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高校英语教学用教学演示板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2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英语教学 演示 教学设备 高校 教学


1.本实用新型涉及教学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新型高校英语教学用教学演示板。


背景技术:

2.现有的高校英语教学用教学演示板通过将教学电脑中的影音材料在显示器中播放并进行英语教学,但由于在教学时间外,实际情况中常发生显示器在课间被学生无意中损坏,例如学生无意碰撞在显示器上,或外部异物砸在显示器上,因此现有的高校英语教学用教学演示板不具有显示器的保护功能,为此我们提出一种新型高校英语教学用教学演示板。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高校英语教学用教学演示板不具有显示器的保护功能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新型高校英语教学用教学演示板。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5.设计一种新型高校英语教学用教学演示板,包括底板,所述底板顶端设有显示器,所述显示器与外部教学电脑电性连接,所述显示器底部两端均固定安装有导向杆,所述导向杆下端贯穿底板,所述显示器底部中央处可转动安装有螺杆,所述螺杆下端贯穿底板并与底板螺纹连接,所述螺杆底部固定安装有转盘,所述显示器上设置有保护机构,所述保护机构包括两块防护板,所述防护板分别铰接在的两侧,位于一侧的所述防护板上固定安装有u形卡套,位于另一侧的所述防护板上可转动安装有活动杆,所述活动杆可通过转动并卡在u形卡套内,所述底板底部两端均固定安装有支撑腿。
6.优选的,所述底板底端设有横板,所述支撑腿底部固连在横板上,所述横板底部设有防滑纹。
7.优选的,所述横板顶部两端均固定安装有加重块。
8.优选的,所述横板两端均设有移动机构。
9.优选的,所述移动机构包括中空矩形框,所述中空矩形框顶部固定安装有u形架,所述中空矩形框内两侧均固定安装有滑轨,所述滑轨与中空矩形框底面位于同一水平面,所述中空矩形框内设有u形座,所述u形座内安装有万向轮。所述u形座两侧均固定安装有滑块,所述滑块分别滑动设置在滑轨内,所述u形架内固定安装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输出端固连在u形座顶部。
10.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新型高校英语教学用教学演示板,有益效果在于:通过设置保护机构,转动两块防护板并使两块防护板盖在显示器外,从而对显示器进行保护,再转动活动杆并使活动杆卡在u形卡套内,从而对两块防护板进行限位;通过设置移动机构,当装置需要稳定放置时,伸缩杆带动u形座和万向轮一并上移,且中空矩形框底面与地面接触,此时装置可进行稳定支撑,当需要装置移动时,伸缩杆带动u形座和万向轮一并下移,且
万向轮与地面接触,此时装置可进行灵活移动。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新型高校英语教学用教学演示板的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新型高校英语教学用教学演示板的显示器的平面图。
13.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新型高校英语教学用教学演示板的移动机构的放大示意图。
14.图中:底板1、显示器2、导向杆3、螺杆4、转盘5、防护板6、u形卡套7、活动杆8、支撑腿9、横板10、加重块11、中空矩形框12、u形架13、滑轨14、u形座15、万向轮16、滑块17、伸缩杆18。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6.实施例1:
17.参照图1

3,一种新型高校英语教学用教学演示板,包括底板1,底板1顶端设有显示器2,显示器2与外部教学电脑电性连接,显示器2底部两端均固定安装有导向杆3,导向杆3下端贯穿底板1,显示器2底部中央处可转动安装有螺杆4,螺杆4下端贯穿底板1并与底板1螺纹连接,螺杆4底部固定安装有转盘5,通过转动转盘5可带动螺杆4转动,从而带动显示器2沿着导向杆3方向上下移动,从而调整显示器2的高度,可适用于不同年级的学生,显示器2上设置有保护机构,保护机构包括两块防护板6,防护板6分别铰接在的两侧,位于一侧的防护板6上固定安装有u形卡套7,位于另一侧的防护板6上可转动安装有活动杆8,活动杆8可通过转动并卡在u形卡套7内,底板1底部两端均固定安装有支撑腿9。通过设置保护机构,转动两块防护板6并使两块防护板6盖在显示器2外,从而对显示器2进行保护,再转动活动杆8并使活动杆8卡在u形卡套7内,从而对两块防护板6进行限位。
18.实施例2:
19.参照图1

