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饮料冲泡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6: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冲泡 饮料


1.本实用新型涉及饮料冲泡领域, 尤其涉及一种饮料冲泡机。


背景技术:

2.目前市面的采用泵水冲泡饮料的装置,主要是利用管路泵水进行冲泡,而利用管路泵水进行冲泡,导管固定设置在壶内,长期使用形成的茶垢或咖啡液,会使管路堵塞,也不便于清洗;而无管路冲泡结构,需要高功率或转速搅拌泵水,对马达负载或结构强度要求较高,同时也会产生较大的噪音。


技术实现要素:

3.基于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创造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饮料冲泡机,其上水效率高,冲泡效果好,噪音小,成本低,冲泡各种饮料时有较好的视觉效果。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饮料冲泡机,其包括壶身、电源底座、主控电路板和加热装置,所述壶身设有冲泡腔,所述冲泡腔上设有最大水位线,所述冲泡腔内设有上水装置和冲泡容器,所述上水装置位于所述冲泡容器的下方,所述上水装置包括导流罩、搅拌器及驱动所述搅拌器转动的驱动装置,所述导流罩包括导流腔和支撑所述导流腔的定位环,所述导流腔顶部设有导出口,所述导流腔底部设有开口,所述搅拌器包括搅拌叶片、转动轮和支架,所述搅拌叶片位于所述导流腔内,所述搅拌叶片和所述开口之间设有挡水环,所述挡水环中部设有进水孔。
5.作为本实用新型饮料冲泡机的改进,本实用新型饮料冲泡机的所述挡水环位于所述支架上端且与所述支架一体成型,所述挡水环下端设有导流面,所述导流面位于所述进水孔外侧。
6.作为本实用新型饮料冲泡机的改进,本实用新型饮料冲泡机的所述挡水环沿所述开口的内侧径向延伸设置,所述挡水环与所述导流腔一体成型,所述挡水环下端设有导流面,所述导流面位于所述进水孔外侧。
7.作为本实用新型饮料冲泡机的改进,本实用新型饮料冲泡机的所述导流腔呈锥形,所述导流腔内径向设有导流筋。
8.作为本实用新型饮料冲泡机的改进,本实用新型饮料冲泡机的所述壶身内设有凹位,所述定位环位于所述凹位内,所述定位环周向设有第一磁铁,所述凹位周向设有与所述第一磁铁磁吸定位的第二磁铁或铁环。
9.作为本实用新型饮料冲泡机的改进,本实用新型饮料冲泡机的所述驱动装置位于所述冲泡腔下方,所述驱动装置包括马达和轴向连接在所述马达上的驱动轮,所述驱动轮内设有第在磁铁,所述搅拌叶片连接所述转动轮,所述转动轮内设有第四磁铁。
10.作为本实用新型饮料冲泡机的改进,本实用新型饮料冲泡机的所述冲泡容器位于所述最大水位线上方,所述冲泡容器包括容置腔和导通管,所述导通管的上、下二端分别设有喷淋口和导孔,所述导孔位于所述导出口上方且所述导孔不与所述导出口接触,所述喷
淋口上方设有导流片,所述容置腔设有滤网。
11.作为本实用新型饮料冲泡机的改进,本实用新型饮料冲泡机的所述加热装置包括发热管和导热板,所述发热管和所述导热板位于所述冲泡腔外底部,所述冲泡腔内还设有温度传感器,所述壶身底部设有底盖,所述底盖设有上电连接器,所述电源底座设有下电连接器,所述上电连接器与所述下电连接器配套吻合且电性连接,所述主控电路板分别与所述发热管、所述温度传感器、所述马达和所述上电连接器电性连接。
12.与现有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饮料冲泡机具有以下有益效果:提升上水效率,冲泡效果好,噪音小,成本低。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饮料冲泡机优选实施例的立体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饮料冲泡机优选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饮料冲泡机优选实施例的搅拌器及导流罩的结构示意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饮料冲泡机优选实施例的搅拌器及导流罩的立体示意图。
17.图5为本实用新型饮料冲泡机其他实施例的零部件立体示意图。
18.图6为本实用新型饮料冲泡机其他实施例的搅拌器及导流罩分离时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9.本实用新型饮料冲泡机适用于冲泡茶、咖啡、巧克力等饮料。
