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节能降耗功能的尘杯拆装触发结构及吸尘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3: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吸尘器 节能降耗 拆装 触发 结构


1.本发明涉及吸尘器技术领域,具体而言,涉及一种具有节能降耗功能的尘杯拆装触发结构及吸尘器。


背景技术:

2.在我们的生活中,吸尘器由于出色的清洁能力与操作的灵活性,愈发成为了居家必备的清洁工具之一。现代的吸尘器小巧、功能齐全,与传统的扫帚相比,吸尘器在清扫垃圾时更方便,更快捷,更干净,因此几乎是每一个现代家庭都会考虑采购的除尘用品。在节能环保的时代主题下,吸尘器的节能降耗成为吸尘器产品重要发展趋势。
3.目前,将吸尘器的尘杯取下清理时,需要将吸尘器的电源关闭,否则吸尘器的电机仍然处于运行状态,电机空载转动使得环境噪声大、电池持续放电,不仅造成环境的噪声污染,而且浪费能源。但是在对比较脏乱的环境进行清洁时,尘杯易满,需要频繁的拆下尘杯,使得开关电源的操作频繁,用户体验差。


技术实现要素:

4.鉴于此,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具有节能降耗功能的尘杯拆装触发结构及吸尘器,其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吸尘器电源未关闭的情况下取下尘杯,吸尘器电机空载运转导致能源浪费的问题。
5.为此,一方面,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具有节能降耗功能的尘杯拆装触发结构,其包括:
6.尘杯本体,其沿竖直方向卡接于机身本体的尘杯桶内,尘杯桶开口处的尘杯盖抵住尘杯本体的底部,尘杯盖铰接于尘杯桶的边缘;
7.微动开关,其设于机身本体内,且微动开关位于尘杯桶的一侧;
8.弹性滑钮,其设于机身本体内,弹性滑钮包括挡块、滑杆和弹簧,挡块固定连接于机身本体内,滑杆滑动连接于挡块内,滑杆上设置有第一凸台,弹簧套设于滑杆上,且弹簧的两端分别固定连接第一凸台和挡块,滑杆的一端贯穿尘杯桶的侧壁抵住尘杯本体,且滑杆的另一端抵住微动开关的簧片;
9.电机本体,其设于机身本体内,且电机本体位于尘杯本体的上方;
10.pcb板,其设于机身本体内,且pcb板与电机本体和微动开关电性连接。
11.进一步地,上述滑杆面向尘杯本体的端部设置有斜面,斜面在滑杆上朝微动开关方向逐渐向下倾斜。
12.进一步地,上述斜面的倾斜角度为50
°-
60
°

