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简易的门体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2: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结构 简易 特别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门体结构,特别涉及一种简易的门体结构。


背景技术:

2.传统的烹饪电器,如微波炉、电蒸炉、电烤箱等,用来烹饪食物。传统门体主要包括门框架及装配在门框架上的门把手和门玻璃,门体采用铰链安装在箱体上。
3.中国专利文献号cn 104727683 b于2016年12月14日公开了一种具有缓冲效果的铰链及具有所述铰链的装置,具体公开了包括第一组件、第二组件、主弹簧、连接片、阻尼器组件、连接组件及锁紧弹簧。第二组件枢接于第一组件,第二组件与本体固定连接。主弹簧与设置于第一组件内的连接片及第一组件连接。连接片连接主弹簧与第二组件。阻尼器组件包括阻尼器主体、伸缩杆、复位弹簧、限位片及第三转轴。阻尼器组件与连接组件固定连接。阻尼器主体通过连接片、限位片及第三转轴限位。第四转轴连接有连接组件及连接片且滑动设置在第一组件的第一导槽内。锁紧弹簧设置于连接组件及阻尼器组件之间。该结构锁紧弹簧及阻尼器组件虽能达到使下拉门自动缓慢关闭的效果,但结构复杂,成本贵,装配难。
4.因此,有待进一步改进。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旨在提供一种结构简单合理、拆装快捷、制造成本低、取消螺钉固定结构,利用弹簧的压缩产生行程,以达到开门的目的,并同时起到限位作用的简易的门体结构,以克服现有技术中的不足之处。
6.按此目的设计的一种简易的门体结构,包括箱体,箱体上设置有前板,其特征在于:还包括装配在前板上的门体组件,所述门体组件包括第一门夹和门轴,其中,门轴安装在第一门夹上,且门组件通过门轴可转动连接在前板上,以实现开门。
7.所述简易的门体结构还包括减震垫圈,所述第一门夹左右侧壁上还设置有安装门轴的通孔,所述门轴上设置有第一导向端和第二导向端,所述第一导向端上套设有压缩弹簧,安装时,第一导向端和第二导向端分别穿过后,通过减震垫圈固定在第一门夹上。
8.所述前板底部左右侧壁分别设置有第一翻边孔和第二翻边孔,装配时,第一导向端和第二导向端分别安装在第一翻孔、第二翻孔上,以使门体组件安装在前板上。
9.所述第一导向端和第二导向端上分别设置有限位凸点。
10.所述第一导向端和第二导向端分别与减震垫圈过盈配合连接。
11.所述门体组件还包括第二门夹,所述第一门夹和第二门夹之间设置有门玻璃,第一门夹和第二门夹上分别设置有折弯的凹槽,门玻璃和门轴分别装配于凹槽内。
12.所述第二门夹上设置有门把手。
13.本实用新型采用简易的门体结构,通过利用压缩弹簧的弹性推动门体组件横向移动,从而实现对门体组件安装在前板翻边孔上,有效提高生产效率,且防止长时间开关门损
坏前板。其具有结构简单合理、拆装快捷、维修方便、制造成本低等特点。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的门体组件装配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的门轴和减震垫圈分解结构示意图。
16.图3和图5分别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的门体组件和箱体配结构示意图。
17.图4、图6和图7分别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的箱体结构示意图。
18.其中,图1至图7中附图标记与部件名称之间的对应关系为:
[0019]1‑
箱体,2

前板,2.1

第一翻边孔,2.2

第二翻边孔,3

第一门夹,3.1

通孔,4

门轴,4.1

第一导向端,4.2

第二导向端,4.3

限位凸点,5

减震垫圈,6

压缩弹簧,7

第二门夹,8

门玻璃,9

凹槽,10

门把手。
具体实施方式
[0020]
下面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描述。
[0021]
参见图1

图7,本简易的门体结构,包括箱体1,箱体1上设置有前板2以及装配在前板2上的门体组件,门体组件包括第一门夹3和门轴4,其中,门轴4安装在第一门夹3上,且门组件通过门轴4可转动连接在前板2上,以实现开门。
[0022]
参见图1和图2,简易的门体结构还包括减震垫圈5,第一门夹3左右侧壁上还设置有安装门轴4的通孔3.1,门轴4上设置有第一导向端4.1和第二导向端4.2,第一导向端4.1上套设有压缩弹簧6,安装时,第一导向端4.1和第二导向端4.2分别穿过3.1后,通过减震垫圈5固定在第一门夹3上。
[0023]
参见图3

