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仪器仪表机箱的散热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26 19: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仪器仪表机箱的散热结构的制作方法

本发明涉及仪器的零部件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仪器仪表机箱的散热结构。

背景技术

机箱作为一种对内部仪器仪表的保护装置,对仪器仪表起保护、支撑、固定、抗干扰等作用,是仪器仪表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

现有的仪器仪表机箱通过散热风扇将机箱内部的热量从散热口排出;

但是散热口的大小被固定,在机箱内部温度过高时散热口的大小限制了散热风扇的散热效果。



技术实现要素: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仪器仪表机箱的散热结构,旨在解决散热口的大小被固定,在机箱内部温度过高时散热口的大小限制了散热风扇的散热效果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了一种仪器仪表机箱的散热结构,包括安装机构和散热机构;

所述安装机构包括机箱和四个支撑组件,四个所述支撑组件分别与所述机箱固定连接,均位于所述机箱的一侧,所述机箱具有进风口和散热口;

所述散热机构包括第一气缸、第一活塞杆、安装板、挡板、散热风扇、两个滑槽和两个滑块,所述第一气缸与所述机箱固定连接,并位于所述机箱内部,所述第一活塞杆与所述第一气缸输出端固定连接,所述安装板与所述第一活塞杆固定连接,并位于远离所述第一气缸的一侧,所述挡板与所述安装板固定连接,并位于靠近所述散热口的一侧,所述散热风扇与所述安装板固定连接,并位于远离所述第一活塞杆的一侧,两个所述滑槽分别与所述机箱固定连接,均位于所述机箱内部,两个所述滑块的一侧分别与所述挡板固定连接,均位于所述挡板两侧,两个所述滑块的另一侧分别与两个所述滑槽滑动连接。

所述第一气缸根据所述机箱内的温度情况驱动所述第一活塞杆带动所述安装板升降,所述挡板跟随所述安装板运动对所述机箱的所述散热口进行遮挡或显露,从而改变所述散热口的大小,所述安装板上的所述散热风扇将所述机箱内的热量从所述散热口处排出,排出热量所产生的气流差将外界的冷空气从所述进风口处带进所述机箱内部进行降温。

其中,所述散热风扇包括固定架、电机和扇叶,所述固定架与所述安装板固定连接,并位于远离所述第一活塞杆的一侧,所述电机与所述固定架固定连接,并贯穿所述固定架,所述扇叶与所述电机输出端固定连接。

所述散热风扇的所述固定架上的所述电机驱动所述扇叶转动将所述机箱内的热量从所述散热口处排出。

其中,所述散热风扇还包括保护罩,所述保护罩与所述固定架固定连接,并位于所述扇叶四周。

所述扇叶四周的所述保护罩可避免移动卡住所述扇叶,对所述扇叶的工作造成影响。

其中,所述散热机构还包括温度传感器,所述温度传感器与所述安装板固定连接,并位于远离所述挡板的一侧。

所述第一气缸基于所述温度传感器对所述机箱内部的温度检测情况,驱动所述第一活塞杆带动所述安装板上的所述挡板升降。

其中,所述安装机构还包括第一防尘网和第二防尘网,所述第一防尘网与所述机箱固定连接,并位于所述散热口处,所述第二防尘网与所述机箱固定连接,并位于所述进风口处。

所述第一防尘网可避免外界异物通过所述散热口处进入所述机箱内部,所述第二防尘网可避免外界异物从所述进风口处进入所述机箱内部。

其中,所述安装机构还包括第一遮雨板和第二遮雨板,所述第一遮雨板与所述机箱固定连接,并位于靠近所述散热口的一侧,所述第二遮雨板与所述机箱固定连接,并位于靠近所述进风口的一侧。

所述第一遮雨板可避免雨水通过所述散热口处进入所述机箱内部,所述第二遮雨板可避免雨水通过所述进风口处进入所述机箱内部。

其中,所述支撑组件包括支撑腿和摩擦垫,所述支撑腿与所述机箱固定连接,并位于所述机箱的一侧,所述摩擦垫与所述支撑腿固定连接,并位于远离所述机箱的一侧。

所述支撑组件的所述支撑腿为所述机箱内部的所述散热机构和仪表仪器的工作提供稳定性,所述摩擦垫增加了所述支撑腿与接触面的摩擦力,从而增加了所述支撑腿的稳定性。

本发明的一种仪器仪表机箱的散热结构,所述第一气缸根据所述机箱内的温度情况驱动所述第一活塞杆带动所述安装板升降,所述挡板跟随所述安装板运动对所述机箱的所述散热口进行遮挡或显露,从而改变所述散热口的大小,所述安装板上的所述散热风扇将所述机箱内的热量从所述散热口处排出,排出热量所产生的气流差将外界的冷空气从所述进风口处带进所述机箱内部进行降温,解决了散热口的大小被固定,在机箱内部温度过高时散热口的大小限制了散热风扇的散热效果的问题。

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图1是本发明提供的一种仪器仪表机箱的散热结构的结构示意图;

图2是本发明提供的一种仪器仪表机箱的散热结构沿支撑组件方向的剖视图;