3,作为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优选实施例,与实施例1的区别在于,底板1底端设有横板10,支撑腿9底部固连在横板10上,横板10底部设有防滑纹。横板10顶部两端均固定安装有加重块11,通过加重块11降低装置重心,从而提高装置放置的稳定性。
20.横板10两端均设有移动机构。移动机构包括中空矩形框12,中空矩形框12顶部固定安装有u形架13,中空矩形框12内两侧均固定安装有滑轨14,滑轨14与中空矩形框12底面位于同一水平面,中空矩形框12内设有u形座15,u形座15内安装有万向轮16。u形座15两侧均固定安装有滑块17,滑块17分别滑动设置在滑轨14内,u形架13内固定安装有伸缩杆18,伸缩杆18输出端固连在u形座15顶部。通过设置移动机构,当装置需要稳定放置时,伸缩杆18带动u形座15和万向轮16一并上移,且中空矩形框12底面与地面接触,此时装置可进行稳定支撑,当需要装置移动时,伸缩杆18带动u形座15和万向轮16一并下移,且万向轮16与地面接触,此时装置可进行灵活移动。
21.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新型高校英语教学用教学演示板,包括底板(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1)顶端设有显示器(2),所述显示器(2)与外部教学电脑电性连接,所述显示器(2)底部两端均固定安装有导向杆(3),所述导向杆(3)下端贯穿底板(1),所述显示器(2)底部中央处可转动安装有螺杆(4),所述螺杆(4)下端贯穿底板(1)并与底板(1)螺纹连接,所述螺杆(4)底部固定安装有转盘(5),所述显示器(2)上设置有保护机构,所述保护机构包括两块防护板(6),所述防护板(6)分别铰接在的两侧,位于一侧的所述防护板(6)上固定安装有u形卡套(7),位于另一侧的所述防护板(6)上可转动安装有活动杆(8),所述活动杆(8)可通过转动并卡在u形卡套(7)内,所述底板(1)底部两端均固定安装有支撑腿(9)。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高校英语教学用教学演示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1)底端设有横板(10),所述支撑腿(9)底部固连在横板(10)上,所述横板(10)底部设有防滑纹。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新型高校英语教学用教学演示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横板(10)顶部两端均固定安装有加重块(11)。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新型高校英语教学用教学演示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横板(10)两端均设有移动机构。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新型高校英语教学用教学演示板,其特征在于,所述移动机构包括中空矩形框(12),所述中空矩形框(12)顶部固定安装有u形架(13),所述中空矩形框(12)内两侧均固定安装有滑轨(14),所述滑轨(14)与中空矩形框(12)底面位于同一水平面,所述中空矩形框(12)内设有u形座(15),所述u形座(15)内安装有万向轮(16),所述u形座(15) 两侧均固定安装有滑块(17),所述滑块(17)分别滑动设置在滑轨(14)内,所述u形架(13)内固定安装有伸缩杆(18),所述伸缩杆(18)输出端固连在u形座(15)顶部。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教学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是一种新型高校英语教学用教学演示板,包括底板,底板顶端设有显示器,显示器与外部教学电脑电性连接,显示器底部两端均固定安装有导向杆,导向杆下端贯穿底板,显示器底部中央处可转动安装有螺杆,螺杆下端贯穿底板并与底板螺纹连接,螺杆底部固定安装有转盘,显示器上设置有保护机构,保护机构包括两块防护板,位于一侧的防护板上固定安装有U形卡套,位于另一侧的防护板上可转动安装有活动杆,活动杆可通过转动并卡在U形卡套内,底板底部两端均固定安装有支撑腿;转动两块防护板并使两块防护板盖在显示器外,从而对显示器进行保护,再转动活动杆并使活动杆卡在U形卡套内,从而对两块防护板进行限位。防护板进行限位。防护板进行限位。


技术研发人员:方凌飞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技术研发日:2021.03.24
技术公布日:2021/10/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