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登高作业培训工装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2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地说 作业 工装 登高 辅助设备


1.本实用新型属于通用航空辅助设备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登高作业培训工装。


背景技术:

2.伴随着我国通航飞机事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踏入到这个新型行业当中,对于新入行的人们来说,首先就需要对他们进行系统的培训,以此来提高他们对于通航飞机的认知和相关的技能。其中有一项非常重要的培训就是登高作业培训,以某型通航飞机为例,平尾的离地距离约为2.5米,将平尾安装到飞机上时需要用到登高作业梯,这项工作仍然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尤其是对于缺乏登高作业意识和技巧的新人来说。因此需要对他们进行相关的登高作业培训,以此来提高他们的登高作业意识和技巧,尽可能减少事故的发生。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旨在至少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之一。为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登高作业培训工装,目的是提高人们的登高作业意识和技巧。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登高作业培训工装,包括底架、设置于底架底部的脚轮、设置于底架顶部的支撑架和设置于支撑架上且用于安装飞机平尾的安装板。
5.所述底架包括下横梁、与下横梁连接的纵梁、与纵梁连接的第一上横梁和与第一上横梁连接的第二上横梁,下横梁和纵梁均设置多个。
6.所述下横梁和纵梁均设置四个,下横梁为水平设置,所有下横梁呈辐射状分布,所述脚轮设置于下横梁上。
7.所述第一上横梁设置四个,四个第一上横梁为两两相对布置,第一上横梁的长度方向与所述第二上横梁的长度方向相垂直,第一上横梁和第二上横梁均为水平设置,第二上横梁的长度方向上的两端分别与两个第一上横梁固定连接。
8.所述支撑架包括支撑杆和与支撑杆连接的第一连接杆,第一连接杆设置多个,所述安装板与第一连接杆连接。
9.所述支撑杆为竖直设置,所述第一连接杆为水平设置,第一连接杆的长度方向上的一端与支撑杆固定连接,第一连接杆的长度方向上的另一端与所述安装板固定连接。
10.所述支撑架还包括与所述支撑杆连接的第二连接杆,支撑杆设置多个。
11.本实用新型的登高作业培训工装,可以提高人们的登高作业意识和技巧,避免在工作中因缺乏登高作业意识和技巧而导致危险事故的出现;该工装还具有制作成本较低,工艺简单等优点。
附图说明
12.本说明书包括以下附图,所示内容分别是:
13.图1是本实用新型登高作业培训工装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是图1中c处放大图;
15.图3是图1中a处放大图;
16.图中标记为:1、脚轮;2、脚轮安装板;3、下横梁;4、纵梁;5、第一上横梁;6、支撑杆;7、第一连接杆;8、第二连接杆;9、安装板;10、加强板;11、第二上横梁。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对照附图,通过对实施例的描述,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详细的说明,目的是帮助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对本实用新型的构思、技术方案有更完整、准确和深入的理解,并有助于其实施。
18.需要说明的是,在下述的实施方式中,所述的“第一”和“第二”并不代表结构和/或功能上的绝对区分关系,也不代表先后的执行顺序,而仅仅是为了描述的方便。
19.如图1至图3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登高作业培训工装,包括底架、设置于底架底部的脚轮1、设置于底架顶部的支撑架和设置于支撑架上且用于安装飞机平尾的安装板9。
20.具体地说,如图1和图3所示,底架包括下横梁3、与下横梁3连接的纵梁4、与纵梁4连接的第一上横梁5和与第一上横梁5连接的第二上横梁11,下横梁3和纵梁4均设置多个。下横梁3和纵梁4均设置四个,下横梁3为水平设置,所有下横梁3呈辐射状分布,相邻的两个下横梁3的长度相垂直,脚轮1设置于下横梁3上。各个下横梁3的长度方向上的一端分别与一个纵梁4的下端固定连接,各个下横梁3的长度方向上的另一端与其余的下横梁3固定连接。脚轮1共设置四个,四个脚轮1呈矩形分布,各个脚轮1分别固定安装在一个下横梁3的底面上,脚轮1为福马轮。
21.如图1所示,第一上横梁5设置四个,四个第一上横梁5为两两相对布置,四个第一上横梁5固定连接形成矩形框架,纵梁4的上端与第一上横梁5固定连接。第一上横梁5的长度方向与第二上横梁11的长度方向相垂直,第一上横梁5和第二上横梁11均为水平设置,第二上横梁11的长度方向上的两端分别与两个第一上横梁5固定连接,第二上横梁11设置多个,第二上横梁11位于由第一上横梁5形成的矩形框架的内部。
