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操作便捷的木工带锯机的制作方法

2021-08-13 16:0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锯机 木工 便捷 操作
一种操作便捷的木工带锯机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带锯机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操作便捷的木工带锯机。



背景技术:

木工带锯机,以环状无端的带锯条为锯具,绕在两个锯轮上作单向连续的直线运动来锯切木材的锯机,而现有的木工带锯机不具备操作便捷的功能,加大了人们的劳动强度,减小了人们的工作效率,同时在工作中给人们带来了很多的不便,导致满足不了人们的使用需求,为此,我们提出一种操作便捷的木工带锯机。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操作便捷的木工带锯机,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操作便捷的木工带锯机,包括工作台,所述工作台中端的内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右侧的上端固定连接有气缸,所述气缸的右侧固定连接有限位板,所述工作台左右两端的内表面均开设有走刀通孔,所述工作台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箱体,所述工作台底部的右端固定连接有挡板,且挡板的右侧与箱体内腔右侧的上端固定连接,所述箱体右侧上端的内表面固定安装有抽风机,所述抽风机的右侧活动连接有电磁阀,所述电磁阀的右侧设置有软管,所述软管的底部设置有收纳袋。

优选的,所述连接杆上端的内表面活动连接有上转辊,所述上转辊连接杆下端的内表面活动连接有下转辊,所述下转辊正面的中端固定连接有传动轴,所述上转辊与下转辊通过带锯传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箱体左侧的中端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通过皮带与传动轴传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工作台顶部的左端固定连接有保护壳,且保护壳位于上转辊的外表面。

优选的,所述箱体底部的四周均固定连接有支撑腿,所述支撑腿的底部均设置有防滑垫。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本实用新型设置了抽风机、电磁阀、软管和收纳袋,通过外置控制器开启电机工作,电机通过皮带带动传动轴转动,传动轴带动下转辊转动,下转辊通过带锯带动上转辊转动进行切割工作,通过外置控制器开启气缸伸缩,气缸带动限位板在工作台的上方左右移动,可控制切割的距离,当切割产生碎屑后,通过右端的走刀通孔掉落到挡板的上方,通过外置控制器开启抽风机工作,通过外置控制器开启电磁阀,抽风机将挡板上方的碎屑通过软管抽送到收纳袋的内腔,防止后期人们再次处理切割碎屑,达到了操作便捷的目的,解决了现有的木工带锯机不具备操作便捷的功能,加大了人们的劳动强度,减小了人们的工作效率,同时在工作中给人们带来了很多的不便,导致满足不了人们的使用需求的问题。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箱体剖视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限位板侧视结构示意图。

图中:1、工作台;2、箱体;3、电机;4、皮带;5、支撑腿;6、气缸;7、保护壳;8、带锯;9、限位板;10、抽风机;11、电磁阀;12、软管;13、收纳袋;14、走刀通孔;15、连接杆;16、上转辊;17、挡板;18、下转辊;19、传动轴。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在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台1、箱体2、电机3、皮带4、支撑腿5、气缸6、保护壳7、带锯8、限位板9、抽风机10、电磁阀11、软管12、收纳袋13、走刀通孔14、连接杆15、上转辊16、挡板17、下转辊18和传动轴19部件均为通用标准件或本领域技术人员知晓的部件,其结构和原理都为本技术人员均可通过技术手册得知或通过常规实验方法获知。

请参阅图1-3,一种操作便捷的木工带锯机,包括工作台1,工作台1顶部的左端固定连接有保护壳7,且保护壳7位于上转辊16的外表面,工作台1中端的内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杆15,连接杆15上端的内表面活动连接有上转辊16,上转辊16连接杆15下端的内表面活动连接有下转辊18,下转辊18正面的中端固定连接有传动轴19,上转辊16与下转辊18通过带锯8传动连接,连接杆15右侧的上端固定连接有气缸6,气缸6的右侧固定连接有限位板9,工作台1左右两端的内表面均开设有走刀通孔14,工作台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箱体2,箱体2底部的四周均固定连接有支撑腿5,支撑腿5的底部均设置有防滑垫,箱体2左侧的中端固定安装有电机3,电机3的输出端通过皮带4与传动轴19传动连接,工作台1底部的右端固定连接有挡板17,且挡板17的右侧与箱体2内腔右侧的上端固定连接,箱体2右侧上端的内表面固定安装有抽风机10,抽风机10的右侧活动连接有电磁阀11,电磁阀11的右侧设置有软管12,软管12的底部设置有收纳袋13,设置了抽风机10、电磁阀11、软管12和收纳袋13,通过外置控制器开启电机3工作,电机3通过皮带4带动传动轴19转动,传动轴19带动下转辊18转动,下转辊18通过带锯8带动上转辊16转动进行切割工作,通过外置控制器开启气缸6伸缩,气缸6带动限位板9在工作台1的上方左右移动,可控制切割的距离,当切割产生碎屑后,通过右端的走刀通孔14掉落到挡板17的上方,通过外置控制器开启抽风机10工作,通过外置控制器开启电磁阀11,抽风机10将挡板17上方的碎屑通过软管12抽送到收纳袋13的内腔,防止后期人们再次处理切割碎屑,达到了操作便捷的目的,

