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原香味凉拌油及其制备方法与流程

2021-10-20 00:0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凉拌 香味 制备方法

1.本发明涉及凉拌油领域,尤其是一种原香味凉拌油及其制备方法。


背景技术:

2.市场油脂单个品种如:橄榄油,核桃油,亚麻籽油,菜籽油,大豆油,芝麻油,花生油,玉米油,葵花籽油等等油脂里的,omega

3和omega

6,omega

9含量不合理,如果不换着吃对身体健康是不利的,甚至是有害的,而且大多数国人的omega

6都摄入过量,有研究表明过量摄入omega

6脂肪酸会引起炎症。大多数国人都没有足够摄入omega

3脂肪酸,都不知道怎么换着吃油,而且omega

3是不耐高温的,超过70至80℃就会被破坏了。
3.因此,需要设计一种原香味凉拌油及其制备方法。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克服现有技术中的缺陷,提供一种原香味凉拌油及其制备方法。
5.本发明通过下述方案实现:
6.一种原香味凉拌油,以质量份计算,该凉拌油包括有机冷榨亚麻籽油31

34份、特级初榨橄榄油36

39份、小磨芝麻油28

31份。
7.一种原香味凉拌油的制备方法,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8.第一步、以质量份计,将有机冷榨亚麻籽油31

34份、特级初榨橄榄油36

39份、小磨芝麻油28

31份输送到容器中;
9.第二步、将容器加热至52摄氏度并搅拌均匀,自然冷却后得到原香味凉拌油成品。
10.在第一步中,详细步骤为:将有机冷榨亚麻籽油31

34份、特级初榨橄榄油36

39份、小磨芝麻油28

31份用不锈钢管道输送加入到3吨容量的不锈钢罐中。
11.在第二步中,详细步骤为:用不锈钢三叉棒在容器中搅拌,第一次每分钟900转匀速搅拌3分钟,第二次每分钟120转匀速搅拌3分钟,第三次每分钟900转匀速搅拌3分钟。
12.本发明的有益效果为:
13.本发明一种原香味凉拌油中omega

3脂肪酸、omega

6脂肪酸、omega

9脂肪酸的比例合理,营养价值最优。
具体实施方式
14.下面对本发明优选的实施例进一步说明:
15.一种原香味凉拌油,以质量份计算,该凉拌油包括有机冷榨亚麻籽油31

34份、特级初榨橄榄油36

39份、小磨芝麻油28

31份。
16.一种原香味凉拌油的制备方法,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17.第一步、以质量份计,将有机冷榨亚麻籽油31

