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自发热保温盘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保温 发热 特别


1.本实用新型涉及保温盘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自发热保温盘。


背景技术:

2.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饮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而有些食物要在特定的温度下才最美味,因此一些食物的保温盘就应运而生,现有的保温盘大多采用保温材料制成,通过将食物密封在保温材料内进行保温,这种保温盒在外界环境温度较低时保温效果较差,无法进行较长时间的保温。因此,发明一种自发热保温盘来解决上述问题很有必要。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自发热保温盘,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自发热保温盘,包括保温盒本体,所述保温盘本体的顶端两侧均开设置放置槽,所述保温盘本体的两侧底端均开设有插槽,所述插槽内插接有活动板,所述活动板的上表面一侧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内设置有发热体,所述保温盘本体的内部设置有两个空腔,两个所述空腔均设置为u形,两个所述空腔分别位于放置槽的下方,所述空腔的底端开设有多个通槽,多个所述通槽呈等间距矩阵分布,所述保温盘本体的上方设置有盖板,所述盖板的下表面粘接有密封垫,所述盖板的内侧粘接有橡胶环,所述保温盘本体的外侧顶端粘接有橡胶环。
5.优选的,所述活动板的一侧两端均粘接有橡胶垫,所述橡胶垫的一端与插槽的内壁贴合连接。
6.优选的,所述活动板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拉板,所述插槽的顶端一侧开设有滑槽。
7.优选的,所述滑槽内插接有滑块,所述滑块的一端设置为倾斜面,所述滑块的另一端通过弹簧与滑槽的槽底活动连接。
8.优选的,所述活动板的顶端一侧开设有限位槽,所述滑块的底端位于限位槽内。
9.优选的,所述滑块的一侧顶端固定连接有凸块,所述滑槽的一侧开设有限位通槽,所述凸块贯穿限位通槽并延伸至保温盘本体的外侧。
10.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1.1、本实用新型通过在保温盘的两侧底端开设插槽,插槽内插接活动板,活动板上开设的凹槽内设置发热体,发热体发出的热量经过通槽进入空腔,空腔设置在放置槽下方,从而使得热量可以对放置槽内存放的食物进行加热,保证了食物的温度,从而使得装置的保温效果得到提升;
12.2、本实用新型通过在插槽的顶端一侧开设滑槽,滑槽内设置滑块,滑块与活动板上开设的限位槽适配,从而使得活动板的位置被固定,拨动凸块使得滑块运动,从而解除活动板的限位,可以将活动板取出,对发热体进行更换,使得装置可以循环使用。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剖面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盖板结构仰视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滑槽结构剖面示意图。
16.图中:1、保温盘本体;2、放置槽;3、插槽;4、活动板;5、凹槽;6、发热体;7、空腔;8、通槽;9、盖板;10、密封垫;11、橡胶环;12、橡胶垫;13、拉板;14、滑槽;15、滑块;16、限位槽;17、凸块;18、限位通槽。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8.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图1

