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无人机组装调试实训教学平台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2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无人机 教学 组装 实训 调试


1.本实用新型涉及无人机教学技术领域,尤其涉及无人机组装调试实训教学平台。


背景技术:

2.无人驾驶飞机简称“无人机”,是利用无线电遥控设备和自备的程序控制装置操纵的不载人飞机。机上无驾驶舱,但安装有自动驾驶仪、程序控制装置等设备。地面、舰艇上或母机遥控站人员通过雷达等设备,对其进行跟踪、定位、遥控、遥测和数字传输。可在无线电遥控下像普通飞机一样起飞或用助推火箭发射升空,也可由母机带到空中投放飞行,回收时,可用与普通飞机着陆过程一样的方式自动着陆,也可通过遥控用降落伞或拦网回收。可反复使用多次。广泛用于空中侦察、监视、通信、反潜、电子干扰等。在现有技术中,无人机的教学中,一般需要用到无人机教学演示平台。
3.无人机组装调试实训教学平台在使用时存在以下问题:
4.1、现有的无人机组装调试实训教学平台不便在不同倾斜角度进行起飞演示,从而导致其观赏局限性较高,适应能力较差;
5.2、现有的无人机组装调试实训教学平台起飞板的长度固定,不方便对起飞板的长度进行调节,因此不能很好的展示无人机的性能。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无人机组装调试实训教学平台,解决了现有的无人机组装调试实训教学平台不便在不同倾斜角度进行起飞演示,不方便对起飞板的长度进行调节的技术问题。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无人机组装调试实训教学平台,包括底板,所述底板的顶部外壁开设有第一滑槽,所述第一滑槽的内壁滑动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的外壁设置有限位调节装置,所述滑块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滑块的顶部外壁均固定连接有活动调节柱,所述活动调节柱远离滑块的一端活动连接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的顶部外壁固定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远离连接块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起飞板,所述第一起飞板的两侧外壁均设置有滑动轮,所述第一起飞板的外壁设置有第二起飞板,所述第二起飞板远离第一起飞板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限位杆,所述第一起飞板的两侧内壁均开设有第二滑槽。
8.所述限位调节装置包括活动杆,所活动杆设置于滑块的内壁两侧,所述活动杆的外壁套接有弹簧,所述活动杆远离滑块内壁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抵压块,两个所述活动杆设置于滑块内壁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电磁铁。
9.优选的,所述弹簧设置于抵压块与滑块的外壁之间,两个所述电磁铁磁性相吸。
10.优选的,所述限位杆为磁性装置,所述底板为铁制品,所述限位杆的外壁与底板的外壁磁性相吸。
11.优选的,所述第二起飞板的内壁开设有供第一起飞板活动的活动槽。
12.优选的,所述滑动轮的外壁与第二滑槽的内壁滑动连接,所述第一起飞板通过滑动轮、第二滑槽与第二起飞板的内壁滑动连接。
13.优选的,所述第二起飞板的两侧内壁均开设有螺纹孔,所述第二起飞板通过螺纹孔螺纹连接有限位螺纹杆。
14.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无人机组装调试实训教学平台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5.1、本实用新型提供无人机组装调试实训教学平台,通过第一起飞板和第二起飞板为无人机的起飞提供平台,通过拉动第二起飞板,通过滑动轮与第二滑槽的滑动连接,使第一起飞板在第二起飞板的内壁进行滑动,通过左右拉动第二起飞板,可以调节第二起飞板和第一起飞板组成的起飞板的长度,调节完毕后,将两侧限位螺纹杆向第二起飞板的内壁拧紧,使限位螺纹杆与第一起飞板的外壁抵压,对第一起飞板进行限位,避免不调节时的滑动,解决了现有的无人机组装调试实训教学平台不方便对起飞板的长度进行调节的问题,本装置调节起飞板的长度,可以根据需要决定跑道的长度,不使用时,可以缩短起飞板的长度,使本装置便于携带。
16.2、本实用新型提供无人机组装调试实训教学平台,通过将活动调节柱向两侧滑动,使第一起飞板和第二起飞板的倾斜角度变小,通过将活动调节柱向中间滑动,连接杆带动第一起飞板和第二起飞板向上运动,使第一起飞板和第二起飞板的倾斜角度变大,由此对起飞的角度进行调节,通过对电磁铁进行通电,使两个电磁铁吸引,向中间运动,使两个滑块可以在第一滑槽的内壁进行运动,通过对两个电磁铁进行断电,被挤压的弹簧带动活动杆向两侧运动,使抵压块与第一滑槽的内壁进行贴合,避免滑块的滑动,避免调节好的活动调节柱移动,解决了现有的无人机组装调试实训教学平台不便在不同倾斜角度进行起飞演示的问题,本装置方便对组装调试实训教学平台的角度进行调节,且方便对调节后的角度进行固定。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二起飞板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图2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限位调节装置结构示意图;
21.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限位调节装置侧视剖切结构示意图。
22.图中:1、底板;2、第一滑槽;3、滑块;4、限位调节装置;401、活动杆;402、弹簧;403、抵压块;404、电磁铁;5、活动调节柱;6、连接块;7、连接杆;8、第一起飞板;9、滑动轮;10、第二起飞板;11、限位杆;12、活动槽;13、第二滑槽;14、限位螺纹杆。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实施例一:
25.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技术方案:无人机组装调试实训教学平台,包括底板1,底板1的顶部外壁开设有第一滑槽2,第一滑槽2的内壁滑动连接有滑块3,滑块3的外壁设置有限位调节装置4,滑块3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滑块3的顶部外壁均固定连接有活动调节柱5,活动调节柱5远离滑块3的一端活动连接有连接块6,连接块6的顶部外壁固定连接有连接杆7,连接杆7远离连接块6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起飞板8,第一起飞板8的两侧外壁均设置有滑动轮9,第一起飞板8的外壁设置有第二起飞板10,第二起飞板10远离第一起飞板8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限位杆11,限位杆11为磁性装置,底板1为铁制品,限位杆11的外壁与底板1的外壁磁性相吸,第二起飞板10的内壁开设有供第一起飞板8活动的活动槽12,第一起飞板8的两侧内壁均开设有第二滑槽13,滑动轮9的外壁与第二滑槽13的内壁滑动连接,第一起飞板8通过滑动轮9、第二滑槽13与第二起飞板10的内壁滑动连接,第二起飞板10的两侧内壁均开设有螺纹孔,第二起飞板10通过螺纹孔螺纹连接有限位螺纹杆14。
26.本实施方案中,通过第一起飞板8和第二起飞板10为无人机的起飞提供平台,通过拉动第二起飞板10,通过滑动轮9与第二滑槽13的滑动连接,使第一起飞板8在第二起飞板10的内壁进行滑动,通过左右拉动第二起飞板10,可以调节第二起飞板10和第一起飞板8组成的起飞板的长度,调节完毕后,将两侧限位螺纹杆14向第二起飞板10的内壁拧紧,使限位螺纹杆14与第一起飞板8的外壁抵压,对第一起飞板8进行限位,避免不调节时的滑动。
27.实施例二:
28.请参阅图4

