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方便使用的儿科护理架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儿科 护理 用具 为方便


1.本实用新型涉及儿科护理用具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方便使用的儿科护理架。


背景技术:

2.儿科是全面研究小儿时期身心发育、保健以及疾病防治的综合医学科学。凡涉及儿童和青少年时期的健康与卫生问题都属于儿科范围。其医治的对象处于生长发育期。儿科学的任务是不断探索儿科医学理论,在实践的基础降低发病率、死亡率,增强儿童和青少年体质,提高儿童青少年保健和疾病防治水平。世界各国的儿科范围年龄各有不同,自婴儿期至青少年期为儿科范围,小儿输液是治疗儿科疾病最常用的一种方法,由于小儿抵抗力较弱,患病几率逐年增加,现在医院儿科病房大多人满为患,门诊候诊的座椅也都被占用输液,这样患儿很不舒适,环境较为恶劣,医务人员在对患者进行护理时,需要用到护理架,而传统的护理架大都将输液瓶悬挂在护理架上,医务人员容易误碰到护理架导致输液盘掉落误伤到患者,大都不能对不同规格的输液瓶进行加持固定,同时传统的护理架大都由竖杆、方板等组成,患者在输液时,需要将手臂放置到方板上,而传统的输液架大都不能根据不同身高的患者调节方板的高度,不利于输液,不能满足使用需求,因此我们提出了一种方便使用的儿科护理架用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方便使用的儿科护理架,解决了不能对不同规格的输液瓶进行加持固定和不能根据不同身高的患者调节方板的高度的问题。
5.(二)技术方案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方便使用的儿科护理架,包括横板,所述横板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竖杆,竖杆的顶端固定安装有连接板,连接板的前侧开设有第一方孔,第一方孔的前侧内壁与后侧内壁之间转动安装有第一螺杆,第一螺杆的前端延伸盒子连接板外并固定安装有第一旋钮,第一螺杆上螺纹套设有横块,横块的后侧固定安装有两个第一移动杆,连接板的上开设有第二方孔,第二方孔的两个内壁上均开设有矩形槽,矩形槽的后侧内壁上固定安装有固定杆,第一移动杆与对应的固定杆滑动连接,两个第一移动杆相互靠近的一侧均转动安装有倾斜设置的倾斜杆,第二方孔的左侧内壁与右侧内壁之间固定安装有两个第一方杆,第一方杆上固定安装有两个方块,位于同一侧的两个方块的一侧与第二方孔的内壁之间固定安装有第一弹簧,第一弹簧活动套设在对应的第一方杆上,位于同一侧的两个方块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夹板,夹板的一侧与对应的倾斜杆的端部相铰接。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横板上开设有空腔,空腔的右侧内壁上转动安装有转动杆,转动杆的右端延伸至横板外并固定安装有第二旋钮,转动杆的左端固定安装有第一伞形齿轮,空腔的顶部内壁上转动安装有第二螺杆,第二螺杆的底端固定
安装有第二伞形齿轮,第一伞形齿轮与第二伞形齿轮相啮合,第二螺杆上螺纹套设有第二移动杆,横板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第二方杆,第二方杆上滑动套设有l形杆,l形杆的端部与第二移动杆的外侧固定连接,竖杆上滑动套设有方板,方板的下表面与第二移动杆的顶端固定连接,方板的前侧固定安装有顶部为开口的连接盒。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横板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多个定位杆,定位杆上滑动套有第三移动杆,第三移动杆底端与横板的上表面之间固定安装有第二弹簧,第二弹簧活动套设在对应的定位杆上,第三移动杆的顶端固定安装有l形板。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空腔的顶部内壁上开有第一圆形孔,第一圆形孔内固定安装有轴承,轴承的内圈内侧与第二螺杆的外侧相焊接。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一移动杆的后端开设有第二圆形孔,第二圆形孔的内壁与对应的固定杆的外侧滑动连接。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二移动杆的底端开设有螺纹孔,螺纹孔与第二螺杆螺纹连接。
12.(三)有益效果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方便使用的儿科护理架,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4.1、该方便使用的儿科护理架,通过第一螺杆、夹板、第一移动杆和方块相配合,第一旋钮通过第一螺杆带动横块移动,横块带动第一移动杆在固定杆上滑动,第一移动杆通过倾斜杆带动夹板移动,夹板带动方块在第一方杆上滑动,当夹板与输液瓶接触时,达到了对不同规格的输液瓶进行加持固定。
15.2、该方便使用的儿科护理架,通过第二螺杆、第一伞形齿轮、第二方杆和l形杆相配合,第二旋钮通过第二螺杆带动第一伞形齿轮转动,第一伞形齿轮通过第二伞形齿轮带动第二螺杆转动,第二螺杆带动第二移动杆移动,第二移动杆带动l形杆在第二方杆上滑动,第二移动杆带动方块在竖杆上滑动,此时达到了可以根据不同身高的患者调节方板的高度的效果。
16.3、该方便使用的儿科护理架,通过定位杆、l形板、第三移动杆和第二弹簧相配合,起到了缓冲的效果。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立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图1的俯视立体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图1中连接板内部立体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图1中横板1内部立体结构示意图;
21.图5为图3中a部分放大结构示意图;
22.图6为图4中b部分放大结构示意图。
23.图中:1、横板;2、竖杆;3、连接板;4、第一螺杆;5、横块;6、第一移动杆;7、固定杆;8、倾斜杆;9、第一方杆;10、方块;11、第一弹簧;12、夹板;13、转动杆;14、第一伞形齿轮;15、第二螺杆;16、第二伞形齿轮;17、第二移动杆;18、第二方杆;19、l形杆;20、方板;21、连接盒;22、定位杆;23、第三移动杆;24、第二弹簧;25、l形板。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5.实施例
26.请参阅图1

