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背负式颈椎牵引、矫正、热敷、按摩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12 16: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背负式颈椎牵引、矫正、热敷、按摩器
1.本发明涉及一种颈椎医疗器械产品。
2.颈椎病给患者身体上造成很大的痛苦,在生活上带来诸多不便。目前有厂家生产的多种颈椎医疗器械产品,给患者在减缓颈椎病痛方面起到了较好的理疗效果。例如:在2019年9月20日百度网上介绍一种悬挂式医用颈椎牵引器。包括挂钩、棘轮、拉杆、拉绳、止退阀、牵引绳、测力器、牵引带挂钩、牵引带。它是通过将患者头部利用牵引带悬挂于墙壁或门板上部,然后牵拉绳索,提升患者头部,使其颈椎关节伸张。从而减轻患者症状。但是,这种颈椎牵引器的理疗范围是非常单一的。而切把患者固定在一个位置上且易疲倦。而达不到逾期的理疗效果。
3.本发明的目的是针对上述现有技术之不足,提供一种背负式颈椎牵引、矫正、热敷、按摩多种理疗方式的组合器械。从而达到对颈椎病患者的治愈目的。
4.本发明的目的是通过提供一种具有如下结构的颈椎理疗器械,而对患者实现治疗的。本颈椎理疗器械有颈椎牵引架,牵引带,颈椎枕,背负架组成。颈椎牵引架安装在背负架上端。牵引带挂在颈椎牵引架横担上。颈椎枕安装在背负架中部。背负架,它是颈椎理疗器械上所有部件的载体。
5.本发明与现有技术相比有如下优点:本发明是佩戴在患者身上的一种颈椎理疗器械。在理疗过程中人身不受任何限制。活动自如。本理疗器械背负架上端安装有颈椎牵引架,牵引带,中部安装有颈椎枕,紧贴颈椎,枕内设置有手动充气襄,碳纤维电发热片,脉冲按摩装置。患者在理疗时可同时起用牵引、矫正、热敷、按摩四种功能。给患者带来显著的理疗效果。
6.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发明背负式颈椎牵引、矫正、热敷、按摩器作进一步详细描述。
7.图1、图2、是本发明人体佩戴效果图,人体正面与背面图。
8.图3、是本发明整体结构透视图。
9.图4、是颈椎牵引架结构透视图。
10.图5、是颈椎枕结构透视图。
11.图6、是颈椎枕上安装的碳纤维发热片和脉冲按摩电极片。
12.图7、图8、是颈椎背负架正面与侧面图。
13.本发明的结构如图3

所示,在颈椎背负架的上端安装有颈椎牵引架。图4是颈椎牵引架整体结构透视图。包括棘轮

,棘轮转杆

,止退阀

,颈椎牵引架固定钢板

它背面有两个螺丝杆固定在颈椎背负架上端条孔上(图2

示出)。棘轮转杆拉绳

,牵引钢丝绳

,测力器

,止退阀拉绳

,颈椎牵引架横担

。牵引带图3

所示,是挂在颈椎牵引架横担上的牵引吊带。在图3

所示,是安装在背负架上的腰带。患者理疗时连同背负架系在腰间起到固定理疗器械的作用。
14.颈椎枕图2

图3

,安装在颈椎背负架中部位置。图5是颈椎枕结构透视图。包括枕座

,气襄

,冲气球

,冲气管

脉冲按摩电极片

,电源线

,热敷,脉冲按摩双相控制开关

,热敷开关

,脉冲按摩开关

,电源线

,可插充电宝,也可插手机充电器。5v、8w碳纤维发热片图6,包括发热片

,电源线

,它是安装在颈椎枕气襄罩内侧的热敷装置,图
5

位置内部。电源线与控制开关连接。3v、2.3w脉冲按摩电极片图6,包括电极片

,电源线

,它是固定在气襄表面的脉冲按摩装置,图5

所示。
15.所述图7是颈椎背负架正面图。图8是背负架侧面图。包括背负主立架

肩部横担架

,左右挎肩架

,腰间横担架

,主立架上端条孔

,用于固定牵引架。主立架中部条孔

用于固定颈椎枕,挎肩架左右合页

。挎肩架左右腰带箍与腰间横担架左右腰带箍图7

图8

所示。
16.本发明背负式颈椎理疗器械对患者的理疗过程:
17.把所有背负式颈椎理疗器械部件全部安装在背负架上相应的位置图3所示。然后把背负架挎在左右肩膀上。在把腰带系在腰间,把牵引带套在患者脖颈上,图1所示。用手拉动转杆绳索,使其牵引钢丝绳慢慢张紧,牵引带松紧度要适可而止。然后手握充气球,使其充气,达到对颈椎矫正目的为止。最后是热敷、按摩。把usp插头插入充电宝或手机充电器上。开起热敷,按摩开关,这样就做到牵引、矫正、热敷、按摩同时应用的最佳理疗模式。
18.患者在用本颈椎理疗器理疗一定时间后,卸戴最简单。只要把止退阀(图4

)拉动,使其牵引带下落,从脖颈上摘掉牵引带,在把背负架上面的腰带松开,从身上取下颈椎理疗器即可,这就完成了整个理疗过程。


技术特征:
1.一种颈椎理疗器,它包括:颈椎牵引架,牵引带、颈椎枕,背负架,其特征在于:颈椎牵引架安装在背负架上端。颈椎枕安装在背负架中部。背负架,它是颈椎理疗器械上所有部件的载体。颈椎牵引架上安装有棘轮,棘轮转杆,止退阀,牵引钢丝绳,测力器、颈椎牵引架横担,牵引带。颈椎枕上安装有手动充气襄,充气球,充气管。脉冲按摩电极片,碳纤维电发热片。热敷按摩双相控制开关。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颈椎理疗器背负架,包括:主立架,肩部横担架,左右挎肩架,左右挎肩架合页,腰间横担架组成。其特征在于:主立架中部设置有肩部横担架,横担架左右两端设有挎肩架。主立架下端设置有腰间横担架。左右挎肩架与腰间横担架上设置有腰带箍。

技术总结
一种颈椎理疗器械,它包括:颈椎牵引架、牵引带、颈椎枕,背负架。其特征在于:颈椎牵引架安装在背负架上端。牵引带挂在颈椎牵引架横担上。颈椎枕安装在背负架中部。背负架,它是颈椎理疗器械上所有部件的载体。本理疗器是佩戴在患者身上的一种颈椎理疗装置。本理疗器上安装有手动牵引绳索。颈椎枕上装有颈椎矫正气襄,电热敷片,脉冲按摩电极片。手动开起牵引、矫正、热敷、按摩四种功能,可对患者起到显著的理疗效果。疗效果。疗效果。


技术研发人员:刘新书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刘新书
技术研发日:2020.04.08
技术公布日:2021/10/1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