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玉米秸秆板材制造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3:3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秸秆 板材 玉米 制造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玉米秸秆板材制造相关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玉米秸秆板材制造装置。


背景技术:

2.玉米秸秆是供作饲料为主的粮、经、饲兼用作物,玉米秸秆也是工、农业生产的重要生产资源;玉米秸秆含有丰富的营养和可利用的化学成分,可用作畜牧业饲料的原料,另外玉米秸秆可废物再利用生产板材的原料使用,需要对粉碎后的玉米秸秆掺杂胶水制造操作,如何保证玉米秸秆制作板材时能够被快速压实,且不会产生间隙和气泡的问题亟待解决,所以这里设计生产了一种玉米秸秆板材制造装置,以便于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玉米秸秆板材制造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玉米秸秆板材制造装置,包括支撑机构、两个前后正对正对分布的挡板、l型成型架、上盖和夯实机构,所述支撑机构包括有两个前后正对的第一支撑柱、两个前后正对的第二支撑柱,每根所述第一支撑柱分别与每根第二支撑柱左右相对分布,两个所述第一支撑柱的顶端通过铰接块分别与两个挡板的底端左侧铰接,两个所述第二支撑柱的顶端均设有支撑块,两个所述挡板的底端右侧固定设置在两个支撑块的上端面,所述l型成型架的左端前后两侧分别与两个挡板相对侧壁左端铰接,且l型成型架的底端右侧放置在两个支撑块的上端面,所述上盖滑动设置在两个挡板的上端面之间,所述上盖的顶端面右侧开设有进料口,且进料口的开口处设有广口进料斗,所述夯实机构包括有两个铰接套筒、两个t型延伸杆、连杆和夯实块。
5.优选的,相邻两根所述第一支撑柱相对侧壁底端之间、相邻两根所述第二支撑柱相对侧壁底端之间以及每根第一支撑柱与每根第二支撑柱相对侧壁底端之间均设有加强杆。
6.优选的,每根所述第一支撑柱的高度为每根第二支撑柱的高度的三分之一。
7.优选的,所述l型成型架的底端面右侧前后两端均水平向右设有l型把手。
8.优选的,两个所述挡板的上端面均开设有倒立t型滑槽,所述上盖的底端右侧前后两端均设有倒立t型滑块,且两个倒立t型滑块分别与两个倒立t型滑槽内腔滑动卡接。
9.优选的,所述广口进料斗的前端面上端位置设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通过动力轴连接有拨杆,两个所述铰接套筒分别铰接在上盖的右端面前后两侧,前侧所述铰接套筒与拨杆位于同一平面内,两根所述铰接套筒的底端面均开设有t型滑动槽,两个所述t型延伸杆分别与两个铰接套筒的t型滑动槽内腔滑动插接,所述连杆的轴向两端分别与两个t型延伸杆的底端相对侧壁固定连接,所述连杆的外壁转动套接有两个前后分布的转动连接杆,两个所述转动连接杆的尖端分别与夯实块的右端面前后两侧固定连接。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1.1.本实用新型为一种玉米秸秆板材制造装置,通过夯实操作保证玉米秸秆制成的板材不会产生气泡和缝隙,提高成品板材的质量,简单实用。
12.2.本实用新型通过将每根第一支撑柱的高度为每根第二支撑柱的高度的三分之一,这样设置的目的在于将两个挡板、及l型成型架以及上盖均保持倾斜状态,以便于使得上盖从左至右随着被夯实的玉米秸秆的量的增多而逐渐向右上方滑动,避免水平状态下,上盖在两个挡板之间水平自由滑动,影响板材的夯实操作。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结构爆炸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支撑机构放大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图1中a处结构放大图。
16.图中:1、支撑机构;11、第一支撑柱;12、第二支撑柱;13、加强杆;14、铰接块;15、支撑块;2、挡板;21、倒立t型滑槽;3、l型成型架;31、l型把手;4、上盖;41、广口进料斗;42、倒立t型滑块;43、驱动电机;44、拨杆;5、夯实机构;51、铰接套筒;52、t型延伸杆;53、连杆;54、转动连接杆;55、夯实块。
具体实施方式
17.为了便于使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了一种玉米秸秆板材制造装置。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8.实施例1
19.请参阅图1

