿水平向等距离固定连接有卡柱,展示台7正面顶部和底部均沿水平向等距离开设有卡槽,卡柱与卡槽活动插接,箱门15正面底部的中央开设有半圆槽,该结构设置,方便教师打开箱门15,卡柱与卡槽的设置能使箱门15在闭合时固定。
31.箱门15正面设置有磁性黑板,磁性黑板正面吸附有磁铁,该结构设置,方便教师展示纸质物品。
32.在使用本实用新型时,教师将该装置移动到使用地点后,需要展示纸质物品时,将可以将纸质物品与箱门15正面贴合,然后使用磁铁将纸质物品固定;需要展示易碎物品时,教师将箱门15打开,将易碎物品放入展示台7内壁底部,然后移动滑环9,使玻璃罩11位于易碎物品上方,接着向下拉取玻璃罩11,使玻璃罩11插接在限位槽71中,此时玻璃罩11罩住易碎物品;需要展示坚硬物品时,将夹块14向远离展示台7中央一侧移动,然后将坚硬物品放在两个夹块14之间,然后松开夹块14,此时夹块14夹持固定住坚硬物品;需要调整展示台7
角度时,教师转动展示台7,对展示台7角度进行调整。
33.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说,本实用新型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理的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