图3是图2细节A处的放大图;

图4是本发明提供的一种仪器仪表机箱的散热结构沿散热口方向的剖视图;

图5是本发明提供的一种仪器仪表机箱的散热结构的仰视图。

1-安装机构、2-散热机构、3-机箱、4-散热口、5-支撑组件、6-第一气缸、7-第一活塞杆、8-安装板、9-挡板、10-散热风扇、11-滑块、12-滑槽、13-固定架、14-电机、15-扇叶、16-保护罩、17-温度传感器、18-第一防尘网、19-第二防尘网、20-第一遮雨板、21-第二遮雨板、22-支撑腿、23-摩擦垫、24-第二气缸、25-第二活塞杆、26-连接块、27-万向轮、28-刹车片、29-防滑圈、30-外筒、31-限位块、32-内筒、33-缓冲弹簧、34-安装槽、35-进风口。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详细描述本发明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旨在用于解释本发明,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长度”、“宽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此外,在本发明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请参阅图1至图5,本发明提供一种仪器仪表机箱的散热结构,包括安装机构1和散热机构2;

所述安装机构1包括机箱3和四个支撑组件5,四个所述支撑组件5分别与所述机箱3固定连接,均位于所述机箱3的一侧,所述机箱3具有进风口35和散热口4;

所述散热机构2包括第一气缸6、第一活塞杆7、安装板8、挡板9、散热风扇10、两个滑槽12和两个滑块11,所述第一气缸6与所述机箱3固定连接,并位于所述机箱3内部,所述第一活塞杆7与所述第一气缸6输出端固定连接,所述安装板8与所述第一活塞杆7固定连接,并位于远离所述第一气缸6的一侧,所述挡板9与所述安装板8固定连接,并位于靠近所述散热口4的一侧,所述散热风扇10与所述安装板8固定连接,并位于远离所述第一活塞杆7的一侧,两个所述滑槽12分别与所述机箱3固定连接,均位于所述机箱3内部,两个所述滑块11的一侧分别与所述挡板9固定连接,均位于所述挡板9两侧,两个所述滑块11的另一侧分别与两个所述滑槽12滑动连接。

在本实施方式中,将仪器仪表安装在所述安装机构1的所述机箱3内部,仪器仪表工作时所产生的热量残留在所述机箱3内,当所述机箱3内的温度过高时,所述第一气缸6驱动所述第一活塞杆7带动所述安装板8下降,所述挡板9跟随所述安装板8运动对所述机箱3的所述散热口4进行全部显露,增加所述散热口4的直径,所述安装板8上的所述散热风扇10将所述机箱3内的热量从所述散热口4处排出,增加了所述散热风扇10的散热效果,排出热量所产生的气流差将外界的冷空气从所述进风口35处带进所述机箱3内部的仪器仪表进行降温,当所述散热风扇10将所述机箱3内部的温度降低到一定温度时,所述第一气缸6驱动所述第一活塞杆7带动所述安装板8上升遮挡部分散热口4,减小所述散热口4的直径,可避免外界的异物从所述散热口4进入所述机箱3内部,所述挡板9两侧的所述滑块11跟随所述挡板9的运动情况在所述机箱3内的所述滑槽12上滑动,增加了所述挡板9在移动时的稳定性,解决了散热口4的大小被固定,在机箱3内部温度过高时散热口4的大小限制了散热风扇10的散热效果的问题。

进一步的,所述散热风扇10包括固定架13、电机14和扇叶15,所述固定架13与所述安装板8固定连接,并位于远离所述第一活塞杆7的一侧,所述电机14与所述固定架13固定连接,并贯穿所述固定架13,所述扇叶15与所述电机14输出端固定连接;所述散热风扇10还包括保护罩16,所述保护罩16与所述固定架13固定连接,并位于所述扇叶15四周;所述散热机构2还包括温度传感器17,所述温度传感器17与所述安装板8固定连接,并位于远离所述挡板9的一侧。

在本实施方式中,所述散热风扇10的所述固定架13上的所述电机14驱动所述扇叶15转动将所述机箱3内的热量从所述散热口4处排出,所述扇叶15四周的所述保护罩16可避免移动卡住所述扇叶15,对所述扇叶15的工作造成影响,所述第一气缸6基于所述温度传感器17对所述机箱3内部的温度检测情况,所述温度传感器17采用热电偶温度传感器,驱动所述第一活塞杆7带动所述安装板8上的所述挡板9升降。

进一步的,所述安装机构1还包括第一防尘网18和第二防尘网19,所述第一防尘网18与所述机箱3固定连接,并位于所述散热口4处,所述第二防尘网19与所述机箱3固定连接,并位于所述进风口35处;所述安装机构1还包括第一遮雨板20和第二遮雨板21,所述第一遮雨板20与所述机箱3固定连接,并位于靠近所述散热口4的一侧,所述第二遮雨板21与所述机箱3固定连接,并位于靠近所述进风口35的一侧;所述支撑组件5包括支撑腿22和摩擦垫23,所述支撑腿22与所述机箱3固定连接,并位于所述机箱3的一侧,所述摩擦垫23与所述支撑腿22固定连接,并位于远离所述机箱3的一侧。

