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挂壁式置物架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2: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置物架 挂壁式


1.本实用新型涉及置物架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挂壁式置物架。


背景技术:

2.置物架是采用底板及支柱组合而成放置杂物的架子。多由条形支架支撑,加以底板作承托,造型独特,装卸简便,具有开放式的设计,由于置物架在家庭生活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很多家庭生活用品种类也越来越多,所以需要一个可以进行整顿和归置这些生活用品的一个置物架。
3.现在一般的置物架功能单一,由于其结构的局限性,将其安装在床头时除了能放置物品之外不能进行其他用途,而用户在实际生活中,经常需要对手机等电子产品充电,也经常需要梳妆打扮,
4.鉴于此,我们在现有产品的基础上进行技术创新,提出一种挂壁式置物架。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挂壁式置物架,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挂壁式置物架,包括由横板和竖板组成的l型板,竖板的边缘处设有侧槽,侧槽内设有悬挂组件,横板的下表面上设有凹槽,凹槽位于横板外侧的一端中设有横轴,横轴上设有转板,转板的下表面上镶嵌有镜面,转板的靠近内侧的一端设有凸起片,凸起片位于转板的下表面上。
7.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8.1.该挂壁式置物架可悬挂在用户床头的墙壁上,为用户随手放置物品提供方便。
9.2.本申请中挂壁式置物架不仅能为用户放置物品提供方便,还具有为电子产品充电的功能,同时用户可手捏凸起片旋转转板使镜面呈现出来,为用户照镜子提供便捷。
10.优选的,横板的靠内外侧的一端上设有若干个usb插孔,横板内设有蓄电池,usb插孔与蓄电池电连接。
11.优选的,蓄电池上设有充电线,充电线穿过横板的侧壁连接有充电插头。
12.优选的,横板的一侧壁上设有插槽。
13.优选的,还包括分隔放置件,分隔放置件包括承载板,承载板的下表面上设有l型的插板,插板与插槽的结构相匹配,承载板的上表面上设有若干个间距一致的分隔板。
14.优选的,悬挂组件包括固定轴和连接杆,固定轴位于竖板的侧槽的上端,连接杆的一端与固定轴转动相连,连接杆的另一端上设有圆形的挂环。
15.优选的,竖板的侧槽和悬挂组件关于其竖直中心线对称设有两组。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剖视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悬挂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充电线和充电插头的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插槽的结构示意图;
20.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分隔放置件的结构示意图;
21.图6为本实用新型的转板的结构示意图。
22.图中:1、横板;2、竖板;3、l型板;20、侧槽;21、悬挂组件;10、凹槽;11、横轴;12、转板;13、镜面;14、凸起片;15、usb插孔;4、充电线;5、充电插头;16、插槽;6、分隔放置件;61、承载板;62、插板;63、分隔板;210、固定轴;211、连接杆;212、挂环。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请参阅图1