6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一种方便使用的儿科护理架,包括横板1,横板1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竖杆2,竖杆2的顶端固定安装有连接板3,连接板3的前侧开设有第一方孔,第一方孔的前侧内壁与后侧内壁之间转动安装有第一螺杆4,第一螺杆4的前端延伸盒子连接板3外并固定安装有第一旋钮,第一螺杆4上螺纹套设有横块5,横块5的后侧固定安装有两个第一移动杆6,连接板3的上开设有第二方孔,第二方孔的两个内壁上均开设有矩形槽,矩形槽的后侧内壁上固定安装有固定杆7,第一移动杆6与对应的固定杆7滑动连接,两个第一移动杆6相互靠近的一侧均转动安装有倾斜设置的倾斜杆8,第二方孔的左侧内壁与右侧内壁之间固定安装有两个第一方杆9,第一方杆9上固定安装有两个方块10,位于同一侧的两个方块10的一侧与第二方孔的内壁之间固定安装有第一弹簧11,第一弹簧11活动套设在对应的第一方杆9上,位于同一侧的两个方块10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夹板12,夹板12的一侧与对应的倾斜杆8的端部相铰接。
27.本实施方案中,通过第一弹簧11的设置,起到了复位的效果,第一旋钮的设置,便于医务人员转动。
28.具体的,横板1上开设有空腔,空腔的右侧内壁上转动安装有转动杆13,转动杆13的右端延伸至横板1外并固定安装有第二旋钮,转动杆13的左端固定安装有第一伞形齿轮14,空腔的顶部内壁上转动安装有第二螺杆15,第二螺杆15的底端固定安装有第二伞形齿轮16,第一伞形齿轮14与第二伞形齿轮16相啮合,第二螺杆15上螺纹套设有第二移动杆17,横板1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第二方杆18,第二方杆18上滑动套设有l形杆19,l形杆19的端部与第二移动杆17的外侧固定连接,竖杆2上滑动套设有方板20,方板20的下表面与第二移动杆17的顶端固定连接,方板20的前侧固定安装有顶部为开口的连接盒21。
29.本实施例中,通过连接盒21的设置,便于对儿童护理时放置一些药瓶等。
30.具体的,横板1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多个定位杆22,定位杆22上滑动套有第三移动杆23,第三移动杆23底端与横板1的上表面之间固定安装有第二弹簧24,第二弹簧24活动套设在对应的定位杆22上,第三移动杆23的顶端固定安装有l形板25。
31.本实施例中,通过l形板25的设置,便于儿童在坐在l形板25上。
32.具体的,空腔的顶部内壁上开有第一圆形孔,第一圆形孔内固定安装有轴承,轴承的内圈内侧与第二螺杆15的外侧相焊接。
33.本实施例中,通过轴承的内圈内侧与第二螺杆15的外侧相焊接,焊接的方式,使得轴承与第二螺杆15之间连接的更加紧密。
34.具体的,第一移动杆6的后端开设有第二圆形孔,第二圆形孔的内壁与对应的固定杆7的外侧滑动连接。
35.本实施例中,通过第二圆形孔的内壁与对应的固定杆7的外侧滑动连接,使得第一移动杆6只能前后移动,对第一移动杆6进行定位,放置出现偏移的现象。
36.具体的,述第二移动杆17的底端开设有螺纹孔,螺纹孔与第二螺杆15螺纹连接。
37.本实施例中,通过螺纹孔与第二螺杆15螺纹连接,在螺纹孔和第二螺杆15的自身锁尼力下,使得第二移动杆17移动到合适的位置后能够被固定。
38.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使用时,当需要对不同规格的输液瓶加持固定,转动第一旋钮,第一旋钮通过第一螺杆4带动横块5向后移动,横块5带动第一移动杆6在对应的固定杆7上滑动,第一移动杆6通过倾斜杆8带动对应的夹板12向相互靠近的方向移动,夹板12带动对应的方块10在第一方杆9上滑动,方块10在移动的过程中对第一弹簧11进行拉伸,当夹板12与输液瓶接触时,停止转动第一旋钮,此时可根据不同规格的输液瓶进行加持固定;
39.当需要根据不同身高的患者调节方板20的高度时,转动第二旋钮,第二旋钮通过第二螺杆15带动第一伞形齿轮14转动,第一伞形齿轮14通过相啮合的第二伞形齿轮16带动第二螺杆15转动,第二螺杆15带动第二移动杆17向上移动,第二移动杆17带动l形杆19在第二方杆18上滑动,第二移动杆17带动方块10在竖杆2上向上滑动,当调节到合适的位置后,停止转动第二旋钮,此时达到了可以根据不同身高的患者调节方板20的高度的效果;
40.定位杆22、l形板25、第三移动杆23和第二弹簧24相配合,起到了缓冲的效果。
41.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