34份、特级初榨橄榄油36

39份、小磨芝麻油28

31份输送到容器中;
18.第二步、将容器加热至52摄氏度并搅拌均匀,自然冷却后得到原香味凉拌油成品。
19.在第一步中,详细步骤为:将有机冷榨亚麻籽油31

34份、特级初榨橄榄油36

39份、小磨芝麻油28

31份用不锈钢管道输送加入到3吨容量的不锈钢罐中。
20.在第二步中,详细步骤为:用不锈钢三叉棒在容器中搅拌,第一次每分钟900转匀速搅拌3分钟,第二次每分钟120转匀速搅拌3分钟,第三次每分钟900转匀速搅拌3分钟。
21.下面结合具体实施例对本技术做进一步阐述:
22.实施例1
23.一种原香味凉拌油,以质量份计算,该凉拌油包括有机冷榨亚麻籽油32份、特级初榨橄榄油39份、小磨芝麻油29份。
24.一种原香味凉拌油的制备方法,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25.第一步、以质量份计,将有机冷榨亚麻籽油32份、特级初榨橄榄油39份、小磨芝麻油29份输送到容器中;
26.第二步、将容器加热至52摄氏度并搅拌均匀,自然冷却后得到原香味凉拌油成品。
27.在第一步中,详细步骤为:将有机冷榨亚麻籽油32份、特级初榨橄榄油39份、小磨芝麻油29份用不锈钢管道输送加入到3吨容量的不锈钢罐中。
28.在第二步中,详细步骤为:用不锈钢三叉棒在容器中搅拌,第一次每分钟900转匀速搅拌3分钟,第二次每分钟120转匀速搅拌3分钟,第三次每分钟900转匀速搅拌3分钟。
29.实施例2
30.一种原香味凉拌油,以质量份计算,该凉拌油包括有机冷榨亚麻籽油32份、特级初榨橄榄油37份、小磨芝麻油31份。
31.一种原香味凉拌油的制备方法,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32.第一步、以质量份计,将有机冷榨亚麻籽油32份、特级初榨橄榄油37份、小磨芝麻油31份输送到容器中;
33.第二步、将容器加热至52摄氏度并搅拌均匀,自然冷却后得到原香味凉拌油成品。
34.在第一步中,详细步骤为:将有机冷榨亚麻籽油32份、特级初榨橄榄油37份、小磨芝麻油31份用不锈钢管道输送加入到3吨容量的不锈钢罐中。
35.在第二步中,详细步骤为:用不锈钢三叉棒在容器中搅拌,第一次每分钟900转匀速搅拌3分钟,第二次每分钟120转匀速搅拌3分钟,第三次每分钟900转匀速搅拌3分钟。
36.实施例3
37.一种原香味凉拌油,以质量份计算,该凉拌油包括有机冷榨亚麻籽油34份、特级初榨橄榄油38份、小磨芝麻油28份。
38.一种原香味凉拌油的制备方法,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39.第一步、以质量份计,将有机冷榨亚麻籽油34份、特级初榨橄榄油38份、小磨芝麻油28份输送到容器中;
40.第二步、将容器加热至52摄氏度并搅拌均匀,自然冷却后得到原香味凉拌油成品。
41.在第一步中,详细步骤为:将有机冷榨亚麻籽油34份、特级初榨橄榄油38份、小磨芝麻油28份用不锈钢管道输送加入到3吨容量的不锈钢罐中。
42.在第二步中,详细步骤为:用不锈钢三叉棒在容器中搅拌,第一次每分钟900转匀速搅拌3分钟,第二次每分钟120转匀速搅拌3分钟,第三次每分钟900转匀速搅拌3分钟。
43.有研究表明omega

3脂肪酸有助于改善类风湿关节炎,抗炎症,康血栓形成,降低
血脂,舒张血管,改善心脏健康,心血管健康,大脑健康。还治疗及减少其他疾病中有一定作用,这些疾病包括疼痛,糖尿病肾脏损伤,肥胖,皮肤病等等。预防老年痴呆症,阴郁症和焦虑症等,1.加拿大政府最近向25

49岁的国民建议每日服用1.5克omega

3脂肪酸,特别强调omega

3脂肪酸是对维持身体健康正常发育的必须营养品,2.美国卫生营养部门已同意每日对omega

a3脂肪酸的吸取量应增加至3克,3.世界卫生组织(who)最近建议成年人omega

3脂肪酸每日吸取量增加至高于1.5克的吸取量,而且omega

3脂肪酸不能在体类储存,所以必须每天补充。4.epa补充品已被英国卫生部门认定为提供epa的良好源泉。
44.omega

3脂肪酸对人类身体非常重要,众所周知,它有一些惊人的健康益处,而我们的身体是不会自己制造omega

3脂肪酸,主要有三种多不饱和脂肪酸1、ala(a

亚麻酸),2.epa(二十碳五烯酸)3.dha(二十二碳六烯酸)
45.epa(二十碳五烯酸)可预防中风或心肌梗塞的发生,降低血液中不好的胆固醇并预防动脉硬化.dha(二十二碳六烯酸)具有活化脑细胞的功能,能促进协调神经回路传导作用,维持脑部细胞的正常运行,dha可以改善集中力降低,学习能力障碍,记忆力及老年痴呆等,dha是视网膜的重要结构成分,可以防止眼睛干涩,促进眼内液体的适当排除,从而降低青光眼和高眼压的风险,可以明显改善视力。dha占到大脑中所有omega

3脂肪酸90%以上,神经细胞膜中50%的重量都是由dha组成的,它也是心脏组织中的一个类链成分。
46.omega

9脂肪酸是单不饱和脂肪酸包括:1.油酸:一种单不饱和脂肪酸,2.蜂蜜酸:一种多不饱和脂肪酸,具有消炎的支持性,3.神经酸:一种单不饱和脂肪酸,对健康的大脑功能很重要。
47.omega

9脂肪酸可转化成油酸,支持必须需脂肪酸的功能,加州大学的研究指出,单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的饮食能预防低密度脂蛋白的胆固醇的氧化,并能保护血管壁,也可促进高密度胆固醇控制低密度胆固醇的功能,单不饱和脂肪酸使抗氧化的维生素e更有效的保护细胞免遭自由基破坏。1.可以帮助降低心血管疾病和中风的风险,研究表明,omega

