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双隔膜泵快速排气及成型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0:1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地说 预置 排气 类产品 成型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泵类产品状态预置处理装置,更具体地说,它涉及双隔膜泵快速排气及成型结构。


背景技术:

2.生产下线的双隔膜泵,或者刚完成隔膜更换的双隔膜泵由于两张隔膜之间存在间距,导致了隔膜工作行程无法达到满行程,需要在两隔膜间的空气被排空后,隔膜经过挠曲变形,才会达到完整的工作行程。因此在双隔膜泵出厂检测时或双隔膜泵完成维护后,需要完成隔膜间的空气以及隔膜的成型。现有做法是,启动双隔膜泵,泵运行时,如图1所示,泵头1内的泵头腔2会产生容积变化,而同时液压缸5内的液压腔6内也会产生容积变化,经过传动部件的循环动作,第一隔膜与第二隔膜会不断的往复运动,在泵开始输送介质时,泵开始负载,此时泵头腔2内会出现压力,该压力会挤压第一隔膜,使其压向第二隔膜方向,同时液压腔6内也会产生液压力,将第二隔膜推出,使其压向第一隔膜方向,在两个方向压力的作用下,两张隔膜之间的空气会一点点经过排气通道,再经过放气阀组件内的一系列通道排出,这一过程十分漫长,对于双隔膜泵生产企业来说,会大大影响出厂检测效率,进而影响双隔膜泵生产企业的出货量;而对于使用双隔膜泵的下游生产企业来说,则会耗费大量生产准备时间,大大影响生产效率,由此引起的效益损失对上下游企业而言都是不容忽视的。如果能设计一种能快速排空两隔膜间的空气并使隔膜构成工作所需形态的状态预置处理装置,将能极大压缩检测时间或生产准备时间,提高检测或生产效率。但目前市场上并无此类装置。公开号为cn203809270u的实用新型专利于2014年9月3日公开了一种新型计量泵双隔膜破裂报警装置,包括双隔膜密封环,双隔膜密封环通过螺栓固定于计量泵的泵头和泵缸之间,其上设置有计量泵泵头侧隔膜和泵缸侧隔膜的安装固定位置,双隔膜密封环顶端为压力输出通道并连接有可调式压力过滤阀,在双隔膜密封环的内侧紧贴有环形压力采样管,环形压力采样管管身均布十字压力采样孔,其顶端连接于双隔膜密封环压力输出通道上,并和可调式压力过滤阀连接,可调式压力过滤阀的顶端连接有多种报警监测元件;本实用新型解决了现有的有填充物的双隔膜破裂报警装置,当隔膜破裂后填充物污染介质或液压油的问题,同时解决了抽真空的双隔膜破裂报警装置容易发出错误的报警信号,误导工作人员的问题。但该实用新型解决的是在使用过程中的压力采样问题,而不能完成快速排气及膜片成型。


技术实现要素:

3.现有的双隔膜泵出厂启用或换膜重启前隔膜间的空气排空耗时很长,极大影响检测或生产效率,为克服这一缺陷,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可快速完成两隔膜间的空气排空及隔膜成型,提高检测或生产效率的双隔膜泵快速排气及成型结构。
4.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双隔膜泵快速排气及成型结构,本结构包括放气阀和负压源,负压源与放气阀可拆卸地连接并通过负压触发放气阀导通,放气阀连接在双隔膜
泵上并与双隔膜泵的导气板连接。本实用新型使用时,启动负压源即可导通放气阀,完成双隔膜间的快速排气,可使得隔膜快速成型,快速达到泵的设计行程,隔膜的挠曲变形更加完整,而无需依靠泵内部压力长时间挤压成型,从而提高检测或生产效率,提高产能。
5.作为优选,放气阀包括阀座、阀体和放气嘴,阀体以螺纹旋合方式安装于阀座上,放气嘴连接在阀体上,阀座底部设有第一排气通道,阀座内的第一排气通道端口设有第一阀球,阀体底端与阀座间设有第二排气通道,阀体底端与第一阀球间设有弹簧,阀体内设有与第二排气通道相通的第三排气通道,阀体内第三排气通道的上端口架设有第二阀球,放气嘴底端与阀体间设有第四排气通道,放气嘴内设有连通第四排气通道与外部的第五排气通道,阀体周面上设有与第二排气通道连通的压力表接口,负压源连接在压力表接口上。当第一阀球两侧压力平衡时,第一阀球不动作,放气阀保持硬密封状态;而当第二排气通道处空间处于负压,第一排气通道处空间处于正压时则第一阀球就会被来自第一排气通道内的正压力顶开,此时再通过负压源的快速抽气,这样第一隔膜与第二隔膜之间的空气快速被抽干净。本实用新型利用放气阀组件的放气、单向止回的功能,在旁路开设接口,利用外部负压源快速排出双隔膜间的空气。
6.作为优选,阀体与阀座通过螺纹连接。阀体与阀座螺纹连接,装配快捷,连接牢固。
7.作为优选,放气嘴与阀体通过螺纹连接。放气嘴与阀体螺纹连接,装配快捷,连接牢固。
8.作为优选,所述双隔膜泵的导气板上设有放气阀接口,放气阀接口通过与所述双隔膜泵的两张隔膜间隙连通。通过放气阀接口可以方便地将放气阀连接到双隔膜泵的导气板上,接通放气阀与两张隔膜间隙的气路。
9.作为优选,所述负压源为真空泵。
10.作为另选,所述负压源为车间真空管道的输出接口。生产车间通常布设有压缩空气、真空等公用工程管路,以真空管道的输出接口为负压源,可以方便获取负压。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提高检测或生产效率。本实用新型利用放气阀的放气、单向止回的功能,在旁路开设接口,利用外部设备快速排出双隔膜间的空气,使得隔膜快速成型,快速达到泵的设计行程,隔膜的挠曲变形更加完整,而无需依靠泵内部压力长时间挤压成型,从而提高检测或生产效率,提高产能。
附图说明
13.图1为双隔膜泵的一种局部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双隔膜泵的局部结构示意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放气阀的结构示意图;
17.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

