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影视后期制作用特效幕墙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影视 后期制作 幕墙 特效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影视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影视后期制作用特效幕墙。


背景技术:

2.影视后期制作就是对拍摄完的影片或者软件制作的动画,做后期的处理,使其形成完整的影片,包括加特效,加文字,并且为影片制作声音等;而在影视后期制作的过程中,需要对影片进行特效处理,在制作特效的时候往往需要用到大屏幕。
3.目前,影视后期制作用特效幕墙屏幕体积较大,在安装现场需要准备连接螺栓和螺丝刀,由工人手持螺丝刀拧动连接螺栓将其固定,固定安装费时费力,给工人的工作带来不便,需要专用工具,长时间下来连接螺栓容易发生松动或者生锈造成幕墙发生晃动,可靠性降低,我们提出一种影视后期制作用特效幕墙。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方便安装和拆卸的影视后期制作用特效幕墙,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影视后期制作用特效幕墙,包括幕墙板和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底部固定有安装底座,所述幕墙板和支撑板之间设置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通过缓冲件与支撑板固定;t 型定位板,所述t型定位板固定在幕墙板的一侧,所述连接块的一侧开设有与t型定位板相适配的t型定位槽,所述t型定位板的两侧固定有多个齿牙,所述t型定位槽的两侧内壁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内转动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的外侧套接有齿轮,所述齿轮与齿牙啮合连接,所述齿轮远离齿牙的一侧设置有用于对t型定位板进行锁紧的锁紧机构。
6.优选的,所述锁紧机构包括开设在凹槽内侧壁上的圆槽,所述圆槽内固定有两个螺纹套,所述螺纹套内螺纹连接有螺纹杆,所述圆槽与外部相连通,所述螺纹杆的一端固定有与齿轮相啮合的锁紧齿,通过锁紧机构对t型定位板进行锁紧,达到连接幕墙板和连接块的目的,能够便于工作人员的安装。
7.优选的,所述螺纹杆向连接块外部延伸的一端固定有手柄,所述手柄上设置有防滑纹,便于工作人员的操作。
8.优选的,所述缓冲件包括固定在连接块一侧外壁上的传力杆,所述支撑板的一侧外壁固定有与传力杆的位置相对应的套筒,所述传力杆远离连接块的一端滑动延伸至套筒的内部并固定有弹簧,所述弹簧远离传力杆的一端与套筒的内底部固定,能够使得幕墙板具备较好的缓冲效果,从而减小外界的震动对幕墙板的影响。
9.优选的,所述套筒的内侧壁对称开设有滑槽,所述传力杆的杆壁且位于套筒内的一侧固定有与滑槽相适配的滑块,使得传力杆在套筒内移动更加稳定。
10.优选的,所述连接块靠近支撑板的一侧固定有橡胶垫,能够进一步减小震动对幕墙板的影响。
11.优选的,所述安装底座的两端分别固定有卡槽和卡板,且安装底座的顶部四个边角处均开设有定位螺孔,方便对多个安装底座进行拼接。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本实用新型通过将幕墙板上的t型定位板滑动插进连接块上的t型定位槽内,并且在进入的过程中齿牙会与齿轮啮合连接,保证t型定位板滑动得顺畅,从而实现了对幕墙板的固定,进而完成了对幕墙板的快速安装,且固定安装效果更好,而且不需要使用连接螺栓来进行安装,固定安装省时省力,更加方便,且安装和拆卸时不用使用扳手等工具,方便徒手进行固定和拆卸。
14.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的锁紧机构,将锁紧齿推送至与齿轮啮合的状态,齿轮同时与齿牙和锁紧齿啮合,就能够对t型定位板进行锁紧,达到连接幕墙板和连接块的目的,能够便于工作人员的安装。
15.3.本实用新型通过设计的缓冲件,能够使得幕墙板具备较好的缓冲效果,从而减小外界的震动对幕墙板的影响。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的爆炸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局部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局部剖视结构示意图;
20.图5为图4中a区域放大图;
21.图6为本实用新型缓冲件结构示意图。
22.图中:1