9脂肪酸有显示可以增加hdl胆固醇(良好的胆固醇)和降低ldl胆固醇(怀胆固醇),它有助于消除动脉中的块状集聚,这也是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原因之一。2.omega

9脂肪酸可以帮助增加能量,减少愤怒和改善情绪,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的一项临床试验着重于确定降低西方饮食中饱和脂肪酸与单不饱和脂肪酸的比例是否会影响身体活动以及活动所消耗的能量,对身体活动和情绪变化的研究可能意味着我们吃的脂肪会改变认知功能。这项研究的结论是:油酸的使用与身体活动的增加,更多的能量获取以及更少的愤怒有关。所以如果你疲惫和烦躁,你可能需要通过摄入omega

9来提高能量水平,因为omega

9有助于放松你的情绪,提升能量水平。3.可能有益于阿尔茨海默氏症患者,研究介酸在芥末油中发现的一种单不饱和omega

9脂肪酸,它可以使患有肾上腺脑白质营养不良(acd)的患者脑中长链脂肪酸的积累水平正常化,这是一项影响肾上腺,脊髓和神经系统的严重遗传疾病,芥子油可以增强认知功能从而增强记忆障碍,发表于《药理学,生物化学和行为学》的一篇关于正常小鼠的记忆表现的研究表明,芥酸可能是与认知缺陷相关的疾病如阿尔茨海默病的治疗剂,这意味着可以将记忆增强和改善认知功能添加到omeg

9的好处列表里。
48.omega

3脂肪酸具有消炎作用,是有益的,然而omega

6脂肪酸会产生炎症,过多摄入对身体有害,最好能被限制,如果适量搭配摄入是有益的。omega

9脂肪酸不是“必需”脂
肪酸,然而他们是最抗氧化,水解和聚合的脂肪酸,这使它们成为身体中最安全,最稳定的脂肪酸成分,这意味着他们更像一种免疫补充剂,而不像多不饱和脂肪酸那样更快分解,因此,富含多不饱和脂肪酸如(棕榈油、大豆油、玉米油、向日葵油、油菜籽油、花生油)的饮食反而使你更容易患慢性疾病如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癌症。
49.研究表明潜在的健康益处,最显著的是加强免疫系统和减少炎症,具体来说omega

3脂肪酸、omega

6脂肪酸、omega

9脂肪酸的合理摄入是对身体健康最大的宜处,所以请放心的本技术的一种原香味凉拌油。
50.亚麻籽油的功效与作用:1.亚麻籽油可清理血栓,亚麻籽油中有大量的epa,对血栓的清除有一定的铺助作用,在食用后能促进机体对体内饱和脂肪酸的代谢,减轻或消除体内动物性脂肪对人身体的危害,防止脂肪沉积在血管壁上,抑制血栓的形成和发现增强血管弹性和任性。2.亚麻籽油可降低血压,能扩张血管,对临界性高血压有明显的降压作用。3.亚麻籽油能降血脂,可降低甘油三酯,从而达到降血脂的作用。4.有健康大脑的作用,亚麻籽油中含有大量dha,占到大脑中所有omega

3脂肪酸90%以上,神经细胞中50%的重量都是dha组成的,为大脑提供能量。5.亚麻籽油可提升抗压能力,可减少身体受压力时所产生的有害化学物质的影响,稳定情绪,保持平静的心态,减少抑郁症及失眠的作用。6亚麻籽油可缓解关节疼痛,亚麻籽油当中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omega

3脂肪酸,可以提高体内白细胞的杀菌,灭菌能力,减轻关节的炎性症状,从而减轻关节疼痛,也可以铺助形成关节处的腔内润滑剂。7.亚麻籽油可改善滞水症滞水症通常岀现在脚踝肿胀,某种情形的过重,经前综合症,后期瘾癌症,凹心脏血管症等可以帮助肾脏排除钠和水份。8.亚麻籽油可改善器官组织发炎,预防器官组织发炎有帮助,其中包括脑膜炎、腱炎、扁桃腺炎胃炎、回肠炎、结肠炎、动脉炎、静脉炎等等。9.亚麻籽油可抗过敏,a

