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出风框体、机头组件、风扇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0:0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风扇 机头 组件 出风框体


1.本实用新型涉及风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出风框体、机头组件、风扇。


背景技术:

2.传统循环扇的出风方式比较单一,大多是面向单一区域的出风。为了增大出风范围,在风扇的机头组件和底座间通过增加摇头组件,机头组件围绕底座做周向的旋转运动,以增加出风范围。
3.但是,采用摇头的方式,一般不能实现周向的360度摇头功能,摇头角度受限。现有技术中在通过在机头组件中构建周向出风的流道,并在机头组件上设置周向出风格栅与周向出风的流道连通,实现风扇在周向360度内的出风功能。
4.但是,周向出风格栅毕竟仅能环绕设置在机头组件的部分壳面上,仅能满足部分高度范围内的出风,并不能很好地满足不同身高用户的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5.因此,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克服现有技术中风扇的周向出风格栅在风扇机身高度方向上出风范围有限的问题,从而提供一种出风框体、机头组件、风扇。
6.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出风框体,适于设置在循环扇上,其周面上设置有若干出风口,还包括:若干导流片,可转动地设置在所述出风口上,气流流出所述出风口时流向被所述导流片所改变。
7.可选地,还包括:
8.在所述出风框体的轴向上相对间隔设置的第一边框和第二边框;
9.支撑件,连接在所述第一边框和所述第二边框上,若干所述支撑件在所述出风框体的周向上间隔设置;
10.若干所述导流片可转动地设置在相邻的两个所述支撑件间。
11.可选地,若干所述导流片在所述出风框体的轴向上间隔设置。
12.可选地,还包括:
13.若干连接件,可转动地设置在所述支撑件上,所述导流片的两端部分别连接在两相邻的所述连接件上。
14.可选地,所述连接件铰接在所述支撑件上,所述连接件受外力作用朝向所述第一边框和\或所述第二边框摆动。
15.本实用新型还提供了一种机头组件,包括:前出风框体;进风框体,其上设置有进风口以及对应所述进风口设置的风机组件;
16.设置在所述前出风框体与所述进风框体间如上述中任一项所述的出风框体;
17.以及设置在所述前出风框体与所述出风框体间的导流组件,所述导流组件适于将所述风机组件产生的气流导向出风口。
18.可选地,第一边框设置在所述前出风框体的下端面上,两者间设置有第一连接结
构;
19.所述第一连接结构包括直臂卡扣和卡槽,若干所述直臂卡扣和所述卡槽,两者之一设置在所述第一边框上,另一设置在所述前出风框体的下端面上。
20.可选地,第二边框设置在所述进风框体的上端面上,两者间设置有第二连接结构;
21.所述第二连接结构包括旋转卡扣和旋转卡槽,若干所述旋转卡扣和所述旋转卡槽,两者之一设置在所述第二边框上,另一设置在所述进风框体的上端面上。
22.本实用新型还提供了一种风扇,包括:
23.上述中任一项所述机头组件;
24.以及底座,所述机头组件设置在所述底座上。
25.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具有如下优点:
26.1.本实用新型中的出风框体适于设置在循环扇上,其周面上设置有若干出风口,还包括:若干导流片,可转动地设置在所述出风口上,气流流出所述出风口时流向被所述导流片所改变。
27.本实用新型中的出风框体当使用在循环扇上时,其用来实现循环扇的周向上的出风功能,并通过在出风框体上的出风口处设置导流片,导流片在外力的作用下可发生转动,从而改变出风口处的气流流出的方向,从而改变循环扇周向出风的角度,相比于现有技术中的单一方向的直吹,本实用新型中的出风角度的改变,扩大了周向出风口的出风范围,可更好的满足不同身高的用户的吹风需求。
28.2.本实用新型中的出风框体中所述连接件铰接在所述支撑件上,所述连接件受外力作用朝向所述第一边框和\或所述第二边框摆动,连接件的摆动方式,带动安装在其上的导流片作出相同的运动,其有效扩大了循环扇在相对于地面高度方向上的出风范围,可更好的适应不同身高的用户的出风需求。
附图说明
29.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具体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方式,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30.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实施例1中的出风框体的结构示意图;
31.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实施例1中的出风框体的局部示意图;
32.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实施例3中的风扇的爆炸图;
33.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实施例3中的出风框体向下摆动出风的示意图;
34.图5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实施例3中的出风框体向上摆动出风的示意图。
35.附图标记说明:
36.1-出风框体;11-出风口;12-导流片;13-第一边框;14-第二边框;15-支撑件;16-连接件;17-直臂卡扣;18-旋转卡扣;19-螺钉柱;
37.2-前出风框体;
38.3-进风框体;
39.4-底座;
40.5-转臂。
具体实施方式
41.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4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43.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44.此外,下面所描述的本实用新型不同实施方式中所涉及的技术特征只要彼此之间未构成冲突就可以相互结合。
