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计算机信息安全保护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1: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计算机信息 保护装置 计算机 设备


1.本发明属于计算机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计算机信息安全保护装置。


背景技术:

2.计算机俗称电脑,是现代一种用于高速计算的电子计算机器,可以进行数值计算,又可以进行逻辑计算,还具有存储记忆功能。是能够按照程序运行,自动、高速处理海量数据的现代化智能电子设备。随着计算机技术水平的迅速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们重视计算机的信息安全保护,但是现有的计算机设备在信息安全方面依旧存在一些不足急需去完善。
3.现有技术中,市面上常见的计算机设备在实际安装使用过程中多数处于裸露状态,导致许多外人依旧可以通过其他技术手段实现计算机的信息盗取工作,严重降低计算机的信息安全系数,同时计算机在裸露状态下容易进入大量的灰尘等,目前为了实现防尘和信息保护效果,最为常见的使用手段是直接通过锁死防护对计算机设备进行密封操作,但是密封后的计算机又会导致开启和关闭的不便,严重降低计算机的使用效率。
4.为此,我们提出一种计算机信息安全保护装置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发明的目的是针对上述问题,提供一种便于开关的具备防护功能的计算机信息安全保护装置。
6.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下列技术方案:
7.一种计算机信息安全保护装置,包括桌体,所述桌体设有收纳屉,所述收纳屉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通过传动组件啮合连接有键盘放置柜,所述键盘放置柜用于计算机键盘的放置工作,所述键盘放置柜和收纳屉滑动连接,所述电机的输出轴通过拉动机构活动连接有屉门,所述屉门和收纳屉转动连接实现收纳屉开口的开关动作,所述桌体远离收纳屉的一端设有按压开关,所述按压开关设有指纹解锁组件,所述指纹解锁组件实现计算机的信息安全保护工作,所述按压开关和电机电性连接实现计算机的高效开启准备工作。
8.在上述的一种计算机信息安全保护装置中,所述桌体的顶部设有显示屏,所述桌体的一侧设有杂物放置柜,所述桌体的另一侧设有机箱柜。
9.在上述的一种计算机信息安全保护装置中,所述传动组件包括相互啮合的齿轮和齿条,所述齿轮和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所述齿条和键盘放置柜固定连接。
10.在上述的一种计算机信息安全保护装置中,所述收纳屉设有滑轨,所述键盘放置柜对称设有u形的滑架,所述滑架通过多组滚珠和滑轨滑动连接。
11.在上述的一种计算机信息安全保护装置中,所述拉动机构包括相互啮合的主动锥齿轮和从动锥齿轮,所述主动锥齿轮和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所述从动锥齿轮通过伸缩杆和屉门活动连接。
12.在上述的一种计算机信息安全保护装置中,所述伸缩杆包括套筒和柔性杆,所述
套筒通过保持架和收纳屉转动连接,所述套筒的一端和从动主齿轮固定连接,所述套筒的另一端和柔性杆螺纹连接,所述柔性杆和屉门转动连接。
13.在上述的一种计算机信息安全保护装置中,所述桌体设有滑槽,所述按压开关固定连接有棱形杆,所述棱形杆的一端通过第一弹簧和滑槽滑动连接,所述棱形杆的另一端配合设有电源开关。
14.在上述的一种计算机信息安全保护装置中,所述指纹解锁组件包括指纹采集板、电磁块和限位杆,所述指纹采集板和按压开关固定连接,所述指纹采集板通过识别器和电磁块电性连接,所述收纳屉设有磁吸槽,所述限位杆通过第二弹簧和磁吸槽滑动连接,所述限位杆的一端和电磁块配合连接,所述棱形杆设有限位槽,所述限位杆的另一端和限位槽配合连接。
15.在上述的一种计算机信息安全保护装置中,所述棱形杆远离限位槽的一端设有拉杆,所述拉杆通过第三弹簧和陶瓷电片活动连接,所述陶瓷电片和电机电性连接。
16.在上述的一种计算机信息安全保护装置中,所述屉门设有密封圈,所述屉门和收纳屉相互靠近的一端均设有磁块。
17.与现有的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在于:
18.本发明通过对计算机设置全防护式的信息安全保护装置,有效避免计算机设备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处于裸露状态,进而提高计算机的信息安全系数,同时通过防护避免计算机在长久使用过程中出现灰尘堆积的问题,提高计算机的使用寿命。
19.本发明通过将机箱和键盘锁死在设备内部,实现计算机控制设备的密封工作。当用户需要使用计算机设备时,通过按压开关进行计算机设备的开启工作,按压开估通过指纹采集进行指纹的识别工作,当采集到的指纹属于预先录入的指纹后,电磁块通电对限位杆进行磁吸使得棱形杆解除限位,进行按压开关的解锁工作,按压开关按压过程对电源开关进行压紧,电源开关通过线缆连通机箱实现计算机的开启工作。
20.本发明可实现一键式操作,按压开关进行按压动作后,棱形杆陶瓷电片的触发使得电机运转,电机通过传动组件带动键盘放置柜和收纳屉进行滑出。电机在带动键盘放置柜进行滑动的过程中,电机输出轴通过拉动机构带动屉门进行打开,便于键盘放置柜的滑出工作,实现计算机设备的一键式开启工作。
21.本发明的突出优点在于:通过对计算机设备设置密封防护设备,实现计算机的防尘以及信息安全保护工作,同时通过设置一键式开启效果,提高计算机的开关效率,便于计算机的使用操作。
附图说明
22.图1是本发明提供的一种计算机信息安全保护装置实施例1的结构示意图;
23.图2是本发明提供的一种计算机信息安全保护装置实施例1中收纳屉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24.图3是本发明提供的一种计算机信息安全保护装置实施例1中传动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25.图4是本发明提供的一种计算机信息安全保护装置实施例1中按压开关和指纹解锁组件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26.图5是本发明提供的一种计算机信息安全保护装置实施例1中拉动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27.图6是本发明提供的一种计算机信息安全保护装置实施例2的结构示意图。
28.图中,1桌体、11显示屏、12杂物放置柜、13机箱柜、14滑槽、15磁吸槽、2收纳屉、21滑轨、3电机、4传动组件、41齿轮、42齿条、5键盘放置柜、51滑架、52滚珠、6拉动机构、61主动锥齿轮、62从动锥齿轮、63伸缩杆、631套筒、632柔性杆、633保持架、7屉门、71密封圈、72磁块、8按压开关、81棱形杆、811第一弹簧、812限位槽、82电源开关、83拉杆、831第三弹簧、832陶瓷电片、9指纹解锁组件、91指纹采集板、92电磁块、93限位杆、94识别器、95第二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29.以下实施例仅处于说明性目的,而不是想要限制本发明的范围。
30.实施例1
31.如图1

5所示,一种计算机信息安全保护装置,包括桌体1,需要说明的是,桌体1的顶部设有显示屏11,桌体1的一侧设有杂物放置柜12,用于杂物的放置工作,桌体1的另一侧设有机箱柜13,通过门锁将机箱进行锁死,避免外人直接对计算机机箱进行开启和数据盗取。
32.桌体1设有收纳屉2,收纳屉2固定连接有电机3,电机3的输出轴通过传动组件4啮合连接有键盘放置柜5,键盘放置柜5用于计算机键盘的放置工作,需要注意的是,电机3通过电机座和收纳屉2固定连接,传动组件4包括相互啮合的齿轮41和齿条42,齿轮41和电机3的输出轴固定连接,齿条42和键盘放置柜5固定连接,通过电机3的带动实现键盘放置柜5的收放工作。
33.键盘放置柜5和收纳屉2滑动连接,需要说明的是,收纳屉2设有滑轨21,键盘放置柜5对称设有u形的滑架51,滑架51通过多组滚珠52和滑轨21滑动连接,u形的滑架51避免键盘放置柜5在滑动过程中受到电机3输出轴的影响,滑架51通过滚珠52和滑轨21进行滑动,降低键盘放置柜5和收纳屉2之间的摩擦系数。
34.装置使用时,分别将机箱锁死在机箱柜13内部,键盘放置在键盘放置柜5的放置槽内,实现计算机控制设备的密封工作。当用户需要使用计算机设备时,启动电机3,电机3的输出轴通过齿轮41带动啮合连接的齿条42进行移动,齿条42带动键盘放置柜5和收纳屉2进行滑动,此时键盘放置柜5固定连接的滑架51通过滚珠52和滑轨21进行滑动。
35.电机3的输出轴通过拉动机构6活动连接有屉门7,屉门7和收纳屉2转动连接实现收纳屉2开口的开关动作,需要注意的是,拉动机构6包括相互啮合的主动锥齿轮61和从动锥齿轮62,主动锥齿轮61和电机3的输出轴固定连接,从动锥齿轮62通过伸缩杆63和屉门7活动连接。
