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防静电电源适配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26 19: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防静电电源适配器的制作方法

本发明涉及电源适配器领域,更具体地说,涉及一种防静电电源适配器。

背景技术

电源适配器是小型便携式电子设备及电子电器的供电电源变换设备,一般由外壳、变压器、电感、电容、控制IC、PCB板等元器件组成,它的工作原理由交流输入转换为直流输出;按连接方式可分为插墙式和桌面式。广泛配套于安防摄像头,机顶盒,路由器,灯条,按摩仪等设备中。

所谓静电,就是一种处于静止状态的电荷或者说不流动的电荷,当电荷聚集在某个物体上或表面时就形成了静电,而电荷分为正电荷和负电荷两种,如果不能及时将静电进行释放,随着静电的积累会逐渐增加电荷量,最后一齐进行激烈的放电。

电源适配器在使用过程中,虽然会强调地线的连接,及时将电源适配器表现存在的静电释放到接地端,减小静电对电源适配器的损坏,但是在实际使用中,电源适配器在表面或多或少均会存在一定的静电积累,轻者在使用者接触时发生轻微的触电反应,重者则会随着静电的积累出现激烈的放电现象,造成电源适配器击毁,甚至诱发火灾。



技术实现要素:

1.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防静电电源适配器,可以实现降低电源适配器表面静电累积的现象,不易造成使用者出现触电反应,不易出现电源适配器激烈放电现象,不易击毁电源适配器,不易诱发火灾。

2.技术方案

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发明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

一种防静电电源适配器,包括电源适配器主体,所述电源适配器主体的上端开凿有静电处理槽,所述静电处理槽的开口处合页连接有与自身相匹配的密封盖,所述密封盖选用透明的亚克力板制成,所述静电处理槽的槽底板上固定连接有与自身相匹配的魔术贴,所述魔术贴内插接有接触转移块,所述接触转移块贯穿魔术贴,所述接触转移块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金属网,所述金属网远离接触转移块的一端延伸至魔术贴的各个角落,所述魔术贴的上端固定连接有静电收集簇,所述静电收集簇包括多个弹性纤维,多个所述弹性纤维均呈三维螺旋状,多个相邻所述弹性纤维缠绕在一起,所述弹性纤维靠近魔术贴的一端管贯穿魔术贴并延伸至魔术贴内与金属网固定连接,所述静电收集簇内存在与接触转移块位置相匹配的通孔,所述密封盖靠近静电收集簇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的位置与接触转移块的位置相匹配,所述伸缩杆包括固定部和活动部,所述固定部与密封盖固定连接,所述活动部活动连接在固定部远离密封盖的一端,所述活动部远离固定部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限位端,所述限位端与固定部之间固定连接有拉伸弹簧,所述拉伸弹簧套设在活动部的外侧,所述限位端远离伸缩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放电端,可以实现降低电源适配器表面静电累积的现象,不易造成使用者出现触电反应,不易出现电源适配器激烈放电现象,不易击毁电源适配器,不易诱发火灾。

进一步的,所述静电处理槽内放置有活动栅,所述静电处理槽的侧壁上开凿有一对限位滑槽,所述活动栅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一对于限位滑槽相匹配的活动耳块,两个所述活动耳块分别滑动连接在限位滑槽内,所述限位滑槽内固定连接有限位杆,所述限位杆贯穿活动耳块,所述活动耳块与限位滑槽侧壁之间固定连接有压缩弹簧,所述限位滑槽与压缩弹簧的连接点为限位滑槽远离电源适配器主体与密封盖合页连接点的一侧,所述活动栅内插接有疏把,所述疏把的下端固定连接有静电消除刷毛,所述静电消除刷毛远离疏把的一端埋于静电收集簇内,在使用者打开密封盖后,可以利用疏把和静电消除刷毛消除静电收集簇上的静电,对静电收集簇进行定时维护。

