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封边机的制作方法

2021-07-13 15: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封边机
一种封边机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封边机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封边机。



背景技术:

封边机是木工机械当中的一种.属实木机械类.封边机顾名思义就是用来封边用的,将传统的手工操作流程用高度自动化的机械完成。包括直面式异形封边中的输送、涂胶贴边、切断前后齐头、上下修边、上下精修边、上下刮边、抛光等诸多工序,当使用不同长度不同型号的木板进行封边后,在收集过程中没有对其进行分类,需要浪费大量的时间进行分类和收集。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当使用不同长度不同型号的木板进行封边后,在收集过程中没有对其进行分类,需要浪费大量的时间进行分类和收集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封边机。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封边机,包括封边机,所述封边机的侧壁上设置有若干个分类机构,与所述封边机相邻的分类机构连接在封边机的侧壁上,两个所述分类机构相连接设置;

所述分类机构包括分类组件和控制组件,所述分类组件包括支撑块、撑板、滑板、滑块和滑杆,所述撑板连接在支撑块的侧壁上,所述撑块上开设有通孔,所述滑板设置在撑板的上端,所述滑块连接在滑板的下端,所述撑板的上端开设有滑槽,所述滑块滑动连接在滑槽内,所述滑槽的槽底开设有滑孔,所述滑杆的一端连接在滑块的下端,所述滑杆的另一端穿过滑孔并向撑板外延伸,所述控制组件包括l形板、收卷辊、收卷杆、转盘、固定块和抵块,所述l形板连接在撑板的下端,所述l形板的水平端上镶嵌有轴承,所述收卷杆穿过轴承设置,所述收卷辊连接在收卷杆的上端,所述转盘套接在收卷杆的杆壁上,所述固定块通过固定组件连接在l形板的水平端,所述抵块连接在固定块的侧壁上,所述抵块远离固定块的一侧为弧形设置,所述转盘与抵块相连接设置,所述收卷辊上缠绕有绳索,所述绳索远离收卷辊的一端连接在滑杆上。

进一步,所述固定组件包括滑动块和弹簧,所述滑动块连接在固定块的上端,所述l形板水平端的下端开设有滑动槽,所述滑动块滑动连接在滑动槽内,所述弹簧的一端连接在滑动槽的槽壁上,所述弹簧的另一端连接在滑动块的侧壁上。

进一步,所述转盘的侧壁和抵块靠近转盘的一侧设置有防滑纹。

进一步,所述支撑块和撑板的下端四角处均连接有支撑脚,所述支撑脚远离分类机构的一端连接有耐磨层。

进一步,所述固定块的侧壁上连接有拉杆,所述拉杆远离固定块的一端连接有拉柄。

进一步,所述收卷辊的上下两端对称连接有挡环,所述绳索设置在两个挡环之间。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通过设置了支撑块、撑板、滑板、滑块、滑槽、滑杆、l形板、收卷辊、收卷杆、转盘、固定块和抵块构成了分类装置,如此对不同长度的木材进行封边时,可以对制好的木材依次按照长度进行分类,节省了工作人员之后收集分类所需要的时间和精力。

该装置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本实用新型对不同长度的木材进行封边时,可以对制好的木材依次按照长度进行分类,节省了工作人员之后收集分类所需要的时间和精力。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封边机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图1中a部分的放大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封边机中转盘与抵块连接部分的结构示意图。

图中:1封边机、2分类组件、21支撑块、22撑板、23滑板、24滑块、25滑杆、3控制组件、31l形板、32收卷辊、33收卷杆、34转盘、35固定块、36抵块、4滑动块、5弹簧、6支撑脚。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参照图1-3,一种封边机,包括封边机1,封边机1的侧壁上设置有若干个分类机构,与封边机1相邻的分类机构连接在封边机1的侧壁上,两个分类机构相连接设置;

