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散热功能的服务器机柜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2: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地说 散热 功能 服务器 服务器机柜


1.本实用新型涉及服务器领域,更具体地说,涉及一种具有散热功能的服务器机柜。


背景技术:

2.服务器机柜由框架和盖板组成,一般具有长方体的外形,落地放置。它为电子设备正常工作提供相适应的环境和安全防护。这是仅次于系统级的一级组装。不具备封闭结构的机柜称为机架。
3.在idc机房内,机柜一般指的是服务器机柜。为安装服务器、显示器、ups等19“标准设备及非19”标准的设备专用的机柜,服务器机柜,用来组合安装面板、插件、插箱、电子元件、器件和机械零件与部件,使其构成
‑‑‑
个整体的安装箱。
4.服务器机柜具有良好的技术性能。机柜的结构应根据设备的电气、机械性能和使用环境的要求,进行必要的物理设计和化学设计,以保证机柜的结构具有良好的刚度和强度以及良好的电磁隔离、接地、噪声隔离、通风散热等性能。此外,服务器机柜应具有抗振动、抗冲击、耐腐蚀、防尘、防水、防辐射等性能,以便保证设备稳定可靠地工作。服务器机柜应具有良好的使用性和安全防护设施,便于操作、安装和维修,并能保证操作者安全。网络机柜应便于生产、组装、调试和包装运输。服务器机柜应合乎标准化、规格化、系列化的要求。机柜造型美观、适用、色彩协调。
5.由于机柜里服务器比较多,没有多余的空间使机柜得到很好的散热,长时间使用后,可能会出现温度过高的情况,如果不及时给机柜散热,可能会降低机柜的使用寿命,造成机器损坏,数据丢失引起电源短路的情况发生,导致工作无法正常进行,降低工作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6.1.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7.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散热功能的服务器机柜,其特征是通过吸风管吸风进入散热风机,散热风机里面的风经过出风管进入通风腔,通过送风孔的引导进入服务器机柜内部,风力会带动扇叶旋转,加快安装在横板上的服务器周边空气的流动速度,增加服务器周边的空气流量,有效提高对服务器的散热效果,并且空气从通风腔进入,从出风孔流出,有效实现服务器机柜内空气与外部空气的置换,对服务器机柜内部进行散热,有效避免服务器由于过热产生损坏,有效保证服务器的正常工作。
8.2.技术方案
9.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
10.一种具有散热功能的服务器机柜,包括服务器机柜,所述服务器机柜上端固定安装有散热风机,所述服务器机柜内部固定连接有多个横板,所述横板上端固定连接有一对横杆,所述横杆上端固定连接有竖杆,所述竖杆外端转动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外端固定连接有多个倾斜设置的扇叶,所述服务器机柜内开设有通风腔,所述散热风机下端固定连接
有出风管,所述出风管下端延伸至服务器机柜内,并与通风腔相接通,所述服务器机柜左右两内壁均开设有多个与通风腔相接通的送风孔,所述送风孔与扇叶相匹配,所述服务器机柜左右两端均开设有出风孔,且出风孔位于最下端横板的下侧。其特征是通过吸风管吸风进入散热风机,散热风机里面的风经过出风管进入通风腔,通过送风孔的引导进入服务器机柜内部,风力会带动扇叶旋转,加快安装在横板上的服务器周边空气的流动速度,增加服务器周边的空气流量,有效提高对服务器的散热效果,并且空气从通风腔进入,从出风孔流出,有效实现服务器机柜内空气与外部空气的置换,对服务器机柜内部进行散热,有效避免服务器由于过热产生损坏,有效保证服务器的正常工作。
11.进一步的,所述散热风机左端固定连接有与其相接通的吸风管,所述吸风管左端螺纹连接有过滤网,螺纹连接方便过滤网的拆卸与更换。
12.进一步的,所述所述横板上开设有多个通风孔,且通风孔呈矩形阵列分布,通风孔可以加快服务器机柜内部空气的流动,达到一个更好的散热效果。
13.进一步的,所述过滤网的材料为hepa过滤网,hepa过滤网能够净化0.3微米以上的颗粒物,去除效果达到99.7%,尤其是对于pm2.5,效果就更加明显,可以有效避免外部的灰尘进入服务器机柜内部,有效保持服务器周边的洁净度,减少清理次数。
14.进一步的,所述扇叶倾斜角度为20至45度,所述扇叶的个数为奇数设置,所述扇叶的材料为塑料,奇数的扇叶设置,可以有效避免在旋转时产生共振,造成扇叶损坏,塑料不仅成本低,而且重量轻,容易旋转。
15.进一步的,所述送风孔为倾斜开设,且送风孔的倾斜角度为96至106度,送风孔可以更好的为扇叶倾斜送风,带动扇叶转动。
16.3.有益效果
17.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
18.(1)本方案是通过吸风管吸风进入散热风机,散热风机里面的风经过出风管进入通风腔,通过送风孔的引导进入服务器机柜内部,风力会带动扇叶旋转,加快安装在横板上的服务器周边空气的流动速度,增加服务器周边的空气流量,有效提高对服务器的散热效果,并且空气从通风腔进入,从出风孔流出,有效实现服务器机柜内空气与外部空气的置换,对服务器机柜内部进行散热,有效避免服务器由于过热产生损坏,有效保证服务器的正常工作。
19.(2)螺纹连接方便过滤网的拆卸与更换。
20.(3)通风孔可以加快服务器机柜内部空气的流动,达到一个更好的散热效果。
21.(4)hepa过滤网能够净化0.3微米以上的颗粒物,去除效果达到99.7%,尤其是对于pm2.5,效果就更加明显,可以有效避免外部的灰尘进入服务器机柜内部,有效保持服务器周边的洁净度,减少清理次数。
22.(5)奇数的扇叶设置,可以有效避免在旋转时产生共振,造成扇叶损坏,塑料不仅成本低,而且重量轻,容易旋转。
23.(6)送风孔可以更好的为扇叶倾斜送风,带动扇叶转动。
附图说明
2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25.图2为本实用新型主视图的风向导向结构示意图;
26.图3为本实用新型a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27.图4为本实用新型扇叶左视结构示意图。
28.图中标号说明:
29.1服务器机柜、2散热风机、3吸风管、4过滤网、5出风管、6通风腔、7送风孔、8横杆、9竖杆、10转轴、11扇叶、12出风孔、13横板。
具体实施方式
3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1.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顶/底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3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套设/接”、“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3.实施例1:
34.请参阅图1