进一步的,所述密封盖上开凿有把手槽,所述把手槽位于密封盖远离与电源适配器主体合页连接的一端,方便使用者打开密封盖。

进一步的,所述密封盖的下端与活动栅的侧壁之间固定连有连接索,所述连接索与密封盖的连接点位于密封盖远离与电源适配器主体合页连接的一端,在使用者打开密封盖的过程中,活动栅、疏把和静电消除刷毛会在连接索和压缩弹簧的共同作用下在限位滑槽靠近电源适配器主体与密封盖合页连接一侧和到自身中间部做一次往复运动,消除对应部分静电收集簇上的静电,不易造成使用者在取用疏把和静电消除刷毛时形成触电反应。

进一步的,所述连接索选用高弹性的弹性材料绞合而成,增加连接索的使用寿命,使得连接索不易出现折断的现象。

进一步的,多个所述弹性纤维均为中空结构,所述弹性纤维的壁厚大于自身直径的二分之一,增加弹性纤维的弹性而不减弱弹性纤维的强度,使得弹性纤维在频繁的形变和被静电消除刷毛消除静电的过程中不易断裂。

进一步的,所述弹性纤维远离魔术贴的一端染料,相邻所述弹性纤维染有不同颜色的染料,在弹性纤维处于三维螺旋状时,弹性纤维染色端埋于自身内部,而在弹性纤维积累静电变直后则会将染色端显露出来,方便使用者观测静电处理槽内静电积累情况,及时进行静电消除工作。

进一步的,所述压缩弹簧内插设有限位杆,所述限位杆贯穿活动耳块且两端分别与限位滑槽侧壁固定连接,限位杆可以保护压缩弹簧,使得压缩弹簧不易在外力作用下发生非工作向形变,不易造成压缩弹簧失效。

进一步的,所述活动耳块与限位杆之间连接有耐磨环,所述耐磨环与活动耳块固定连接,减小活动耳块与限位杆之间的磨损,使活动耳块与限位杆之间的连接不易出现晃动。

进一步的,所述活动栅与疏把之间连接有橡胶垫,所述橡胶垫与活动栅固定连接,所述橡胶垫与疏把之间过盈配合,增加活动栅与疏把之间的连接强度,使得疏把不易从活动栅上脱落。

3.有益效果

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发明的优点在于:

本方案在使用过程中,电源适配器主体和密封盖内聚集的静电会逐渐移动到放电端所在的位置,而随着放电端内的静电逐渐积累,会增加放电端与接触转移块之间的吸附力,使得放电端与接触转移块相接触,此时放电端上积累的静电会快速通过接触转移块和金属网传递到静电收集簇内,使得原本呈三维螺旋状的弹性纤维变成直立的形态,一方面,通过放电端将电源适配器主体和密封盖表面形成的静电转移到静电收集簇上,在使用者接触电源适配器主体时不易发生触电反应,另一方面,将原本聚集在放电端上的静电分散转移到多个弹性纤维上,不易出现静电过量累积现象,不易发生激烈的放电现象。

可以实现降低电源适配器表面静电累积的现象,不易造成使用者出现触电反应,不易出现电源适配器激烈放电现象,不易击毁电源适配器,不易诱发火灾。

在使用者打开密封盖的过程中,活动栅、疏把和静电消除刷毛会在连接索和压缩弹簧的共同作用下在限位滑槽靠近电源适配器主体与密封盖合页连接一侧和到自身中间部做一次往复运动,消除对应部分静电收集簇上的静电,不易造成使用者在取用疏把和静电消除刷毛时形成触电反应。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发明的防静电电源适配器的主要结构爆照图;

图2为本发明的防静电电源适配器的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发明的防静电电源适配器的放电端的侧面剖视结构示意图;

图4为图3中A处的结构示意图;

图5为图3中B处的结构示意图;

图6为本发明的防静电电源适配器活动槽处的侧面剖视结构示意图;

图7为图6中C处的结构示意图;