泵头,2

泵头腔,3

第一隔膜,4

导气板,5

液压缸,6

液压腔,7

第二隔膜,8

放气嘴,9

阀体,10

压力表接口,11

阀座,12

弹簧,13

第一排气通道,14

第一阀球,15

第二排气通道,16

第三排气通道,17

第二阀球,18

第四排气通道,19

第五排气通道,20

第六排气通道,21

放气阀接口,22

压力表,23

放气阀,24

负压源,25

转盘,26

转换
架,27

真空输出接头。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结合附图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20.实施例1:
21.如图2至图4所示,双隔膜泵快速排气及成型结构,包括放气阀23和负压源24,本实施例中负压源24为真空泵,负压源通过真空软管与放气阀23可拆卸地连接并通过真空触发放气阀23导通,所述双隔膜泵的导气板4上设有放气阀接口21,放气阀接口21通过导气板4内的第六排气通道20与所述双隔膜泵的第一隔膜3、第二隔膜7间隙连通,放气阀23连接在放气阀接口21上从而与双隔膜泵中的两张隔膜间隙连通。放气阀23包括阀座11、阀体9和放气嘴8,阀体9以螺纹旋合方式安装于阀座11上,放气嘴8连接在阀体9上,阀座11底部设有第一排气通道13,阀座11内的第一排气通道13端口设有第一阀球14,阀体9底端与阀座11间设有第二排气通道15,阀体9底端与第一阀球14间设有弹簧12,阀体9内设有与第二排气通道15相通的第三排气通道16,阀体9内第三排气通道16的上端口架设有第二阀球17,放气嘴8底端与阀体9间设有第四排气通道18,放气嘴8内设有连通第四排气通道18与外部的第五排气通道19,阀体9周面上设有与第二排气通道15连通的压力表接口10,负压源通过真空软管及真空软管端头的真空输出接头27连接在压力表接口10上。
22.在新生产下线的双隔膜泵进行出厂检测时,或生产设备上的双隔膜泵更换隔膜后,利用本发明中的压力表接口10,与从负压源引出的真空软管末端的真空输出接头27外接。在负压源导通前,先将放气嘴8拧入至顶住第二阀球17,使得第二阀球17与放气阀9产生硬密封,此时再导通负压源,第二排气通道15与第三排气通道16中的空气被抽空,测试第一阀球14靠弹簧12一侧的空间处于负压状态,而此时第一隔膜3与第二隔膜7之间的空间存在空气,所以为正压,而该空间通过第六排气通道20与第一排气通道13连通,第一排气通道13与第二排气通道15之间依靠第一阀球14产生的硬密封隔绝,弹簧12顶压住第一阀球14,当第一阀球14两侧,即第二排气通道15侧与第一排气通道13侧压力平衡时,第一阀球14不动作,使用保持硬密封状态,而当第二排气通道15处空间处于负压,第一排气通道13处空间处于正压时则第一阀球14就会被来自第一排气通道13内的正压力顶开,此时再通过负压源的快速抽气,这样第一隔膜3与第二隔膜7之间的空气将被快速抽干净,使得第一隔膜3与第二隔膜7快速成型。
23.待第一隔膜3与第二隔膜7之间空间被抽空后,第六排气通道20与第一排气通道13内的空间也处于负压的状态,将负压源的真空输出接头从压力表接口10拆开,大气压将快速进入第三排气通道16与第二排气通道15,顶住第一阀球14,再加上弹簧12的预紧压力,第一阀球14将始终保持着硬密封的状态,此时就可以通过压力表接口10装上压力表22。若第一隔膜3与第二隔膜7之间出现隔膜破裂,那么无论是泵头腔2内压力还是液压腔6内压力都会通过第六排气通道20进入第一排气通道13,顶开第一阀球14,再经第二排气通道15、第三排气通道16达到压力表接口10处,这样压力就会及时的反应到压力表22上。
24.实施例2:
25.本实施例中负压源24为车间真空管道的输出接口。其余同实施例1。
26.实施例3:
27.如图5所示,本双隔膜泵快速排气及成型结构还包括转换架26,转换架26固定在所述双隔膜泵旁的地面上,转换架26上设有压力表22,负压源也安装在转换架26上。转换架26上转动连接有转盘25,转盘25可做60
°
幅度的转动,转盘25上设有两个滑孔,分别对应负压源的真空输出接头27和压力表22,负压源24的真空输出接头27和压力表适配滑动连接在对应的滑孔内,并可与压力表接口10一一对应。转换架26与转盘25间设有换位锁定结构,该换位锁定结构包括设于转换架26上的弹性卡销和位于转盘25端面上的两个定位孔,两个定位孔相对转盘25中心的中心角为60
°
,两个定位孔可随转盘25的转动一一与弹性卡销配合。弹性卡销顶端具有圆滑曲面。其余同实施例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