4,一种具有散热功能的服务器机柜,包括服务器机柜1,服务器机柜1上端固定安装有散热风机2,服务器机柜1内部固定连接有多个横板13,横板13上端固定连接有一对横杆8,横杆8上端固定连接有竖杆9,竖杆9外端转动连接有转轴10,转轴10外端固定连接有多个倾斜设置的扇叶11,服务器机柜1内开设有通风腔6,散热风机2下端固定连接有出风管5,出风管5下端延伸至服务器机柜1内,并与通风腔6相接通,服务器机柜1左右两内壁均开设有多个与通风腔6相接通的送风孔7,送风孔7与扇叶11相匹配,服务器机柜1左右两端均开设有出风孔12,且出风孔12位于最下端横板13的下侧。其特征是通过吸风管3吸风进入散热风机2,散热风机2里面的风经过出风管5进入通风腔6,通过送风孔7的引导进入服务器机柜1内部,风力会带动扇叶11旋转,加快安装在横板13上的服务器周边空气的流动速度,增加服务器周边的空气流量,有效提高对服务器的散热效果,并且空气从通风腔6进入,从出风孔12流出,有效实现服务器机柜1内空气与外部空气的置换,对服务器机柜1内部进行散热,有效避免服务器由于过热产生损坏,有效保证服务器的正常工作。
35.请参阅图1,所述散热风机2左端固定连接有与其相接通的吸风管3,所述吸风管3左端螺纹连接有过滤网4,螺纹连接方便过滤网4的拆卸与更换。
36.请参阅图1,所述所述横板13上开设有多个通风孔,且通风孔呈矩形阵列分布,通风孔可以加快服务器机柜1内部空气的流动,达到一个更好的散热效果。
37.请参阅图1,所述过滤网4的材料为hepa过滤网,hepa过滤网能够净化0.3微米以上的颗粒物,去除效果达到99.7%,尤其是对于pm2.5,效果就更加明显,可以有效避免外部的灰尘进入服务器机柜1内部,有效保持服务器周边的洁净度,减少清理次数。
38.请参阅图3,所述扇叶11倾斜角度为20至45度,所述扇叶11的个数为奇数设置,所述扇叶11的材料为塑料,奇数的扇叶设置,可以有效避免在旋转时产生共振,造成扇叶损坏,塑料不仅成本低,而且重量轻,容易旋转。
39.请参阅图1,所述送风孔7为倾斜开设,且送风孔7的倾斜角度为96至106度,送风孔7可以更好的为扇叶11倾斜送风,带动扇叶11转动。
40.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的提供的一种具有散热功能的服务器机柜,通过吸风管3吸风进入散热风机2,散热风机2里面的风经过出风管5进入通风腔6,通过送风孔7的引导进入服务器机柜1内部,倾斜设置的扇叶11受到风的阻力,带动转轴10在竖杆9上转动,转动带来的风会加速服务器周边空气的流动速度,增加服务器周边的空气流量,内部的风通过横板13开设的通风孔往下流动,从出风孔12流出到服务器机柜1的外部,空气从上到下在服务器机柜1内部循环进出,不断的把服务器机柜1内部热量带走,在服务器机柜1内部形成散热循环。有效实现服务器机柜1内空气与外部空气的置换,对服务器机柜1内部进行散热,有效避免服务器由于过热产生损坏,有效保证服务器的正常工作。
41.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改进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