图8为本发明的防静电电源适配器的放电端的侧面平视图;

图9为本发明的活动栅的结构示意图;

图10为本发明的放电纤维的结构示意图。

图中标号说明:

1电源适配器主体、2静电处理槽、3魔术贴、4接触转移块、5金属网、6静电收集簇、601弹性纤维、7密封盖、8把手槽、9伸缩杆、10限位端、11拉伸弹簧、12放电端、13限位滑槽、14活动栅、15活动耳块、16限位杆、17压缩弹簧、18橡胶垫、19疏把、20静电消除刷毛、21连接索。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顶/底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套设/接”、“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适配型号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实施例1:

请参阅图1-4和图6-7,一种防静电电源适配器,包括电源适配器主体1,电源适配器主体1的上端开凿有静电处理槽2,静电处理槽2的开口处合页连接有与自身相匹配的密封盖7,密封盖7选用透明的亚克力板制成,静电处理槽2的槽底板上固定连接有与自身相匹配的魔术贴3,魔术贴3内插接有接触转移块4,接触转移块4贯穿魔术贴3,接触转移块4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金属网5,金属网5远离接触转移块4的一端延伸至魔术贴3的各个角落,魔术贴3的上端固定连接有静电收集簇6,静电收集簇6包括多个弹性纤维601,多个弹性纤维601均呈三维螺旋状,多个相邻弹性纤维601缠绕在一起,弹性纤维601靠近魔术贴3的一端管贯穿魔术贴3并延伸至魔术贴3内与金属网5固定连接,静电收集簇6内存在与接触转移块4位置相匹配的通孔,密封盖7靠近静电收集簇6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伸缩杆9,伸缩杆9的位置与接触转移块4的位置相匹配,伸缩杆9包括固定部和活动部,固定部与密封盖7固定连接,活动部活动连接在固定部远离密封盖7的一端,活动部远离固定部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限位端10,限位端10与固定部之间固定连接有拉伸弹簧11,拉伸弹簧11套设在活动部的外侧,限位端10远离伸缩杆9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放电端12。

本方案在使用过程中,电源适配器主体1和密封盖7的表面会逐渐积累静电,而由于静电具有尖端聚集的现象,电源适配器主体1和密封盖7内聚集的静电会逐渐移动到放电端12所在的位置,而随着放电端12内的静电逐渐积累,会增加放电端12与接触转移块4之间的吸附力,使得放电端12朝向接触转移块4运动,直至放电端12与接触转移块4相接触,此时放电端12上积累的静电会快速通过接触转移块4和金属网5传递到静电收集簇6内,由于静电收集簇6是由多个弹性纤维601所组成的,多个弹性纤维601形成多个尖端,将放电端12内积攒的静电转移到弹性纤维601内,使得原本呈三维螺旋状的弹性纤维601变成直立的形态,一方面,通过放电端12将电源适配器主体1和密封盖7表面形成的静电转移到静电收集簇6上,在使用者接触电源适配器主体1时不易发生触电反应,另一方面,将原本聚集在放电端12上的静电分散转移到多个弹性纤维601上,不易出现静电过量累积现象,不易发生激烈的放电现象。

