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带狭缝的光隔离器用磁环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光学器件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光隔离器(或旋光器,下同)用的磁环。


背景技术:

2.隔离器是通讯中常用的一种光学器件,其作用是通过法拉第旋光片在特定强度磁场下的旋光效应,使得通过法拉第旋光片的光偏振方向发生旋转,配合双折射晶体或者线偏振片,实现对线偏光、圆偏光的反向隔离。常规隔离器用磁环的形状管状结构。常规做法如图1a和图1b(图1a中矩形部分表示法拉第旋光片,图1 b中箭头束表示磁场),是将法拉第旋光片(或者带法拉第旋光片的隔离器芯,下同)放置在磁环内,在磁环内部有平行于光的传播方向(垂直于法拉第旋光片)的磁场,法拉第旋光片在该磁场作用下,产生所需的旋光效应。
3.这种管状结构的磁环,存在以下缺陷:首先,其内孔的加工方法受限,生产效率低;其次,由于光学材料的加工工艺限制,法拉第旋光片或者隔离器芯一般为方形结构,在固定常规隔离器芯的时候,一般只能采用四角跟磁环内部固定,同时由于磁环四壁为圆形,跟方形法拉第片存在间隙造成磁场损失,法拉第上的磁场强度降低;再次,周向封闭的内孔也增加了注胶固定的难度。
4.为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磁环壁上带有轴向延伸的狭缝的隔离器用磁环。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带狭缝的光隔离器用磁环,磁环壁上有沿轴向的贯通磁环壁的狭缝。
6.作为优选方案,所说的磁环的内孔为方形,或其他适应法拉第旋光片的其他多边形。
7.作为优选方案,所说的磁环的外周不限于圆形,可以是各种多边形。
8.本实用新型磁环的狭缝,可以在磁环的对称轴上,也可以偏离对称轴,比如在多边形内孔某一面延伸方向上。
9.作为另一种方案,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带狭缝的光隔离器用磁环,是在一整块磁体上形成的阵列式磁环,即在整块磁体上有多个平行的内孔,形成多个平行的磁环,每个磁环的磁环壁上有沿轴向的贯通磁环壁的狭缝。
10.本实用新型磁环的加工可采用线割加工。在原料磁块上设计运动轨迹直接切出磁环壁、内孔和狭缝,然后再按要求长度分割或先分割长度再切外形,表面处理后充磁。具体操作按照线切割的规范进行操作即可。该加工方法,加工效率高,可加工出任意截面形状的内孔。本实用新型中狭缝的最小宽度取决于线切割的加工精度。
11.本实用新型磁环由于其内孔形状与法拉第旋光片匹配,消除了磁场损失,增大了
磁场强度。本实用新型中的狭缝可作为注胶槽,方便在法拉第旋光片的整个厚度方向注胶,实现可靠胶接。圆形内孔还可以借助狭缝指示偏振方向减少了传统磁环标记偏振方向的工序。
附图说明
12.图1a和图1b是现有技术光隔离器用磁环的示意图,其中图1a是端面方向的视图,图1b是纵剖面视图;
13.图2a和图2b是本实用新型示意图,其中图2a是端面方向的视图,图2b是纵剖面视图;
14.图3是本表示实用新型中各种内孔形状的示意图;
15.图4是本表示实用新型中各种狭缝位置的示意图;
16.图5是本表示实用新型的磁环不同外周形状和内孔形状组合的示意图;
17.图6a和图6b是本实用新型的两种阵列式磁环的示意图;
18.图7a和图7b是本实用新型的另两种阵列式磁环的示意图。
19.图中:1

