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电气工程用设备散热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2 17: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电气工程 散热 装置 相关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气工程相关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电气工程用设备散热装置。


背景技术:

2.电气设备如配电箱、控制箱、开关柜、计算机箱在设备运行时会产生大量的热,为了使机电设备能正常的运行,保证了配电箱、控制箱等设备不会因为高温而损坏,通常是要在箱体上加装散热装置;有些设备安装在廊道内其盘柜和设备湿度一直比较高,设备一直处于运行状态导致热量过大设备烧坏和其本体过热,存在安全隐患,设备长期在高温环境下运行时对设备产生一定的损害。
3.现有的设备散热装置通过在电子设备的一侧安装一个吹风或抽风状态的风机来加快空气对流,但是该结构形式会使得封闭式产品散热不均匀,从而影响散热效果,容易也可能对设备造成损坏,且使用不方便,容易将灰尘带入箱体内,防尘效果较差,实用性较低。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电气工程用设备散热装置,旨在改善现有技术中的电气工程用设备散热装置由于其本身的设计特点,现有的设备散热装置通过在电子设备的一侧安装一个吹风或抽风状态的风机来加快空气对流,但是该结构形式会使得封闭式产品散热不均匀,从而影响散热效果,容易也可能对设备造成损坏,且使用不方便,容易将灰尘带入箱体内,防尘效果较差,实用性较低的技术的问题。
5.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电气工程用设备散热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一侧设置有固定座,所述固定座上设置有固定轴,所述固定轴上设置有箱门;所述箱体的一侧设置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上设置有电动机,所述电动机通过支撑座与所述支撑板连接,所述电动机上设置有转轴,所述转轴上设置有连接环,所述连接环上设置有皮带,所述皮带通过另一组连接环与从动轴连接,所述从动轴通过固定块与所述箱体连接,所述从动轴与所述转轴的一端均设置有扇叶;所述箱体内侧设置有防尘网,所述箱体的另一侧设置有排风箱,所述箱体内设置有安装机构。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优选方面,所述排风箱内设置有百叶板,所述百叶板通过固定销与所述排风箱连接,所述固定销的一端设置有调节板,所述调节板通过连接块与所述固定销连接,所述调节板上设置有手柄,所述排风箱内设置有防护网,防护网避免异物进入箱体内,也有利于防尘,实用性强。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优选方面,所述箱门上设置有把手与锁紧螺栓。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优选方面,所述安装机构包括安装板,所述安装板上开设有卡槽,所述卡槽内设置有限位杆与两组卡块,所述卡块穿设在所述限位杆上,所述限位杆套设有固定弹簧,所述卡块上均设置有夹持板,所述夹持板上设置有夹持垫。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优选方面,所述箱体的一侧设置有安全网,所述安全网穿设所述转轴上,避免工作人员将手误入箱体内,提高安全性。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优选方面,所述电动机上设置有电机罩,所述电机罩与所述支撑座连接,电机罩通过连接槽与支撑座连接,方便电机罩安装与拆卸,使用方便。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优选方面,所述箱体的底面设置有四组支撑脚,所述支撑脚的底面设置有脚垫,脚垫增大与地面的摩擦力,提高稳定性,支撑牢固。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本实用新型设置有防尘网,避免灰尘进入影响电气设备的使用,提高实用性;设置有扇叶,通过电动机带动转轴旋转,转轴带动扇叶旋转,将风吹入箱体内,通过的排风箱将热量带出,避免箱体散热不均匀,提高了散热的效果,降低对设备的损坏,提高了实用性。
14.2、设置有安装机构,方便安装设备,固定牢固,稳定强。
附图说明
1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方式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应当理解,以下附图仅示出了本实用新型的某些实施例,因此不应被看作是对范围的限定,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相关的附图。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电气工程用设备散热装置的立体结构示意图一;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电气工程用设备散热装置的爆炸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电气工程用设备散热装置的立体结构示意图二;
19.图4是本实用新型一种电气工程用设备散热装置中的部分部件示意图;
20.图5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电气工程用设备散热装置中的百叶板结构示意图;
