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轨道交通用站务共享实训平台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2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轨道 轨道交通 实训 站务 职业技能培训


1.本实用新型涉及轨道交通职业技能培训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轨道交通用站务共享实训平台。


背景技术:

2.站务实训平台,主要用于高铁站务员、城铁站务员和地铁站务员的岗位增训和职业院校的实践教学,在高职院校中主要用于的专业有:高速铁路客运乘务,铁道交通运营管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实训平台是完成相关的技能实训,其构建符合专业基础相通、技术领域相近、职业岗位相关、教学资源共享的原则要求。
3.现有的实训平台,多按照交通运输功能不同设置多个实训平台,使用成本高,资源共享率不佳,且实训项目较少,无法扩大实训者的专业知识面,实训效果不佳,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城市交通用站务共享实训平台。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轨道交通用站务共享实训平台,具备实训功能多的优点,解决了现有装置多按照交通运输功能不同设置多个实训平台,使用成本高,共享率不佳,且实训项目较少,无法扩大实训者的专业知识面,实训效果不佳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轨道交通用站务共享实训平台,包括动车组、实训平台、地铁车辆与城铁车辆,其中所述实训平台后表面靠近底端位置处通过支撑台安装有动车组,所述实训平台顶端靠近后表面位置处安装有高铁城铁站台实训区,所述实训平台前表面中间位置处安装有出入口平台,所述出入口平台前表面中间位置处安装有高铁城铁出入口阶梯,所述实训平台前表面一侧位置处通过支撑台安装有城铁车辆,所述实训平台前表面背离城铁车辆一侧位置处安装有地铁车辆。
6.优选的,所述实训平台两侧靠近前表面位置处均安装有紧急人行阶梯,所述紧急人行阶梯顶端靠近前表面位置处与后表面位置处安装有阶梯护栏。
7.优选的,所述实训平台顶端位于地铁车辆一侧靠近前表面位置处安装有地铁站台门,所述实训平台顶端位于城铁车辆一侧靠近前表面位置处安装有城铁站台门,所述地铁站台门与城铁站台门内部设有地铁固定门、滑动门、应急门以及端门。
8.优选的,所述出入口平台顶端位于城铁站台门一侧位置处安装有高铁城铁进站检票机,所述出入口平台顶端位于高铁城铁进站检票机一侧位置处安装有高铁城铁出站检票机,所述出入口平台顶端位于高铁城铁出站检票机一侧位置处安装有地铁出站检票机,所述出入口平台顶端位于地铁出站检票机一侧位置处安装有地铁进站检票机。
9.优选的,所述出入口平台顶端位于高铁城铁进站检票机两侧位置处安装有高铁城铁进站护栏,所述出入口平台顶端位于地铁出站检票机与高铁城铁出站检票机间隙位置处安装有高铁城铁出口护栏,所述出入口平台顶端位于地铁进站检票机两侧位置处安装有地铁进站护栏。
10.优选的,所述出入口平台顶端位于高铁城铁出站检票机与高铁城铁进站检票机和地铁进站检票机与地铁出站检票机靠近前表面间隙位置处均安装有安检护栏。
11.优选的,所述出入口平台顶端两侧中间位置处均安装有人工安检台,所述出入口平台顶端位于人工安检台一侧位置处安装有自动安检仪。
12.优选的,所述出入口平台顶端中间位置处安装有半自动售票机,所述出入口平台顶端两侧靠近前表面位置处均安装有自动售票机。
13.优选的,所述动车组、城铁车辆与地铁车辆两端驾驶室内部均安装有车辆模拟驾驶实训系统,所述动车组、城铁车辆与地铁车辆内部均安装有仿真车门。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5.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动车组、地铁车辆与城铁车辆,达到整合实训资源的效果,在实训平台后表面靠近底端位置处通过支撑台设置动车组,在实训平台顶端靠近后表面位置处设置高铁城铁站台实训区,在实训平台前表面一侧位置处通过支撑台设置城铁车辆,在实训平台前表面背离城铁车辆一侧位置处设置地铁车辆,以解决多按照交通运输功能不同设置多个实训平台,使用成本高,资源共享率不佳的问题,提高了本实用新型的实训共享率。
16.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地铁出站检票机、地铁进站检票机、高铁城铁出站检票机与高铁城铁进站检票机,达到开展检票实训的效果,在出入口平台顶端位于城铁站台门一侧位置处设置高铁城铁进站检票机,在出入口平台顶端位于高铁城铁进站检票机一侧位置处设置高铁城铁出站检票机,在出入口平台顶端位于高铁城铁出站检票机一侧位置处设置地铁出站检票机,在出入口平台顶端位于地铁出站检票机一侧位置处设置地铁进站检票机,以解决实训平台无法开展检票实训,实训效果不佳的问题,提高了本实用新型的实训效果。
