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兼具搅拌功能的纸吸管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5: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吸管 兼具 搅拌 结构 功能


1.本实用新型涉及吸管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兼具搅拌功能的纸吸管结构。


背景技术:

2.目前市售的饮料搅拌棒款式新型、品种繁多,主要用于家庭、酒巴、宾馆、咖啡馆等场所搅拌酒类、果汁等饮料。普通市售的搅拌棒大多是采用双排空心管的形式,例如,市售的咖啡搅拌棒即可以实现搅拌功能,又能兼具吸管功能。但是传统的咖啡搅拌棒是通过将塑料注入一成型模具而制成,会对环境造成了一定污染。另外使用现有技术中的咖啡搅拌棒喝咖啡很费劲,只能一小口一小口地喝,所以一般情况下,咖啡搅拌棒只能起到搅拌的作用。而传统的吸管由于内部空间较大,用于搅拌时会有大量搅拌不均匀的物质进入吸管内部最终影响搅拌效果。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兼具搅拌功能的纸吸管结构。
4.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方案:
5.一种兼具搅拌功能的纸吸管结构,包括:
6.纸质吸管主体,所述纸质吸管主体具有内部中空的细长结构;
7.纸质搅拌棒主体,所述纸质搅拌棒主体位于所述纸质吸管主体的内部且与所述纸质吸管主体通过径向局部过盈配合方式相连;所述纸质搅拌棒主体与所述纸质吸管主体之间形成有间隙,所述间隙用于实现液体沿所述纸质吸管主体的一端向所述纸质吸管主体的另一端流动。
8.优选地:所述吸管主体采用多层食品级原浆纸经卷制工艺制作而成。
9.优选地:所述食品级原浆纸为平方单位面积的重量为65克~78克之间的纸质材质。
10.优选地:所述纸质搅拌棒主体具有内部中空的扁管结构,所述扁管结构包含的最大直径的外侧与所述纸质吸管主体的内侧相抵接并实现过盈配合连接。
11.优选地:所述纸质搅拌棒主体包括至少一个贯穿其轴向且沿其径向向内形成的凹陷部,所述凹陷部用于使所述纸质搅拌棒主体形成扁管结构。
12.优选地:所述凹陷部包括一个,所述凹陷部的底部内侧表面与其相对的所述纸质搅拌棒主体的内侧表面相抵接或不相抵接。
13.优选地:所述凹陷部包括两个,两个所述凹陷部各自包含的底部的内侧表面彼此相抵接或不相抵接的相对布置。
14.根据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具体实施例,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以下技术效果:
15.通过本实用新型,可以实现一种兼具搅拌功能的纸吸管结构,在一种实现方式下,该结构可以包括纸质吸管主体,所述纸质吸管主体具有内部中空的细长结构;纸质搅拌棒主体,所述纸质搅拌棒主体位于所述纸质吸管主体的内部且与所述纸质吸管主体通过径向
局部过盈配合方式相连;所述纸质搅拌棒主体与所述纸质吸管主体之间形成有间隙,所述间隙用于实现液体沿所述纸质吸管主体的一端向所述纸质吸管主体的另一端流动。本技术提供的兼具搅拌功能的纸吸管结构,在纸质吸管主体的内部设置纸质搅拌棒,搅拌棒可以对吸管内部形成局部填充,保证在进行搅拌时,吸管内部进入的液体的量不会过大,影响搅拌效果。而吸管主体与搅拌棒之间的间隙可以保证液体流通性更好,有利于用户进行吸食,值得大面积推广使用。
16.当然,实施本实用新型的任一产品并不一定需要同时达到以上所述的所有优点。
附图说明
17.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8.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兼具搅拌功能的纸吸管结构的结构示意图;
19.图2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兼具搅拌功能的纸吸管结构的剖视图。
20.图中:纸质吸管主体1、纸质搅拌棒主体2、凹陷部21。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实施例
22.参见图1、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兼具搅拌功能的纸吸管结构,如图1、图2所示,该结构包括纸质吸管主体1,所述纸质吸管主体1具有内部中空的细长结构;
23.纸质搅拌棒主体2,所述纸质搅拌棒主体2位于所述纸质吸管主体1的内部且与所述纸质吸管主体1通过径向局部过盈配合方式相连;所述纸质搅拌棒主体2与所述纸质吸管主体1之间形成有间隙,所述间隙用于实现液体沿所述纸质吸管主体1的一端向所述纸质吸管主体的另一端流动。
24.具体的,所述吸管主体1采用多层食品级原浆纸经卷制工艺制作而成。所述食品级原浆纸为平方单位面积的重量为65克~78克之间的纸质材质。采用平方单位面积的重量的纸卷制而成的吸管主体可以保证其在高温饮品使用时可以保持良好的强度。
25.在具体选择搅拌棒时,可以采用实心的搅拌棒也可以采用空心的搅拌棒,具体的本技术实施例可以提供所述纸质搅拌棒主体2具有内部中空的扁管结构,所述扁管结构包含的最大直径的外侧与所述纸质吸管主体1的内侧相抵接并实现过盈配合连接。采用内部中空的扁管结构即可以保证其与吸管主体连接紧密,同时内部中空的部分可以用于辅助实现液体的流通。进一步的,所述纸质搅拌棒主体2包括至少一个贯穿其轴向且沿其径向向内形成的凹陷部21,所述凹陷部21用于使所述纸质搅拌棒主体2形成扁管结构。所述凹陷部包
括一个,所述凹陷部的底部内侧表面与其相对的所述纸质搅拌棒主体的内侧表面相抵接或不相抵接。所述凹陷部还可以包括两个,两个所述凹陷部各自包含的底部的内侧表面彼此相抵接或不相抵接的相对布置。两个凹陷部的方式可使搅拌棒形成横截面为8字形的结构。可以想到的是,该搅拌棒在具体制作时,首先通过多层纸进行卷制形成圆管结构,然后通过模具进行压制形成向内的压痕即可形成。
26.该结构在使用时,首先可以用于对待搅拌的饮品进行搅拌,搅拌过程中由于搅拌棒的存在,进入吸管主体内部的饮品的量少不会影响搅拌效果。搅拌完成后用户可直接通过吸管进行吸食,吸食过程中由于搅拌棒本身为中空结构加上搅拌棒与吸管主体之间的间隙,可以保证液体流通的通达更大,使得吸食起来更加省力。
27.本技术提供的兼具搅拌功能的纸吸管结构,在纸质吸管主体的内部设置纸质搅拌棒,搅拌棒可以对吸管内部形成局部填充,保证在进行搅拌时,吸管内部进入的液体的量不会过大,影响搅拌效果。而吸管主体与搅拌棒之间的间隙可以保证液体流通性更好,有利于用户进行吸食,值得大面积推广使用。
28.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29.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