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减震型石英板材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5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板材 减震 石英


1.本实用新型涉及石英板材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减震型石英板材。


背景技术:

2.石英石板材是由石英砂粉和树脂按一定比例混合后,在真空状态下高压压制成形、高温状态下定形的新型石材,因其具有耐磨、耐刮、耐高温、防渗透并且清洁相对容易等。
3.现有技术中的石英板材大都不具有减震的效果,无法将所受的冲击力缓冲吸收,当石英板安装后受到冲击时容易发生破碎,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减震型石英板材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减震型石英板材。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减震型石英板材,包括石英板顶板和石英板底板,所述石英板顶板和石英板底板之间固定安装有多个减震弹簧,所述石英板顶板和石英板底板之间固定安装有多个减震垫,所述减震垫包括第一缓冲垫、第二缓冲垫、第一聚氨酯泡沫、第二聚氨酯泡沫、波状弹性板和支撑条,所述第一缓冲垫与石英板顶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第二缓冲垫与石英板底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波状弹性板设置在第一缓冲垫和第二缓冲垫之间,所述第一缓冲垫的底部等距固定安装有多个第二聚氨酯泡沫,所述第二缓冲垫的顶部等距固定安装有多个第一聚氨酯泡沫,所述第一聚氨酯泡沫位于波状弹性板的凸槽内,所述第二聚氨酯泡沫位于波状弹性板的凹槽内,所述第一聚氨酯泡沫和第二聚氨酯泡沫的内部均插接有与其固定连接支撑条。
7.优选地,所述石英板顶板上一体成型有防滑层,所述防滑层位于石英板顶板的顶部。
8.优选地,所述石英板底板的底部等间隔开设有多个导水槽,所述导水槽为长条形状。
9.优选地,所述导水槽的内壁上涂布有防水涂料,所述防水涂料为油性聚氨酯。
10.优选地,所述减震弹簧呈矩形阵列设置,所述减震弹簧的外表面设有防锈膜。
11.优选地,所述第一缓冲垫和第二缓冲垫均为橡胶材质,所述第一缓冲垫和第二缓冲垫的厚度为0.5cm。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通过减震弹簧和减震垫的配合使用,当石英板材受到冲击时,减震垫能够有效的分散冲击力,石英板顶板和石英板底板之间连接减震弹簧进一步对冲击力进行减震,达到了加强石英板材减震性能的效果。
14.2、通过在石英板顶板上开设的防滑层,增大了石英板顶板顶部的摩擦力,具有很好的防滑效果,通过导水槽能够对水进行导流,避免水在石英板底板的底部堆积,避免积水对石英板使用寿命造成影响。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减震型石英板材的主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减震型石英板材的正视方向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图2中a处的结构放大图。
18.图中:1、石英板顶板;2、石英板底板;3、防滑层;4、导水槽;5、减震弹簧;6、第一缓冲垫;7、第二缓冲垫;8、第一聚氨酯泡沫;9、第二聚氨酯泡沫;10、波状弹性板;11、支撑条。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1.参照图1