在本实施方式中,所述第一防尘网18可避免外界异物通过所述散热口4处进入所述机箱3内部,所述第二防尘网19可避免外界异物从所述进风口35处进入所述机箱3内部,所述第一遮雨板20可避免雨水通过所述散热口4处进入所述机箱3内部,所述第二遮雨板21可避免雨水通过所述进风口35处进入所述机箱3内部,所述支撑组件5的所述支撑腿22为所述机箱3内部的所述散热机构2和仪表仪器的工作提供稳定性,所述摩擦垫23增加了所述支撑腿22与接触面的摩擦力,从而增加了所述支撑腿22的稳定性。

进一步的,所述支撑组件5还包括第二气缸24、第二活塞杆25、连接块26、万向轮27、刹车片28和防滑圈29,所述支撑腿22具有安装槽34,所述第二气缸24与所述支撑腿22固定连接,并位于所述安装槽34内部,所述第二活塞杆25与所述第二气缸24输出端固定连接,所述连接块26与所述第二活塞杆25固定连接,并位于远离所述第二气缸24的一侧,所述万向轮27与所述连接块26固定连接,并位于远离所述第二活塞杆25的一侧,所述刹车片28与所述万向轮27转动连接,并位于所述万向轮27外侧壁,所述防滑圈29与所述万向轮27固定连接,并位于所述万向轮27四周。

在本实施方式中,在需要对所述机箱3进行搬运时,所述第二气缸24驱动所述第二活塞杆25将所述连接板上的所述万向轮27推出所述支撑腿22的所述安装槽34内,直至所述万向轮27对所述机箱3进行完全支撑即可,此时可通过所述万向轮27对所述机箱3进行搬运,在搬运过程中,可通过踩下所述万向轮27上的所述刹车片28使所述万向轮27处于制动状态,所述防滑圈29可避免所述万向轮27在制动状态下与支撑面产生滑动,搬运完成后,所述第二气缸24驱动所述第二活塞杆25带动所述连接块26上的所述万向轮27进入所述支撑腿22的所述安装槽34内,直至所述支撑腿22对所述机箱3进行完全支撑即可,在所述机箱3内部的仪表仪器和所述散热机构2工作时未直接采用所述万向轮27对所述机箱3进行支撑,而是采用所述支撑腿22对所述机箱3进行支撑,可避免所述万向轮27的灵活性对所述机箱3的稳定性造成影响。

进一步的,所述支撑组件5还包括外筒30、限位块31、内筒32和缓冲弹簧33,所述外筒30与所述支撑腿22固定连接,并位于所述安装槽34内部,所述限位块31与所述外筒30滑动连接,并位于所述外筒30内部,所述内筒32与所述限位块31固定连接,并贯穿所述外筒30,所述缓冲弹簧33的一侧与所述支撑腿22固定连接,并位于所述外筒30内部,所述缓冲弹簧33的另一侧与所述连接块26固定连接。

在本实施方式中,所述外筒30和所述内筒32将所述第二气缸24和所述第二活塞杆25包围,可避免外界异物对所述第二气缸24和所述第二活塞杆25的工作造成影响,所述内筒32根据所述第二活塞杆25的伸缩情况在所述外筒30内部进行相应滑动,所述限位块31的直径大于所述外筒30的口径,可避免所述内筒32滑出所述外筒30内部,所述支撑腿22与所述连接块26之间的所述缓冲弹簧33,可吸收所述支撑腿22在推动所述连接块26时所产生的震动。

本发明的一种仪器仪表机箱的散热结构,将仪器仪表安装在所述安装机构1的所述机箱3内部,仪器仪表工作时所产生的热量残留在所述机箱3内,当所述机箱3内的温度过高时,所述第一气缸6驱动所述第一活塞杆7带动所述安装板8下降,所述挡板9跟随所述安装板8运动对所述机箱3的所述散热口4进行全部显露,增加所述散热口4的直径,所述安装板8上的所述散热风扇10将所述机箱3内的热量从所述散热口4处排出,增加了所述散热风扇10的散热效果,排出热量所产生的气流差将外界的冷空气从所述进风口35处带进所述机箱3内部的仪器仪表进行降温,当所述散热风扇10将所述机箱3内部的温度降低到一定温度时,所述第一气缸6驱动所述第一活塞杆7带动所述安装板8上升遮挡部分散热口4,减小所述散热口4的直径,可避免外界的异物从所述散热口4进入所述机箱3内部,所述挡板9两侧的所述滑块11跟随所述挡板9的运动情况在所述机箱3内的所述滑槽12上滑动,增加了所述挡板9在移动时的稳定性,解决了散热口4的大小被固定,在机箱3内部温度过高时散热口4的大小限制了散热风扇10的散热效果的问题。

以上所揭露的仅为本发明一种仪器仪表机箱的散热结构较佳实施例而已,当然不能以此来限定本发明之权利范围,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可以理解实现上述实施例的全部或部分流程,并依本发明权利要求所作的等同变化,仍属于发明所涵盖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