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面条定量分装装置的烫面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5:5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烫面 面条 装置 分装 定量


1.本实用新型涉及面条烫面装置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面条定量分装装置的烫面机构。


背景技术:

2.传统早餐制售中,面条原材料先由配送中心或面条厂商将面条使用大包装塑料袋包装好(一般为20kg左右)。由人工配送到各早餐店,早餐店工作人员再将大包装的面条人工改为200g左右的小包装待售。在此过程中,原材料的配送,再分装中均存在二次污染的风险。无法达到定量分装、定量烫面的效果。
3.传统人工烫面,烫面时间不定,烫面水温不稳定,导致烫面口感不一,甚至烫面不熟现象发生。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旨在至少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相关技术中的技术问题之一。为此,本实用新型的一个目的在于提出一种面条定量分装装置的烫面机构,热损耗小,加热快,采用冲淋加浸泡的加热方式,可使面条加热更均匀,加热时间更短。
5.根据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面条定量分装装置的烫面机构,包括面捞组件和烫面组件,所述面捞组件包括机械臂结构和面捞筒,所述面捞筒安装在机械臂结构的机械臂上,所述烫面组件包括烫面母桶和烫面子桶,面条放入面捞筒内后,所述机械臂结构将面捞筒伸入烫面子桶内进行烫面,所述烫面母桶通过排水管向烫面子桶内的面捞筒浇入热水。
6.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面捞组件设有两组,所述烫面子桶设有两个,所述面捞组件下方均对应设有一个烫面子桶。
7.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些实施例中,所述烫面母桶底部设有热水泵,所述热水泵上分别接有两个向下弯曲的排水管,所述排水管分别延伸到烫面子桶的端口处,每个所述排水管内均设有电磁阀。
8.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些实施例中,所述面捞组件包括外壳,所述外壳内设有机械臂结构,所述机械臂结构包括竖移驱动结构和横移驱动结构,所述竖移驱动结构包括竖移驱动电机、竖移从动齿轮组、竖移块以及供竖移块移动的竖直滑轨,所述竖移驱动电机通过竖移齿轮带带动竖移从动齿轮组转动,所述竖移齿轮带固定在竖移块上,所述竖移块上设有烫面驱动杆,所述竖直滑轨固定在竖直固定杆上,所述横移驱动结构包括横移驱动电机、横移从动齿轮组、横移块以及供横移块滑动的横移滑轨,所述横移块安装在竖直固定杆底部,所述横移驱动电机通过横移齿轮带带动横移从动齿轮组转动,所述竖直固定杆上固定有横移齿轮带。
9.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些实施例中,所述烫面驱动杆上固定面捞筒移动杆,所述面捞筒移动杆底端安装在面捞筒的一侧边上,所述面捞筒底部设有可转动的底板,所述面捞筒移动杆底端安装有底板驱动电机,所述底板驱动电机的转轴安装在底板的一侧边上。
10.本实用新型中:1、烫面机构散热面积更小,热损耗小,加热快,采用冲淋加浸泡的加热方式,可使面条加热更均匀,加热时间更短。
11.2、烫面系统主要由一个烫面母桶和二个烫面子桶组成,由温控器控制桶内水温恒定,烫面母桶水温设定为98℃,在烫面母桶底部装有热水泵,烫面子桶5温度设定为95℃,烫面时面捞筒下降至烫面子桶内,并从烫面母桶底部的热水泵泵出高温热水喷淋到面捞里的面上,使面条加热更充分、均匀。
附图说明
12.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面条定量分装装置的烫面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机械臂结构的一个角度的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机械臂结构的另一个角度的结构示意图。
16.图中:1、外壳;11、竖移驱动电机;111、竖移齿轮带;12、竖移从动齿轮组;13、竖移块;131、烫面驱动杆;132、面捞筒移动杆;133、底板;14、竖直滑轨;15、横移驱动电机;151、横移齿轮带;16、横移从动齿轮组;17、横移块;18、横移滑轨;19、竖直固定杆;2、烫面子桶;3、烫面母桶;31、排水管;4、面捞筒;41、面捞筒移动杆; 42、底板。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8.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旨在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1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轴向”、“径向”、“周向”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0.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21.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
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2.参照图1