图5所示,在实施例一的基础上,本实用新型提供技术方案:无人机组装调试实训教学平台,包括底板1,限位调节装置4包括活动杆401,所活动杆401设置于滑块3的内壁两侧,活动杆401的外壁套接有弹簧402,活动杆401远离滑块3内壁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抵压块403,弹簧402设置于抵压块403与滑块3的外壁之间,两个活动杆401设置于滑块3内壁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电磁铁404,两个电磁铁404磁性相吸。
29.本实施例中,通过将活动调节柱5向两侧滑动,使第一起飞板8和第二起飞板10的倾斜角度变小,通过将活动调节柱5向中间滑动,连接杆7带动第一起飞板8和第二起飞板10向上运动,使第一起飞板8和第二起飞板10的倾斜角度变大,由此对起飞的角度进行调节,通过对电磁铁404进行通电,使两个电磁铁404吸引,向中间运动,使两个滑块3可以在第一滑槽2的内壁进行运动,通过对两个电磁铁404进行断电,被挤压的弹簧402带动活动杆401向两侧运动,使抵压块403与第一滑槽2的内壁进行贴合,避免滑块3的滑动,避免调节好的活动调节柱5移动。
30.工作原理:使用时,通过第一起飞板8和第二起飞板10为无人机的起飞提供平台,通过拉动第二起飞板10,通过滑动轮9与第二滑槽13的滑动连接,使第一起飞板8在第二起飞板10的内壁进行滑动,通过左右拉动第二起飞板10,可以调节第二起飞板10和第一起飞板8组成的起飞板的长度,调节完毕后,将两侧限位螺纹杆14向第二起飞板10的内壁拧紧,使限位螺纹杆14与第一起飞板8的外壁抵压,对第一起飞板8进行限位,避免不调节时的滑动;通过将活动调节柱5向两侧滑动,使第一起飞板8和第二起飞板10的倾斜角度变小,通过将活动调节柱5向中间滑动,连接杆7带动第一起飞板8和第二起飞板10向上运动,使第一起飞板8和第二起飞板10的倾斜角度变大,由此对起飞的角度进行调节,通过对电磁铁404进行通电,使两个电磁铁404吸引,向中间运动,使两个滑块3可以在第一滑槽2的内壁进行运
动,通过对两个电磁铁404进行断电,被挤压的弹簧402带动活动杆401向两侧运动,使抵压块403与第一滑槽2的内壁进行贴合,避免滑块3的滑动,避免调节好的活动调节柱5移动。
31.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32.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