36.伸缩杆63包括套筒631和柔性杆632,套筒631通过保持架633和收纳屉2转动连接,套筒631的一端和从动主齿轮41固定连接,套筒631的另一端和柔性杆632螺纹连接,柔性杆632和屉门7转动连接,值得一提的是,套筒631通过轴承和保持架633转动连接,柔性杆632采用具有一定柔韧性能的螺杆结构,柔性杆632的一端和套筒631之间螺纹连接,柔性杆632的另一端和屉门7转动连接,使得电机3在转动过程中能够通过柔性杆632带动屉门7进行开启和关闭工作。
37.电机3在带动键盘放置柜5进行滑动的过程中,电机3输出轴固定连接的主动锥齿轮61带动啮合连接的从动锥齿轮62进行转动,从动锥齿轮62带动套筒631和保持架633进行转动,套筒631转动过程中带动螺纹连接的柔性杆632进行伸出动作,进而推动屉门7进行打开,便于键盘放置柜5的滑出工作。
38.桌体1远离收纳屉2的一端设有按压开关8,按压开关8设有指纹解锁组件9,指纹解锁组件9实现计算机的信息安全保护工作,需要说明的是,桌体1设有滑槽14,按压开关8固定连接有棱形杆81,棱形杆81的一端通过第一弹簧811和滑槽14滑动连接,棱形杆81的另一端设有电源开关82,棱形杆81和矩形结构的滑槽14进行滑动,避免按压开关8在压动的过程中出现偏转。
39.指纹解锁组件9包括指纹采集板91、电磁块92和限位杆93,指纹采集板91和按压开关8固定连接,用于采集按压开关8上的指纹,指纹采集板91通过识别器94和电磁块92电性连接,进行指纹识别工作,收纳屉2设有磁吸槽15,限位杆93通过第二弹簧95和磁吸槽15滑动连接,限位杆93的一端和电磁块92配合连接,棱形杆81设有限位槽812,限位杆93的另一端和限位槽812配合连接,通过识别器94识别按压开关8上的指纹,并选择性对电磁块92进行通断电,当属于用户的指纹进行开关时,电磁块92通电对铁磁性材料的限位杆93进行磁吸,实现按压开关8的解锁工作,便于装置进行计算机的开启工作。
40.使用人员通过按压开关8进行计算机设备的开启工作,按压过程中指纹采集板91对使用人员的指纹进行采集,并通过识别器94进行指纹的识别工作,当采集到的指纹属于预先录入的指纹后,电磁块92通电对铁磁性材料的限位杆93进行磁吸,限位杆93通过第二弹簧95和磁吸槽15进行滑动,进而和棱形杆81上的限位槽812进行脱落,实现按压开关8的解锁工作,此时按压开关8可以进行正常的按压工作,对电源开关82进行压紧,通过线缆连通机箱实现计算机的开启工作。
41.按压开关8通过和电机3电性连接实现计算机的高效开启准备工作,值得一提的是,棱形杆81远离限位槽812的一端设有拉杆83,拉杆83通过第三弹簧831和陶瓷电片832活动连接,陶瓷电片832和电机3电性连接,当按压开关8进行正常按压动作后,棱形杆81通过第三弹簧831拉动陶瓷电片832,使得陶瓷电片832产生瞬时电流,进而通过控制系统实现电机3的开关。
42.现对本发明的工作原理做如下描述:
43.装置使用时,分别将机箱锁死在机箱柜13内部,键盘放置在键盘放置柜5内,实现计算机控制设备的密封工作。当用户需要使用计算机设备时,通过按压开关8进行计算机设备的开启工作,按压过程中指纹采集板91对使用人员的指纹进行采集,并通过识别器94进行指纹的识别工作,当采集到的指纹属于预先录入的指纹后,电磁块92通电对铁磁性材料的限位杆93进行磁吸,限位杆93通过第二弹簧95和磁吸槽15进行滑动,进而和棱形杆81上的限位槽812进行脱落,实现按压开关8的解锁工作,此时按压开关8可以进行正常的按压工作,对电源开关82进行压紧,电源开关82通过线缆连通机箱实现计算机的开启工作。
44.当按压开关8进行正常按压动作后,棱形杆81通过第三弹簧831拉动陶瓷电片832,使得陶瓷电片832产生瞬时电流,进而通过控制系统启动电机3,电机3的输出轴通过齿轮41带动啮合连接的齿条42进行移动,齿条42带动键盘放置柜5和收纳屉2进行滑动,此时键盘放置柜5固定连接的滑架51通过滚珠52和滑轨21进行滑动。
45.电机3在带动键盘放置柜5进行滑动的过程中,电机3输出轴固定连接的主动锥齿轮61带动啮合连接的从动锥齿轮62进行转动,从动锥齿轮62带动套筒631和保持架633进行转动,套筒631转动过程中带动螺纹连接的柔性杆632进行伸出动作,进而推动屉门7进行打开,便于键盘放置柜5的滑出工作,计算机设备的一键式开启工作。
46.实施例2
47.如图6所示,本实施例与实施例1的不同之处在于:
48.屉门7设有密封圈71,屉门7和收纳屉2相互靠近的一端均设有磁块72,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对屉门7设置密封圈71,有效提高收纳屉2内部的密封性,避免外部灰尘等进入收纳屉2内部对键盘等造成污染,同时磁块72能够提高屉门7在开启和关闭时的紧闭效果,辅助伸缩杆63对收纳屉2进行开关,提高屉门7使用的灵活性。
49.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较佳实施例,并不用以限制本发明,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