磁环壁,2

内孔,3

狭缝。
具体实施方式
20.以下结合附图,具体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
21.如图2a和图2b所示。本实用新型一种带狭缝的光隔离器用磁环,包括磁环壁1和内孔2,磁环壁1上有沿轴向的贯通磁环壁1的狭缝3。
22.磁环的外周和内孔2的形状及狭缝3的位置可以根据需要自由设定。如图3所示(图中省略了附图标记)为几种内孔形状,可以为圆形也可以为多边形。因为法拉第旋光片通常为方形,故磁环内孔3通常可设为与法拉第旋光片匹配的方形内孔。如图4所示(图中省略了附图标记),本实用新型磁环的狭缝,可以在磁环中对称轴上,也可以偏离对称轴,比如在多边形内孔某一面延伸方向上。如图5所示(图中省略了附图标记),所说的磁环的外周和内孔形状,可以是各种不同的组合。
23.如图6a和图6b为本实用新型的另一种方案,在整块矩形磁体上有多个成行排列的彼此平行的内孔2,形成平行的多个磁环,每个磁环的磁环壁1上有沿轴向的贯通磁环壁1的狭缝3。其中图6a中的内孔2为方形,图6b中的内孔2为圆形(图中略去了附图标记)。
24.如图7a和图7b为另一种阵列式磁环,即在整块圆柱(或多棱柱)形磁体上有多个环形排列的彼此平行的内孔2,形成彼此平行的多个磁环,每个磁环的磁环壁1上有沿轴向的贯通磁环壁1的狭缝3。其中图7a中的内孔2为方形,图7b中的内孔2为圆形(图中略去了附图标记)。
25.本实用新型磁环的加工可采用线割加工。在原料磁块上设计运动轨迹直接切出磁环壁、内孔和狭缝,然后再按要求长度分割或先分割长度再切外形,表面处理后充磁。具体操作按照线切割的规范进行操作即可。该加工方法,加工效率高,可加工出任意截面形状的内孔。本实用新型中狭缝的最小宽度取决于线切割的加工精度。
26.本实用新型磁环由于其内孔形状与法拉第旋光片匹配,消除了磁场损失,增大了磁场强度。本实用新型中的狭缝可作为注胶槽,方便在法拉第旋光片的整个厚度方向注胶,
实现可靠胶接。圆形内孔还可以借助狭缝指示偏振方向减少了传统磁环标记偏振方向的工序。


技术特征:
1.一种带狭缝的光隔离器用磁环,包括磁环壁(1)和内孔(2),其特征在于:磁环壁(1)上有沿轴向的贯通磁环壁(1)的狭缝(3)。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狭缝的光隔离器用磁环,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磁环的外周为圆形或多边形。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狭缝的光隔离器用磁环,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内孔(2)截面为圆形或多边形。4.如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带狭缝的光隔离器用磁环,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内孔(2)截面为方形。5.如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带狭缝的光隔离器用磁环,其特征在于:所说的狭缝在所述的方形内孔其中一面的延伸方向上。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狭缝的光隔离器用磁环,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磁环为阵列式磁环,在整块磁体上有多个彼此平行的内孔(2),形成平行的多个磁环,每个磁环的磁环壁(1)上有沿轴向的贯通磁环壁(1)的狭缝(3)。7.如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带狭缝的光隔离器用磁环,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整块磁体为矩形磁体,所述的彼此平行的内孔(2)成行排列。8.如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带狭缝的光隔离器用磁环,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整块磁体为圆柱或多棱柱形磁体,所述的彼此平行的内孔(2)成环形排列。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带狭缝的光隔离器用磁环,包括磁环壁1和内孔2,磁环壁1上有沿轴向的贯通磁环壁1的狭缝3。磁环的加工可采用走丝切割加工。在原料磁块上设计运动轨迹直接切出磁环壁1内孔2和狭缝3,然后再按要求长度分割或先分割长度再切外形,表面处理后充磁。具体操作按照线切割的规范进行操作即可。具体操作按照走丝切割的规范进行操作即可。该加工方法,加工效率高,可加工出任意截面形状的内孔。本实用新型磁环由于其内孔形状与法拉第旋光片匹配,消除了磁场损失,增大了磁场强度。本实用新型中的狭缝可作为注胶槽,方便在法拉第旋光片的整个厚度方向注胶,实现可靠胶接。实现可靠胶接。实现可靠胶接。


技术研发人员:金新刚 胡振武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嘉兴旭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25
技术公布日:2021/10/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