45.实施例1
46.如图1到图2所示,为本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出风框体,适于设置在循环扇上,其周面上设置有若干出风口11,还包括:若干导流片12,可转动地设置在出风口11上,气流流出出风口11时流向被导流片12所改变。
47.本实施例中的出风框体为两端开口的筒状结构,出风口11加工在筒状结构的周壁上,出风框体的两端一端作为进风端,一端作为出风端,当不需要周向出风时,气流从进风端流向出风端,当需要周向出风时,出风端处被挡风结构封闭,引导气流从上述中的出风口11流出的外界。
48.作为进一步地限定,本实施例中的出风口11沿出风框体的周向360度方位内均有设置,以实现风扇在周向上的360度出风。
49.还需要说明的是,出风口11的形状可为长条口、圆孔、方孔等结构,可根据出风的流量以及风压情况适应性选择设计。
50.本实施例中的出风框体当使用在循环扇上时,其用来实现循环扇的周向上的出风功能,并通过在出风框体上的出风口处设置导流片,导流片在外力的作用下可发生转动,从而改变出风口处的气流流出的方向,从而改变循环扇周向出风的角度,相比于现有技术中的单一方向的直吹,本实用新型中的出风角度的改变,扩大了周向出风口的出风范围,可更好的满足不同身高的用户的吹风需求。
51.在上述实施例的基础上,作为进一步地限定,出风框体的结构形式上还包括:在出风框体的轴向上相对间隔设置的第一边框13和第二边框14,第一边框13和第二边框14的轴向截面形状为为常见的圆环结构,中间供气流通过,两者的边框处安装有若干个支撑件15,
且若干支撑件15在出风框体的周向上间隔设置,其可为等间隔设置,以保证第一边框13和第二边框14受力的均匀性,作为变形,其同样可根据第一边框13和第二边框14不同位置处的受力情况适应性的设置,以优化结构设计。对于支撑件15的数量本实施例中为四处,当然也可为其他数量的,其能保证第一边框13和第二边框14间连接的稳定性即可。
52.进一步地,若干导流片12可转动地设置在相邻的两个支撑件15间,如支撑件15的数量是四处时,将出风框体的周面分隔为四处区域,每处区域内分别可转动地设置有若干导流片,当支撑件15是等间隔分布时,在周向的360度上每90度的扇环区域内设置有导流片,对此处区域中的出风口的出风角度进行调节,这样设置的好处在于,可实现不同的周向区域的出风角度的单独调节,以灵活化的设置出风角度,能同时在不同的角度上满足不同的用户吹风需求。
53.在上述实施例的基础上,作为进一步地限定,若干导流片12在出风框体的轴向上间隔设置,即在被支撑件15间隔出来的出风区域中,沿不同的高度设置多个导流片,通过调节不同的导流片的转动角度,如一些导流片向上转动,一些导流片向下转动,以实现较大的出风范围。
54.进一步地,上述中的导流片12可转动的设置在支撑件15间时,作为一种具体的实施方式,导流片的两端可直接通过轴孔连接的方式安装在相邻设置的支撑件15上,而支撑件15作为常规的支撑杆结构设计即可。
55.作为变形的实施方式,在一些实施方式中还可单独设置有若干连接件16,连接件16和支撑件15对应设置,两者间通过转臂5可转动地连接,导流片12 的两端部分别连接在两相邻的连接件16上,此种设置的方式,当用户需要手动调节多个导流片的角度时,因多个导流片均设置在连接件16上,可快速的通过拨动连接件16实现对多个导流片出风角度的调节。
56.进一步地,连接件16通过转臂5铰接在支撑件15上,连接件16受外力作用朝向第一边框13和\或第二边框14摆动,作为常用的实施方式,连接件16 即可朝向第一边框13摆动,还可朝向第二边框14摆动,当朝向第一边框13 摆动时,实现的是向上角度的出风,当朝向第二边框14摆动时,实现的是向下角度的出风。
57.实施例2
58.本实施例中提供了一种机头组件,包括:前出风框体2;进风框体3,其上设置有进风口以及对应进风口设置的风机组件;设置在前出风框体2与进风框体3间的上述实施例1中的出风框体1;以及设置在前出风框体2与出风框体1 间的导流组件,导流组件适于将风机组件产生的气流导向出风口11。
59.本实施例中在进风框体3的下端部设置有进风口,进风口上安装有进风格栅,安装在进风框体3内部的风机组件在工作时将外界的气流导向进风框体内,并沿风机组件中的风轮的轴向方向依次流经出风框体1和前出风框体2,其中前出风框体2上加工有利于轴向上的气流流出的轴向出风口。当气流需要从出风框体的出风口11处流出时,导流组件封闭轴向出风口,将气流导向上述中的出风口11实现周向出风的功能。
60.在上述实施例的基础上,作为进一步地限定,第一边框13设置在前出风框体2的下端面上,两者间设置有第一连接结构;第一连接结构包括直臂卡扣17 和卡槽,若干直臂卡扣17和卡槽,两者之一设置在第一边框13上,另一设置在前出风框体2的下端面上,本实施
例中是在第一边框13上加工直臂卡扣17,在前出风框体2的下端面上加工与直臂卡扣17配合卡接的卡槽,因前进风框体安装时直接抵接在出风框体1上,直臂卡扣和卡槽的配合可依靠前进风框体的重力按压直接实现卡装,降低了组装的难度。
61.在上述实施例的基础上,作为进一步地限定,第二边框14设置在进风框体的上端面上,两者间设置有第二连接结构;第二连接结构包括旋转卡扣18和旋转卡槽,若干旋转卡扣18和旋转卡槽,两者之一设置在第二边框14上,另一设置在进风框体3的上端面上。本实施例中是在第二框体14上加工旋转卡槽,在进风框体的上端面上加工与旋转卡槽配合作用的旋转卡扣,因出风框体的体积较小,且上方还需要安装前出风框体,旋转卡装的方式可为其提供良好的安装稳定性。
62.实施例3
63.如图3到图5所示,为本实施例提供的一种风扇,具体为一种循环扇,包括上述实施例2中的机头组件,如图3中的示出,机头组件安装在底座4上。如图4中示出了导流片向下转动时实现向下出风角度的调整的示意,如图5中示出了导流片向上转动时,实现向上出风角度的调整的示意。
64.显然,上述实施例仅仅是为清楚地说明所作的举例,而并非对实施方式的限定。对于所属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上述说明的基础上还可以做出其它不同形式的变化或变动。这里无需也无法对所有的实施方式予以穷举。而由此所引伸出的显而易见的变化或变动仍处于本实用新型创造的保护范围之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