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电子元器件的外壳的制作方法

2021-10-26 19: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用于电子元器件的外壳的制作方法

本发明属于电子元器件技术领域,具体是指一种用于电子元器件的外壳。

背景技术

电子元器件是电子元件和小型的机器、一起的组成部分,电子元器件外壳是对电子元器件进行保护,同时可以避免线路相互的干扰,现有的电子元器件外壳不便对电子元器件固定支撑,而且不便对电子元器件进行散热保护,因此,急需一种用于电子元器件的外壳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针对上述情况,为克服现有技术的缺陷,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电子元器件的外壳,有效的解决了目前市场上电子元器件外壳不便对电子元器件固定支撑以及不便对电子元器件进行散热保护的问题,实现了电子元器件外壳方便对电子元器件固定支撑以及方便对电子元器件进行散热保护的目的,是一种非常实用的用于电子元器件的外壳。

本发明采取的技术方案如下:本发明一种用于电子元器件的外壳,包括保护盒体、封闭盒盖、透明查看板、伸缩弹簧、弹簧支柱、移动压紧盘、挡板移动架、穿孔挡板、导线穿孔、滑块移动槽、夹持板滑块、移动夹持板、传动螺杆、转动手柄和散热保护装置,所述封闭盒盖铰接设于保护盒体上,所述透明查看板设于封闭盒盖上,所述伸缩弹簧设于封闭盒盖上,所述弹簧支柱设于封闭盒盖上,所述移动压紧盘设于弹簧支柱上,所述挡板移动架设于保护盒体上,所述穿孔挡板设于挡板移动架上,所述导线穿孔设于保护盒体上,所述滑块移动槽设于保护盒体底壁上,所述夹持板滑块设于滑块移动槽上,所述移动夹持板设于夹持板滑块上,所述传动螺杆设于移动夹持板上,所述转动手柄设于传动螺杆上,所述散热保护装置设于保护盒体上,所述散热保护装置包括支撑圈板、电机支撑轴、散热电机、旋转散热传动轴和旋转散热扇叶,所述支撑圈板设于保护盒体上,所述电机支撑轴设于支撑圈板上,所述散热电机设于电机支撑轴上,所述旋转散热传动轴设于散热电机上,所述旋转散热扇叶设于旋转散热传动轴上,所述封闭盒盖的作用是方便封闭保护盒体,所述透明查看板的作用是方便查看保护盒体内的电子元器件,所述伸缩弹簧的作用是伸缩带动移动压紧盘移动,所述弹簧支柱的作用是支撑伸缩弹簧,所述移动压紧盘的作用是移动压紧电子元器件,所述挡板移动架的作用是方便穿孔挡板移动,所述穿孔挡板的作用是移动遮挡导线穿孔,所述导线穿孔的作用是方便导线穿出,所述滑块移动槽的作用是方便夹持板滑块移动,所述夹持板滑块的作用是移动带动移动夹持板移动,所述移动夹持板的作用是移动夹持电子元器件,所述传动螺杆的作用是转动带动移动夹持板移动,所述转动手柄的作用是方便传动螺杆转动,所述支撑圈板的作用是支撑电机支撑轴,所述电机支撑轴的作用是支撑散热电机,所述旋转散热传动轴的作用是转动带动旋转散热扇叶转动,所述旋转散热扇叶的作用是转动将风吹向电子元器件进行散热保护。

进一步地,所述伸缩弹簧设于封闭盒盖与移动压紧盘之间,所述穿孔挡板设于保护盒体与挡板移动架之间,所述夹持板滑块设于滑块移动槽与移动夹持板之间,所述传动螺杆设于移动夹持板与转动手柄之间,所述电机支撑轴设于支撑圈板与散热电机之间。

进一步地,所述伸缩弹簧与封闭盒盖呈垂直设置,所述移动压紧盘与伸缩弹簧呈垂直设置,所述穿孔挡板与挡板移动架呈垂直设置,所述移动夹持板与夹持板滑块呈垂直设置,所述传动螺杆与移动夹持板呈垂直设置,所述转动手柄与传动螺杆呈垂直设置,所述电机支撑轴与支撑圈板呈垂直设置,所述散热电机与电机支撑轴呈垂直设置。

进一步地,所述保护盒体呈长方体设置,所述透明查看板呈长方形设置,所述移动压紧盘呈圆形设置,所述穿孔挡板呈长方形设置,所述夹持板滑块呈长方形设置,所述移动夹持板呈长方形设置。

进一步地,所述伸缩弹簧设有两组,所述移动压紧盘设有两组,所述移动夹持板设有两组,所述传动螺杆设有两组,所述转动手柄设有两组。

进一步地,两组所述移动夹持板关于旋转散热传动轴呈对称设置,两组传动螺杆关于旋转散热传动轴呈对称设置,两组所述转动手柄关于旋转散热传动轴呈对称设置。

采用上述结构本发明取得的有益效果如下:本方案一种用于电子元器件的外壳,有效的解决了目前市场上电子元器件外壳不便对电子元器件固定支撑以及不便对电子元器件进行散热保护的问题,实现了电子元器件外壳方便对电子元器件固定支撑以及方便对电子元器件进行散热保护的目的,是一种非常实用的用于电子元器件的外壳。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发明一种用于电子元器件的外壳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发明一种用于电子元器件的外壳的另一角度结构示意图。

