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加强门板强度的九折型材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1: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型材 九折 门板 强度 特别


1.本实用新型涉及九折型材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可加强门板强度的九折型材。


背景技术:

2.目前,许多机柜的框架多由九折型材拼接而成,九折型材具有安装方便,组合灵活的特点,可根据不同需要组合成不同规格尺寸的柜体框架。
3.而目前市场上九折型材拼接而成的机柜的门板存在强度不够等问题,故而我们提出一种可加强门板强度的九折型材。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可加强门板强度的九折型材,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可加强门板强度的九折型材,包括柜体,所述柜体右侧固定安装有一号连接块,所述一号连接块的内部活动安装有连接柱,所述连接柱的底部活动安装有挡板,相邻的所述一号连接块之间且位于连接柱的外壁活动安装有一号齿轮,所述连接柱的顶部活动安装有活动体,所述连接柱的外壁开设有一号滑槽,所述连接柱的内部活动安装有限位块,且限位块通过一号滑槽延伸至连接柱的外侧,所述连接柱的外壁且位于一号连接块的顶部与底部均活动安装有二号连接块,所述二号连接块的右侧固定连接有门板本体,相邻的所述二号连接块之间固定安装有一号固定杆,所述一号固定杆的外壁一号固定杆的外壁固定安装有二号齿轮,所述连接柱的内部设置有卡接机构。
6.优选的,所述卡接机构包括活动板,所述活动体的底部且位于连接柱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活动板,所述活动板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固定架,所述固定架的外侧固定安装有一号弹簧,所述连接柱的内壁固定安装有二号固定杆,所述固定架通过一号弹簧与二号固定杆固定连接,所述活动板的正面开设有二号滑槽,所述连接柱的内部且位于活动板的下方固定安装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顶部活动安装有卡杆,所述卡杆的顶部活动安装在二号滑槽的内部。
7.优选的,所述一号齿轮与二号齿轮为啮合结构。
8.优选的,所述活动体的底部为圆锥体。
9.优选的,所述二号滑槽的分为竖直段与倾斜段。
10.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1.(1)本实用新型一种可加强门板强度的九折型材,结构简单,操作方便,一方面通过一号齿轮6与二号齿轮13的连接,增强了门板活动时的稳定性,从而提高了门板的强度,另一方面通过连接柱4内部设置的卡接机构提高了柜体1与门板本体2之间的连接紧密度,从而提升了门板的强度。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可加强门板强度的九折型材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可加强门板强度的九折型材a的放大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可加强门板强度的九折型材连接柱示意图。
15.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可加强门板强度的九折型材连接柱剖视图。
16.图中:1、柜体;2、门板本体;3、一号连接块;4、连接柱;5、挡板;6、一号齿轮;8、活动体;9、一号滑槽;10、限位块;11、二号连接块;12、一号固定杆;13、二号齿轮;14、活动板;15、固定架;16、一号弹簧;17、二号固定杆;18、二号滑槽;19、固定板;20、卡杆。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8.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图1

