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放射科用放射服穿戴定位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2:2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放射科 穿戴 放射 装置 辅助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医疗辅助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放射科用放射服穿戴定位装置。


背景技术:

2.放射科是一个集检查、诊断、治疗于一体的科室,临床各科许多疾病都须通过放射科设备检查达到明确诊断和辅助诊断,放射服种类较多,铅防护服是放射服中的一种类型,铅防护服是指用含铅胶皮制作的衣服,一般用于x射线及核工业射线环境的防护,由于铅防护服比较重,在穿戴时,需要使用铅防护服穿戴定位装置。
3.现有的铅防护服穿戴定位装置结构简单,不能满足不同身高和肩宽使用需求,使得铅防护服穿戴定位装置穿戴起来较为麻烦,穿戴起来费时费力,实用性较为一般,因此,本技术提供了一种放射科用放射服穿戴定位装置来满足需求。


技术实现要素:

4.本技术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放射科用放射服穿戴定位装置,装置结构简单,可调整两肩之间的距离,满足不同肩宽人员使用需求,可调整两肩之间的开度,便于穿着。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技术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放射科用放射服穿戴定位装置,包括底板,所述底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底壳体,所述底壳体内设置有升降部,所述底壳体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上壳体,所述上壳体内设置有滑杆,所述滑杆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滑轨,所述滑轨的顶部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内设置有螺杆,所述螺杆的两侧均螺接有移动杆,所述螺杆的两端转动连接在所述滑轨的两端上,所述螺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把手,所述螺杆的两侧为反向螺纹设置,一对所述移动杆一端端部位置处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支柱,所述支柱的底部转动连接有转动柱,所述转动柱的底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板,一对所述移动杆一端端部位置处的底部均设置有限位部。
6.借由上述结构,转动把手,把手带动螺杆转动,螺杆的两端为反向螺旋设置,从而使螺接在螺杆两端上的移动杆相互靠近或者相互远离移动,从而使两个支撑板相互靠近或者相互远离移动,实现了调整两个支撑板上的防护服两个肩宽之间的距离,通过设置转动柱、支柱,转动支撑板,使转动柱沿着支柱转动,从而调整两个支撑板上的防护服开度,可调整两肩之间的距离,满足不同肩宽人员使用需求,可调整两肩之间的开度,便于穿着。
7.优选的,所述升降部包括与底板的顶部转动连接的螺柱,所述螺柱上螺接有螺纹滑板,所述螺柱的底端位置处上固定套接有从动齿轮,所述从动齿轮的一侧啮合有主动齿轮,所述底板的顶部还转动连接有旋转轴,所述旋转轴的一端贯穿所述底壳体,并固定连接有转盘,所述主动齿轮固定套接在所述旋转轴上,所述螺纹滑板、所述螺柱均位于所述上壳体内,所述滑杆的底端固定连接在螺纹滑板上,所述主动齿轮和从动齿轮均位于所述底壳体内,所述转盘位于所述底壳体外部。
8.进一步地,转动转盘,转盘带动旋转轴、主动齿轮转动,主动齿轮与从动齿轮相啮
合,从而带动从动齿轮转动,从动齿轮带动螺柱转动,螺柱转动带动螺接在螺柱上的螺纹滑板沿着上壳体内移动,从而使滑杆向上移动,从而实现调整装置高度,以满足不同身高人员使用需求。
9.优选的,所述限位部包括设置于所述移动杆一端端部位置处底部的限位块、固定套接于所述转动柱上的挡板、固定连接在所述挡板上的多个限位杆,所述限位块与所述移动杆之间设置有限位弹簧,所述限位弹簧的两端分别与所述限位块、所述移动杆固定连接。
10.通过设置限位弹簧、限位块、多个限位杆,便于将转动柱转动后的角度进行限制。
11.优选的,所述限位块的底部为三角设置,所述限位块的底部位于相邻的两个所述限位杆之间。
12.通过这样的设置,便于限位块与限位杆之间配合限位。
13.优选的,所述底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多个下支撑柱,多个所述下支撑柱的底端均固定连接有万向自锁轮。
14.通过设置万向自锁轮,便于装置移动。
15.优选的,所述移动杆为l形设置,位于所述滑槽内的移动杆的另一端的侧壁上开设有螺纹孔,所述螺纹孔与所述螺杆相适配。
16.优选的,所述上壳体的内壁开设有移动槽,螺纹滑板的两侧位于所述移动槽内,所述滑杆为空心结构设置。
17.通过设置滑杆为空心结构,减轻装置重量,便于搬运。
18.综上,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9.1、本实用新型结构合理,转动把手,把手带动螺杆转动,螺杆的两端为反向螺旋设置,从而使螺接在螺杆两端上的移动杆相互靠近或者相互远离移动,从而使两个支撑板相互靠近或者相互远离移动,实现了调整两个支撑板上的防护服两个肩宽之间的距离,通过设置转动柱、支柱,转动支撑板,使转动柱沿着支柱转动,从而调整两个支撑板上的防护服开度,装置结构简单,可调整两肩之间的距离,满足不同肩宽人员使用需求,可调整两肩之间的开度,便于穿着;
20.2、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限位弹簧、限位块、多个限位杆,便于将转动柱转动后的角度进行限制,从而便于将两个支撑板之间相对的角度位置进行固定定,便于工作人员穿着,通过设置万向自锁轮,便于装置移动,通过设置滑杆为空心结构,减轻装置重量,便于搬运。
21.3、本实用新型中,转动转盘,转盘带动旋转轴、主动齿轮转动,主动齿轮与从动齿轮相啮合,从而带动从动齿轮转动,从动齿轮带动螺柱转动,螺柱转动带动螺接在螺柱上的螺纹滑板沿着上壳体内移动,从而使滑杆向上移动,从而实现调整装置高度,以满足不同身高人员使用需求。
附图说明
22.图1为本实用新型立体结构示意图;
23.图2为本实用新型局部剖开立体结构示意图;
24.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25.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部分放大结构示意图。
26.图中:1、底板;2、底壳体;3、上壳体;4、滑杆;5、滑轨;6、螺杆;7、移动杆; 8、支撑板;9、把手;10、支柱;11、转动柱;12、螺纹滑板;13、转盘;14、螺柱;15、主动齿轮;16、从动齿轮;17、限位弹簧;18、限位块;19、挡板;20、下支撑柱。
具体实施方式
2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8.实施例:参考图1