20.参考图1、图2、图3、图4、图5和图6,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饮料冲泡机的优选实施例及其他实施例。
21.参考图1、图2、图3和图4,在本实施例中,本实用新型的饮料冲泡机,其包括壶身10、电源底座100、主控电路板91和加热装置50,壶身10包括冲泡腔13、壶盖11、壶口12及手柄15,手柄15上设有与主控电路板91电性连接的控制按键90,冲泡腔13上设有最大水位线20,冲泡腔13内设有上水装置40和冲泡容器30,上水装置40位于冲泡容器30的下方,上水装置40包括导流罩41、搅拌器43及驱动搅拌器43转动的驱动装置44,导流罩41包括导流腔412和支撑导流腔412的定位环415,导流腔412顶部设有导出口411,导流腔412底部设有开口414,定位环415支撑导流腔412竖直定位在冲泡腔13下部且使得开口414与冲泡腔13底部有足够的间隙保持导通,搅拌器43包括搅拌叶片431、转动轮433和支架432,搅拌叶片431位于导流腔412内,搅拌叶片431和开口之414间设有挡水环42,挡水环42中部设有进水孔421,在冲泡腔13内加水不超过最大水位线20,冲泡容器30位于最大水位线13上方,这样在冲泡容器30内的待冲泡的茶、咖啡、巧克力等先不与水接触,冲泡容器30包括容置腔35、导通管31及支撑环36,通过支撑环36使得冲泡容器30定位在壶身10内,导通管31的上、下二端分别设有喷淋口32和导孔33,导孔33位于导出口411上方且导孔33不与导出口411接触,喷淋口32上方设有导流片34,容置腔35设有滤网37。具体地,通过驱动装置44转动带动搅拌叶片431在导流腔412内进行搅拌产生抽吸效应,从挡水环42中部的进水孔421吸入水,从导出口411喷出到冲泡容器30的导通管31及喷淋口32流入容置腔35,对放置在容置腔35待冲泡的茶、咖啡、巧克力进行冲泡,从滤网37回流进冲泡腔13,通过设置挡水环42,减小导流腔412下端
开口面积,有效地使导流腔412内的吸入的液体避免自身重力而下降,保证导流腔412内搅拌形成的压力差,提升上水效率,冲泡效果好,从而可有效降低搅拌叶片431转速及驱动装置44负载,从而提升搅拌器43的稳定性,驱动装置44的功率可以减小、噪音变低,成本降低。
22.参考图2、图3和图4,在本实施例中,本实用新型饮料冲泡机的挡水环42位于支架432上端且与支架432一体成型,挡水环42与支架432一体成型且位于开口414与搅拌叶片431之间,挡水环42下端设有导流面422,导流面422位于进水孔421外侧,导流面422呈斜面状或弧形状,有利于水从进水孔421吸入。
23.参考图2、图3和图4,在本实施例中,本实用新型饮料冲泡机的导流腔412呈锥形,导流腔412内径向设有导流筋413,导流筋413位于搅拌叶片431上方,导流筋413有利于水加快、加强从导出口411喷出。
24.参考图2、图3和图4,在本实施例中,本实用新型饮料冲泡机的壶身10内设有凹位14,定位环415位于凹位14内,定位环415周向设有第一磁铁416,凹位14下方周向设有与第一磁铁416磁吸定位的铁环60,或在凹位14的下方周向设有与第一磁铁416磁吸的第二磁铁。
25.参考图2、图3和图4,在本实施例中,本实用新型饮料冲泡机的驱动装置44位于冲泡腔13下方,驱动装置44包括马达441和轴向连接在马达441上的驱动轮442,驱动轮442内设有第三磁铁443,搅拌叶片431连接转动轮433,转动轮433内设有第四磁铁434,通过马达441转动带动驱动轮442内的第三磁铁443转动,由于第三磁铁443与转动轮433内的第四磁铁434之间的磁力作用从而带动搅拌叶片431转动。
26.参考图2和图3,在本实施例中,本实用新型饮料冲泡机的加热装置50包括发热管51和导热板52,发热管51和导热板52位于冲泡腔13外底部,冲泡腔13内还设有温度传感器71,壶身10底部设有底盖80,底盖80设有上电连接器72,电源底座100设有下电连接器110,上电连接器72与下电连接器110配套吻合且电性连接,主控电路板91分别与发热管51、温度传感器71、马达441和上电连接器72电性连接。
27.参考图5和图6,在其他实施例中,本实用新型饮料冲泡机的挡水环42沿开口414的内侧径向延伸设置,挡水环42与导流腔412一体成型,挡水环42下端设有导流面422,导流面422位于进水孔421外侧。
28.与现有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提升上水效率,冲泡效果好,噪音小,成本低。
29.以上所揭露的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当然不能以此来限定本实用新型之权利范围,因此依本实用新型申请专利范围所作的等同变化,仍属本实用新型所涵盖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