亚麻酸,具有降低多核白细胞以及肥大细胞膜磷脂中花生四烯酸的含量作用,而花生四烯酸的代谢紊乱会导致过敏反应,a

亚麻酸对过敏反应中间体—血小板凝结因子有抑制作用,因此食用亚麻籽油有抗过敏作用。10.亚麻籽油可使肌肤润滑和亮泽,可伶肌肤呼吸排汗正常,从而减轻种种皮肤问题,同时改善皮肤脂肪含量,使肌肤丝滑,滋润,柔软有弹性。
51.亚麻籽油营养成分:饱和脂肪酸9%至15%,a

亚麻酸omega

3脂肪酸51%至65%,亚油酸omega

6脂肪酸11%至16%,油酸omega

9脂肪酸18%至22%,脂肪:100克,能量(千焦)3700左右,能量(千卡)884、典(微克)0.50左右,维生素e(毫克,a

生育酚当量)17.5左右
52.橄榄油的功效与作用:1.抗菌消炎,橄榄油中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omega

9脂肪酸,可以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有消炎作用,对血管和关节有好处,橄榄油中富含植物淄醇类和多酚类物质,有防癌作用。2.延缓衰老:橄榄油中富含角鲨烷和人体必需脂肪酸,可有效保持皮肤弹性和润泽,橄榄油中所含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维生素k,维生素a,维生素d及酚类抗氧化物质,能够清除面部皱纹,防止肌肤衰老,有护肤,护发和防治手足破裂等功效。3.橄榄油中富含单不饱和油酸,能调节不同脂蛋白比例,降低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和心血管疾病的发生。4.润肠通便。5.改善消化系统,促进胆汁分泌,激化胰酶的活力,从而有助于防控胃溃疡,十二直肠溃痛和一些胆道疾病。
53.橄榄油营养成分:饱和脂肪酸9%至11%.a

亚油酸omega

3脂肪酸0%至3%,亚油酸omega

6脂肪酸5%至8%,油酸omega

9脂肪酸68%至82%,脂肪:100克,维生素a(微克,视黄醇当量)2左右,维生素e(毫克,

生育酚当量)14左右,磷(毫克)1,锌(微克)0.01左右,
典(微克)0.50左右,能量(千焦)3700左右,能量(千卡)884左右。
54.芝麻油的功效与作用:1.润肠通便:芝麻入大肠经,对于肠燥便秘,排便困难有益,适当食用芝麻油有很好的润滑肠道,促进排便,缓解和治疗便秘作用。2.解毒生肌:芝麻油性甘凉,对于疮肿,溃疡,疥癣有很好的解毒生肌作用。3.软化血管:芝麻中富含亚油酸,棕榈酸等不饱和脂肪酸,容易被人体分解吸收和利用,促进胆固醇代谢,并有助于消除动脉血管壁上的沉积物,同时还可以防止体内其他成分受到脂质过氧化物的伤害,并减少体内脂质堆积,对软化血管和保持血管弹性均有较好的效果。4.保护肝脏:芝麻油对由四氯化碳引起的急性肝脏障碍和脂肪肝也有较好的治疗作用,芝麻油能迅速降低饮酒引起的血中酒精浓度和尿乙醛浓度,对肝脏也可起到保护作用。5.增强声带弹性:常喝芝麻油能使声门张合有力,对声音嘶哑,慢性咽喉炎有良好的恢复作用。6.减轻烟酒毒害:有抽烟习惯和嗜酒的人,经常喝点芝麻油,可以减轻烟对牙齿,牙龈,口腔黏膜的直接刺激和损伤及肺部烟斑的形成,同时对尼古丁的吸收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7.减轻咳嗽作用:睡前喝一口芝麻油,第二日早上起床再喝一口,能明显减轻咳嗽,坚持3到5天可治愈咳嗽。8.延缓衰老:芝麻油中富含维生素e,具有促进细胞分裂和延缓衰老的作用,特别有益于中老年人延缓衰老,芝麻油中含印磷脂,有润肤,祛斑,预防脱发和过早出现白发功效。
55.芝麻油营养成分:饱和脂肪酸12%至16%,a

亚油酸omega

3脂肪酸0.3%至0.5%,亚油酸omega

6脂肪酸43%至48%,油酸omega

9脂肪酸35%至38%,脂肪:99.7克,蛋白质(克)0.2,钠2毫克左右,维生素e(毫克,aa

ssh生育酚当量)微量,维生素a(微克,视黄醇当量)微量,维生素b1(毫克,硫胺素)0.01左右,维生素b2(核黄素毫克)0.07左右,维生素b6(毫克)微量,烟酸(烟酰胺,毫克)0.10左右,叶酸(微克叶酸当量)微量,生物素(微克)微量,典(微克)微量,铜(毫克)微量,锌毫克微量,胡萝卜素微量,钙(毫克)10左右,钾(毫克)20左右,钠(毫克)2左右,能量(千焦)3690左右,能量(千卡)898左右。
56.人身体有两种脂肪酸omega