17.3、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人工安检台与自动安检仪,达到开展安检实训的效果,在出入口平台顶端两侧中间位置处均设置人工安检台,在出入口平台顶端位于人工安检台一侧位置处设置自动安检仪,以解决实训平台无法开展安检实训,实训效果不佳的问题,提高了本实用新型的实训效果。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图2当中a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高铁城铁站台实训区;2、动车组;3、城铁站台门;4、实训平台;5、地铁站台门;6、阶梯护栏;7、地铁车辆;8、高铁城铁出入口阶梯;9、出入口平台;10、城铁车辆;11、紧急人行阶梯;12、半自动售票机;13、自动售票机;14、自动安检仪;15、地铁进站检票机;16、地铁进站护栏;17、地铁出站检票机;18、高铁城铁出口护栏;19、高铁城铁出站检票机;20、高铁城铁进站检票机;21、高铁城铁进站护栏;22、安检护栏;23、人工安检台。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
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请参阅图1,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轨道交通用站务共享实训平台技术方案:一种城市交通用站务共享实训平台,包括动车组2、实训平台4、地铁车辆7与城铁车辆10,实训平台4后表面靠近底端位置处通过支撑台安装有动车组2,实训平台4顶端靠近后表面位置处安装有高铁城铁站台实训区1,实训平台4前表面中间位置处安装有出入口平台9,出入口平台9前表面中间位置处安装有高铁城铁出入口阶梯8,实训平台4前表面一侧位置处通过支撑台安装有城铁车辆10,实训平台4前表面背离城铁车辆10一侧位置处安装有地铁车辆7,实训平台4顶端位于地铁车辆7一侧靠近前表面位置处安装有地铁站台门5,实训平台4顶端位于城铁车辆10一侧靠近前表面位置处安装有城铁站台门3,地铁站台门5与城铁站台门3内部设有地铁固定门、滑动门、应急门以及端门,便于模拟开展地铁站台门5与城铁站台门3实训项目,实训平台4两侧靠近前表面位置处均安装有紧急人行阶梯11,紧急人行阶梯11顶端靠近前表面位置处与后表面位置处安装有阶梯护栏6,动车组2、城铁车辆10与地铁车辆7两端驾驶室内部均安装有车辆模拟驾驶实训系统,用以模拟完成车辆驾驶实训系统,动车组2、城铁车辆10与地铁车辆7内部均安装有仿真车门,用以开展动车组2、城铁车辆10与地铁车辆7车门实训项目。
24.请参阅图2和图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轨道交通用站务共享实训平台技术方案:一种城市交通用站务共享实训平台,包括动车组2、实训平台4、地铁车辆7与城铁车辆10,实训平台4后表面靠近底端位置处通过支撑台安装有动车组2,实训平台4顶端靠近后表面位置处安装有高铁城铁站台实训区1,实训平台4前表面中间位置处安装有出入口平台9,出入口平台9前表面中间位置处安装有高铁城铁出入口阶梯8,实训平台4前表面一侧位置处通过支撑台安装有城铁车辆10,实训平台4前表面背离城铁车辆10一侧位置处安装有地铁车辆7,出入口平台9顶端位于高铁城铁出站检票机19与高铁城铁进站检票机20和地铁进站检票机15与地铁出站检票机17靠近前表面间隙位置处均安装有安检护栏22,出入口平台9顶端两侧中间位置处均安装有人工安检台23,出入口平台9顶端位于人工安检台23一侧位置处安装有自动安检仪14,用以模拟交通运输安检实训。
25.请参阅图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轨道交通用站务共享实训平台技术方案:一种城市交通用站务共享实训平台,包括动车组2、实训平台4、地铁车辆7与城铁车辆10,实训平台4后表面靠近底端位置处通过支撑台安装有动车组2,实训平台4顶端靠近后表面位置处安装有高铁城铁站台实训区1,实训平台4前表面中间位置处安装有出入口平台9,出入口平台9前表面中间位置处安装有高铁城铁出入口阶梯8,实训平台4前表面一侧位置处通过支撑台安装有城铁车辆10,实训平台4前表面背离城铁车辆10一侧位置处安装有地铁车辆7,出入口平台9顶端位于城铁站台门3一侧位置处安装有高铁城铁进站检票机20,出入口平台9顶端位于高铁城铁进站检票机20一侧位置处安装有高铁城铁出站检票机19,出入口平台9顶端位于高铁城铁出站检票机19一侧位置处安装有地铁出站检票机17,出入口平台9顶端位于地铁出站检票机17一侧位置处安装有地铁进站检票机15,用以模拟交通运输检票实训,出入口平台9顶端位于高铁城铁进站检票机20两侧位置处安装有高铁城铁进站护栏21,出入口平台9顶端位于地铁出站检票机17与高铁城铁出站检票机19间隙位置处安装有高铁
城铁出口护栏18,出入口平台9顶端位于地铁进站检票机15两侧位置处安装有地铁进站护栏16。
26.工作原理:将本实用新型安装好后,实训者可通过动车组2、城铁车辆10与地铁车辆7内部车辆模拟驾驶实训系统,可以辅助实训者,完成车辆开车前的整备检查多项任务实训,并通过动车组2、城铁车辆10与地铁车辆7内部仿真车门,开展车辆开门实训,同时可通过地铁出站检票机17、地铁进站检票机15、高铁城铁出站检票机19与高铁城铁进站检票机20,可以展开检票操作实训,也可通过人工安检台23与自动安检仪14,开展安检实训,并可通过自动售票机13与半自动售票机12,开展售票实训,至此,本设备工作流程完成。
27.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