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洗碗机的压力开关组件及洗碗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2:0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洗碗机 组件 压力开关 用于


1.本实用新型涉及压力开关组件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洗碗机的压力开关组件及洗碗机。


背景技术:

2.洗碗机是通过一定量的水循环洗涤置于其中的餐具,并且在洗涤过程中,水流系统当中设有加热模块,对循环的洗涤水进行加热,以提高其冲洗能力,从而提高洗净效果的家用电器。
3.在实际使用中,如果洗碗机的水量不足,加热模块就有可能干烧,不仅更加耗电,严重时会烧坏加热模块,甚至引起火灾,造成进一步的危险;针对这一问题,现有洗碗机多设置用于检测水量的压力检测模块,但是该压力检测模块多设置于循环水泵的泵壳上,导致循环水泵的泵壳结构复杂,开模难度大。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用于洗碗机的压力开关组件,通过连接管将压力检测模块固定于分水腔外壁上,有效解决了现有洗碗机由于在循环水泵泵壳上设置压力检测模块导致其结构复杂、不易开模的问题。
5.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目的是提供应用上述压力开关组件的洗碗机。
6.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7.一种用于洗碗机的压力开关组件,包括连接管和压力检测模块;
8.所述连接管一端与设置于洗碗机内的分水腔连通,所述压力检测模块设置于所述连接管的另一端,所述压力检测模块与设置于洗碗机内循环水泵上的加热模块相互串联连接。
9.优选地,所述连接管包括入口和出口,所述分水腔与所述入口连通,所述压力检测模块与所述出口连通。
10.优选地,所述连接管至少还包括依次连接的第一管段、第二管段和第三管段,所述第一管段和所述第三管段均为直管,且两者通过第二管段倾斜连接。
11.优选地,所述入口设置于所述第一管段端部,所述出口设置于第三管段端部,所述第一管段与所述分水腔水平连接,所述第三管段相对于所述分水腔倾斜向上。
12.优选地,所述第一管段和所述第三管段之间的夹角为105
°
~165
°

13.优选地,所述第一管段和所述第三管段之间的夹角为15
°
~75
°

14.优选地,所述第二管段为弧形管,用于使第一管段和第三管段平滑连接。
15.本实用新型还保护一种洗碗机,包括壳体、分水腔、加热模块、洗涤腔、循环水泵、喷淋臂和上述压力开关组件,所述洗涤腔设置于壳体内,所述分水腔设置于洗涤腔底部,所述喷淋臂的喷水端设置于所述洗涤腔内,且至少为一个。
16.优选地,所述分水腔包括进水口、测压口和至少一个出水口,所述循环水泵通过管
道与所述进水口连通,所述连接管与所述测压口连接,所述喷淋臂与所述出水口对应连接。
17.优选地,所述测压口水平设置。
18.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连接管和压力检测模块,连接管将压力检测模块固定于分水腔外壁上,结构简单并且性能可靠,相比于现有洗碗机将压力检测模块设置于循环水泵的泵壳上,更加容易开模,有效解决了现有洗碗机由于在循环水泵泵壳上设置压力检测模块导致其结构复杂、不易开模的问题;同时本实用新型通过将压力检测模块与设置于洗碗机循环水泵上的加热模块相互串联连接,当检测到水压过小时,压力检测模块就会断开加热模块的通电线路,有效避免了由于水量过少导致加热模块干烧产生危险的情况,起到了保护作用。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提供的一种用于洗碗机的压力开关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提供的一种用于洗碗机的压力开关组件的剖视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提供的一种用于洗碗机的压力开关组件的连接管中第一管段、第三管段之间的夹角为105
°
~165
°
时的剖面图;
22.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提供的一种用于洗碗机的压力开关组件的连接管中第一管段、第三管段之间的夹角为15
°
~75
°
时的剖面图;
23.图5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2提供的一种洗碗机的结构示意图。
24.图中:1、连接管;11、入口;12、出口;13、第一管段;14、第二管段;15、第三管段;2、压力检测模块;3、分水腔;31、进水口;32、测压口;33、出水口;4、加热模块;5、洗涤腔;6、循环水泵。
具体实施方式
25.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6.实施例1
27.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提供一种用于洗碗机的压力开关组件,如图1和图2所示,包括连接管1和压力检测模块2;
28.所述连接管1一端与设置于洗碗机内的分水腔3连通,所述压力检测模块2设置于所述连接管1的另一端,所述压力检测模块2与设置于洗碗机内循环水泵上的加热模块4相互串联连接。
29.这样,连接管1将压力检测模块2固定于分水腔3的外壁上,结构简单并且性能可靠,相比于现有洗碗机将压力检测模块设置于循环水泵的泵壳上,更加容易开模;
30.同时压力检测模块2与设置于洗碗机循环水泵上的加热模块4相互串联连接,当检测到水压过小时,压力检测模块2就会断开加热模块4的通电线路,有效避免了由于水量过少导致加热模块4干烧产生危险的情况,起到了保护作用。
31.如图2所示,所述连接管1包括入口11和出口12,所述分水腔3与所述入口11连通,所述压力检测模块2与所述出口12连通。
32.其中,所述连接管1至少还包括依次连接的第一管段13、第二管段14和第三管段15,所述第一管段13和所述第三管段15均为直管,且两者通过第二管段14倾斜连接。
33.也就是第一管段13和第三管段15两者均为直管,且两者之间具有一定的夹角,通过第二管段14实现两者的倾斜连接。
34.为了避免连接管1的管路积渣影响压力检测结果,如图2所示,所述入口11设置于所述第一管段13端部,所述出口12设置于第三管段15端部,所述第一管段13与所述分水腔3水平连接,所述第三管段15相对于所述分水腔3倾斜向上;
35.这样,连接管1的第一管段13为水平的,与之连接的分水腔3的测压口32也是水平的,分水腔3的结构规整,便于开模;
36.第三管段15相对于分水腔3倾斜向上,是指第三管段15向靠近分水腔3的出水口33的方向倾斜,也就是基于洗碗机使用状态时,分水腔3设置于洗涤腔5底部,此时第一管段13与分水腔3水平连接,第三管段15是倾斜向上的,从而避免连接管1的管路积渣影响压力检测结果。
37.如图3所示,所述第一管段13和所述第三管段15之间的夹角为105
°
~165
°

