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智能中药储存药柜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5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储存 中药 智能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中药储存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智能中药储存药柜。


背景技术:

2.中药在进行储放过程中,由于中药种类较多,需要多个药柜进行储放,随着高效率时代的到来,人们为了提高中药的拿取效率而将智能设备与传统的中药存放柜结合起来,智能中药储存药柜出现大大提高了使用者的时间使用效率,方便了使用者。
3.药材分类装在单个药盒内,每次在抓药时都会在盒子前侧进行抓取,由于而盒子内部空间通常为长方体,因此盒子内部的药材不便抓取,需要工作人员拉动盒子后才能抓取,造成工作量增加,在装入新的药材时,位于盒子角落和后侧底部的药材会一直存留在盒子中,长时间的存放会导致药材发霉、虫蛀和鼠害等危害,导致药材的浪费,若被病人服用会对病人的身体安全造成巨大伤害。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智能中药储存药柜,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智能中药储存药柜,包括储存柜,所述储存柜一侧底部固定连接有控制主机,所述储存柜前侧固定连接有多个储存仓,多个所述储存仓内部均设有辅助机构;
8.所述辅助机构包括药盒,所述药盒滑动连接于储存仓内部,所述药盒一侧固定连接有多个弹簧,多个所述弹簧一端均与储存仓固定连接,所述药盒内部滑动连接有滑板,所述滑板一侧顶部固定连接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一侧固定连接有吸合板,所述吸合板顶部吸合有磁铁,所述磁铁与储存仓固定连接,所述控制主机两侧均固定连接有铁板,两个所述铁板一侧均吸合有电磁铁,两个所述电磁铁均与储存仓固定连接,两个所述电磁铁均与控制主机电性连接,所述控制主机一侧固定连接有竖板,所述竖板与储存仓滑动连接。
9.优选的,所述竖板一侧固定连接有拉把,所述拉把截面形状设置为弧形,所述竖板一侧固定连接有指示灯,所述指示灯与控制主机电性连接。
10.优选的,所述竖板前侧开设有观察槽,所述观察槽内部设有观察窗,所述观察窗与竖板固定连接。
11.优选的,所述储存仓内腔底部开设有多个滑槽,所述药盒底部固定连接有多个滑块,多个所述滑块底部均延伸入滑槽内部并与储存仓滑动连接。
12.优选的,所述滑板与药盒内腔后壁之间通过多个弹簧固定连接,所述滑板一侧固定连接有橡胶板,所述橡胶板为弹性材料制成,所述橡胶板截面形状设置为三角形。
13.优选的,所述药盒内腔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定位柱,两个所述定位柱截面形状均设
置为半圆形,两个所述定位柱均与滑板滑动连接。
14.优选的,所述储存仓和药盒截面均设置为u形,所述储存仓内腔侧壁固定连接有多个滚珠,多个所述滚珠均与药盒滑动连接。
15.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智能中药储存药柜,其具备的有益效果如下:
16.1、该智能中药储存药柜,通过操作控制主机使相应的指示灯亮起的同时使药盒失去固定,达到使药盒被多个弹簧推出储存仓内部的目的,同时通过伸缩杆固定的滑板可以被弹簧推动一段距离,达到方便拿取药材的目的,工作人员可以快速准确地找到需要的药材,减少工作人员手动拉出药盒产生的工作量,提高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同时药盒被推到最方便拿取的位置,有利于提高工作人员拿取药材的速度。
17.2、该智能中药储存药柜,通过拉把拉动药盒移动使磁铁和吸合板脱离卡和后滑板失去固定,达到使滑板将药盒内部的药材推出的目的,需要添加新的药材时手动推动吸合板与磁铁吸合后将药盒推回原位即可,有利于药盒内部深处的药材被使用清理,减少药材因为长期存放造成的变质,减少经济损失,防止变质药材与新药材混合造成的安全隐患。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前视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储存仓的俯视剖视图;
21.图4为本实用新型滑板的固定结构示意图。
22.图中:1、储存柜;2、控制主机;3、储存仓;4、药盒;5、竖板;6、拉把;7、指示灯;8、电磁铁;9、铁板;10、滑板;11、橡胶板;12、伸缩杆;13、吸合板;14、弹簧;15、定位柱;16、滑槽;17、磁铁;18、观察槽。
具体实施方式
2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智能中药储存药柜,如图1