本技术:
中外置控制器为plc控制器,同时,外置控制器的两个接线端通过导线连接有电源插头,且本申请中采用市电进行供电。

使用时,设置了抽风机10、电磁阀11、软管12和收纳袋13,通过外置控制器开启电机3工作,电机3通过皮带4带动传动轴19转动,传动轴19带动下转辊18转动,下转辊18通过带锯8带动上转辊16转动进行切割工作,通过外置控制器开启气缸6伸缩,气缸6带动限位板9在工作台1的上方左右移动,可控制切割的距离,当切割产生碎屑后,通过右端的走刀通孔14掉落到挡板17的上方,通过外置控制器开启抽风机10工作,通过外置控制器开启电磁阀11,抽风机10将挡板17上方的碎屑通过软管12抽送到收纳袋13的内腔,防止后期人们再次处理切割碎屑,达到了操作便捷的目的,解决了现有的木工带锯机不具备操作便捷的功能,加大了人们的劳动强度,减小了人们的工作效率,同时在工作中给人们带来了很多的不便,导致满足不了人们的使用需求的问题。



技术特征:

1.一种操作便捷的木工带锯机,包括工作台(1),其特征在于:所述工作台(1)中端的内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杆(15),所述连接杆(15)右侧的上端固定连接有气缸(6),所述气缸(6)的右侧固定连接有限位板(9),所述工作台(1)左右两端的内表面均开设有走刀通孔(14),所述工作台(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箱体(2),所述工作台(1)底部的右端固定连接有挡板(17),且挡板(17)的右侧与箱体(2)内腔右侧的上端固定连接,所述箱体(2)右侧上端的内表面固定安装有抽风机(10),所述抽风机(10)的右侧活动连接有电磁阀(11),所述电磁阀(11)的右侧设置有软管(12),所述软管(12)的底部设置有收纳袋(1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操作便捷的木工带锯机,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杆(15)上端的内表面活动连接有上转辊(16),所述上转辊(16)连接杆(15)下端的内表面活动连接有下转辊(18),所述下转辊(18)正面的中端固定连接有传动轴(19),所述上转辊(16)与下转辊(18)通过带锯(8)传动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操作便捷的木工带锯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2)左侧的中端固定安装有电机(3),所述电机(3)的输出端通过皮带(4)与传动轴(19)传动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操作便捷的木工带锯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工作台(1)顶部的左端固定连接有保护壳(7),且保护壳(7)位于上转辊(16)的外表面。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操作便捷的木工带锯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2)底部的四周均固定连接有支撑腿(5),所述支撑腿(5)的底部均设置有防滑垫。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操作便捷的木工带锯机,包括工作台,所述工作台中端的内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右侧的上端固定连接有气缸,所述气缸的右侧固定连接有限位板,所述工作台左右两端的内表面均开设有走刀通孔,所述工作台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箱体,所述工作台底部的右端固定连接有挡板,且挡板的右侧与箱体内腔右侧的上端固定连接,所述箱体右侧上端的内表面固定安装有抽风机。本实用新型设置了抽风机、电磁阀、软管和收纳袋,达到了操作便捷的目的,解决了现有的木工带锯机不具备操作便捷的功能,加大了人们的劳动强度,减小了人们的工作效率,同时在工作中给人们带来了很多的不便,导致满足不了人们的使用需求的问题。

技术研发人员:武华光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株洲佳辰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7.21
技术公布日:2021.08.1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