38.如图4所示,所述第一管段13和所述第三管段15之间的夹角为15
°
~75
°

39.为了保证第一管段13和第三管段15之间的过渡,所述第二管段14为弧形管,用于使第一管段13和第三管段15平滑连接;
40.具体实施中,弧形管是指第二管段14为圆滑的弯管。
41.工作原理:本实施例的压力开关组件在使用时,压力检测模块2通过连接管1检测分水腔3的压力,从而得到洗碗机内的水位、水量情况,当检测到水量不足,即压力检测模块2检测到的水压过小时,压力检测模块2转为断开状态,进而加热模块4的通电线路也是断开状态,加热模块4停止工作,以免干烧发生危险。
42.本实施例通过设置连接管和压力检测模块,连接管将压力检测模块固定于分水腔外壁上,结构简单并且性能可靠,相比于现有洗碗机将压力检测模块设置于循环水泵的泵壳上,更加容易开模,有效解决了现有洗碗机由于在循环水泵泵壳上设置压力检测模块导致其结构复杂、不易开模的问题;同时本实施例通过将压力检测模块与设置于洗碗机循环水泵上的加热模块相互串联连接,当检测到水压过小时,压力检测模块就会断开加热模块的通电线路,有效避免了由于水量过少导致加热模块干烧产生危险的情况,起到了保护作用;
43.而且本实施例通过将连接管的第三管段设置为倾斜向上,可以有效避免连接管的管路积渣影响压力检测;
44.另外,连接管的第一管段为水平设置,与之连接的分水腔测压口也是水平的,分水腔的结构规整,便于开模。
45.实施例2
46.本实用新型实施例2提供一种洗碗机,如图5所示,包括壳体、分水腔3、加热模块4、洗涤腔5、循环水泵6、喷淋臂和上述压力开关组件,所述洗涤腔5设置于壳体内,所述分水腔3设置于洗涤腔5底部,所述喷淋臂的喷水端设置于所述洗涤腔5内,且至少为一个,连接管1与分水腔3连通,加热模块4设置于循环水泵6上,用于为流过循环水泵6的水进行加热,压力检测模块2与加热模块4的通电线路相互串联。
47.这样,分水腔3与循环水泵6连通,分水腔3内具有一定的水压。
48.具体实施中,分水腔3可以设置于洗涤腔5的底部中心或附近位置。
49.具体实施中,所述分水腔3包括进水口31、测压口32和至少一个出水口33,所述循环水泵6通过管道与所述进水口31连通,所述连接管1与所述测压口32连接,所述喷淋臂与所述出水口33对应连接。
50.其中,所述测压口32水平设置。
51.工作原理:本实施例的洗碗机工作时,循环水泵6将水泵入到分水腔3内再到达各个喷淋臂,对洗碗机洗涤腔5中的碗具、厨具进行清洗;当需要使用热水时,加热模块4将经过循环水泵6的水加热;
52.在清洗过程中,压力检测模块2通过检测分水腔3的压力,从而得到洗碗机内的水位、水量情况,当检测到水量不足,即压力检测模块2检测到的水压过小时,压力检测模块2转为断开状态,进而加热模块4的通电线路也是断开状态,加热模块4停止工作,以免干烧发生危险。
53.本实施例通过在洗碗机上设置上述水位检测系统,能够检测水量情况,避免由于水量过少导致加热模块干烧出现危险的情况发生。
54.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可轻易想到的变化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该以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