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手动升降火锅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1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烹调 升降 器具 火锅


1.本实用新型涉及烹调器具领域,具体是一种手动升降火锅。


背景技术:

2.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使用电火锅,在吃火锅时经常需要用到的工具就是普通的勺子和漏勺,也有的使用较大的漏网,用于捞火锅内的食材,但是不论使用那种捞食材的工具,都很难将食物完全捞出,都会有较多的残留,而且食物不及时捞出,会发生食物长时间煮烂的问题,不仅仅影响食物本身的口感,而且影响其他食材的口感,会导致火锅味道不佳,特别是电火锅,发热盘一般在锅底,受热不均匀时还容易发生糊锅的现象,清理十分麻烦,虽然现有技术中存在可升降的电火锅,但是一般结构复杂,使用时间长后,容易在升降过程中发生故障问题,而且增加电火锅的生产成本,升降结构损坏后又难以维修,因此需要一种精简结构的升降火锅。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解决上述现有的问题,提供一种结构简单、合理的一种手动升降火锅,其作用是通过自转食物料盘实现升降,不依赖于电动触发的机械升降结构。
4.一种手动升降火锅,包括内置烹调腔的外锅体,所述烹调腔内活动放置有食物料盘, 所述外锅体的圆周内壁面上设置有规律性呈高低起伏的承托端面,所述食物料盘的外壁面上设有沿承托端面滑动的滑块部,所述食物料盘相对外锅体顺时针或逆时针方向转动时,滑块部随承托端面的高低起伏走势实现上下升降。
5.本实用新型还可以采用以下技术措施解决:
6.进一步说明,所述承托端面设置有波峰部和波谷部,所述波峰部设置有与滑块部配合的定位凹坑。
7.进一步说明,所述承托端面呈环状设置的波浪形,包括弧形的波峰部和波谷部,波峰部和波谷部之间通过曲面过渡。
8.进一步说明,所述承托端面呈环状设置的波浪形,包括水平设置的波峰端面和波谷端面,波峰端面和波谷端面之间通过平直端面过渡。
9.进一步说明,所述食物料盘的外壁面上连接有竖直设置的支撑杆体,支撑杆体的底部向外弯折形成支撑体,所述支撑体上有选择性地安装有滚轮,所述支撑体或滚轮构成滑块部。
10.进一步说明,所述食物料盘的圆周外壁面上设置有波浪形的支撑端面,所述支撑端面的波谷处构成滑块部。
11.进一步说明,所述承托端面的波长λ大于承托端面的波幅a。
12.进一步说明,所述食物料盘的外壁面上设置有至少两个对称的转动把手。
13.进一步说明,所述外锅体包括外壳体和外锅内胆,外锅内胆形成烹调腔,所述外锅内胆的底部安装有电加热元件、温控器以及保险丝。
14.进一步说明,所述承托端面通过外锅内胆一体式冲压成型。
15.进一步说明,所述外锅体的开口处活动盖设有锅盖。
16.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7.本实用新型一种手动升降火锅,结构简单,装配方便快捷;该结构的火锅通过自转食物料盘实现升降,结构简单,生产成本低,不依赖于电动触发的机械升降结构,不存在升降机构发生机械故障问题,卫生安全,配合带汤渣分离孔的食物料盘使用,能够在升降过程中实现汤渣分离,可避免菜品长时间涮煮,保持营养,同时方便方便夹持菜品。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分解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外锅体的圆周内壁面延展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食物料盘结构示意图一。
21.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剖面结构示意图三。
22.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剖面结构示意图二。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说明。
24.如图1至图5所示: 一种手动升降火锅,包括内置烹调腔x的外锅体1,所述烹调腔x内活动放置有食物料盘2,所述外锅体1的圆周内壁面上设置有规律性呈高低起伏的承托端面3,所述食物料盘2的外壁面上设有沿承托端面3滑动的滑块部4,所述食物料盘2相对外锅体1顺时针或逆时针方向转动时,滑块部4随承托端面3的高低起伏走势实现上下升降。
25.该结构的火锅通过自转食物料盘实现升降,结构简单,生产成本低,不依赖于电动触发的机械升降结构,不存在升降机构发生机械故障问题,卫生安全,配合带汤渣分离孔的食物料盘使用,能够在升降过程中实现汤渣分离,可避免菜品长时间涮煮,保持营养,同时方便方便夹持菜品。
26.另外所述承托端面3由外往内向下倾斜设置,该结构使承托端面3在使用或清洁时不会承接汤汁或清水,承托端面3更加容易清洗处理。
27.所述承托端面3设置有波峰部3a和波谷部3b,所述波峰部3a设置有与滑块部4配合的定位凹坑31,通过滑块部4从波谷部3b滑至波峰部3a时实现食物料盘2上升后,通过定位凹坑31对食物料盘2定位,产生一定的阻尼,使用户手部能够感知食物料盘2上升至最高点,并且防止食物料盘2被轻微触碰后,食物料盘2向下重新从波峰部3a滑落至波谷部3b,造成高温的汤汁飞溅烫伤用户。
28.在本实施方案中,所述波峰部3a和波谷部3b均包括四个,间隔均布在外锅体1的圆周内壁面上。
29.所述承托端面3呈环状设置的波浪形,包括弧形的波峰部3a和波谷部3b,波峰部3a和波谷部3b之间通过曲面过渡;该结构的承托端面3呈滑动过程顺畅丝滑,不会出现卡顿位置,而且与滑块部4之前的摩擦减少。
30.承托端面3除了上述的实施方式外,参考图2所示,还可以是呈环状设置的波浪形,包括水平设置的波峰端面301和波谷端面302,波峰端面301和波谷端面302之间通过平直端
面303过渡;平直的波峰端面301能够在食物料盘2上升至最高点时,有较大空间承托食物料盘2的滑块部4,相比于弧形的波峰部3a放置更加平稳,不会出现轻微位移后,食物料盘向下滑落,甚至能够省去定位凹坑31结构。
31.滑块部4的具体实施方式:
32.具体实施方式一:参考图1所示,所述食物料盘2的外壁面上连接有竖直设置的支撑杆体5,支撑杆体5的底部向外弯折形成支撑体,所述支撑体构成滑块部4。
33.具体实施方式二:参考图3所示,在具体实施方式一的基础上,在所述支撑体上安装滚轮6,使所述滚轮6构成滑块部4。
34.具体实施方式三:参考图5所示,所述食物料盘2的圆周外壁面上设置有波浪形的支撑端面7,所述支撑端面7的波谷处构成滑块部4;在理想状态下,所述支撑端面7与承托端面3相匹配,两者面面相抵能够稳定支撑整个食物料盘2。
35.参考图4所示,所述承托端面3的波长λ大于承托端面3的波幅a;该幅度比例下,能够使承托端面3的倾斜角度不会过大,在转动食物料盘2时可以使滑块部4沿承托端面3爬升。
36.另外在特定情况或借助辅助结构的情况下,所述承托端面3的波长λ还可以小于或等于承托端面3的波幅a。
37.所述食物料盘2的外壁面上设置有至少两个对称的转动把手8;方便用户转动食物料盘2,并且能够通过转动把手8可以将整个食物料盘2从烹调腔x内抽出。
38.所述外锅体1包括外壳体11和外锅内胆12,外锅内胆12形成烹调腔x,所述外锅内胆12的底部安装有电加热元件13、温控器14以及保险丝15;使升降火锅实现自加热功能。
39.所述承托端面3通过外锅内胆12一体式冲压成型,结构简单,生产成本低,生产效率高。
40.所述外锅体1的开口处活动盖设有锅盖9。
41.上述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方案,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同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