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煎煮设备的风墙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设备 烹饪 结构 煎煮


1.本实用新型涉及烹饪设备的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煎煮设备的风墙结构。


背景技术:

2.煎煮设备在工作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油烟,油烟容易在空间内扩散影响周边环境,部分现有的煎煮设备会在加热盘的周边位置设置风墙结构,该风墙结构需要在煎煮设备内设置风机装置以及导风管道,导风管道的设计增加了装配座的生产加工难度,导致产品整体成本增加。
3.因此,需要进一步改进。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上述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而一种煎煮设备的风墙结构,旨在至少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现有技术中的上述技术问题之一。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这样实现的:
6.一种煎煮设备的风墙结构,包括由下至上依次设置的底壳,装配座以及加热盘,装配座上设有风机装置,装配座与加热盘之间设有导风板,导风板的上端周边与装配座之间形成出风间隙,装配座上对应出风间隙的位置上设有垂直设置的挡风围边,挡风围边与加热盘的外周边之间形成垂直向上出风的出风通道,出风间隙与出风通道连通。
7.所述装配座上设有若干个支撑柱,导风板与支撑柱固定连接。
8.所述导风板呈中间位置向下沉形状。
9.所述装配座的底部与底壳之间设有控制装置,控制装置电连接有发热体,发热体依次穿过装配座,导风板后与加热盘的底部固定连接。
10.所述加热盘的外侧设有若干个定位凸块,装配座上设有与定位凸块对应的定位插孔。
11.所述底壳上设有进气结构。
12.所述进气结构设置于底壳的底部,底壳的底部设有支脚,支脚使底壳与支撑平面形成进风间隙。
13.所述装配座上设有锁扣部,加热盘上设有与锁扣部对应的定位凹部。
14.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5.通过设置导风板把风机装置产生的气流引导至出风间隙,最后经过出风通道向上排出,在加热盘的周边形成风墙,避免油烟在空间周围无规律四处扩散提升用户产品体验感,还避免了高温油滴向周边溅射烫伤用户,装配座无需额外设置导风管道,降低了产品生产成本,导风板还可以起到一定的隔热效果,对装配座与底壳之间的电器元件起到保护作用。
16.本实用新型的附加方面和优点将在下面的描述部分中变得明显,或通过本实用新型的实践了解到。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立体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分解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剖面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描述。
21.参见图1

图3,本煎煮设备的风墙结构,包括由下至上依次设置的底壳1,装配座2以及加热盘3,装配座2上设有风机装置7,装配座2与加热盘3之间设有导风板4,导风板4的上端周边与装配座2之间形成出风间隙51,装配座2上对应出风间隙51的位置上设有垂直设置的挡风围边21,挡风围边21与加热盘3的外周边之间形成垂直向上出风的出风通道52,出风间隙51与出风通道52连通,通过设置导风板4把风机装置7产生的气流引导至出风间隙51,最后经过出风通道52向上排出,在加热盘3的周边形成风墙,避免油烟在空间周围扩散,还避免了高温油滴向周边溅射烫伤用户,装配座2无需额外设置导风管道,降低了产品生产成本,导风板4还可以起到一定的隔热效果,对装配座2与底壳1之间的电器元件起到保护作用。
22.进一步地,装配座2上设有若干个支撑柱22,导风板4与支撑柱22固定连接,方便装配座2与导风板4之间的装配,支撑柱22对导风板4起到抬升效果,使导风板4的上端周边与装配座2之间形成出风间隙51。
23.进一步地,导风板4呈中间位置向下沉形状,气流可以更好地从导风板4的中间位置向四周扩散,提高出风通道52的出风效果。
24.进一步地,装配座2的底部与底壳1之间设有控制装置(图中未画出),控制装置电连接有发热体6,发热体6依次穿过装配座2,导风板4后与加热盘3的底部固定连接。
25.进一步地,加热盘3的外侧设有若干个定位凸块31,装配座2上设有与定位凸块31对应的定位插孔23,方便用户对加热盘3与装配座2进行快速装配。
26.进一步地,底壳1上设有进气结构11。
27.进一步地,进气结构11设置于底壳1的底部,底壳1的底部设有支脚12,支脚12使底壳1与支撑平面形成进风间隙,起到隐藏进气结构11的效果,使产品整体更加美观。
28.进一步地,装配座2上设有锁扣部24,加热盘3上设有与锁扣部24对应的定位凹部32,装配座2与加热盘3之间可以实现快速拆装。
29.上述实施例只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方案,本实用新型还可有其他实施方案。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在不违背本实用新型精神的前提下还可作出等同变形或替换,这些等同的变型或替换均包含在本申请权利要求所设定的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煎煮设备的风墙结构,包括由下至上依次设置的底壳(1),装配座(2)以及加热盘(3),所述装配座(2)上设有风机装置(7),其特征在于,所述装配座(2)与加热盘(3)之间设有导风板(4),所述导风板(4)的上端周边与装配座(2)之间形成出风间隙(51),装配座(2)上对应出风间隙(51)的位置上设有垂直设置的挡风围边(21),所述挡风围边(21)与加热盘(3)的外周边之间形成垂直向上出风的出风通道(52),所述出风间隙(51)与出风通道(52)连通。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煎煮设备的风墙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装配座(2)上设有若干个支撑柱(22),所述导风板(4)与支撑柱(22)固定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煎煮设备的风墙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导风板(4)呈中间位置向下沉形状。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煎煮设备的风墙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装配座(2)的底部与底壳(1)之间设有控制装置,所述控制装置电连接有发热体(6),所述发热体(6)依次穿过装配座(2),导风板(4)后与加热盘(3)的底部固定连接。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煎煮设备的风墙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加热盘(3)的外侧设有若干个定位凸块(31),所述装配座(2)上设有与定位凸块(31)对应的定位插孔(23)。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煎煮设备的风墙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壳(1)上设有进气结构(11)。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煎煮设备的风墙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气结构(11)设置于底壳(1)的底部,底壳(1)的底部设有支脚(12),支脚(12)使底壳(1)与支撑平面形成进风间隙。8.根据权利要求1

7任一项所述煎煮设备的风墙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装配座(2)上设有锁扣部(24),所述加热盘(3)上设有与锁扣部(24)对应的定位凹部(32)。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煎煮设备的风墙结构,包括由下至上依次设置的底壳,装配座以及加热盘,装配座上设有风机装置,装配座与加热盘之间设有导风板,导风板的上端周边与装配座之间形成出风间隙,装配座上对应出风间隙的位置上设有垂直设置的挡风围边,挡风围边与加热盘的外周边之间形成垂直向上出风的出风通道,出风间隙与出风通道连通,通过设置导风板把风机装置产生的气流引导至出风间隙,最后经过出风通道向上排出,在加热盘的周边形成风墙,避免油烟在空间周围扩散,还避免了高温油滴向周边溅射烫伤用户,装配座无需额外设置导风管道,降低了产品生产成本。低了产品生产成本。低了产品生产成本。


技术研发人员:李振兴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伯可福科技(佛山市)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17
技术公布日:2021/10/1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