21.图6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电气工程用设备散热装置中的安装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22.图中,部件名称与附图编号的对应关系为:101、箱体;102、箱门;103、固定座;104、固定轴;105、支撑板;106、支撑座;107、电动机;108、转轴;109、扇叶;110、连接环;111、防尘网;112、固定块;113、从动轴;114、皮带;115、安装板;116、卡槽;117、固定弹簧;118、排风箱;119、百叶板;120、固定销;121、连接块;122、调节板;123、手柄;124、防护网;125、把手;126、锁紧螺栓;127、支撑脚;128、脚垫;129、电机罩;130、安全网;131、限位杆;132、卡块;133、夹持板;134、夹持垫。
具体实施方式
23.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方式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方式,而不是全部的实施方式。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方式,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因此,以下对在附图中提供的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的详细描述并非旨在限制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而是仅仅表示本实用新型的选定实施方式。
24.请参阅图1至图6,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电气工程用设备散热装置,包括箱体101,箱体101的一侧设置有固定座103,固定座103上设置有固定轴104,固定轴104上设置有箱门102;箱体101的一侧设置有支撑板105,支撑板105上设置有电动机107,电动
机107上设置有转轴108,转轴108上设置有连接环110,连接环110上设置有皮带114,皮带114通过另一组连接环110与从动轴113连接,从动轴113通过固定块112与箱体101连接,从动轴113与转轴108的一端均设置有扇叶109,电动机107通过外部电源带动,通过电动机107带动转轴108旋转,转轴108通过皮带114带动从动轴113旋转,带动两组扇叶109旋转,将风吹入箱体101内,通过排风箱118将热量带出,避免箱体101散热不均匀,提高了散热的效果,降低对设备的损坏,提高了实用性。
25.箱体101内侧设置有防尘网111,箱体101的另一侧设置有排风箱118,箱体101内设置有安装机构,防尘网111避免将灰尘吹入箱体内,通过安装机构方便将设备安装固定,使用更方便。
26.进一步,请参阅图1至图6,箱体101的两侧均设置有排风箱118,排风箱118内设置有百叶板119,百叶板119通过固定销120与排风箱118连接,固定销120的一端设置有调节板122,调节板122通过连接块121与固定销120连接,调节板122上设置有手柄123,排风箱118内设置有防护网124,手握住手柄123,通过调节板122方便调节百叶板119的角度,从而方便调节排风的大小,使用方便,防护网124避免异物进入箱体内,也有利于防尘。
27.进一步,请参阅图1至图6,箱门102上设置有把手125与锁紧螺栓126,手握住把手125方便使用,锁紧螺栓126将箱门102与箱体101锁紧固定,避免箱门102自动打开,实用性强。
28.进一步,请参阅图1至图6,安装机构包括安装板115,安装板115上开设有卡槽116,卡槽116内设置有限位杆131与两组卡块132,卡块132穿设在限位杆131上,限位杆131套设有固定弹簧117,卡块132上均设置有夹持板133,夹持板133上设置有夹持垫134,拉动夹持板133,将设备安装在夹持板133之间,松动夹持板133,固定弹簧117复位,夹持板133将电气设备固定安装,使用方便,夹持垫134提高摩擦力,固定稳定,也避免将设备损坏。
29.进一步,请参阅图1至图6,箱体101的一侧设置有安全网130,安全网130穿设转轴108上,避免工人不小心触碰到扇叶109,提高安全性。
30.进一步,请参阅图1至图6,电动机107上设置有电机罩129,电机罩129与支撑座106连接,电机罩129避免电动机107进入灰尘,延长电动机107的使用寿命。
31.进一步,请参阅图1至图6,箱体101的底面设置有四组支撑脚127,支撑脚127的底面设置有脚垫128,放置在地面时支撑脚127支撑更牢固,脚垫128增大与地面的摩擦力,提高支撑稳定性。其次,在一些实施例中,支撑脚127可以设置为带刹车的万向轮,移动时,方便省力,提高灵活性。
32.工作原理:使用时,打开箱门102方便安装设备在箱体101内,防尘网111避免灰尘进入影响电气设备的使用;电动机107通过外部电源带动,通过电动机107带动转轴108旋转,转轴108通过皮带114带动从动轴113旋转,带动两组扇叶109旋转,将风吹入箱体101内,通过排风箱118将热量带出,避免箱体101散热不均匀,提高了散热的效果,降低对设备的损坏,提高了实用性;从而方便调节排风的大小,使用方便;拉动夹持板133,将设备安装在夹持板133之间,松动夹持板133,固定弹簧117复位,夹持板133将电气设备固定安装,使用方便,夹持垫134提高摩擦力,固定稳定,也避免将设备损坏;电机罩129避免电动机107进入灰尘,延长电动机107的使用寿命。
33.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对于
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实用新型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