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教学设备用便于组装的管材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2: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管材 备用 组装 教学设备 结构


1.本发明涉及教学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教学设备用便于组装的管材结构。


背景技术:

2.现有技术中的展示图纸用的教学设备不能很好的满足各种环境灵活展示图纸的需求,对教学设备进行设计改进,提高其便捷性能和牢固稳定性,具有重要意义。
3.如果能够发明一种组装的管材结构,具有双重的工作模式,不使用图纸时,教学设备收起成密封管状,用来保存卷曲来的图纸,使用时可以方便快捷的展开成展示架状态,就能解决问题,为此我们提供了一种教学设备用便于组装的管材结构。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教学设备用便于组装的管材结构,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教学设备用便于组装的管材结构,包括主筒,所述主筒为一端开口的圆柱壳体状,主筒的开口端处设置有控制圆柱,控制圆柱的边缘位置环设有若干均匀环设的支撑腿,且控制圆柱的中部设置有控制装置,所述支撑腿和控制装置之间垫有卡位装置,所述支撑腿的一端延伸到主筒的壳体中,所述主筒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若干均匀分布的夹具,且夹具一侧的主筒上固定连接有定位座。
6.优选的,所述定位座为方形块状且块体上开设贯通孔,定位座的贯通孔轴心方向和主筒的轴心方向相互垂直。
7.优选的,所述控制装置包括滑筒、弹簧一和插柱,控制圆柱为圆柱状且柱体一端的轴心位置开设圆柱槽,控制圆柱的圆柱槽中活动套接有插柱,插柱为一端开口的圆柱壳体状,且插柱的内腔中活动套接有滑筒和弹簧一,所述滑筒的一端固定在控制圆柱上,滑筒的另一端接触有弹簧一,所述插柱的一端端部外壁上开设有若干均匀分布的环形槽。
8.优选的,所述支撑腿包括拦截块、弹簧片、中心轴和控制体,所述控制体形状为棱柱一端一体连接圆筒,控制体的圆筒中活动套接有控制体,控制体的一端延伸到控制圆柱上开设的板槽中,中心轴端部固定在控制圆柱上,中心轴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拦截块,拦截块的一端接触有波浪板状的弹簧片,拦截块和弹簧片设置在控制体的圆筒内壁上开设的弧形柱槽中,主筒的壳体上环设有若干均匀分布的棱柱槽,拦截块的棱柱一端延伸到棱柱槽中。
9.优选的,所述卡位装置包括控制柱、弹簧二、卡位筒和夹板,控制柱上活动套有弹簧二和卡位筒,所述控制柱设置在控制圆柱上开设的通孔中,控制柱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夹板,夹板位方形板状且板体的侧壁上开设若干均匀分布的凹槽,夹板部分延伸到环形槽中,夹板设置在控制圆柱上开设的方形腔中。
10.优选的,所述夹具包括拉簧、l型柱、导向杆和凹型块,所述凹型块的内腔中设置有拉簧和两个对称分布的l型柱,所述拉簧的两端各连接有一个l型柱,l型柱上背对拉簧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导向杆,导向杆一端延伸到凹型块上开设的通孔中。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2.1.本发明构造设计实现了整个教学设备的两种工作模式,一种是整体呈现密封筒状,用来有效保存图纸,另一种是展示图纸模式,将支架立在地面,主筒用来吊起竖立摊铺开来的图纸,使用起来方便快捷;
13.2.本发明通过支撑腿、控制装置和卡位装置的配合设计,实现一系列控制传动,零件机构设计精巧,实现整个支架的便捷展开,通过若干环设分布的控制体支撑地面,提高整个支架的牢固稳定性。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发明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主筒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控制装置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图3中a处结构示意图;
18.图5为夹具结构示意图;
19.图6为控制圆柱结构示意图。