图7,前板2底部左右侧壁分别设置有第一翻边孔2.1和第二翻边孔2.2,装配时,第一导向端4.1和第二导向端4.2分别安装在第一翻孔2.1、第二翻孔2.2上,以使门体组件安装在前板2上。具体地,第一翻孔2.1和第二翻孔2.2有加强作用,防止长时间开关门损坏前板2。
[0024]
参见图2,第一导向端4.1和第二导向端4.2上分别设置有限位凸点4.3。
[0025]
参见图2,第一导向端4.1和第二导向端4.2分别与减震垫圈5过盈配合连接。
[0026]
参见图1,门体组件还包括第二门夹7,第一门夹3和第二门夹7之间设置有门玻璃8,第一门夹3和第二门夹7上分别设置有折弯的凹槽9,门玻璃8和门轴4分别装配于凹槽9内。需要说明的是,门玻璃8可通过玻璃胶、扣合或螺钉连接方式固定在第一门夹3和第二门夹7内。
[0027]
参见图1,第二门夹7上设置有门把手10,便于用户打开和关闭门体组件。
[0028]
门体组件的安装过程如下:将组装好上述的门体组件后,门体组件通过第一导向端4.1安装在前板2上的第一翻孔2.1,在安装第二导向端4.2时,首先推动门轴4到最左端,压缩弹簧7.1向左挤压并产生行程,然后将门组件的第二导向端4.2装配进前板6的第二翻孔2.2内。
[0029]
上述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方案,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
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同物界定。


技术特征:
1.一种简易的门体结构,包括箱体(1),箱体(1)上设置有前板(2),其特征在于:还包括装配在前板(2)上的门体组件,所述门体组件包括第一门夹(3)和门轴(4),其中,门轴(4)安装在第一门夹(3)上,且门组件通过门轴(4)可转动连接在前板(2)上,以实现开门。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简易的门体结构,其特征在于:还包括减震垫圈(5),所述第一门夹(3)左右侧壁上还设置有安装门轴(4)的通孔(3.1),所述门轴(4)上设置有第一导向端(4.1)和第二导向端(4.2),所述第一导向端(4.1)上套设有压缩弹簧(6),安装时,第一导向端(4.1)和第二导向端(4.2)分别穿过(3.1)后,通过减震垫圈(5)固定在第一门夹(3)上。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简易的门体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前板(2)底部左右侧壁分别设置有第一翻边孔(2.1)和第二翻边孔(2.2),装配时,第一导向端(4.1)和第二导向端(4.2)分别安装在第一翻孔(2.1)、第二翻孔(2.2)上,以使门体组件安装在前板(2)上。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简易的门体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导向端(4.1)和第二导向端(4.2)上分别设置有限位凸点(4.3)。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简易的门体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导向端(4.1)和第二导向端(4.2)分别与减震垫圈(5)过盈配合连接。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简易的门体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门体组件还包括第二门夹(7),所述第一门夹(3)和第二门夹(7)之间设置有门玻璃(8),第一门夹(3)和第二门夹(7)上分别设置有折弯的凹槽(9),门玻璃(8)和门轴(4)分别装配于凹槽(9)内。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简易的门体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门夹(7)上设置有门把手(10)。

技术总结
一种简易的门体结构,包括箱体,箱体上设置有前板以及装配在前板上的门体组件,门体组件包括第一门夹和门轴,其中,门轴安装在第一门夹上,且门组件通过门轴可转动连接在前板上,以实现开门。第一门夹左右侧壁上还设置有安装门轴的通孔,门轴上设置有第一导向端和第二导向端,第一导向端上套设有压缩弹簧,安装时,第一导向端和第二导向端分别穿过后,通过减震垫圈固定在第一门夹上。通过利用压缩弹簧的弹性推动门体组件横向移动,从而实现对门体组件安装在前板翻边孔上,有效提高生产效率,且防止长时间开关门损坏前板。本实用新型具有结构简单合理、拆装快捷、维修方便、制造成本低等特点。等特点。等特点。


技术研发人员:张兵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0.28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