其中,1、保护盒体,2、封闭盒盖,3、透明查看板,4、伸缩弹簧,5、弹簧支柱,6、移动压紧盘,7、挡板移动架,8、穿孔挡板,9、导线穿孔,10、滑块移动槽,11、夹持板滑块,12、移动夹持板,13、传动螺杆,14、转动手柄,15、散热保护装置,16、支撑圈板,17、电机支撑轴,18、散热电机,19、旋转散热传动轴,20、旋转散热扇叶。

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发明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发明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发明,并不构成对本发明的限制。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如图1-2所示,本发明一种用于电子元器件的外壳,包括保护盒体1、封闭盒盖2、透明查看板3、伸缩弹簧4、弹簧支柱5、移动压紧盘6、挡板移动架7、穿孔挡板8、导线穿孔9、滑块移动槽10、夹持板滑块11、移动夹持板12、传动螺杆13、转动手柄14和散热保护装置15,所述封闭盒盖2铰接设于保护盒体1上,所述透明查看板3设于封闭盒盖2上,所述伸缩弹簧4设于封闭盒盖2上,所述弹簧支柱5设于封闭盒盖2上,所述移动压紧盘6设于弹簧支柱5上,所述挡板移动架7设于保护盒体1上,所述穿孔挡板8设于挡板移动架7上,所述导线穿孔9设于保护盒体1上,所述滑块移动槽10设于保护盒体1底壁上,所述夹持板滑块11设于滑块移动槽10上,所述移动夹持板12设于夹持板滑块11上,所述传动螺杆13设于移动夹持板12上,所述转动手柄14设于传动螺杆13上,所述散热保护装置15设于保护盒体1上,所述散热保护装置15包括支撑圈板16、电机支撑轴17、散热电机18、旋转散热传动轴19和旋转散热扇叶20,所述支撑圈板16设于保护盒体1上,所述电机支撑轴17设于支撑圈板16上,所述散热电机18设于电机支撑轴17上,所述旋转散热传动轴19设于散热电机18上,所述旋转散热扇叶20设于旋转散热传动轴19上。

所述伸缩弹簧4设于封闭盒盖2与移动压紧盘6之间,所述穿孔挡板8设于保护盒体1与挡板移动架7之间,所述夹持板滑块11设于滑块移动槽10与移动夹持板12之间,所述传动螺杆13设于移动夹持板12与转动手柄14之间,所述电机支撑轴17设于支撑圈板16与散热电机18之间。

所述伸缩弹簧4与封闭盒盖2呈垂直设置,所述移动压紧盘6与伸缩弹簧4呈垂直设置,所述穿孔挡板8与挡板移动架7呈垂直设置,所述移动夹持板12与夹持板滑块11呈垂直设置,所述传动螺杆13与移动夹持板12呈垂直设置,所述转动手柄14与传动螺杆13呈垂直设置,所述电机支撑轴17与支撑圈板16呈垂直设置,所述散热电机18与电机支撑轴17呈垂直设置。

所述保护盒体1呈长方体设置,所述透明查看板3呈长方形设置,所述移动压紧盘6呈圆形设置,所述穿孔挡板8呈长方形设置,所述夹持板滑块11呈长方形设置,所述移动夹持板12呈长方形设置。

所述伸缩弹簧4设有两组,所述移动压紧盘6设有两组,所述移动夹持板12设有两组,所述传动螺杆13设有两组,所述转动手柄14设有两组。

两组所述移动夹持板12关于旋转散热传动轴19呈对称设置,两组传动螺杆13关于旋转散热传动轴19呈对称设置,两组所述转动手柄14关于旋转散热传动轴19呈对称设置。

具体使用时,用户将电子元器件放置在保护盒体1内两组移动夹持板12之间,然后旋转转动手柄14带动传动螺杆13转动,传动螺杆13转动带动移动夹持板12和夹持板滑块11沿着滑块移动槽10移动夹持固定电子元器件,将穿孔挡板8沿着挡板移动架7移动将导线穿孔9露出,可将导向从导线穿孔9穿出,将封闭盒盖2关闭,则移动压紧盘6将电子元器件压住,同时伸缩弹簧4随之收缩带动移动压紧盘6移动将电子元器件压紧,用户可通过透明查看板3查看保护盒体1内的电子元器件,开启散热电机18,则旋转散热传动轴19随之转动带动旋转散热扇叶20转动,旋转散热扇叶20转动将风吹向电子元器件进行散热保护,以上就是整个用于电子元器件的外壳的全部使用过程。

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以上对本发明及其实施方式进行了描述,这种描述没有限制性,附图中所示的也只是本发明的实施方式之一,实际的结构并不局限于此。总而言之如果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受其启示,在不脱离本发明创造宗旨的情况下,不经创造性的设计出与该技术方案相似的结构方式及实施例,均应属于本发明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