3,一种面条定量分装装置的烫面机构,包括面捞组件和烫面组件,所述面捞组件包括机械臂结构和面捞筒4,所述面捞筒4安装在机械臂结构的机械臂上,所述烫面组件包括烫面母桶3和烫面子桶2,面条放入面捞筒4内后,所述机械臂结构将面捞筒 4伸入烫面子桶2内进行烫面,所述烫面母桶3通过排水管31向烫面子桶2内的面捞筒4 浇入热水。
23.所述面捞组件设有两组,所述烫面子桶2设有两个,所述面捞组件下方均对应设有一个烫面子桶2。两个面捞组件和烫面子桶2可以进行两组烫面操作。
24.所述烫面母桶3底部设有热水泵,所述热水泵上分别接有两个向下弯曲的排水管31 分别延伸到烫面子桶2的端口处,每个所述排水管31内均设有电磁阀。
25.当面捞筒4伸入到相应的烫面子桶2内进行烫面时,该烫面子桶2上的排水管31内的电磁阀打开,热水泵工作,从烫面母桶3内向面捞筒4内泵入热水。
26.烫面系统主要由一个大桶(烫面母桶3)、二个小桶(烫面子桶2)组成,由温控器控制桶内水温恒定,烫面母桶3水温设定为98℃,在烫面母桶3底部装有热水泵。烫面子桶2温度设定为95℃,烫面时面捞筒4下降至烫面子桶5内,并从烫面母桶3底部的热水泵泵出高温热水喷淋到面捞里的面上,使面条加热更充分、均匀。
27.所述面捞组件包括外壳1,所述外壳1内设有机械臂结构,所述机械臂结构包括竖移驱动结构和横移驱动结构,所述竖移驱动结构包括竖移驱动电机11、竖移从动齿轮组12、竖移块13以及供竖移块13移动的竖直滑轨14,所述竖移驱动电机11通过竖移齿轮带111 带动竖移从动齿轮组12转动,所述竖移齿轮带111固定在竖移块13上,所述竖移块13 上设有烫面驱动杆131,所述竖直滑轨14固定在竖直固定杆19上,所述横移驱动结构包括横移驱动电机15、横移从动齿轮组16、横移块17以及供横移块17滑动的横移滑轨18,所述横移块17安装在竖直固定杆19底部,所述横移驱动电机15通过横移齿轮带151带动横移从动齿轮组16转动,所述竖直固定杆19上固定有横移齿轮带151。
28.竖移驱动电机11驱动竖移齿轮带111带动竖移从动齿轮组12转动,从而带动竖移块 13(竖移齿轮带111固定在竖移块13上)上下移动。而移动的竖移块13带动烫面驱动杆 131上下移动。横移驱动电机15驱动横移齿轮带151带动横移从动齿轮组16转动,从而带动横移块17(横移齿轮带151固定在竖直固定杆上,而竖直固定杆底部固定有横移块 17)水平移动。
29.所述烫面驱动杆131上固定面捞筒移动杆41,所述面捞筒移动杆41底端安装在面捞筒4的一侧边上,所述面捞筒4底部设有可转动的底板42,所述面捞筒移动杆41底端安装有底板驱动电机,所述底板驱动电机的转轴安装在底板42的一侧边上。当需要对烫好的面进行倾倒时,所述面捞组件上的竖移驱动结构驱动面捞筒移动杆41上移,最后,所述面捞组件上横移驱动结构驱动面捞筒移动杆41横移,而面捞筒4底部的底板12转动将烫好的面条落入纸碗内,转动底板12回位,所述面捞组件上横移驱动结构驱动面捞筒移动杆41回移,进行下次烫面条过程。
30.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上”或“下”可以是第一和第二特征直接接触,或第一和第二特征通过中间媒介间接接触。而且,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上方”和“上面”可是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或斜上方,或仅仅
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高于第二特征。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下”、“下方”和“下面”可以是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下方或斜下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小于第二特征。
31.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一些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或“一些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32.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