4所示,包括储存柜1,储存柜1一侧底部固定连接有控制主机2,储存柜1前侧固定连接有多个储存仓3,储存仓3和药盒4截面均设置为u形,储存仓3内腔侧壁固定连接有多个滚珠,多个滚珠均与药盒4滑动连接,提高机构运行灵活性,储存仓3内腔底部开设有多个滑槽16,药盒4底部固定连接有多个滑块,多个滑块底部均延伸入滑槽16内部并与储存仓3滑动连接,提高运行稳定性,保证工作的顺利进行,多个储存仓3内部均设有辅助机构;
24.辅助机构包括药盒4,药盒4内腔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定位柱15,两个定位柱15截面形状均设置为半圆形,两个定位柱15均与滑板10滑动连接,提高稳定性,减少机构对药材的损伤,药盒4滑动连接于储存仓3内部,药盒4一侧固定连接有多个弹簧14,多个弹簧14一端均与储存仓3固定连接,药盒4内部滑动连接有滑板10,滑板10与药盒4内腔后壁之间通过多个弹簧14固定连接,滑板10一侧固定连接有橡胶板11,橡胶板11为弹性材料制成,橡胶板11截面形状设置为三角形,提高机构的灵活性,保证药材顺利拿取,滑板10一侧顶部固定连接有伸缩杆12,伸缩杆12一侧固定连接有吸合板13,吸合板13顶部吸合有磁铁17,磁铁17与储存仓3固定连接,控制主机2两侧均固定连接有铁板9,两个铁板9一侧均吸合有电磁铁8,两个电磁铁8均与储存仓3固定连接,两个电磁铁8均与控制主机2电性连接,控制主机2一侧固
定连接有竖板5,述竖板5前侧开设有观察槽18,观察槽18内部设有观察窗,观察窗与竖板5固定连接,方便观察,提高使用的灵活性,竖板5一侧固定连接有拉把6,拉把6截面形状设置为弧形,竖板5一侧固定连接有指示灯7,指示灯7与控制主机2电性连接,竖板5与储存仓3滑动连接;
25.实施方式具体为:通过操作控制主机2使相应的指示灯7亮起,并且与药盒4前侧固定连接的铁板9相吸合的电磁铁8与控制主机2电性连接,因此通过操作控制主机2可以使药盒4失去固定,达到使药盒4被多个弹簧14推动沿着滑槽16滑动的目的,进而使药盒4被推出储存仓3内部,同时通过伸缩杆12固定的滑板10可以被弹簧14推动一段距离,达到方便拿取药材的目的,当取出药材后通过拉把6推动竖板5使药盒4返回储存仓3内部,最终电磁铁8和铁板9吸合后药盒4被重新固定在储存仓3内部,工作人员可以快速准确地找到需要的药材,减少工作人员手动拉出药盒4产生的工作量,提高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减少时间浪费,同时药盒4被推到最方便拿取的位置,有利于提高工作人员拿取药材的速度;
26.同时药盒4内部滑动连接的滑板10前侧固定连接的伸缩杆12可以进行伸缩,并且伸缩杆12一端固定连接的吸合板13与药盒4固定连接的磁铁17吸合将滑板10限位,因此通过拉把6拉动药盒4移动使磁铁17和吸合板13脱离卡和后滑板10失去固定,达到使滑板10将药盒4内部的药材推出的目的,需要添加新的药材时手动推动吸合板13与磁铁17吸合后将药盒4推回原位即可,有利于药盒4内部深处的药材被使用清理,减少药材因为长期存放造成的变质,减少经济损失,防止变质药材与新药材混合造成的安全隐患。
27.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