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思政教育互动演示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2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演示 互动 教育 装置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教育演示设备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思政教育互动演示装置。


背景技术:

2.思想政治教育是中国精神文明建设的首要内容,也是解决社会矛盾和问题的主要途径之一。思想政治教育既十分重要,又相当难做,尤其是在市场经济的条件下,中国的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着相对疲软的状况,很不适应现代社会发展要求。造成思想政治工作不力的原因很多,但其中重要的一个原因是长期以来我们忽略了人格教育及培养。现有的互动演示装置需要占用大量的空间,不便携带与移动。


技术实现要素:

3.(一)实用新型目的
4.为解决背景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思政教育互动演示装置,设置显示屏和黑板,能够展示相关视频文件,且能板书,丰富教学形式,引起学生兴趣,提高教学质量;设置伸缩组件,能将前板与后板折叠起来,节省空间,便于搬运;设置支撑组件,便于装置的折叠,且方便装置移动。
5.(二)技术方案
6.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思政教育互动演示装置,包括左箱、后板、右箱、前板、显示屏、黑板、上挡板、下挡板、伸缩组件和支撑组件;左箱的右侧后端设置后板;右箱的左侧前端设置前板;后板的右端与右箱的左侧后端接触;前板的左端与左箱的右侧前端接触;显示屏设置在后板前端;黑板设置在前板的前端;上挡板设置在后板的前端,位于显示屏上方;下挡板设置在后板的前端,位于显示屏的下方;上挡板和下挡板的侧壁与左箱、右箱和前板的侧壁均接触;伸缩组件一端连接后板,另一端连接右箱;支撑组件设置两组,分别设置在左箱和右箱的下端;伸缩组件包括螺旋套筒、丝杆和电机;螺旋套筒设置在后板的前端右侧;丝杆穿过螺旋套筒,与螺旋套筒螺纹连接,一端与左箱侧壁接触,另一端伸入右箱的内部,与电机的输出轴连接;支撑组件包括支座、伸缩杆、支撑块、支柱、轮架、滚轮一和滚轮二;支座设置在左箱或右箱的下端;伸缩杆转动连接支座,伸缩端上设置支撑块;支柱一端连接伸缩杆的侧壁,另一端连接轮架;轮架与伸缩杆平行设置,靠近支撑块的一端转动设置滚轮一,另一端转动设置滚轮二。
7.优选的,左箱内部设置控制器和信号接收器。
8.优选的,左箱内部设置电源。
9.优选的,丝杆的左端设置挡块;左箱的右侧壁上设置凹槽;挡块设置在凹槽内部。
10.优选的,左箱侧壁上设置音响。
11.优选的,右箱内部设置抽屉和隔板;抽屉开口向前,设置在隔板的上端,内部设置格板,右端伸出右箱与右箱的右侧壁平齐,且右端设置把手一。
12.优选的,支撑块远离伸缩杆的一端设置橡胶垫。
13.优选的,后板的上端设置把手二。
14.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技术方案具有如下有益的技术效果:
15.本实用新型中,设置显示屏和黑板,能够展示相关视频文件,且能板书,丰富教学形式,引起学生兴趣,提高教学质量;设置伸缩组件,能将前板与后板折叠起来,节省空间,便于搬运;设置支撑组件,便于装置的折叠,且方便装置移动。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思政教育互动演示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思政教育互动演示装置的外观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思政教育互动演示装置的俯视剖视图。
19.附图标记:1、左箱;2、后板;3、右箱;4、前板;5、显示屏;6、黑板;7、上挡板;8、下挡板;9、伸缩组件;10、支撑组件;11、螺旋套筒;12、丝杆;13、电机;14、支座;15、伸缩杆;16、支撑块;17、支柱;18、轮架;19、滚轮一;20、滚轮二;21、控制器;22、信号接收器;23、电源;24、挡块;25、音响;26、抽屉;27、隔板;28、格板;29、把手一;30、橡胶垫;31、把手二。
具体实施方式
20.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明了,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并参照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详细说明。应该理解,这些描述只是示例性的,而并非要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此外,在以下说明中,省略了对公知结构和技术的描述,以避免不必要地混淆本实用新型的概念。
21.如图1

3所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思政教育互动演示装置,包括左箱1、后板2、右箱3、前板4、显示屏5、黑板6、上挡板7、下挡板8、伸缩组件9和支撑组件10;左箱1的右侧后端设置后板2;右箱3的左侧前端设置前板4;后板2的右端与右箱3的左侧后端接触;前板4的左端与左箱1的右侧前端接触;显示屏5设置在后板2前端;黑板6设置在前板4的前端;上挡板7设置在后板2的前端,位于显示屏5上方;下挡板8设置在后板2的前端,位于显示屏5的下方;上挡板7和下挡板8的侧壁与左箱1、右箱3和前板4的侧壁均接触;伸缩组件9一端连接后板,另一端连接右箱;支撑组件10设置两组,分别设置在左箱1和右箱3的下端;伸缩组件9包括螺旋套筒11、丝杆12和电机13;螺旋套筒11设置在后板2的前端右侧;丝杆12穿过螺旋套筒11,与螺旋套筒11螺纹连接,一端与左箱1侧壁接触,另一端伸入右箱3的内部,与电机13的输出轴连接;支撑组件10包括支座14、伸缩杆15、支撑块16、支柱17、轮架18、滚轮一19和滚轮二20;支座14设置在左箱1或右箱3的下端;伸缩杆15转动连接支座14,伸缩端上设置支撑块16;支柱17一端连接伸缩杆15的侧壁,另一端连接轮架18;轮架18与伸缩杆15平行设置,靠近支撑块16的一端转动设置滚轮一19,另一端转动设置滚轮二20。
22.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左箱1内部设置控制器21和信号接收器22。
23.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左箱1内部设置电源23。
24.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丝杆12的左端设置挡块24;左箱1的右侧壁上设置凹槽;挡块24设置在凹槽内部。
25.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左箱1侧壁上设置音响25。
26.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右箱3内部设置抽屉26和隔板27;抽屉26开口向前,设置
在隔板27的上端,内部设置格板28,右端伸出右箱3与右箱3的右侧壁平齐,且右端设置把手一29。
27.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支撑块16远离伸缩杆15的一端设置橡胶垫30。
28.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后板2的上端设置把手二31。
29.本实用新型中,该装置的工作原理是利用滚轮一19和滚轮二20,将装置移动至合适地点,将伸缩杆15旋转90度,滚轮一19向下,接触地面,电机13通过丝杆12和螺旋套筒11带动右箱3和前板4向右移动,展开后,伸缩杆15伸长,支撑块16接触地面,对装置进行固定支撑;显示屏5可以播放教学视频,黑板6可以写板书,抽屉26可以存放粉笔、黑板擦和显示屏遥控器等物品;使用状态下,伸缩杆15缩短,滚轮一19接触地面,可以在展开状态下移动装置。
30.应当理解的是,本实用新型的上述具体实施方式仅仅用于示例性说明或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而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因此,在不偏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的情况下所做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此外,本实用新型所附权利要求旨在涵盖落入所附权利要求范围和边界、或者这种范围和边界的等同形式内的全部变化和修改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