可以实现降低电源适配器表面静电累积的现象,不易造成使用者出现触电反应,不易出现电源适配器激烈放电现象,不易击毁电源适配器,不易诱发火灾。

请参阅图3和图5-9,静电处理槽2内放置有活动栅14,静电处理槽2的侧壁上开凿有一对限位滑槽13,活动栅14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一对于限位滑槽13相匹配的活动耳块15,两个活动耳块15分别滑动连接在限位滑槽13内,限位滑槽13内固定连接有限位杆16,限位杆16贯穿活动耳块15,活动耳块15与限位滑槽13侧壁之间固定连接有压缩弹簧17,限位滑槽13与压缩弹簧17的连接点为限位滑槽13远离电源适配器主体1与密封盖7合页连接点的一侧,活动栅14内插接有疏把19,疏把19的下端固定连接有静电消除刷毛20,静电消除刷毛20远离疏把19的一端埋于静电收集簇6内,在使用者打开密封盖7后,可以利用疏把19和静电消除刷毛20消除静电收集簇6上的静电,对静电收集簇6进行定时维护,密封盖7上开凿有把手槽8,把手槽8位于密封盖7远离与电源适配器主体1合页连接的一端,方便使用者打开密封盖7,密封盖7的下端与活动栅14的侧壁之间固定连有连接索21,连接索21与密封盖7的连接点位于密封盖7远离与电源适配器主体1合页连接的一端,在使用者打开密封盖7的过程中,活动栅14、疏把19和静电消除刷毛20会在连接索21和压缩弹簧17的共同作用下在限位滑槽13靠近电源适配器主体1与密封盖7合页连接一侧和到自身中间部做一次往复运动,消除对应部分静电收集簇6上的静电,不易造成使用者在取用疏把19和静电消除刷毛20时形成触电反应,连接索21选用高弹性的弹性材料绞合而成,增加连接索21的使用寿命,使得连接索21不易出现折断的现象。

多个弹性纤维601均为中空结构,弹性纤维601的壁厚大于自身直径的二分之一,增加弹性纤维601的弹性而不减弱弹性纤维601的强度,使得弹性纤维601在频繁的形变和被静电消除刷毛20消除静电的过程中不易断裂,弹性纤维601远离魔术贴3的一端染料,相邻弹性纤维601染有不同颜色的染料,在弹性纤维601处于三维螺旋状时,弹性纤维601染色端埋于自身内部,而在弹性纤维601积累静电变直后则会将染色端显露出来,方便使用者观测静电处理槽2内静电积累情况,及时进行静电消除工作。

压缩弹簧17内插设有限位杆16,限位杆16贯穿活动耳块15且两端分别与限位滑槽13侧壁固定连接,限位杆16可以保护压缩弹簧17,使得压缩弹簧17不易在外力作用下发生非工作向形变,不易造成压缩弹簧17失效,活动耳块15与限位杆16之间连接有耐磨环,耐磨环与活动耳块15固定连接,减小活动耳块15与限位杆16之间的磨损,使活动耳块15与限位杆16之间的连接不易出现晃动,活动栅14与疏把19之间连接有橡胶垫18,橡胶垫18与活动栅14固定连接,橡胶垫18与疏把19之间过盈配合,增加活动栅14与疏把19之间的连接强度,使得疏把19不易从活动栅14上脱落。

本方案在使用过程中,电源适配器主体1和密封盖7内聚集的静电会逐渐移动到放电端12所在的位置,而随着放电端12内的静电逐渐积累,会增加放电端12与接触转移块4之间的吸附力,使得放电端12与接触转移块4相接触,此时放电端12上积累的静电会快速通过接触转移块4和金属网5传递到静电收集簇6内,使得原本呈三维螺旋状的弹性纤维601变成直立的形态,一方面,通过放电端12将电源适配器主体1和密封盖7表面形成的静电转移到静电收集簇6上,在使用者接触电源适配器主体1时不易发生触电反应,另一方面,将原本聚集在放电端12上的静电分散转移到多个弹性纤维601上,不易出现静电过量累积现象,不易发生激烈的放电现象,可以实现降低电源适配器表面静电累积的现象,不易造成使用者出现触电反应,不易出现电源适配器激烈放电现象,不易击毁电源适配器,不易诱发火灾,而在使用者打开密封盖7的过程中,活动栅14、疏把19和静电消除刷毛20会在连接索21和压缩弹簧17的共同作用下在限位滑槽13靠近电源适配器主体1与密封盖7合页连接一侧和到自身中间部做一次往复运动,消除对应部分静电收集簇6上的静电,不易造成使用者在取用疏把19和静电消除刷毛20时形成触电反应。

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发明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及其改进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