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家具加工用切割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7-30 13: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工用 家具 切割 装置
一种家具加工用切割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属于家具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家具加工用切割装置。



背景技术:

家具是指人类维持正常生活、从事生产实践和开展社会活动必不可少的器具设施大类,家具也跟随时代的脚步不断发展创新,到如今门类繁多,用料各异,品种齐全,用途不一,它是建立工作生活空间的重要基础,由于家具是为了满足人们一定的物质需求和使用目的而设计与制作的,因此家具还具有材料和外观形式方面的因素。

在专利号为cn201820775635.2的中国专利中,公开了一种家具加工用切割机,该装置通过转动螺紧旋钮,使螺杆一端连接的夹板对木材家具进行固定,从而使家具保持稳定,但竖直方向的固定效果一般,刀片切割时产生的作用力容易带动木材上下震动,从而影响木材家具的稳定性,且由于需要切割的位置较多,需要工人不断的重新松拧螺紧旋钮,因此操作较为繁琐,十分影响工作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家具加工用切割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木材家具的固定效果一般,且固定操作较为繁琐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家具加工用切割装置,包括台体,所述台体的底部安装有支撑柱,且台体的顶部连接有固定架,所述固定架的一侧安装有控制器,且固定架的另一侧固定有第二电机,所述固定架的内部顶端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有丝杆,所述丝杆的外部安装有螺套,且丝杆延伸至固定架外部的一端与第二电机相连接,所述螺套的底端通过支架固定连接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的输出轴安装有刀片,所述台体的顶部且位于固定架的内部固定有两个固定柱,两个所述固定柱之间安装有压板,且两个固定柱的内侧均开设有与压板相匹配的滑槽,所述固定架的顶部安装有第二液压缸,所述第二液压缸的底端连接有第二液压杆,所述第二液压杆延伸至固定架内部的一端与压板相连接,所述台体的顶部两端靠近固定柱的一侧均安装有第一液压缸,两个所述第一液压缸的输出端均固定有第一液压杆,两个所述第一液压杆远离第一液压缸的一端均连接有夹板。

优选的,所述压板的底部开设有腔槽,所述腔槽的内部顶端固定有弹簧,所述弹簧的底端安装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延伸至压板外部的一端固定有橡胶板。

优选的,所述支撑柱的底部安装有脚垫,且脚垫的底部开设有防滑槽。

优选的,所述橡胶板呈矩形,且橡胶板的底部设置有凸起。

优选的,所述连接杆呈t型,所述滑槽的内壁安装有垫板。

优选的,所述第二电机的外壁安装有保护罩,且保护罩的外壁开设有散热孔。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实用新型通过第一液压缸和第一液压杆的配合,可使夹板将木材家具快速夹紧,通过第二液压缸、压板和滑槽的配合,可使压板向下压紧木材家具,进而能够将木材家具牢牢固定,防止了木材家具发生松动,提高了装置的稳定性,同时固定释放快速便捷,大大提高了加工效率。

(2)本实用新型通过橡胶板、连接杆和弹簧的配合,可降低压板下压时的冲击力度,大大减小了压板与木材家具之间的硬性接触,进而能够对木材家具起到保护的作用,防止了木材家具发生变形损坏,提高了装置使用时的安全性。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图3为图2中a部的放大图;

图中:1、支撑柱;2、台体;3、第一液压缸;4、固定架;5、固定柱;6、第二液压杆;7、第二液压缸;8、丝杆;9、螺套;10、控制器;11、刀片;12、第一电机;13、第一液压杆;14、夹板;15、连接杆;16、压板;17、橡胶板;18、第二电机;19、滑槽;20、腔槽;21、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图3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家具加工用切割装置,包括台体2,台体2的底部安装有支撑柱1,且台体2的顶部连接有固定架4,固定架4的一侧安装有控制器10,控制器10的型号为cpu226,且固定架4的另一侧固定有第二电机18,固定架4的内部顶端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有丝杆8,丝杆8的外部安装有螺套9,且丝杆8延伸至固定架4外部的一端与第二电机18相连接,螺套9的底端通过支架固定连接有第一电机12,第一电机12和第二电机18均与控制器10电性连接,且第一电机12和第二电机18的型号均为gh-28-750-60s,第一电机12的输出轴安装有刀片11,台体2的顶部且位于固定架4的内部固定有两个固定柱5,两个固定柱5之间安装有压板16,且两个固定柱5的内侧均开设有与压板16相匹配的滑槽19,固定架4的顶部安装有第二液压缸7,第二液压缸7的底端连接有第二液压杆6,第二液压杆6延伸至固定架4内部的一端与压板16相连接,台体2的顶部两端靠近固定柱5的一侧均安装有第一液压缸3,第一液压缸3和第二液压缸7均采用mob轻型液压油缸,两个第一液压缸3的输出端均固定有第一液压杆13,两个第一液压杆13远离第一液压缸3的一端均连接有夹板14,使用时通过两个第一液压缸3带动第一液压杆13伸缩,而后第一液压杆13带动夹板14移动,从而可将木材家具快速夹紧,同时通过第二液压缸7带动第二液压杆6伸缩,使第二液压杆6带动压板16在滑槽19内滑动,从而使压板16向下压紧木材家具,进而能够将木材家具牢牢固定,防止了木材家具发生松动,提高了装置的稳定性,同时固定释放快速便捷,操作简单,大大提高了加工效率。

进一步的,压板16的底部开设有腔槽20,腔槽20的内部顶端固定有弹簧21,弹簧21的底端安装有连接杆15,连接杆15延伸至压板16外部的一端固定有橡胶板17,当压板16下压时,橡胶板17可先与木材家具接触,同时橡胶板17可通过连接杆15挤压弹簧21,从而大大降低了压板16下压时的冲击力度,减小了压板16与木材家具之间的硬性接触,进而对木材家具起到保护的作用,防止了木材家具发生变形损坏,提高了装置使用时的安全性。

进一步的,支撑柱1的底部安装有脚垫,脚垫具有稳固的作用,且脚垫的底部开设有防滑槽。

具体地,橡胶板17呈矩形,且橡胶板17的底部设置有凸起。

具体地,连接杆15呈t型,滑槽19的内壁安装有垫板,垫板起到防滑的作用。

具体地,第二电机18的外壁安装有保护罩,保护罩具有防护散热的作用,且保护罩的外壁开设有散热孔。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该实用新型在使用时,可先将木材家具放置在两个固定柱5之间,而后通过两个第一液压缸3带动第一液压杆13伸缩,使第一液压杆13带动夹板14移动,从而可将木材家具快速夹紧,同时通过第二液压缸7带动第二液压杆6伸缩,使第二液压杆6带动压板16在滑槽19内滑动,从而使压板16向下压紧木材家具,橡胶板17可先与木材家具接触,同时橡胶板17可通过连接杆15挤压弹簧21,从而大大降低了压板16下压时的冲击力度,减小了压板16与木材家具之间的硬性接触,进而对木材家具起到保护的作用,防止了木材家具发生变形损坏,之后木材家具被牢牢固定,通过第二电机18工作带动丝杆8旋转,从而使螺套9带动第一电机12移动,而第一电机12可带动刀片11高速旋转,进而可对木材家具进行快速切割。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