3脂肪酸和omega

6脂肪酸,都是身体不能合成的,只能从食物中摄入,但是两者比例失衡会导致多种疾病,omega

6脂肪酸吃得过多体内就会发生炎症,而omega

3脂肪酸是omega

6脂肪酸的天然抑制素,通过食用摄入,可大大减少疾病发生,但当前,80%以上的人群都不知道自己在日常吃得食物中缺乏omega

3脂肪酸,而导致脂质失衡,给癌症、中风和冠心病、糖尿病、心脏病、高血脂症、抑郁症等重大疾病的发生创造了条件,世界医学界研究进一步发现,如果将omega

3脂肪酸按适当的比例与omega

6脂肪酸一起摄入,则没有这些风险。因此美国为此立法,在膳食中加入omega

3脂肪酸以减少omega

6脂肪酸的负面影响,依据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倡导的合理比例为4:1这个比例,达到了两种脂肪酸的平衡数值,也是目前适合中国人的科学比例。
57.发明人通过对国人每天食用摄入脂肪及含有omega

6脂肪酸的食物量,加上本技术的一种原香味凉拌油每天食用摄入5克至9克,达到合理比例4:1的综合比值。本技术一种原香味凉拌油中的omega

3脂肪酸和omega

6脂肪酸和omega

9脂肪酸;同时科学搭配摄入对身体宜处最佳。本技术一种原香味凉拌油可以使国人方便、健康、合理的摄入油脂。
58.使用本技术一种原香味凉拌油可以凉拌各种菜,使菜有亚麻籽油和橄榄油和芝麻油的天然香味,摄入体内能补充每日所需的omega

3脂肪酸、omega

6脂肪酸、omega

9脂肪酸,以及油中其他营养成分。
59.在烹饪结束关火后,菜起锅前可加入本技术一种原香味凉拌油,使菜有亚麻籽油
和橄榄油和芝麻油的天然香味,摄入体内能补充每日所需的omega

3脂肪酸、omega

6脂肪酸、omega

9脂肪酸,以及油中的其他营养成分。
60.火锅油碟中使用本技术一种原香味凉拌油,更健康,在食用过程中使菜有亚麻籽油和橄榄油和芝麻油的天然香味,摄入体内能补充每日所需的omega

3脂肪酸、omega

6脂肪酸、omega

9脂肪酸,以及油中的其他营养成分。
61.可将本技术一种原香味凉拌油加入酸奶中,在食用过程中有独特的风味,有亚麻籽油和橄榄油和芝麻油的天然香味,摄入体内有补充每日所需的omega

3脂肪酸、omega

6脂肪酸、omega

9脂肪酸,以及油中其他营养成分。
62.拌饭本技术一种原香味凉拌油,在食用过程中有独特的风味,有亚麻籽油和橄榄油和芝麻油的天然香味,摄入体内有补充每日所需的omega

3脂肪酸、omega

6脂肪酸、omega

9脂肪酸,以及油中的其他营养成分。
63.占碟中加入本技术一种原香味凉拌油,在食用过程中有独特的风味,有亚麻籽油和橄榄油和芝麻油的天然香味,摄入体内有补充每日所需的omega

3脂肪酸、omega

6脂肪酸、omega

9脂肪酸,以及油中其他营养成分。
64.也可以煲汤、拌面、肉尼肉圆子、包馅、调汁蘸料、鸡蛋羹等等使用本技术一种原香味凉拌油,还可以直接饮用本技术一种原香味凉拌油。孕妇每天摄入量8到10克不超过20克。0到3岁婴幼儿每天摄入量3到5克不超过5克。3岁到18岁每人每天摄入量5克到6克最多不超10克,成人每人每天摄入量6克到9克最多不超15克。
65.尽管已经对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做了较为详细的阐述和列举,应当理解,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说,对上述实施例做出修改或者采用等同的替代方案,这对本领域的技术人员而言是显而易见,在不偏离本发明精神的基础上所做的这些修改或改进,均属于本发明要求保护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