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安全型防泄漏油气回收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5-25 12:4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置 回收 油气 泄漏 气体
一种安全型防泄漏油气回收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气体回收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安全型防泄漏油气回收装置。



背景技术:

由于汽油具有较强的挥发性,在汽油储存过程中会挥发出大量的油气,这些挥发出的油气不仅导致了能源浪费,而且还存在着污染环境以及易爆炸的安全隐患,严重威胁了人们的生产生活;目前,我国的大部分经济发达地区的储油库已经按要求完成了油气回收改造,并安装了油气回收设备。主流的油气回收设备采用的工艺主要有:吸附法、吸收法、冷凝法、膜分离法。

油气冷凝回收装置将油气储存过程中挥发的油气吸入,然后进行冷凝载回流至油气储存装置中,但由于冷凝器中冷凝压力高容易造成油气泄露的状况,因此需要一种安全型防泄漏油气回收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为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安全型防泄漏油气回收装置,可防止油气泄露至装置外侧致使爆炸。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安全型防泄漏油气回收装置,包括储存罐,所述储存罐的上下两端面分别连通有第一输气管和第二输气管,所述第一输气管的外侧安装有真空泵,所述第一输气管和第二输气管的另一端贯穿连接有防爆箱,所述第一输气管和第二输气管的另一端延伸至防爆箱的内部并安装有冷凝回收器,所述第一输气管和第二输气管的外壁均安装有电磁阀,两个所述电磁阀均位于防爆箱的内部,所述防爆箱上端面的左右两侧分别固定安装有控制器和油气检测仪,所述油气检测仪的接收端固定安装有探头,所述探头的下端贯穿防爆箱并延伸至防爆箱的内部。

为了方便提示工作人员检查回收装置是否漏气,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安全型防泄漏油气回收装置优选的,所述控制器和油气检测仪信号连接,所述控制器的上端面电性连接有声光报警器。

为了避免油气通过输气管与防爆箱的连接处泄露,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安全型防泄漏油气回收装置优选的,所述防爆箱与第一输气管和第二输气管的连接处均固定安装有密封圈。

为了方便固定回收装置的位置,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安全型防泄漏油气回收装置优选的,所述防爆箱的后侧可拆卸连接有背板,所述背板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安装板。

为了方便对回收装置的安装位置进行限定,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安全型防泄漏油气回收装置优选的,所述背板的前端面固定连接有四个直角板,四个所述直角板的内壁均与冷凝回收器的外壁活动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该种安全型防泄漏油气回收装置,当冷凝回收器泄露时,油气位于防爆箱中,进而可探头检测到油气并将信息传输至油气检测仪中,从而避免油气泄露较多后引发爆炸,同时防爆箱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小爆炸对工作人员的伤害。

2、该种安全型防泄漏油气回收装置,油气检测仪接收信号后将信号发射至控制器,进而由控制器将命令信号传输至声光报警器,并打开声光报警器使其亮灯与发声,从而达到快速警示工作人员的效果。

附图说明

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安全型防泄漏油气回收装置剖面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防爆箱剖面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防爆箱结构图。

图中,1、储存罐;101、第一输气管;102、第二输气管;2、真空泵;3、背板;301、防爆箱;302、安装板;303、直角板;304、密封圈;4、冷凝回收器;5、电磁阀;6、油气检测仪;601、探头;7、声光报警器;701、控制器。

具体实施方式

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请参阅图1-3,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一种安全型防泄漏油气回收装置,包括储存罐1,储存罐1的上下两端面分别连通有第一输气管101和第二输气管102,第一输气管101的外侧安装有真空泵2,其特征在于:第一输气管101和第二输气管102的另一端贯穿连接有防爆箱301,第一输气管101和第二输气管102的另一端延伸至防爆箱301的内部并安装有冷凝回收器4,第一输气管101和第二输气管102的外壁均安装有电磁阀5,两个电磁阀5均位于防爆箱301的内部,防爆箱301上端面的左右两侧分别固定安装有控制器701和油气检测仪6,油气检测仪6的接收端固定安装有探头601,探头601的下端贯穿防爆箱301并延伸至防爆箱301的内部。

本实施例中:(冷凝回收器4型号:sdyd-10000,油气检测仪6型号:as8800a)启动真空泵2,通过第一输气管101将储存罐1中挥发的油气吸入冷凝回收器4内,然后关闭两个电磁阀5使油气在冷凝回收器4中进行冷凝工作,冷凝完成后打开靠下方的电磁阀5,冷凝的汽油通过第二输气管102回流至储存罐1中继续使用,当冷凝回收器4泄露时,油气位于防爆箱301中,进而可探头601检测到油气并将信息传输至油气检测仪6中,从而避免油气泄露较多后引发爆炸,同时防爆箱301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小爆炸对工作人员的伤害。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控制器701和油气检测仪6信号连接,控制器701的上端面电性连接有声光报警器7。

本实施例中:油气检测仪6接收信号后将信号发射至控制器701,进而由控制器701将命令信号传输至声光报警器7,并打开声光报警器7使其亮灯与发声,从而达到快速警示工作人员的效果。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防爆箱301与第一输气管101和第二输气管102的连接处均固定安装有密封圈304。

本实施例中:通过在两个输气管与防爆箱301的连接处安装密封圈304,当冷凝回收器4泄露油气后,可避免油气通过输气管与防爆箱301的连接处泄露至装置外侧。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防爆箱301的后侧可拆卸连接有背板3,背板3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安装板302。

本实施例中:通过将背板3的后侧贴近墙面,然后使用多个螺栓分别贯穿两个安装板302和墙壁,即可将防泄漏装置的位置稳定固定。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背板3的前端面固定连接有四个直角板303,四个直角板303的内壁均与冷凝回收器4的外壁活动连接。

本实施例中:安装冷凝回收器4时,首先打开防爆箱301,使防爆箱301与背板3分离,然后将冷凝回收器4放置在四个直角板303之间,此时四个直角板303与回收器的四个直角卡接,从而回收装置的安装位置进行限定。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启动真空泵2,通过第一输气管101将储存罐1中挥发的油气吸入冷凝回收器4内,然后关闭两个电磁阀5使油气在冷凝回收器4中进行冷凝工作,冷凝完成后打开靠下方的电磁阀5,冷凝的汽油通过第二输气管102回流至储存罐1中继续使用,当冷凝回收器4泄露时,油气位于防爆箱301中,进而可探头601检测到油气并将信息传输至油气检测仪6中,油气检测仪6接收信号后将信号发射至控制器701,进而由控制器701将命令信号传输至声光报警器7,并打开声光报警器7使其亮灯与发声,从而达到快速警示工作人员的效果。

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