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无磁的紫外线加臭氧双杀毒的可移动消毒车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0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臭氧 紫外线 消毒 杀毒


1.本实用新型涉及领域,具体是一种新型无磁的紫外线加臭氧双杀毒的可移动消毒车。


背景技术:

2.目前市场上大部分紫外线杀菌设备因采用类日光灯单面悬吊的安装方式,造成照射面积小,杀菌效果不达标,使得紫外线杀菌的认知程度受到影响。针对于有高标准杀毒要求的医院,特别是核磁共振室,因核磁共振室设备及运行环境的特殊性,市面上传统的紫外线消毒车,因制作本身材料不能满足核磁共振室磁场环境要求,无法进入共振室正常使用。因磁共振室每天面对各种病患人员检查,患者在病毒潜伏期或者确诊感染者存在其他基础疾病,需要进行磁共振检查时,都将可能对检查的环境、设备以及医护人员产生污染。医院为了防范病毒交叉感染,医生一般采用如:医用酒精、含氯消毒液进行日常清洁消毒,但是此类化学性液体消毒不够全面,存在空白区和死角无法有效消毒,且对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无法有效消杀,每天增加医护人员清洁消毒工作量,所以,核磁共振室清洁消毒就成为了重中之重。


技术实现要素:

3.有鉴于此,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新型无磁的紫外线加臭氧双杀毒的可移动消毒车,可以设定产品在规定时间进行设定时长的消毒,完成后自动断电。
4.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新型无磁的紫外线加臭氧双杀毒的可移动消毒车,包括控制箱体,控制箱体的底部设有多个万向轮,控制箱体的顶部设有与控制箱体转动连接的灯管箱体,控制箱体内部设有定时控制器和电源电路,灯管箱体内设有支架,支架上设有紫外线灯管,电源电路外接电源并与紫外线灯管和定时控制器电连接,定时控制与紫外线灯管电连接。
5.进一步,所述电源电路与所述紫外线灯管通过电缆连接,电缆上设有熔断器。
6.进一步,所述控制箱体的顶部设有与所述电源电路连接的带com开关插座,带com开关插座通过电缆外接电源。
7.进一步,所述灯管箱体与控制箱体通过随停式阻尼转轴转动连接。
8.进一步,所述灯管箱体的侧面设有开口,开口上设有灯箱盖,灯箱盖的侧边与开口的侧边铰接,灯箱盖的内侧设有保护皮圈。
9.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新型无磁的紫外线加臭氧双杀毒的可移动消毒车,紫外线灯管使用随停式转轴活动方式固定在灯管箱体内的支架上,操作简单、方便、安全;配合定时控制器,医务人员可以设定休息或晚上时间进行消毒,到了设定时间后消毒车会自动进行消毒,完成后会自动断电,按此设定后每天消毒车会循环智能按时自动消毒和断电,医务人员不用反复设定时间。本实用新型能有效解决核磁共振室全面有效杀毒问题,同时保护了使用者不受紫外线伤害和频繁设定消毒时间;本实用新型设计制
作符合临床医护人员实际工作需要,具有一定的推广使用价值。
附图说明
10.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申请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应当理解,以下附图仅示出了本申请的某些实施例,因此不应被看作是对范围的限定,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它相关的附图。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图。
13.附图标记如下:1

