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多功能颈部支撑枕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多功能 颈部 床上用品 支撑


1.本实用新型属于床上用品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多功能颈部支撑枕。


背景技术:

2.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注重身体健康。当今社会随着手机的普及和掌上办公软件的兴起,“低头族”成为社会中的主流人群,从而导致颈椎曲度变直甚至反弓,颈部疼痛和颈椎病的患者越来越多。枕头是床上用品的一种,是一种睡眠工具。为保护颈部的正常生理弯曲,维持人们睡眠时正常的生理活动,睡觉时须采用枕头。一个理想的枕头,最基本的要使枕头能够紧密适合颈椎的生理曲度,使工作学习生活一天的人们,在睡眠之中解除颈椎肌肉、韧带的疲劳。在日常生活中,对于健康人群而言,需要使用既舒服,又能预防颈椎疾病的枕头;而对于已经患有颈椎病的人来说,则需要具有治疗功效,恢复颈部正常生理曲度的枕头。
3.然而,由于个人体型的差异性,躺卧习惯的不同以及对颈椎恢复的不同需求,且不适合自己的枕头,不但无法有效的支撑颈部,严重还会损害颈部的健康。因此,传统的枕头存在功能单一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上述问题,有必要提供一种使用方便,实用性强的多功能颈部支撑枕。
5.一种多功能颈部支撑枕,包括枕头主体、充气控制器、加热控制器;所述枕头主体设有仰睡区和侧睡区;所述仰睡区设置在所述枕头主体的中部,所述侧睡区对称设置在所述仰睡区的两侧,所述侧睡区高于所述仰睡区,且所述侧睡区上设置有凹槽;所述枕头主体底部设置有气囊层,所述充气控制器与所述气囊层连接;所述枕头主体顶部设置有中药仓;所述气囊层与所述中药仓之间设置有加热层,所述加热控制器与所述加热层连接。
6.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仰睡区为圆柱结构,且相对于所述侧睡区向下凹陷;所述侧睡区为棱柱结构;所述凹槽分别设置在所述侧睡区顶部、侧部,且所述凹槽之间相互连通。
7.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气囊层设置在所述仰睡区底部;所述充气控制器通过气体传输管与所述气囊层连接,并为所述气囊层充气。
8.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加热控制器中设置有集成控制器;所述集成控制器中包括温度控制器、时间控制器。
9.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加热层中设置有电阻丝、阻燃装置;所述电阻丝与所述阻燃装置连接;所述电阻丝与所述温度控制器连接。
10.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还包括充电器;所述充电器与所述加热控制器连接。
11.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还包括充电接口;所述充电接口设置在所述侧睡区一侧,且与所述加热控制器连接。
12.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中药仓中放置有中药饮片研成的粗末。
13.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枕头主体由抗菌面料制成。
14.上述多功能颈部支撑枕,包括枕头主体、充气控制器、加热控制器;枕头主体设有仰睡区和侧睡区;仰睡区设置在枕头主体的中部,侧睡区对称设置在仰睡区的两侧,侧睡区高于仰睡区,且侧睡区上设置有凹槽;枕头主体底部设置有气囊层,充气控制器与气囊层连接;枕头主体顶部设置有中药仓;气囊层与中药仓之间设置有加热层,加热控制器与加热层连接。由于枕头主体设置有仰睡区和侧睡区,符合人体工学原理设计;通过在侧睡区上设置凹槽,当睡眠者侧睡时,可将耳朵置于凹槽内,避免两侧耳朵受压,提高了睡眠的舒适度;通过充气控制器对气囊层进行充气加压,可以使枕头主体变高变硬,支撑颈后部,放气减压后变低变软,使得颈椎得到放松;通过加热层与中药仓相结合,在加热的作用下加速中药有效成分的挥发,提升治疗效果。
附图说明
15.图1为一个实施例中多功能颈部支撑枕的结构图。
具体实施方式
16.为了更好的理解本实用新型,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进一步阐明本实用新型的内容,但本实用新型不仅仅局限于下面的实施例。
