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可测风向的雨伞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0: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雨伞 风向 特别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雨伞,特别涉及一种可测风向的雨伞。


背景技术:

2.雨伞作为一种雨具,是人们必备的日常用品,现在有雨伞在使用时,在遇到有风的天气,在打伞过程中,雨水会随着风向吹进伞内将衣服淋湿,此时需要将伞撑至倾斜状态,以朝向风的来向挡雨,而大多数使用者无法及时正确的判断风的来向,在遇到较强烈的阵风时,由于撑伞不及时,导致衣服容易被淋湿,使用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3.因此,针对上述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可测风向的雨伞。
4.为实现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取的解决方案为:可测风向的雨伞,包括伞体、撑杆和伞把,所述伞体设置于撑杆顶部,所述伞把安装在撑杆的底部,伞体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顶柱,所述顶柱上安装有导电滑环,所述导电滑环包括转动环和固定环,所述转动环上设置有风向标,所述伞体的顶部具有透明伞布,该透明伞布形成能够观察到所述风向标的视窗。
5.进一步改进的是:所述风向标包括燕尾板、箭头板、第一管件和第二管件,所述第一管件和第二管件同轴对称固定安装在所述转动环的外周侧,所述燕尾板固定安装在第一管件的端部,所述箭头板固定安装在第二管件的端部。
6.进一步改进的是:还包括第一灯珠板、第二灯珠板、电源、开关以及导线,所述第一灯珠板嵌入式安装在箭头板内,所述第二灯珠板嵌入式安装在燕尾板内,所述箭头板和燕尾板均为透明塑料板,所述电源、开关、以及导电滑环通过导线串联形成闭合回路,所述第一灯珠板、第二灯珠板并联在上述闭合回路中。
7.进一步改进的是:所述导线位于转动环和第二灯珠板之间的一段穿设于第一管件内,所述导线位于转动环和第一灯珠板之间的一段穿设于第二管件内。
8.进一步改进的是:所述开关嵌装在伞把的表面,所述电源设置于伞把内,所述导线位于固定环和开关以及电源之间的一段穿设于撑杆内。
9.通过采用前述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0.本实用结构简单,使用方便,通过在伞顶设置风向标,以及在伞体的顶部通过透明伞布形成的视窗对风向标的指向进行及时的判断,进而对风向进行及时判断,在遇到强烈阵风时,能够将雨伞及时准确地进行倾斜调整,有效地避免衣服被淋湿的概率。
附图说明
11.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可测风向的雨伞的结构示意图。
12.图2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可测风向的雨伞中风向标的局部放大图。
13.图中:风向标1、导电滑环2、顶柱3、透明伞布4、伞体5、撑杆6、开关7、伞把8、燕尾板
9、箭头板10、第一灯珠板11、第二灯珠板12、第一管件13、第二管件14、转动环15、固定环16。
具体实施方式
14.现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说明。
15.实施例一:
16.参考图1

2,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揭示的是可测风向的雨伞,包括伞体5、撑杆6和伞把8,所述伞体5设置于撑杆6顶部,所述伞把8安装在撑杆6的底部,伞体5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顶柱3,所述顶柱3上安装有导电滑环2,所述导电滑环2包括转动环15和固定环16,所述转动环15上设置有风向标1,所述伞体5的顶部具有透明伞布4,该透明伞布4形成能够观察到所述风向标1的视窗。
17.在使用时,通过伞体5顶部的风向标1对风向进行测定,且使用者能够透过透明伞布4形成的视窗对风向标1的指向进行及时的判断,进而对风向进行及时判断,在遇到强烈阵风时,能够将雨伞及时准确地进行倾斜调整,有效地避免衣服被淋湿的概率。
18.本实施例中,具体的,所述风向标1包括燕尾板9、箭头板10、第一管件13和第二管件14,所述第一管件13和第二管件14同轴对称固定安装在所述转动环15的外周侧,所述燕尾板9固定安装在第一管件13的端部,所述箭头板10固定安装在第二管件14的端部。
19.本实施例中,优选的,还包括第一灯珠板11、第二灯珠板12、电源、开关7以及导线,所述第一灯珠板11嵌入式安装在箭头板10内,所述第二灯珠板12嵌入式安装在燕尾板9内,所述箭头板10和燕尾板9均为透明塑料板,所述电源、开关7、以及导电滑环2通过导线串联形成闭合回路,所述第一灯珠板11、第二灯珠板12并联在上述闭合回路中。通过开关7控制闭合回路,从而实现两个灯珠板的开启和关闭,在夜晚使用雨伞时,将灯珠板通电亮起,还可以起到提醒作用,避免往来车辆在视线不好的雨天注意到打伞的行人。
20.本实施例中,优选的,为了避免导线暴露在雨水中,所述导线位于转动环15和第二灯珠板12之间的一段穿设于第一管件13内,所述导线位于转动环15和第一灯珠板11之间的一段穿设于第二管件14内,所述开关7嵌装在伞把8的表面,所述电源设置于伞把8内,所述导线位于固定环16和开关7以及电源之间的一段穿设于撑杆6内。
21.运用本创作所做的修饰、变化,皆属本创作主张的专利范围,而不限于实施例所揭示者。


技术特征:
1.可测风向的雨伞,包括伞体、撑杆和伞把,所述伞体设置于撑杆顶部,所述伞把安装在撑杆的底部,其特征在于:伞体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顶柱,所述顶柱上安装有导电滑环,所述导电滑环包括转动环和固定环,所述转动环上设置有风向标,所述伞体的顶部具有透明伞布,该透明伞布形成能够观察到所述风向标的视窗。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可测风向的雨伞,其特征在于:所述风向标包括燕尾板、箭头板、第一管件和第二管件,所述第一管件和第二管件同轴对称固定安装在所述转动环的外周侧,所述燕尾板固定安装在第一管件的端部,所述箭头板固定安装在第二管件的端部。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可测风向的雨伞,其特征在于:还包括第一灯珠板、第二灯珠板、电源、开关以及导线,所述第一灯珠板嵌入式安装在箭头板内,所述第二灯珠板嵌入式安装在燕尾板内,所述箭头板和燕尾板均为透明塑料板,所述电源、开关、以及导电滑环通过导线串联形成闭合回路,所述第一灯珠板、第二灯珠板并联在上述闭合回路中。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可测风向的雨伞,其特征在于:所述导线位于转动环和第二灯珠板之间的一段穿设于第一管件内,所述导线位于转动环和第一灯珠板之间的一段穿设于第二管件内。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可测风向的雨伞,其特征在于:所述开关嵌装在伞把的表面,所述电源设置于伞把内,所述导线位于固定环和开关以及电源之间的一段穿设于撑杆内。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可测风向的雨伞,包括伞体、撑杆和伞把,所述伞体设置于撑杆顶部,所述伞把安装在撑杆的底部,伞体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顶柱,所述顶柱上安装有导电滑环,所述导电滑环包括转动环和固定环,所述转动环上设置有风向标,所述伞体的顶部具有透明伞布,该透明伞布形成能够观察到所述风向标的视窗,所述风向标包括燕尾板、箭头板、第一管件和第二管件,所述第一管件和第二管件同轴对称固定安装在所述转动环的外周侧,所述燕尾板固定安装在第一管件的端部,所述箭头板固定安装在第二管件的端部,还包括第一灯珠板、第二灯珠板、电源、开关以及导线,所述第一灯珠板嵌入式安装在箭头板内。头板内。头板内。


技术研发人员:丁敬堂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丁敬堂
技术研发日:2021.01.05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