3,本实施例提供了一种玉米秸秆板材制造装置,包括支撑机构1、两个前后正对正对分布的挡板2、l型成型架3、上盖4和夯实机构5,支撑机构1包括有两个前后正对的第一支撑柱11、两个前后正对的第二支撑柱12,每根第一支撑柱11分别与每根第二支撑柱12左右相对分布,两个第一支撑柱11的顶端通过铰接块14分别与两个挡板2的底端左侧铰接,两个第二支撑柱12的顶端均设有支撑块15,两个挡板2的底端右侧固定设置在两个支撑块15的上端面,l型成型架3的左端前后两侧分别与两个挡板2相对侧壁左端铰接,且l型成型架3的底端右侧放置在两个支撑块15的上端面,上盖4滑动设置在两个挡板2的上端面之间,上盖4的顶端面右侧开设有进料口,且进料口的开口处设有广口进料斗41,夯实机构5包括有两个铰接套筒51、两个t型延伸杆52、连杆53和夯实块55。
20.两个挡板2的上端面均开设有倒立t型滑槽21;上盖4的底端右侧前后两端均设有倒立t型滑块42,且两个倒立t型滑块42分别与两个倒立t型滑槽21内腔滑动卡接。
21.广口进料斗41的前端面上端位置设有驱动电机43,驱动电机43通过动力轴连接有拨杆44,两个铰接套筒51分别铰接在上盖4的右端面前后两侧,前侧铰接套筒51与拨杆44位于同一平面内,两根铰接套筒51的底端面均开设有t型滑动槽,两个t型延伸杆52分别与两个铰接套筒51的t型滑动槽内腔滑动插接,连杆53的轴向两端分别与两个t型延伸杆52的底
端相对侧壁固定连接,连杆53的外壁转动套接有两个前后分布的转动连接杆54,两个转动连接杆54的尖端分别与夯实块55的右端面前后两侧固定连接。
22.本实施例中,使用时,上盖4通过两个倒立t型滑块42分别与两个挡板2的倒立t型滑槽21内腔滑动卡接,然后通过广口进料斗41用来存放掺杂有胶水的玉米秸秆,并通过进料口滑至l型成型架3的上端面,启动驱动电机43,利用驱动电机43带动拨杆44逆时针转动,可间歇性地拨动前侧的铰接套筒51围绕铰接点转动,通过连杆53带动后侧铰接套筒51同步围绕铰接点发生转动,从而实现将夯实块55沿着l型成型架3的上端面左右往复锤击,上盖4可防止夯实过程中有玉米秸秆飞出,直至上盖4完全滑动至两个挡板2的最右侧为止,通过夯实操作保证玉米秸秆制成的板材不会产生气泡和缝隙,提高成品板材的质量,然后,围绕铰接点将两个铰接套筒51反向转动,将夯实块55抬起,以便于向左滑动上盖4,随后围绕铰接点尝试着小幅度地摆动抬起l型成型架3,以便于将夯实成型后的板材抬起,脱离两个挡板2的限制,方便卸料;
23.这里的每根t型延伸杆52分别与每个铰接套筒51的t型滑动槽内腔滑动插接,这样使得每根t型延伸杆52跟随铰接套筒51发生转动的同时,可同步滑动,来补偿铰接套筒51和t型延伸杆52围绕铰接点转动时的长度差值,这样保证夯实块55始终沿着l型成型架3的上端面左右往复滑动。
24.实施例2
25.请参阅图1

2,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做了进一步改进:
26.其中,相邻两根第一支撑柱11相对侧壁底端之间、相邻两根第二支撑柱12相对侧壁底端之间以及每根第一支撑柱11与每根第二支撑柱12相对侧壁底端之间均设有加强杆13,通过设置加强杆13增强整个支撑机构1的支撑稳定性。
27.每根第一支撑柱11的高度为每根第二支撑柱12的高度的三分之一,这样设置的目的在于将两个挡板2、及l型成型架3以及上盖4均保持倾斜状态,以便于使得上盖4从左至右随着被夯实的玉米秸秆的量的增多而逐渐向右上方滑动,避免水平状态下,上盖4在两个挡板2之间水平自由滑动,影响板材的夯实操作。
28.l型成型架3的底端面右侧前后两端均水平向右设有l型把手31,通过设置两个l型把手31,便于辅助围绕铰接点抬起l型成型架3,以便于将夯实成型后的板材抬起,脱离两个挡板2的限制,方便卸料,省时省力。
29.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