17.在一个实施例中,如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多功能颈部支撑枕,主要包括:包括枕头主体100、充气控制器200、加热控制器300;枕头主体100设有仰睡区110和侧睡区120;仰睡区110设置在枕头主体100的中部,侧睡区120对称设置在仰睡区110的两侧,侧睡区120高于仰睡区110,且侧睡区120上设置有凹槽122;枕头主体100底部设置有气囊层102,充气控制器200与气囊层102连接;枕头主体100顶部设置有中药仓104;气囊层102与中药仓104之间设置有加热层106,加热控制器300与加热层106连接。
18.其中,枕头主体100可以包括仰睡区110和侧睡区120,其中,侧睡区120可以设置有两个,分别设置在仰睡区110的两侧。具体的,仰睡区110可以设置在枕头主体100的正中,侧睡区120可以设置在枕头主体100的两端,侧睡区120的高度可以高于仰睡区110的高度。
19.侧睡区120上设置有凹槽122,其中,凹槽122的数量可以是多个。其中,凹槽122的形状可以与耳部轮廓相对应,便于侧睡的时候放置耳部,提高睡眠舒适度。
20.枕头主体100底部可以设置有气囊层102,充气控制器200与气囊层102连接,充气控制器200用于向气囊层102中充气。具体的,充气控制器200向气囊层102中充气加压后,枕头主体100可以变高变硬,用于支撑颈后部;放气减压后可以变低变软,使得颈椎得到放松。
21.枕头主100顶部设置有中药仓104,中药仓104可以用于存储中药,中药组方可以采用走窜通络、气味芳香、引经开窍为主,对于颈椎病、高血压、睡眠障碍、头晕头痛等疾病有良好调节作用。
22.气囊层102与中药仓104之间可以设置有加热层106,加热控制器300与加热层106连接,加热控制器300可以用于为加热层106提供热量,并控制加热层106的加热时间、加热温度等。
23.在本实施例中,由于枕头主体100设置有仰睡区110和侧睡区120,符合人体工学原理设计;通过在侧睡区120上设置凹槽122,当睡眠者侧睡时,可将耳朵置于凹槽122内,避免
两侧耳朵受压,提高了睡眠的舒适度;通过充气控制器200对气囊层102进行充气加压,可以使枕头主体100变高变硬,支撑颈后部,放气减压后变低变软,使得颈椎得到放松;通过加热层106与中药仓104相结合,在加热的作用下加速中药有效成分的挥发,提升治疗效果。
24.在一个实施例中,如图1所示,仰睡区110为圆柱结构,且相对于侧睡区120向下凹陷;侧睡区120为棱柱结构;凹槽122分别设置在侧睡区120顶部、侧部,且凹槽122之间相互连通。
25.在本实施例中,充气控制器200向气囊层102中充气加压后,仰睡区110可以变高变硬,用于支撑颈后部;放气减压后可以变低变软,使得颈椎得到放松。在反复充放气过程中,可使颈椎曲度变直或反弓的患者以及颈部肌肉劳损者,达到恢复颈椎曲度以及缓解颈部肌肉疲劳的作用。平卧位时,由于仰睡区110为圆柱结构,且相对于侧睡区120向下凹陷,中间圆柱区可以枕于颈后,可与颈部充分贴合,避免颈椎悬空所导致的颈椎曲度变直或反弓。
26.侧睡区120可以是棱柱结构。具体的,侧睡区120可以是方形设计,侧卧位时,一端方形区紧贴侧面部,托起颈椎至水平位,避免颈曲向一侧偏歪所导致颈椎椎体错位。
27.凹槽122分别设置在侧睡区120顶部、侧部,且凹槽122之间相互连通。侧卧位时,将耳部置于两侧方形区中间凹槽122处,释放耳部压力。多个凹槽联通设计可以使耳部通风散气,保持干爽。
28.在一个实施例中,气囊层可以设置在仰睡区底部;充气控制器通过气体传输管与气囊层连接,并为气囊层充气。
29.在一个实施例中,加热控制器中可以设置有集成控制器;集成控制器中包括温度控制器、时间控制器。
30.其中,温度控制器可以设置有高、中、低三挡,最高温度不超过60度,无灼伤皮肤的隐患。时间控制器可以设置有30、45、60分钟加热时间,即便睡着也不会有关闭电源烦恼。
31.在一个实施例中,加热层中可以设置有电阻丝、阻燃装置;电阻丝与阻燃装置连接;电阻丝与温度控制器连接。
32.在一个实施例中,提供的一种多功能颈部支撑枕还可以包括充电器;充电器可以与加热控制器连接。具体的,可以采用5伏直流低压供电,通过usb充电器连接电源。
33.在一个实施例中,提供的一种多功能颈部支撑枕还可以包括充电接口;充电接口设置在侧睡区一侧,且与加热控制器连接。具体的,可通过移动电源连接供电。
34.在一个实施例中,中药仓中放置有中药饮片研成的粗末,且可以设置有替换中药替芯。通过加热加速药效挥发,经鼻腔吸收进入机体而发挥疏通经络、活血化瘀、调和气血的作用。对于颈椎病、高血压、睡眠障碍、头晕头痛等疾病有良好调节作用。
35.在一个实施例中,枕头主体可以由抗菌面料制成,可以抑制大量微生物的繁殖,减小螨虫对其人类健康的威胁。
36.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