3,一种减震型石英板材,包括石英板顶板1和石英板底板2,石英板顶板1和石英板底板2之间固定安装有多个减震弹簧5,石英板顶板1和石英板底板2之间固定安装有多个减震垫,减震垫包括第一缓冲垫6、第二缓冲垫7、第一聚氨酯泡沫8、第二聚氨酯泡沫9、波状弹性板10和支撑条11,第一缓冲垫6与石英板顶板1的底部固定连接,第二缓冲垫7与石英板底板2的顶部固定连接,波状弹性板10设置在第一缓冲垫6和第二缓冲垫7之间,第一缓冲垫6的底部等距固定安装有多个第二聚氨酯泡沫9,第二缓冲垫7的顶部等距固定安装有多个第一聚氨酯泡沫8,第一聚氨酯泡沫8位于波状弹性板10的凸槽内,第二聚氨酯泡沫9位于波状弹性板10的凹槽内,第一聚氨酯泡沫8和第二聚氨酯泡沫9的内部均插接有与其固定连接支撑条11。
22.其中,石英板顶板1上一体成型有防滑层3,防滑层3位于石英板顶板1的顶部,通过在石英板顶板1上开设的防滑层3,增大了石英板顶板1顶部的摩擦力,具有很好的防滑效果。
23.其中,石英板底板2的底部等间隔开设有多个导水槽4,导水槽4为长条形状,通过导水槽4能够对水进行导流,避免水在石英板底板2的底部堆积,避免积水对石英板使用寿命造成影响。
24.其中,导水槽4的内壁上涂布有防水涂料,防水涂料为油性聚氨酯,通过防水涂料能够有效地提升导水槽4的防水性能,使石英板的防水效果更佳。
25.其中,减震弹簧5呈矩形阵列设置,减震弹簧5的外表面设有防锈膜,使得石英板顶板1的受力均匀,从而使得石英板的减震效果更佳,通过防锈膜的设置使减震弹簧5具有很好的耐水性,避免减震弹簧5与水接触后造成锈蚀损坏的情况,延长了减震弹簧5的使用寿
命。
26.其中,第一缓冲垫6和第二缓冲垫7均为橡胶材质,第一缓冲垫6和第二缓冲垫7的厚度为0.5cm,橡胶材质具有一定的弹性变形能力,进而提高了减震垫的减震效果。
27.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中,通过减震弹簧5的安装可以在石英板材受到外力冲击时可将冲击力进行有效地缓冲吸收,从而达到初步减震的效果,通过支撑条11对第一聚氨酯泡沫8和第二聚氨酯泡沫9进行支撑,通过第一聚氨酯泡沫8和第二聚氨酯泡沫9对减震垫提供弹力,通过波状弹性板10对减震垫进行支撑,使减震垫具有高弹力的效果,进而能够起到很好的减震效果,通过减震垫的设置进一步提高了减震的效果,通过减震弹簧5和减震垫的配合使用,当石英板材受到冲击时,减震垫能够有效的分散冲击力,石英板顶板1和石英板底板2之间连接减震弹簧5进一步对冲击力进行减震,避免了石英板材安装后受到冲击时容易发生破碎,达到了加强石英板材减震性能的效果。
28.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减震型石英板材,包括石英板顶板(1)和石英板底板(2),其特征在于,所述石英板顶板(1)和石英板底板(2)之间固定安装有多个减震弹簧(5),所述石英板顶板(1)和石英板底板(2)之间固定安装有多个减震垫,所述减震垫包括第一缓冲垫(6)、第二缓冲垫(7)、第一聚氨酯泡沫(8)、第二聚氨酯泡沫(9)、波状弹性板(10)和支撑条(11),所述第一缓冲垫(6)与石英板顶板(1)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第二缓冲垫(7)与石英板底板(2)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波状弹性板(10)设置在第一缓冲垫(6)和第二缓冲垫(7)之间,所述第一缓冲垫(6)的底部等距固定安装有多个第二聚氨酯泡沫(9),所述第二缓冲垫(7)的顶部等距固定安装有多个第一聚氨酯泡沫(8),所述第一聚氨酯泡沫(8)位于波状弹性板(10)的凸槽内,所述第二聚氨酯泡沫(9)位于波状弹性板(10)的凹槽内,所述第一聚氨酯泡沫(8)和第二聚氨酯泡沫(9)的内部均插接有与其固定连接支撑条(11)。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减震型石英板材,其特征在于,所述石英板顶板(1)上一体成型有防滑层(3),所述防滑层(3)位于石英板顶板(1)的顶部。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减震型石英板材,其特征在于,所述石英板底板(2)的底部等间隔开设有多个导水槽(4),所述导水槽(4)为长条形状。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减震型石英板材,其特征在于,所述导水槽(4)的内壁上涂布有防水涂料,所述防水涂料为油性聚氨酯。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减震型石英板材,其特征在于,所述减震弹簧(5)呈矩形阵列设置,所述减震弹簧(5)的外表面设有防锈膜。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减震型石英板材,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缓冲垫(6)和第二缓冲垫(7)均为橡胶材质,所述第一缓冲垫(6)和第二缓冲垫(7)的厚度为0.5cm。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减震型石英板材,包括石英板顶板和石英板底板,所述石英板顶板和石英板底板之间固定安装有多个减震弹簧,所述石英板顶板和石英板底板之间固定安装有多个减震垫,所述减震垫包括第一缓冲垫、第二缓冲垫、第一聚氨酯泡沫、第二聚氨酯泡沫、波状弹性板和支撑条,所述第一缓冲垫与石英板顶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第二缓冲垫与石英板底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波状弹性板设置在第一缓冲垫和第二缓冲垫之间,所述第一缓冲垫的底部等距固定安装有多个第二聚氨酯泡沫。本实用新型涉及石英板材技术领域,结构简单,实用性强,解决了石英板材安装后受到冲击时易破碎的问题,达到了加强石英板材减震性能的效果。到了加强石英板材减震性能的效果。到了加强石英板材减震性能的效果。


技术研发人员:杜达荣 张代清 杨春伯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河源新宝丽雅装饰材料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17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