4所示的一种可加强门板强度的九折型材,包括柜体1,柜体1右侧固定安装有一号连接块3,一号连接块3的内部活动安装有连接柱4,连接柱4的底部活动安装有挡板5,相邻的一号连接块3之间且位于连接柱4的外壁活动安装有一号齿轮6,连接柱4的顶部活动安装有活动体8,连接柱4的外壁开设有一号滑槽9,连接柱4的内部活动安装有限位块10,且限位块10通过一号滑槽9延伸至连接柱4的外侧,连接柱4的外壁且位于一号连接块3的顶部与底部均活动安装有二号连接块11,二号连接块11的右侧固定连接有门板本体2,相邻的二号连接块11之间固定安装有一号固定杆12,一号固定杆12的外壁一号固定杆12的外壁固定安装有二号齿轮13,连接柱4的内部设置有卡接机构。
19.本实用新型一种可加强门板强度的九折型材,结构简单,操作方便,一方面通过一号齿轮6与二号齿轮13的连接,增强了门板活动时的稳定性,从而提高了门板的强度,另一方面通过连接柱4内部设置的卡接机构提高了柜体1与门板本体2之间的连接紧密度,从而提升了门板的强度。
20.请参阅图2,具体的,卡接机构包括活动板14,活动体8的底部且位于连接柱4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活动板14,活动板14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固定架15,固定架15的外侧固定安装有一号弹簧16,连接柱4的内壁固定安装有二号固定杆17,固定架15通过一号弹簧16与二号固定杆17固定连接,活动板14的正面开设有二号滑槽18,连接柱4的内部且位于活动板14的下方固定安装有固定板19,固定板19的顶部活动安装有卡杆20,卡杆20的顶部活动安装在二号滑槽18的内部。
21.请参阅图2,具体的,一号齿轮6与二号齿轮13为啮合结构。
22.请参阅图4,具体的,活动体8的底部为圆锥体。
23.请参阅图4,具体的,二号滑槽18的分为竖直段与倾斜段。
24.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通过按压活动体8时,使活动体8将限位块10向外侧挤出,使限位块10对二号连接块11进行卡紧,而活动体8在向下移动的过程中带动活动板14向下移动,使卡杆20沿着二号滑槽18的倾斜段向上移动并卡接,从而使活动板14被固定住,由于活动板14被固定,活动体8也被固定住,从而使限位块10对二号连接块11进行持续性的卡紧。
25.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安装”、“相连”、“连接”、“固定”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6.本实用新型使用到的标准零件均可以从市场上购买,异形件根据说明书的和附图的记载均可以进行订制。
27.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可加强门板强度的九折型材,包括柜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柜体(1)右侧固定安装有一号连接块(3),所述一号连接块(3)的内部活动安装有连接柱(4),所述连接柱(4)的底部活动安装有挡板(5),相邻的所述一号连接块(3)之间且位于连接柱(4)的外壁活动安装有一号齿轮(6),所述连接柱(4)的顶部活动安装有活动体(8),所述连接柱(4)的外壁开设有一号滑槽(9),所述连接柱(4)的内部活动安装有限位块(10),且限位块(10)通过一号滑槽(9)延伸至连接柱(4)的外侧,所述连接柱(4)的外壁且位于一号连接块(3)的顶部与底部均活动安装有二号连接块(11),所述二号连接块(11)的右侧固定连接有门板本体(2),相邻的所述二号连接块(11)之间固定安装有一号固定杆(12),所述一号固定杆(12)的外壁一号固定杆(12)的外壁固定安装有二号齿轮(13),所述连接柱(4)的内部设置有卡接机构。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加强门板强度的九折型材,其特征在于,所述卡接机构包括活动板(14),所述活动体(8)的底部且位于连接柱(4)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活动板(14),所述活动板(14)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固定架(15),所述固定架(15)的外侧固定安装有一号弹簧(16),所述连接柱(4)的内壁固定安装有二号固定杆(17),所述固定架(15)通过一号弹簧(16)与二号固定杆(17)固定连接,所述活动板(14)的正面开设有二号滑槽(18),所述连接柱(4)的内部且位于活动板(14)的下方固定安装有固定板(19),所述固定板(19)的顶部活动安装有卡杆(20),所述卡杆(20)的顶部活动安装在二号滑槽(18)的内部。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加强门板强度的九折型材,其特征在于,所述一号齿轮(6)与二号齿轮(13)为啮合结构。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加强门板强度的九折型材,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体(8)的底部为圆锥体。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可加强门板强度的九折型材,其特征在于,所述二号滑槽(18)的分为竖直段与倾斜段。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可加强门板强度的九折型材,包括柜体,柜体右侧固定安装有一号连接块,相邻的一号连接块之间且位于连接柱的外壁活动安装有一号齿轮,连接柱的顶部活动安装有活动体,连接柱的外壁开设有一号滑槽,连接柱的内部活动安装有限位块,二号连接块的右侧固定连接有门板本体,一号固定杆的外壁一号固定杆的外壁固定安装有二号齿轮,连接柱的内部设置有卡接机构。本实用新型一种可加强门板强度的九折型材,结构简单,操作方便,一方面通过一号齿轮6与二号齿轮13的连接,增强了门板活动时的稳定性,从而提高了门板的强度,另一方面通过连接柱4内部设置的卡接机构提高了柜体1与门板本体2之间的连接紧密度,从而提升了门板的强度。门板的强度。门板的强度。


技术研发人员:肖志刚 陆志晖 肖利峰 肖盛然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张家港市臻图电气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4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