22.如图1和图2所示,支撑架包括支撑杆6和与支撑杆6连接的第一连接杆7,第一连接杆7设置多个,安装板9与第一连接杆7连接。支撑杆6为竖直设置,第一连接杆7为水平设置,第一连接杆7的长度方向上的一端与支撑杆6固定连接,第一连接杆7的长度方向上的另一端与安装板9固定连接。支撑杆6的下端是在第二上横梁11的长度方向上的中间位置处与第二上横梁11固定连接,第一连接杆7与支撑杆6的上端固定连接,第一连接杆7的长度方向与第二上横梁11的长度方向相平行,安装板9为矩形板,安装板9与第一连接杆7固定连接,安装板9上设置让螺栓穿过的通孔。
23.如图1所示,支撑架还包括与支撑杆6连接的第二连接杆8,支撑杆6设置多个,提高结构强度。
24.如图1和图2所示,在本实施例中,第一连接杆7共设置四个,支撑杆6设置两个,第
二连接杆8位于两个支撑杆6之间,第二连接杆8与两个支撑杆6固定连接,各个支撑杆6上设置两个第一连接杆7且两个第一连接杆7为沿竖直方向依次布置。
25.如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的登高作业培训工装还包括加强板10,加强板10与支撑杆6与第二上横梁11固定连接,支撑杆6的相对两侧均设置加强板10。加强板10为三角形板,加强板10的设置,可以提高结构强度。
26.本实用新型的登高作业培训工装的使用方法如下:
27.1、将登高作业梯移动至登高作业培训工装边上;
28.2、培训开始,登上登高作业梯,将飞机平尾安装到登高作业工装的安装板9上;
29.3、将升降舵安装到飞机平尾上;
30.4、将升降舵配平片安装到升降舵上;
31.5、安装过程结束,质检参考手册检查安装过程是否规范;
32.6、拆下升降舵配平片;
33.7、拆下升降舵;
34.8、拆下飞机平尾;
35.9、移除登高作业梯,培训结束。
36.以上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示例性描述。显然,本实用新型具体实现并不受上述方式的限制。只要是采用了本实用新型的方法构思和技术方案进行的各种非实质性的改进;或未经改进,将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构思和技术方案直接应用于其它场合的,均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登高作业培训工装,其特征在于:包括底架、设置于底架底部的脚轮、设置于底架顶部的支撑架和设置于支撑架上且用于安装飞机平尾的安装板。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登高作业培训工装,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架包括下横梁、与下横梁连接的纵梁、与纵梁连接的第一上横梁和与第一上横梁连接的第二上横梁,下横梁和纵梁均设置多个。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登高作业培训工装,其特征在于:所述下横梁和纵梁均设置四个,下横梁为水平设置,所有下横梁呈辐射状分布,所述脚轮设置于下横梁上。4.根据权利要求2或3所述的登高作业培训工装,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上横梁设置四个,四个第一上横梁为两两相对布置,第一上横梁的长度方向与所述第二上横梁的长度方向相垂直,第一上横梁和第二上横梁均为水平设置,第二上横梁的长度方向上的两端分别与两个第一上横梁固定连接。5.根据权利要求1至3任一所述的登高作业培训工装,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架包括支撑杆和与支撑杆连接的第一连接杆,第一连接杆设置多个,所述安装板与第一连接杆连接。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登高作业培训工装,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杆为竖直设置,所述第一连接杆为水平设置,第一连接杆的长度方向上的一端与支撑杆固定连接,第一连接杆的长度方向上的另一端与所述安装板固定连接。7.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登高作业培训工装,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架还包括与所述支撑杆连接的第二连接杆,支撑杆设置多个。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登高作业培训工装,包括底架、设置于底架底部的脚轮、设置于底架顶部的支撑架和设置于支撑架上且用于安装飞机平尾的安装板。本实用新型的登高作业培训工装,可以提高人们的登高作业意识和技巧,避免在工作中因缺乏登高作业意识和技巧而导致危险事故的出现;该工装还具有制作成本较低,工艺简单等优点。艺简单等优点。艺简单等优点。


技术研发人员:曾湘书 何建新 姜东晓 刘硕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南京研发中心
技术研发日:2020.12.23
技术公布日:2021/10/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