幕墙板;2

支撑板;3

安装底座;4

定位螺孔;5

卡槽;6

卡板;7

连接块;8

t型定位槽;9

t型定位板;10

缓冲件;11

橡胶垫;12
‑ꢀ
齿牙;13

凹槽;14

转轴;15

齿轮;16

锁紧机构;17

圆槽;18

螺纹套; 19

螺纹杆;20

锁紧齿;21

手柄;22

传力杆;23

套筒;24

弹簧;25

滑槽;26

滑块。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实施例1
25.请参阅图1

4,图示中的一种影视后期制作用特效幕墙,包括幕墙板1和支撑板2,所述支撑板2的底部固定有安装底座3,所述幕墙板1和支撑板2 之间设置有连接块7,所述连接块7通过缓冲件10与支撑板2固定;t型定位板9,所述t型定位板9固定在幕墙板1的一侧,所述连接块7的一侧开设有与t型定位板9相适配的t型定位槽8,所述t型定位板9的两侧固定有多个齿牙12,所述t型定位槽8的两侧内壁开设有凹槽13,所述凹槽13内转动连接有转轴14,所述转轴14的外侧套接有齿轮15,所述齿轮15与齿牙12 啮合连接,所述齿轮15远离齿牙12的一侧设置有用于对t型定位板9进行锁紧的锁紧机构16。
26.其中,为了能够进一步减小震动对幕墙板1的影响,所述连接块7靠近支撑板2的一侧固定有橡胶垫11。
27.同时,为了方便对多个安装底座3进行拼接,所述安装底座3的两端分别固定有卡槽5和卡板6,且安装底座3的顶部四个边角处均开设有定位螺孔 4。
28.对幕墙板1进行安装时:首先拿动幕墙板1,将幕墙板1上的t型定位板 9通过t型定位槽8滑动到连接块7上,并且在进入的过程中齿牙12会与齿轮15啮合连接,保证t型定位板9滑动得顺畅,从而实现了对幕墙板1的固定,进而完成了对幕墙板1的快速安装。
29.实施例2
30.请参阅图4

5,本实施方式对实施例1进一步说明,图示中的所述锁紧机构16包括开设在凹槽13内侧壁上的圆槽17,所述圆槽17内固定有两个螺纹套18,所述螺纹套18内螺纹连接有螺纹杆19,所述圆槽17与外部相连通,所述螺纹杆19的一端固定有与齿轮15相啮合的锁紧齿20,通过锁紧机构16 对t型定位板9进行锁紧,达到连接幕墙板1和连接块7的目的,能够便于工作人员的安装。
31.其中,为了便于工作人员的操作,所述螺纹杆19向连接块7外部延伸的一端固定有手柄21,所述手柄21上设置有防滑纹。
32.对t型定位板9进行锁紧时:首先t型定位板9完全进入到t型定位槽8 内,然后转动螺纹杆19,螺纹杆19在圆槽17内移动,并带动锁紧齿20移动,直到锁紧齿20进入到凹槽13内与齿轮15处于啮合的状态,进而齿轮15同时与齿牙12和锁紧齿20啮合,就能够对t型定位板9进行锁紧,达到连接幕墙板1和连接块7的目的,能够便于工作人员的安装。
33.实施例3
34.请参阅图3和图6,本实施方式对实施例1进一步说明,图示中的所述缓冲件10包括固定在连接块7一侧外壁上的传力杆22,所述支撑板2的一侧外壁固定有与传力杆22的位置相对应的套筒23,所述传力杆22远离连接块7 的一端滑动延伸至套筒23的内部并固定有弹簧24,所述弹簧24远离传力杆 22的一端与套筒23的内底部固定,能够使得幕墙板1具备较好的缓冲效果,从而减小外界的震动对幕墙板1的影响。
35.其中,为了使得传力杆22在套筒23内移动更加稳定,所述套筒23的内侧壁对称开设有滑槽25,所述传力杆22的杆壁且位于套筒23内的一侧固定有与滑槽25相适配的滑块26。
36.对幕墙板1的冲击进行缓冲时:通过连接块7将冲击力传递给传力杆22,传力杆22在套筒23内压缩弹簧24,从而通过弹簧24的收缩将冲击力转化为其上的弹性是能,进而能够对冲击力进行缓冲。
37.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38.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
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