6,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挂壁式置物架,包括由横板1和竖板2组成的l型板3,竖板2的边缘处设有侧槽20,侧槽20内设有悬挂组件21,横板1的下表面上设有凹槽10,凹槽10位于横板1外侧的一端中设有横轴11,横轴11上设有转板12,转板12的下表面上镶嵌有镜面13,转板12的靠近内侧的一端设有凸起片14,凸起片14位于转板12的下表面上,侧槽20的设置方便悬挂组件21的收纳。
25.横板1的靠内外侧的一端上设有若干个usb插孔15,横板1内设有蓄电池,usb插孔15与蓄电池电连接,手机、平板等电子产品的数据线可插入到usb插孔15中充电。
26.蓄电池上设有充电线4,充电线4穿过横板1的侧壁连接有充电插头5,充电插头5可插入到墙壁或者外界的插座上,为蓄电池供电。
27.横板1的一侧壁上设有插槽16,插槽16中可插入分隔放置件6的插板62。
28.还包括分隔放置件6,分隔放置件6包括承载板61,承载板61的下表面上设有l型的插板62,插板62与插槽16的结构相匹配,承载板61的上表面上设有若干个间距一致的分隔板63,用户在休息睡觉时,可将手机随手放在横板1的上表面上,若横板1的上表面上此时已经放置了其他物品,用户不想手机与其他物品接触,可将分隔放置件6的插板62插入到插槽16中,此时分隔放置件6的承载板61位于横板1的上表面上,承载板61的下表面与横板1的上表面接触,手机可放置在分隔板63之间的空隙中,这样手机不会与横板1上的其他物品接触,达到单独放置的目的,当需要将手机取下时,也更方便拿取。
29.悬挂组件21包括固定轴210和连接杆211,固定轴210位于竖板2的侧槽20的上端,连接杆211的一端与固定轴210转动相连,连接杆211的另一端上设有圆形的挂环212,用户可旋转连接杆211,使连接杆211向竖板2的正上方移动,将连接杆211上的挂环212穿挂在墙壁上钉体上。
30.竖板2的侧槽20和悬挂组件21关于其竖直中心线对称设有两组,两个挂环212均可穿挂在钉体上,如此使得整个置物架被悬挂放置的更加稳定。
31.工作原理:在使用该挂壁式置物架之前,先对该置物架的结构进行简单的了解,置物架可通过悬挂组件21悬挂在墙壁的钉体上,横板1的上方可放置物品,当用户想单独放置
手机时,可将分隔放置件6的插板62插入到横板1侧壁的插槽16中,将手机放置在分隔放置件6上的相邻分隔板63之间,usb插孔15可供电子产品充电,
32.用户手捏凸起片14,可使转板12向下旋转,镜面13呈现在用户面前,方便用户照镜子使用,这就是该挂壁式置物架的工作原理。
33.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挂壁式置物架,包括由横板(1)和竖板(2)组成的l型板(3),其特征在于:竖板(2)的边缘处设有侧槽(20),侧槽(20)内设有悬挂组件(21),横板(1)的下表面上设有凹槽(10),凹槽(10)位于横板(1)外侧的一端中设有横轴(11),横轴(11)上设有转板(12),转板(12)的下表面上镶嵌有镜面(13),转板(12)的靠近内侧的一端设有凸起片(14),凸起片(14)位于转板(12)的下表面上。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挂壁式置物架,其特征在于:横板(1)的靠内外侧的一端上设有若干个usb插孔(15),横板(1)内设有蓄电池,usb插孔(15)与蓄电池电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挂壁式置物架,其特征在于:蓄电池上设有充电线(4),充电线(4)穿过横板(1)的侧壁连接有充电插头(5)。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挂壁式置物架,其特征在于:横板(1)的一侧壁上设有插槽(16)。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挂壁式置物架,其特征在于:还包括分隔放置件(6),分隔放置件(6)包括承载板(61),承载板(61)的下表面上设有l型的插板(62),插板(62)与插槽(16)的结构相匹配,承载板(61)的上表面上设有若干个间距一致的分隔板(63)。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挂壁式置物架,其特征在于:悬挂组件(21)包括固定轴(210)和连接杆(211),固定轴(210)位于竖板(2)的侧槽(20)的上端,连接杆(211)的一端与固定轴(210)转动相连,连接杆(211)的另一端上设有圆形的挂环(212)。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挂壁式置物架,其特征在于:竖板(2)的侧槽(20)和悬挂组件(21)关于其竖直中心线对称设有两组。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挂壁式置物架,包括由横板和竖板组成的L型板,竖板的边缘处设有侧槽,侧槽内设有悬挂组件,横板的下表面上设有凹槽,凹槽位于横板外侧的一端中设有横轴,横轴上设有转板,转板的下表面上镶嵌有镜面,转板的靠近内侧的一端设有凸起片,凸起片位于转板的下表面上,横板内设有蓄电池,充电线穿过横板的侧壁连接有充电插头,横板的一侧壁上设有插槽,还包括分隔放置件,分隔放置件包括承载板,插板与插槽的结构相匹配,承载板的上表面上设有若干个间距一致的分隔板。该挂壁式置物架不仅能为用户放置物品提供方便,还具有为电子产品充电的功能,同时用户可手捏凸起片旋转转板使镜面呈现出来,为用户照镜子提供便捷。捷。捷。


技术研发人员:应剑军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丽水市飞天人机械设计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0.30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