20.图中:主筒1、控制圆柱2、支撑腿3、控制装置4、卡位装置5、夹具6、定位座7、棱柱槽8、环形槽9、滑筒10、弹簧一11、插柱12、拦截块13、弹簧片14、中心轴15、控制体16、拉簧17、l型柱18、导向杆19、凹型块20、控制柱21、弹簧二22、卡位筒23、夹板24。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技术方案,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至图6,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教学设备用便于组装的管材结构,包括主筒1,主筒1为一端开口的圆柱壳体状,主筒1的开口端处设置有控制圆柱2,控制圆柱2的边缘位置环设有若干均匀环设的支撑腿3,且控制圆柱2的中部设置有控制装置4,支撑腿3和控制装置4之间垫有卡位装置5,支撑腿3的一端延伸到主筒1的壳体中,主筒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若干均匀分布的夹具6,且夹具6一侧的主筒1上固定连接有定位座7。
23.定位座7为方形块状且块体上开设贯通孔,定位座7的贯通孔轴心方向和主筒1的轴心方向相互垂直。
24.控制装置4包括滑筒10、弹簧一11和插柱12,控制圆柱2为圆柱状且柱体一端的轴心位置开设圆柱槽,控制圆柱2的圆柱槽中活动套接有插柱12,插柱12为一端开口的圆柱壳体状,且插柱12的内腔中活动套接有滑筒10和弹簧一11,滑筒10的一端固定在控制圆柱2上,滑筒10的另一端接触有弹簧一11,参考图3理解,滑筒10的外壁上固定环设有若干均匀分布的凸出滑块,滑筒10上的凸出滑块部分延伸到插柱12的圆柱槽内壁上开设的滑槽中,这样滑筒10和插柱12之间的相对运动在一定范围内,插柱12的一端端部外壁上开设有若干均匀分布的环形槽9。
25.支撑腿3包括拦截块13、弹簧片14、中心轴15和控制体16,控制体16形状为棱柱一
端一体连接圆筒,控制体16的圆筒中活动套接有控制体16,控制体16的一端延伸到控制圆柱2上开设的板槽中,中心轴15端部固定在控制圆柱2上,中心轴15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拦截块13,拦截块13的一端接触有波浪板状的弹簧片14,拦截块13和弹簧片14设置在控制体16的圆筒内壁上开设的弧形柱槽中,主筒1的壳体上环设有若干均匀分布的棱柱槽8,拦截块13的棱柱一端延伸到棱柱槽8中。
26.卡位装置5包括控制柱21、弹簧二22、卡位筒23和夹板24,控制柱21上活动套有弹簧二22和卡位筒23,控制柱21设置在控制圆柱2上开设的通孔中,控制柱2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夹板24,夹板24位方形板状且板体的侧壁上开设若干均匀分布的凹槽,夹板24部分延伸到环形槽9中,夹板24设置在控制圆柱2上开设的方形腔中,控制柱21为圆柱状且柱体腰部外壁上开设环形槽,弹簧二22和卡位筒23设置在控制柱21的环形槽中,参考4理解,夹板24一侧面设置凹凸结构和插柱12上开设的若干环形槽9对接,这样实现对插柱12的卡位。
27.夹具6包括拉簧17、l型柱18、导向杆19和凹型块20,凹型块20的内腔中设置有拉簧17和两个对称分布的l型柱18,拉簧17的两端各连接有一个l型柱18,l型柱18上背对拉簧17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导向杆19,导向杆19一端延伸到凹型块20上开设的通孔中,参考图5理解,在拉簧17的拉扯下,两个l型柱18弹性对接在一起,将纸张右下向上插入到两个l型柱18之间,纸张即可被夹持住。
28.工作原理:控制圆柱2和支撑腿3配合组成支架,支架和主筒1对接成密封管,密封管中存贮卷起来的纸质文件,将支架从主筒1上抽出,在中心轴15的弹性推动下,若干环绕在控制圆柱2上的支撑腿3展开成支撑状态,同时控制柱21不再被控制体16压迫,弹簧二22反弹推动控制柱21,控制柱21移动带动夹板24,夹板24从插柱12上抽出,插柱12不再受到若干夹板24卡位限制,这样在弹簧一11的反弹推动下,插柱12移动从控制圆柱2中伸出,随后工作者将支架立在地上,控制主筒1保持水平,使定位座7的通孔对准竖立的插柱12,主筒1下落,定位座7直接套在控制圆柱2上,这样支架牢固支撑横向的主筒1,将卷纸文件竖立铺开,使文件纸的上边缘被夹具6夹持住,这样完成教学设备的快速搭建工作,不使用时,将主筒1提起,将支架折起复位,手动将插柱12按压回到控制圆柱2中,随后再讲若干控制体16转动压回到控制圆柱2中,此时若干夹板24恢复初始位置重新卡位插柱12,将控制体16对准棱柱槽8插入即可实现整个教学设备变为保存图纸工作状态。
29.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