4所示的一种放射科用放射服穿戴定位装置,包括底板1,底板1 可以是现有技术中的金属板。
29.底板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底壳体2,底壳体2内设置有升降部,底壳体2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上壳体3,上壳体3和底壳体2均为金属壳体,其通过焊接方式与底板1固定连接。
30.上壳体3内设置有滑杆4,滑杆4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滑轨5,滑轨5的顶部开设有滑槽,滑槽内设置有螺杆6,螺杆6的两侧均螺接有移动杆7,滑槽与移动杆7的底端适配,移动杆7沿着滑槽内可实现滑动。
31.螺杆6的两端转动连接在滑轨5的两端上,螺杆6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把手9,螺杆6 的两侧为反向螺纹设置,螺杆6与滑轨5通过现有技术中的轴承转动连接。
32.一对移动杆7一端端部位置处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支柱10,支柱10的底部转动连接有转动柱11,转动柱11的底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板8,一对移动杆7一端端部位置处的底部均设置有限位部。
33.借由上述结构,转动把手9,把手9带动螺杆6转动,螺杆6的两端为反向螺旋设置,从而使螺接在螺杆6两端上的移动杆7相互靠近或者相互远离移动,从而使两个支撑板8 相互靠近或者相互远离移动,实现了调整两个支撑板8上的防护服两个肩宽之间的距离,通过设置转动柱11、支柱10,转动支撑板8,使转动柱11沿着支柱10转动,从而调整两个支撑板8上的防护服开度,装置结构简单,可调整两肩之间的距离,满足不同肩宽人员使用需求,可调整两肩之间的开度,便于穿着。
34.作为本实施中的一种实施方式,升降部包括与底板1顶部转动连接的螺柱14,螺柱 14上螺接有螺纹滑板12,螺柱14的底端位置处上固定套接有从动齿轮16,从动齿轮16 的一侧啮合有主动齿轮15,底板1的顶部还转动连接有旋转轴,旋转轴的一端贯穿底壳体 2,并固定连接有转盘13,主动齿轮15固定套接在旋转轴上,螺纹滑板12、螺柱14均位于上壳体3内,滑杆4的底端固定连接在螺纹滑板12上,主动齿轮15和从动齿轮16均位于底壳体2内,转盘13位于底壳体2外部。转动转盘13,转盘13带动旋转轴、主动齿轮15转动,主动齿轮15与从动齿轮16相啮合,从而带动从动齿轮16转动,从动齿轮16 带动螺柱14转动,螺柱14转动带动螺接在螺柱14上的螺纹滑板12沿着上壳体3内移动,从而使滑杆4向上移动,从而实现调整装置高度,以满足不同身高人员使用需求。
35.作为本实施中的一种实施方式,限位部包括设置于移动杆7一端端部位置处底部的限位块18、固定套接于转动柱11上的挡板19、固定连接在挡板19上的多个限位杆,限位块18与移动杆7之间设置有限位弹簧17,限位弹簧17的两端分别与限位块18、移动杆7 固定连
接。通过设置限位弹簧17、限位块18、多个限位杆,便于将转动柱11转动后的角度进行限制。
36.作为本实施中的一种实施方式,限位块18的底部为三角设置,限位块18的底部位于相邻的两个限位杆之间。这样设置的目的是,便于限位块18与限位杆之间配合限位。
37.作为本实施中的一种实施方式,底板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多个下支撑柱20,多个下支撑柱20的底端均固定连接有万向自锁轮。通过设置万向自锁轮,便于装置移动。
38.作为本实施中的一种实施方式,移动杆7为l形设置,位于滑槽内的移动杆7的另一端的侧壁上开设有螺纹孔,螺纹孔与螺杆6相适配。
39.作为本实施中的一种实施方式,上壳体3的内壁开设有移动槽,螺纹滑板12的两侧位于移动槽内,滑杆4为空心结构设置。通过设置滑杆4为空心结构,减轻装置重量,便于搬运。
40.本实用工作原理:
41.转动转盘13,转盘13带动旋转轴、主动齿轮15转动,主动齿轮15与从动齿轮16相啮合,从而带动从动齿轮16转动,从动齿轮16带动螺柱14转动,螺柱14转动带动螺接在螺柱14上的螺纹滑板12沿着上壳体3内移动,从而使滑杆4向上移动,从而实现调整装置高度,以满足不同身高人员使用需求;转动把手9,把手9带动螺杆6转动,螺杆6 的两端为反向螺旋设置,从而使螺接在螺杆6两端上的移动杆7相互靠近或者相互远离移动,从而使两个支撑板8相互靠近或者相互远离移动,实现了调整两个支撑板8上的防护服两个肩宽之间的距离,满足不同肩宽人员使用需求;使转动柱11沿着支柱10转动,从而调整两个支撑板8上的防护服开度,并通过限位弹簧17、限位块18、多个限位杆进行限位,可调整两肩之间的开度,便于穿着。
42.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