3所示的一种自发热保温盘,如图1和图2所示,包括保温盘本体1,保温盘本体1的顶端两侧均开设置放置槽2,放置槽2内可以盛放食物,保温盘本体1的两侧底端均开设有插槽3,插槽3内插接有活动板4,活动板4的上表面一侧开设有凹槽5,凹槽5内设置有发热体6,发热体6设置为发热包,发热包为即食品专用发热包,由自热材料经无纺布、opp膜包装后组成的整体,使用时,只需撕开opp塑料膜,即可发出热量,保温盘本体1的内部设置有两个空腔7,两个空腔7均设置为u形,两个空腔7分别位于放置槽2的下方,空腔7的底端开设有多个通槽8,发热体6发出的热量经过通槽8进入空腔7,多个通槽8呈等间距矩阵分布,保温盘本体1的上方设置有盖板9,盖板9的下表面粘接有密封垫10,盖板9与密封垫10配合,对放置槽2进行密封,从而提升了装置的保温效果,盖板9的内侧粘接有橡胶环11,保温盘本体1的外侧顶端粘接有橡胶环11,盖板9与保温盘本体1之间通过橡胶环11活动连接,活动板4的一侧两端均粘接有橡胶垫12,橡胶垫12的一端与插槽3的内壁贴合连接,动板4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拉板13,拉板13的设置方便了活动板4的抽出。
19.如图3所示,活插槽3的顶端一侧开设有滑槽14,滑槽14内插接有滑块15,滑块15的一端设置为倾斜面,滑块15的另一端通过弹簧与滑槽14的槽底活动连接,活动板4的顶端一侧开设有限位槽16,滑块15的底端位于限位槽16内,滑块15与限位槽16配合,使得活动板4的位置被固定,滑块15的一侧顶端固定连接有凸块17,滑槽14的一侧开设有限位通槽18,凸块17贯穿限位通槽18并延伸至保温盘本体1的外侧。
20.本实用新型通过在保温盘本体1的两侧底端开设插槽3,插槽3内插接活动板4,活动板4上开设的凹槽5内设置发热体6,发热体6发出的热量经过通槽8进入空腔7,空腔7设置在放置槽2下方,从而使得热量可以对放置槽2内存放的食物进行加热,保证了食物的温度,从而使得装置的保温效果得到提升,在插槽3的顶端一侧开设滑槽14,滑槽14内设置滑块15,滑块15与活动板4上开设的限位槽16适配,从而使得活动板的位置被固定,拨动凸块17使得滑块15运动,从而解除活动板4的限位,可以将活动板4取出,对发热体6进行更换,使得装置可以循环使用。
21.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
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自发热保温盘,包括保温盘本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保温盘本体(1)的顶端两侧均开设置放置槽(2),所述保温盘本体(1)的两侧底端均开设有插槽(3),所述插槽(3)内插接有活动板(4),所述活动板(4)的上表面一侧开设有凹槽(5),所述凹槽(5)内设置有发热体(6),所述保温盘本体(1)的内部设置有两个空腔(7),两个所述空腔(7)均设置为u形,两个所述空腔(7)分别位于放置槽(2)的下方,所述空腔(7)的底端开设有多个通槽(8),多个所述通槽(8)呈等间距矩阵分布,所述保温盘本体(1)的上方设置有盖板(9),所述盖板(9)的下表面粘接有密封垫(10),所述盖板(9)的内侧粘接有橡胶环(11),所述保温盘本体(1)的外侧顶端粘接有橡胶环(11)。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发热保温盘,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板(4)的一侧两端均粘接有橡胶垫(12),所述橡胶垫(12)的一端与插槽(3)的内壁贴合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自发热保温盘,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板(4)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拉板(13),所述插槽(3)的顶端一侧开设有滑槽(14)。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自发热保温盘,其特征在于:所述滑槽(14)内插接有滑块(15),所述滑块(15)的一端设置为倾斜面,所述滑块(15)的另一端通过弹簧与滑槽(14)的槽底活动连接。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自发热保温盘,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板(4)的顶端一侧开设有限位槽(16),所述滑块(15)的底端位于限位槽(16)内。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自发热保温盘,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块(15)的一侧顶端固定连接有凸块(17),所述滑槽(14)的一侧开设有限位通槽(18),所述凸块(17)贯穿限位通槽(18)并延伸至保温盘本体(1)的外侧。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自发热保温盘,涉及到保温盘技术领域,包括保温盒本体,所述保温盘本体的顶端两侧均开设置放置槽,所述保温盘本体的两侧底端均开设有插槽,所述插槽内插接有活动板,所述活动板的上表面一侧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内设置有发热体,所述保温盘本体的内部设置有两个空腔,两个所述空腔均设置为U形,两个所述空腔分别位于放置槽的下方。本实用新型通过在保温盘的两侧底端开设插槽,插槽内插接活动板,活动板上开设的凹槽内设置发热体,发热体发出的热量经过通槽进入空腔,空腔设置在放置槽下方,从而使得热量可以对放置槽内存放的食物进行加热,保证了食物的温度,从而使得装置的保温效果得到提升。而使得装置的保温效果得到提升。而使得装置的保温效果得到提升。


技术研发人员:王哲思 陈乃恩 胡小军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江苏如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31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