13.进一步地,上述尘杯本体的四周设置有卡台,卡台的外壁贴合于尘杯桶的内壁。
14.进一步地,上述滑杆抵住卡台,尘杯桶内壁到微动开关的距离等于滑杆的长度。
15.进一步地,上述滑杆上设置有第二凸台,第二凸台位于挡块和微动开关之间。
16.进一步地,上述滑杆面向簧片的一端设置有锥形头。
17.进一步地,上述尘杯桶的内壁上设置有接近传感器,接近传感器位于尘杯本体的一侧,接近传感器与pcb板电性连接。
18.另一方面,本发明还提供了一种吸尘器,该吸尘器包括根据第一方面的一种具有节能降耗功能的尘杯拆装触发结构。
19.本发明所提供的一种具有节能降耗功能的尘杯拆装触发结构及吸尘器中,采用从尘杯桶内取出尘杯本体,滑杆失去尘杯本体的作用力,滑杆在弹簧的弹性作用下向尘杯桶的内部滑动,簧片在失去滑杆的作用力后回弹,微动开关关闭;通过pcb板电性连接微动开关和电机本体,pcb板获得微动开关的关闭信号后控制电机本体停止转动;从而实现尘杯取下后电机即刻停止的效果。
20.因此,本实施例相较于现有技术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21.1)通过弹性滑钮弹性触发设计,使得尘杯的安装与拆卸对电机的转动起到控制效果,结构设计合理,结构不占用机身本体的外部构件空间;
22.2)通过对电机转动的控制,可以有效的提高电池的利用率,减少充电次数,避免造成资源的浪费,无需进行频繁的电源开关操作,用户体验好。
附图说明
23.通过阅读下文优选实施方式的详细描述,各种其他的优点和益处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将变得清楚明了。附图仅用于示出优选实施方式的目的,而并不认为是对本发明的限制。而且在整个附图中,用相同的参考符号表示相同的部件。在附图中:
24.图1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具有节能降耗功能的尘杯拆装触发结构及吸尘器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25.图2为图1中a部分的局部放大图;
26.图3为图2中b部分的局部放大图;
27.图4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具有节能降耗功能的尘杯拆装触发结构及吸尘器的框图。
28.其中,1-尘杯本体;2-机身本体;3-尘杯桶;4-尘杯盖;5-微动开关;6-弹性滑钮;61-挡块;62-滑杆;63-弹簧;7-第一凸台;8-簧片;9-电机本体;10-pcb板;11-斜面;12-卡台;13-第二凸台;14-锥形头;15-接近传感器。
具体实施方式
29.下面将参照附图更详细地描述本公开的示例性实施例。虽然附图中显示了本公开的示例性实施例,然而应当理解,可以以各种形式实现本公开而不应被这里阐述的实施例所限制。相反,提供这些实施例是为了能够更透彻地理解本公开,并且能够将本公开的范围完整的传达给本领域的技术人员。
30.实施例一:
31.参见图1至图4,本实施例提供了一种具有节能降耗功能的尘杯拆装触发结构及吸尘器,其中,首先设置了尘杯本体1,其沿竖直方向卡接于机身本体2的尘杯桶3内,尘杯桶3开口处的尘杯盖4抵住尘杯本体1的底部,尘杯盖4铰接于尘杯桶3的边缘;微动开关5,其设于机身本体2内,且微动开关5位于尘杯桶3的一侧;弹性滑钮6,其设于机身本体2内,弹性滑
钮6包括挡块61、滑杆62和弹簧63,挡块61固定连接于机身本体2内,滑杆62滑动连接于挡块61内,滑杆62上设置有第一凸台7,弹簧63套设于滑杆62上,且弹簧63的两端分别固定连接第一凸台7和挡块61,滑杆62的一端贯穿尘杯桶3的侧壁抵住尘杯本体1,且滑杆62的另一端抵住微动开关5的簧片8;电机本体9,其设于机身本体2内,且电机本体9位于尘杯本体1的上方;pcb板10,其设于机身本体2内,且pcb板10与电机本体9和微动开关5电性连接。
32.具体地,参见图1至图4,滑杆62上设置有第二凸台13,第二凸台13位于挡块61和微动开关5之间。
33.第二凸台13有效限制滑杆62向尘杯桶3内的滑动距离,从而使得尘杯本体1装入过程中不被干涉。
34.本实施例所提供的一种具有节能降耗功能的尘杯拆装触发结构及吸尘器中,采用从尘杯桶内取出尘杯本体,滑杆失去尘杯本体的作用力,滑杆在弹簧的弹性作用下向尘杯桶的内部滑动,簧片在失去滑杆的作用力后回弹,微动开关关闭;通过pcb板电性连接微动开关和电机本体,pcb板获得微动开关的关闭信号后控制电机本体停止转动;从而实现尘杯取下后电机即刻停止的效果。
35.因此,本实施例相较于现有技术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36.1)通过弹性滑钮弹性触发设计,使得尘杯的安装与拆卸对电机的转动起到控制效果,结构设计合理,结构不占用机身本体的外部构件空间;
37.2)通过对电机转动的控制,可以有效的提高电池的利用率,减少充电次数,避免造成资源的浪费,无需进行频繁的电源开关操作,用户体验好。
38.实施例二:
39.参见图1至图4,图中示出了本发明实施例二提供的一种具有节能降耗功能的尘杯拆装触发结构及吸尘器,本实施例在上述实施例的基础上还进一步地做出了以下作为改进的技术方案:滑杆62面向尘杯本体1的端部设置有斜面11,斜面11在滑杆62上朝微动开关5方向逐渐向下倾斜。
40.具体地,参见图1至图4,斜面11的倾斜角度为50
°-
60
°

41.斜面11的设置有利于尘杯本体1触发滑杆62的滑动。
42.实施例三:
43.参见图1至图4,图中示出了本发明实施例三提供的一种具有节能降耗功能的尘杯拆装触发结构及吸尘器,本实施例在上述实施例的基础上还进一步地做出了以下作为改进的技术方案:尘杯本体1的四周设置有卡台12,卡台12的外壁贴合于尘杯桶3的内壁。
44.具体地,参见图1至图4,滑杆62抵住卡台12,尘杯桶3内壁到微动开关5的距离等于滑杆62的长度。
45.尘杯本体1安装时,滑杆62被卡台12挤在与尘杯桶3内壁贴合的位置,此时滑杆62正好抵住簧片8使簧片8贴合在微动开关5上。
46.实施例四:
47.参见图1至图4,图中示出了本发明实施例四提供的一种具有节能降耗功能的尘杯拆装触发结构及吸尘器,本实施例在上述实施例的基础上还进一步地做出了以下作为改进的技术方案:滑杆62面向簧片8的一端设置有锥形头14。
48.滑杆62的端部抵住簧片8时,锥形头14更好的在簧片8上滑动,保证开关触发的灵
敏度。
49.实施例五:
50.参见图1至图4,图中示出了本发明实施例五提供的一种具有节能降耗功能的尘杯拆装触发结构及吸尘器,本实施例在上述实施例的基础上还进一步地做出了以下作为改进的技术方案:尘杯桶3的内壁上设置有接近传感器15,接近传感器15位于尘杯本体1的一侧,接近传感器15与pcb板10电性连接。
51.接近传感器15对尘杯本体1的安装和拆卸进行双重判定,当接近传感器15识别到尘杯本体1的安装位有物体,同时微动开关5被触发打开,此时pcb板10控制电机转动,避免误判。
52.显然,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对本发明进行各种改动和变型而不脱离本发明的精神和范围。这样,倘若本发明的这些修改和变型属于本发明权利要求及其等同技术的范围之内,则本发明也意图包含这些改动和变型在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