分类机构包括分类组件2和控制组件3,分类组件2包括支撑块21、撑板22、滑板23、滑块24和滑杆25,撑板22连接在支撑块21的侧壁上,撑块22上开设有通孔,滑板23设置在撑板22的上端,滑块23连接在滑板23的下端,撑板22的上端开设有滑槽,滑块23滑动连接在滑槽内,滑槽的槽底开设有滑孔,滑杆25的一端连接在滑块24的下端,滑杆25的另一端穿过滑孔并向撑板22外延伸,控制组件3包括l形板31、收卷辊32、收卷杆33、转盘34、固定块35和抵块36,l形板31连接在撑板22的下端,l形板31的水平端上镶嵌有轴承,收卷杆33穿过轴承设置,收卷辊32连接在收卷杆33的上端,转盘34套接在收卷杆33的杆壁上,固定块35通过固定组件连接在l形板31的水平端,抵块36连接在固定块35的侧壁上,抵块36远离固定块35的一侧为弧形设置,转盘34与抵块36相连接设置,收卷辊32上缠绕有绳索,绳索远离收卷辊32的一端连接在滑杆25上,当不同长度的木板封边结束后,向外拉动固定块35,固定块35带动滑动块4在滑动槽内向左运动并压缩弹簧5,使得抵块36与转盘34分离,向下拉动滑板23,滑板23带动滑杆25向右移动,并通过绳索带动收卷辊32转动,使得露出合适长度的通孔后,松开固定块35,弹簧5复原带动抵块36与转盘34相接触,如此可以将收卷辊32和滑板23固定,按照这个方法使得露出的若干个通孔长度依次递增,当木材放入封边机1中,制好的木材落到支撑块21上,顺着斜面向下滑,不同长度的木材会通过相应长度的通孔落下并对其收集,比相对应通孔长度长的木材会继续向下滑落,直到最长的木材会顺着斜面落到地面上并对其收集,如此对不同长度的木材进行封边时,可以对制好的木材依次按照长度进行分类,节省了工作人员之后收集分类所需要的时间和精力。

本实施例中,固定组件包括滑动块4和弹簧5,滑动块4连接在固定块35的上端,l形板31水平端的下端开设有滑动槽,滑动块4滑动连接在滑动槽内,弹簧5的一端连接在滑动槽的槽壁上,弹簧5的另一端连接在滑动块4的侧壁上,如此可以对固定块35进行限位。

本实施例中,转盘34的侧壁和抵块36靠近转盘34的一侧设置有防滑纹,如此可以增大转盘34与抵块36之间的摩擦力,可以增大滑板23需要固定时的稳定性。

本实施例中,支撑块21和撑板22的下端四角处均连接有支撑脚6,支撑脚6远离分类机构的一端连接有耐磨层,如此可以增大支撑块21与撑板22放置时的稳定性。

本实施例中,固定块35的侧壁上连接有拉杆,拉杆远离固定块35的一端连接有拉柄,如此可以方便拉动固定块35。

本实施例中,收卷辊32的上下两端对称连接有挡环,绳索设置在两个挡环之间,如此可以避免绳索从收卷辊32上脱落。

本实用新型中,当不同长度的木板封边结束后,向外拉动固定块35,固定块35带动滑动块4在滑动槽内向左运动并压缩弹簧5,使得抵块36与转盘34分离,向下拉动滑板23,滑板23带动滑杆25向右移动,并通过绳索带动收卷辊32转动,使得露出合适长度的通孔后,松开固定块35,弹簧5复原带动抵块36与转盘34相接触,如此可以将收卷辊32和滑板23固定,按照这个方法使得露出的若干个通孔长度依次递增,当木材放入封边机1中,制好的木材落到支撑块21上,顺着斜面向下滑,不同长度的木材会通过相应长度的通孔落下并对其收集,比相对应通孔长度长的木材会继续向下滑落,直到最长的木材会顺着斜面落到地面上并对其收集,如此对不同长度的木材进行封边时,可以对制好的木材依次按照长度进行分类,节省了工作人员之后收集分类所需要的时间和精力。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