控制箱体、2

灯管箱体、3

随停式阻尼转轴、4

支架、5

紫外线灯管、11

万向轮、12

带com开关插座、21

灯箱盖。
具体实施方式
14.如图1

图2所示:本实施例的一种新型无磁的紫外线加臭氧双杀毒的可移动消毒车,包括控制箱体1,控制箱体1的底部设有多个万向轮11,控制箱体1的顶部设有与控制箱体1转动连接的灯管箱体2,控制箱体1和灯管箱体2采用无磁特殊材质,控制箱体1内部设有定时控制器和电源电路,电源电路主要用于将交流电经过整流、变压和滤波之后提供给紫外线灯管5和定时控制器使用,定时控制器采用单片机或者fpga芯片,后续采用在单片机或者fpga芯片上加入屏显和语音智能交互功能,即消毒仪上设计安装交互系统平台,通过无线传输与手机或电脑进行远程控制互动,通过电脑或手机设定好消毒时间、移动位置、语音报警、安全断电等;灯管箱体2内设有支架4,支架4上设有紫外线灯管5,紫外线灯管5的两端固定在支架4上,电源电路外接电源并与紫外线灯管5和定时控制器电连接,定时控制与紫外线灯管5电连接。
15.本实施例提供的电源电路与紫外线灯管5通过电缆连接,电缆上设有熔断器,由于紫外线灯管5需要长时间进行工作,因此设置熔断器对其进行保护。
16.本实施例中,控制箱体1的顶部设有与电源电路连接的带com开关插座12,带com开关插座12通过电缆外接电源,通过插座的方式外接电源,使得本实用新型提出的消毒车在移动时不受电源线缆的束缚。
17.本实施例中,灯管箱体2与控制箱体1通过随停式阻尼转轴3转动连接,随停式阻尼转轴3提供0

180
°
的转动范围,同时在阻尼的作用下可以在任意角度时进行固定,使用十分方便。
18.本实施例中,灯管箱体2的侧面设有开口,开口上设有灯箱盖21,灯箱盖21的侧边与开口的侧边铰接,灯箱盖21的内侧设有保护皮圈,灯箱盖21可以在不使用时对灯管箱体2内部的紫外线灯管5进行有效地保护。
19.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新型无磁的紫外线加臭氧双杀毒的可移动消毒车,紫外线灯管5使用随停式转轴活动方式固定在灯管箱体2内的支架4上,操作简单、方便、安全;配合定时控制器,医务人员可以设定休息或晚上时间进行消毒,到了设定时间后消毒车会自动进行消毒,完成后会自动断电,按此设定后每天消毒车会循环智能按时自动消毒和断电,医务人员不用反复设定时间,本实用新型能有效解决核磁共振室全面有效杀毒问题,同时保护了
使用者不受紫外线伤害和频繁设定消毒时间;本实用新型设计制作符合临床医护人员实际工作需要,具有一定的推广使用价值。
20.最后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限制,尽管参照较佳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可以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等同替换,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宗旨和范围,其均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范围当中。


技术特征:
1.一种新型无磁的紫外线加臭氧双杀毒的可移动消毒车,其特征在于:包括控制箱体,控制箱体的底部设有多个万向轮,控制箱体的顶部设有与控制箱体转动连接的灯管箱体,控制箱体内部设有定时控制器和电源电路,灯管箱体内设有支架,支架上设有紫外线灯管,电源电路外接电源并与紫外线灯管和定时控制器电连接,定时控制与紫外线灯管电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无磁的紫外线加臭氧双杀毒的可移动消毒车,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源电路与所述紫外线灯管通过电缆连接,电缆上设有熔断器。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无磁的紫外线加臭氧双杀毒的可移动消毒车,其特征在于:所述控制箱体的顶部设有与所述电源电路连接的带com开关插座,带com开关插座通过电缆外接电源。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无磁的紫外线加臭氧双杀毒的可移动消毒车,其特征在于:所述灯管箱体与控制箱体通过随停式阻尼转轴转动连接。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无磁的紫外线加臭氧双杀毒的可移动消毒车,其特征在于:所述灯管箱体的侧面设有开口,开口上设有灯箱盖,灯箱盖的侧边与开口的侧边铰接,灯箱盖的内侧设有保护皮圈。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新型无磁的紫外线加臭氧双杀毒的可移动消毒车,包括控制箱体,控制箱体的底部设有多个万向轮,控制箱体的顶部设有与控制箱体转动连接的灯管箱体,控制箱体内部设有定时控制器和电源电路,灯管箱体内设有支架,支架上设有紫外线灯管,电源电路外接电源并与紫外线灯管和定时控制器电连接,定时控制与紫外线灯管电连接;本实用新型能有效解决核磁共振室全面有效杀毒问题,同时保护了使用者不受紫外线伤害和频繁设定消毒时间;本实用新型设计制作符合临床医护人员实际工作需要,具有一定的推广使用价值。具有一定的推广使用价值。具有一定的推广使用价值。


技术研发人员:李长文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深圳市新万像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24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